1968年6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撤除美军基地!粉碎日美“安全条约”!打倒佐藤反动政府!
日本福冈一万工人学生举行集会示威
新华社十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约一万名日本工人和学生九日在福冈市再次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要求立即无条件地撤除美国板付空军基地。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的许多会员参加了这次集会,他们高举的红旗上写着“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日本社会党代表松本英一在会上的讲话中谈到世界人民反对美国侵略者和各国反动派的斗争形势。他指出,事实清楚地表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一定有反抗,美帝国主义崩溃的日子不远了。
松本说:“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为废除日美‘安全条约’而斗争,并以这种行动来配合各国人民的英勇斗争。”
集会结束后,群众高举红旗举行示威游行。当游行队伍到达美国领事馆时,许多市民热烈鼓掌支持工人、学生的正义斗争,并且参加了示威者的行列。游行队伍把美国领事馆密密层层地包围起来,不断高呼:“美国佬滚回去!”“撤除板付基地!”“砸烂日美安全条约!”“打倒佐藤反动政府!”
佐藤反动政府被声势浩大的群众示威吓得惊慌万状,出动大批警察保护美国领事馆,再一次暴露了它充当美帝走狗的丑恶面目。
同日下午,约三百名东京青年工人和学生,也举行了集会和示威,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利用横田基地扩大侵越战争的罪恶行动。他们表示坚决支持福冈县工人和学生要求立即撤除板付基地的英勇斗争。
坚持为反对建立美国空军基地而斗争的砂川市农民领导人宫冈政雄也在会上讲话说:“我们必须展开坚决的斗争,使美国基地瘫痪,从而给美帝国主义以严重打击。”
他指出,日共修正主义集团说什么通过议会手段,就能废除日美“安全条约”,就能撤除美国基地,这是彻头彻尾骗人谎言。
集会结束后,工人和学生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者在朝着横田基地的行进途中不断高呼“撤除横田基地”“粉碎日美安全条约”等口号,佐藤反动政府派出大约五百名警察对示威群众进行镇压。示威者击退了反动警察,勇敢地坐在通往横田基地的铁路上,迫使开往这个基地的喷气飞机汽油运输车无法通行。(附图片)
图为日本山口县人民高举毛主席像进行反帝反修斗争。
新华社发

南越西宁省人民武装夜袭美军基地歼美军千余
广治省北部地区人民武装不断出击取得新战果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西宁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五月二十一日夜间在袭击盏勒地区美军基地的战斗中,消灭美国侵略军一千二百多名,其中包括全歼一个炮兵连。
战斗中,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击毁敌人的军车二十一辆、大炮多门和重机枪九挺,烧毁基地内的汽油库和弹药库各一座,摧毁雷达站一个、发电机三部、营房多座和其他许多作战工具。
新华社河内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广治省北部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最近不断出击,取得了新战果。
据初步统计,在五月二十二日到二十七日的六天中,他们共歼灭和重创敌人十个连,打死打伤敌人一千二百多名,其中八百多名是美国侵略军。在战斗中,越门港口上的许多艘敌人运输船被击伤,敌人的东河、昆天、卵石坡等基地和敌人据守的二四一、一五五高地,都遭到了炮轰和袭击。
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解放军猛烈袭击荣光、卵石坡和东河等地区的敌军驻地和军事基地,一举消灭美伪军近五百名,另外还全歼伪军两个连。
解放军在二十七日炮击东河美军基地的战斗中,击中了许多目标,敌人多座汽油库和弹药库都中弹起火,烈火高达四百多米,浓烟弥漫了东河地区。
新华社河内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省北部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五月份歼敌五百多名。
广治省北部游击队和地方部队,从五月初开始,主动与主力部队紧密配合,在昆天、育庙、卵石坡、关昂和犹灵等地袭击美伪军。他们进行了八十多次战斗,并使用狙击战术来消耗敌人的有生力量,一个月中,共歼敌五百五十三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三百多名。他们在敌人基地附近消灭恶棍数十名。另外还击落飞机四架,击伤多架,击毁装甲车五辆,炸毁桥梁三座,破坏了成千米铁丝网。
另据报道:越南南方平顺和朔庄两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五月二十日和二十五日两天的战斗中,共歼敌两百多名,击毁敌机五架。
广义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五月二十二日夜间和二十三日凌晨,猛烈进攻在义勇乡巴拉十字路口的敌人,一举歼灭伪军一个主力连和伪军第四团第四营指挥部,缴获武器一批。

阿拉伯国家人民集会示威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武装斗争是彻底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
示威群众高呼:打倒美帝!打倒约翰逊!反对“政治解决”!
据新华社巴格达电 在阿拉伯人民抗击美以侵略战争一周年的时候,伊拉克各界人民举行群众集会和游行示威,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用革命的武装斗争反击美以侵略者的反革命武装进攻,解放被强占的土地,并且反对那些打着“政治解决”的旗子来推行殖民侵略的种种骗局。伊拉克政府和一些群众组织的负责人也分别发表讲话和声明,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伊拉克总理叶海亚四日晚上在巴格达发表电视讲话说,伊拉克政府断然宣布拒绝建立在肯定殖民侵略基础上的一切和平解决办法。他说,伊拉克政府深切理解和相信人民解放战争,因此它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战斗。
他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对付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战斗。
五日晚,巴格达举行了群众大会,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在会上高度赞扬巴勒斯坦游击战士在以色列占领区内所表现的英雄气概,热烈欢呼巴勒斯坦人民在武装斗争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他们指出,武装斗争是彻底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道路,并呼吁全体阿拉伯人民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以坚决而有效的支持。
“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运动)的代表在会上讲话时,严厉批评了那些把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希望寄托在联合国和一些犯了罪的大国身上的想法。
他强调说,在斗争过程中,巴勒斯坦人民找到了获得解放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即通过武装斗争解放他们的家园。他说,巴勒斯坦游击战士肩负着解放巴勒斯坦的责任,他们有决心也有能力进行这场战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在巴格达的巴勒斯坦人和伊拉克工人、学生以及其他群众五日上午在巴格达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高举的横幅上面写着:“武装斗争是夺回巴勒斯坦土地的唯一道路!”示威群众愤怒地举起拳头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反对‘政治解决’,坚持武装斗争!”“人民战争,人民战争!”
据新华社讯 又一些阿拉伯国家在五日分别举行群众集会和示威游行,纪念阿拉伯人民抗击美以侵略战争一周年。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叙利亚的其它城市五日纷纷举行了群众集会。在这些集会上,不少发言者要求调动所有阿拉伯人民的力量,同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战斗,并谴责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种种投降主义的解决方案。他们还指出,人民解放战争是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的唯一道路。他们呼吁叙利亚人民投身到这场战斗中去。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数千名苏丹群众在五日举行示威,抗议美以对阿拉伯的侵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示威群众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约翰逊!”“阿拉伯人民的斗争万岁!”“‘政治解决’是骗局!”“没有枪杆子就没有自由!”“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和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的唯一道路!”等口号。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五日举行群众示威游行的同时,黎巴嫩南部行政区首府赛伊达也举行了有两万四千人参加的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示威群众抬着横幅标语,要求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活动,要求加强黎巴嫩的边防以抵御以色列的侵略。

军民协同作战 英勇袭击敌人 取得重大战果
老挝南方各省爱国军民旱季歼敌两千二百多
丰沙里省爱国军民旱季消灭土匪一千多 伪军士气日益低落,纷纷向人民投诚
新华社康开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南方各省爱国军民,在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到一九六八年四月的旱季六个月中,团结作战,英勇袭击和截击敌人,使敌人遭到惨重失败。
据不完全统计,老挝南方各省军民在这期间共消灭和瓦解敌人二千二百一十五名,击落敌机五十一架,击伤七十多架,击毁军车三十六辆,烧毁军火库和汽油库八座,炸毁桥梁六座,缴获许多武器和军用物资。
在被消灭的敌人中,包括全歼敌军三个连,重创八个营。
另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军民在五月头二十天内连续和主动地打击敌人,共歼敌三百多名,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
新华社康开十日电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丰沙里省爱国军民在一九六七——一九六八年的旱季六个月中,消灭了美帝国主义豢养的土匪一千四百四十六名,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报道说,这个省的爱国军民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四月,对流窜在这个省为非作歹的土匪展开了强大的攻势。大批土匪纷纷瓦解,有一千一百三十四名向爱国军民投降。同时,爱国军民还攻克了乌代、乌怒等土匪的重要据点,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解放了居民两万七千名。
新华社康开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右派军队的广大官兵在爱国军民的沉重打击下,士气日益低落,纷纷向人民投诚。
在三月十二日到五月二日期间,逃入巴堤地区周围森林里的伪军士兵一百四十二名向人民投诚。
在沙拉湾、川圹和丰沙里省,最近也有六十名伪军士兵携械向人民投诚。
四月底,在乌多姆塞省同岸地区的伪军特种力量两个连的全体官兵共一百五十一人,杀死恶棍,携械投奔解放区。
驻扎在沙耶武里省的伪军一个营的官兵,纷纷脱离敌人队伍,弃暗投明。
到目前为止,这个营只剩下了约一百人。

苏修集团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又一自供状
波德戈尔内公然诬蔑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是“紧张因素”“主要危险”,再次兜售“政治解决”中东问题骗局
新华社九日讯 正当阿拉伯人民以无比愤怒的心情,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它的工具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一再发动侵略的滔天罪行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的头目之一波德戈尔内竟恬不知耻地叫嚷什么“在中东问题上,我不想争论谁是侵略者的问题,那不是问题的实质。”
波德戈尔内是在克里姆林宫接见英国工党议员埃德尔曼时发表了这样一些赤裸裸的叛卖言论的。埃德尔曼在六月四日的英国《每日快报》上公布了这次谈话的内容。
在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看来,当前中东问题的实质本来是很清楚的,那就是:美帝国主义在去年六月五日策动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了侵略战争,强占了阿拉伯国家的大片领土,而且继续施加军事和政治压力,企图进一步迫使阿拉伯国家接受投降条件,承认美以侵略者造成的既成事实。中东问题的实质就是一个侵略和反侵略的重大原则问题。
但是,美帝的头号帮凶苏修叛徒集团,却故意抹煞谁是侵略者和谁是被侵略者这个实质问题。波德戈尔内说,“问题是,我们怎样能避免一场新战争?目前世界上确实有紧张的因素。这些紧张因素将毁灭人类及物质资源,而使它不能用于和平”。
波德戈尔内的这段话彻底地暴露了苏修领导集团的叛徒立场。他们所热衷追求的就是实现“美苏合作主宰世界”的迷梦;他们所担心害怕的就是中东等地人民革命的熊熊烈火。波德戈尔内把这些地区人民的反帝斗争诬蔑为“紧张因素”、“主要危险”之一,并且千方百计地想尽快扑灭这些地区的革命火焰。
为了达到这种卑鄙的目的,波德戈尔内利用他接见英国工党议员埃德尔曼的机会,再一次兜售美苏合谋的“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他反复强调说,中东是“一个局势很紧张的地区”,“一亿阿拉伯人终有一天会在军事上和以色列一样强大”,“如果危机仍然得不到解决,那末就会加剧其复杂程度”。他竭力鼓吹“中东问题应该从政治上加以解决”,解决的办法就是美苏在联合国策划的实质上要求阿拉伯国家向美以侵略者全面投降的“英国方案”。他毫不掩饰地说,“我们支持这一决议”,并极力鼓吹“要使其行之有效”。波德戈尔内在这里流露出苏修领导集团害怕中东反帝斗争的蓬勃发展和急于叛卖阿拉伯人民的焦虑心情。
波德戈尔内最后把他的这次谈话归结为:“我们的目的是逐步走向(东西方的)和解。”在苏修叛徒集团看来,和美帝国主义“和解”就是一切,谁是侵略者,谁是被侵略者,统统都无关紧要,不是什么问题的实质。
在去年六月美以侵略中,苏修集团扮演了一个十足的叛徒角色,充当了美帝的头号帮凶。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民,从血的教训中识破了苏修集团的叛卖行径。波德戈尔内的这次谈话,是苏修叛徒集团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又一次自供。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指出:“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
波德戈尔内对英国工党议员的一席谈话实际上是自己把自己的伪装统统都剥去了,剩下的就是一个赤裸裸的叛徒的原形。

纪念抗击美以侵略战争一周年
以色列占领区内阿拉伯人民连续举行示威
耶路撒冷示威群众英勇反击以色列反动军警的镇压
新华社开罗电 据中东通讯社报道:在以色列占领区内的阿拉伯人继六月五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后,在六日和七日两天连续举行示威,纪念阿拉伯人民抗击美以去年六月五日侵略战争一周年。
六日,耶路撒冷市(阿拉伯人区)的一千多名妇女和青年,不顾以色列反动当局的威胁,继五日示威游行后,再一次举行示威游行。示威者列队经过这个城市的大街,在去年抗击美以侵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墓前献了花圈。
七日,在耶路撒冷市(阿拉伯人区)举行了更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数千名示威者举着横幅和标语牌,上面写着:“阿拉伯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斗争万岁!”“犹太复国主义者滚出我们的家园!”等口号。
惊慌失措的以色列反动当局出动了大批警察、伞兵以及四十辆坦克和许多辆装甲车,反动军警用水龙、棍棒甚至开枪残暴镇压示威者,打伤了十五名阿拉伯人。示威者进行了英勇的反击,打伤以色列军警四名,并斗志昂扬地继续进行游行。
这三天中,在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图勒卡尔姆、拉马拉以及其他以色列占领区的城镇里,阿拉伯人民也举行了类似的示威游行和罢工,抗议以色列的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