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5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抓革命促生产以优异的成绩向毛主席报喜
淮南煤矿用革命统帅生产,掀起轰轰烈烈夺煤大战,高产纪录联翩出现
大同煤矿革命职工主动向阶级敌人持续进攻,革命和生产形势空前大好
新华社合肥二十六日电 淮南煤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阶级斗争,以革命统帅生产,不停顿地把革命和生产推向前进。目前,矿务局以及所属十六个厂、矿等单位,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五月份以来,煤炭生产大幅度上升,高产纪录一个接着一个。五月上旬平均日产煤量比四月同期提高百分之七点七,五月中旬平均日产煤量又比上旬提高将近一倍,全矿在五月十八日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最高日产纪录。
淮南矿务局和所属厂矿的革命委员会诞生后,立即率领广大革命职工,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淮南煤矿的代理人和一切阶级敌人,发动了一次比一次更为猛烈的进攻。他们高举革命的批判大旗,排除来自右的或极“左”方面的干扰,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把革命大批判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大通矿、李一矿、谢三矿的革命职工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里,在班前会上,在井口,都积极开展革命大批判。工人们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联系自己在旧社会的苦难生活,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剥削有功”、“阶级斗争熄灭”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狠斗狠批矿内一小撮走资派等阶级敌人,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不断提高,革命干劲越来越足,生产迅速发展。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淮南煤矿广大革命职工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的这一英明指示,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密切注视阶级斗争的新动向,牢牢掌握斗争的主动权,及时揭穿了阶级敌人煽动无政府主义思潮,刮起反革命经济主义妖风,妄图破坏生产,动摇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罪恶阴谋。他们揪出了一小撮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隐藏在革命队伍内部的叛徒、特务和反革命分子,对他们实行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群众专政,大长了无产阶级的志气,保证了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的贯彻执行。
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淮南煤矿广大革命职工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革命委员会领导下狠抓阶级斗争,以革命统帅生产,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夺煤大战。广大革命职工把多产煤、产好煤,看成是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重要表现。谢三矿水力采煤队的矿工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井上闹革命,下井促生产,今年以来,生产任务一直完成得比较好。新庄孜矿工人在五月十四日这一天产煤六千一百多吨,完成计划百分之一百三十六,十八日又一鼓作气,创造了日产七千六百四十七吨的新纪录,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七十。现在,全局十个矿都在超额完成高产计划以后,保持了稳产。
在夺煤大战中,淮南市革委会、矿务局革委会的部分负责同志以及驻矿解放军指战员,下井和工人一起顶班劳动。矿务局的许多机关工作人员也深入生产第一线,和工人并肩战斗。全矿革命职工、革命干部和革命家属都积极地为增产煤炭贡献力量。
新华社太原二十六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大同煤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主动地向无产阶级的敌人发起持续的进攻,革命和生产形势空前大好。进入五月份,煤炭生产大幅度上升,五月一日至二十四日,平均日产量比四月份的平均日产量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六,超额完成国家计划指标。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五月二十日接见了出席煤矿抓革命、促生产会议的革命职工代表和军管会负责同志的特大喜讯传到这个矿以后,革命职工干劲倍增,生产更是大幅度上升。目前,他们正乘胜前进,夺取更优异的成绩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报喜。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大同煤矿的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更加复杂、更加深刻。伟大领袖毛主席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毛主席的这一指示,深刻地阐明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和阶级内容,各级革命委员会成员立即带领广大革命群众,结合本单位的阶级斗争实际,展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各级革命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向阶级敌人发起主动进攻的誓师大会,从井口到队组,从宿舍到街头,处处是革命大批判的战场,使阶级敌人成为过街老鼠,无处躲藏。红五矿革命群众在毛主席最新指示指引下实现革命的大联合以后,有些人却另立山头,分裂工人阶级队伍。经过群众揭发,原来是个混在群众队伍里的国民党反动军官,在背地里煽风点火,妄图分裂革命群众,颠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无产阶级革命派把钻在阴沟里进行捣乱破坏的阶级敌人揭露出来后,革命的大联合迅速地得到巩固和发展,全矿出现了工人阶级团结一致,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的新局面,煤炭生产大幅度上升。
大同煤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向阶级敌人展开持续的进攻时,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放在首位。他们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使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更加高涨。现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全矿区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展到八千多个,参加学习的人数达十五万多人,从矿工到家属都参加了学习。他们把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既当成斗私的阵地,又作为批修的战场,在革命大批判中,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推行的“金钱挂帅”、“物质刺激”等修正主义黑货,同时结合批修狠斗自己头脑中的“私”字。工人们通过斗私批修,深有体会地说:“私”字迷了窍,就会被阶级敌人利用;“公”字当了先,就能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通过持久的革命大批判,广大群众阶级斗争觉悟和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他们下井坚持八小时劳动,上井立即投入革命大批判的战斗,因此在革命、生产中都取得了新成就。

我国外交部照会英国政府
强烈抗议英纵容美帝利用香港作为侵越基地
英国政府必须立即着令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离开香港。如果英国政府继续执迷不悟,必将自食其果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今晚召见英国驻华代办霍普森,交给他我国外交部的一份照会,就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开进香港,和英国政府纵容美帝国主义利用香港作为侵略越南战争的活动基地,向英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严正要求英国政府立即着令“企业号”离开香港,停止继续把香港提供给美帝国主义作为侵略越南战争的活动基地和后勤补给基地。
照会说,最近以来,正当美国政府在越南强化侵略战争之时,直接参加侵略越南战争的美国军舰更加频繁地进出香港,利用香港进行一系列活动。五月二十四日,被亚洲人民视为“瘟神”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连同一批第七舰队侵略舰只,又在参加越南海面作战之后开进香港。今年不到五个月时间内,开到香港的美国各式舰只达到一百四十六艘次,其中核动力舰只已达四艘。
照会指出,英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的多次严正抗议,不顾香港中国居民的强烈反对,变本加厉地纵容美帝侵略军舰进出香港,进行各种活动,更加露骨地把香港提供给美帝作为它侵略越南海、空军的活动基地和后勤补给站,甚至把香港作为美国核动力军舰的活动基地,这不但充分暴露了英国政府充当美国侵略越南的帮凶,而且越来越严重地危害到中国的安全,并直接对香港中国居民生命的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英国政府这种罪恶行径是对中国人民、越南人民和东南亚人民的严重挑衅。为此,中国政府再一次向英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照会接着指出,去年五月以来,英国政府对我香港爱国同胞进行了大规模的镇压和迫害,对中国人民欠下了一笔血债,旧帐未了,现在又勾结美国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和香港中国居民进行新的挑衅,这只能说明英国政府口头上所说的愿意缓和香港局势和改善中英关系是假的,而顽固地执行敌视中国人民的反动政策是真的。英国政府这样做,只会使香港局势和中英关系进一步恶化。这个责任必须完全由英国政府承担。
照会最后严正要求:英国政府必须立即着令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离开香港,必须停止继续把香港提供给美帝作为侵略越南战争的活动基地和后勤补给基地。如果英国政府继续执迷不悟,死心塌地追随美国政府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助纣为虐,与中国人民、越南人民和东南亚人民为敌到底,那就必将自食其果。

美国侵略者和蒋介石卖国集团的血腥统治激起台湾各界人民强烈仇恨
台湾同胞反对美蒋匪帮的斗争不断发展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台湾同胞反对美国侵略者和蒋介石卖国集团血腥统治和残酷压榨的斗争,正在不断发展。
美国垄断资本最近以更大的规模,象洪水猛兽似的侵入台湾,利用台湾的廉价劳动力和丰富资源大肆投资设厂,并且倾销商品和剩余农产品,对台湾进行经济掠夺。台湾民族工业和农业在美国垄断资本的严重打击下气息奄奄,激起了台湾农民和工商业人士的强烈不满。三月间,台湾地区造纸工业公会和台湾地区纸器工业公会,就多次派人到蒋匪帮“监察院”,强烈抗议蒋匪帮批准美国利通公司在台湾设厂制造纸箱。与此同时,台湾区电工器材工业同业公会也抗议侵台美军免税运进大批电器用品在台湾市场上兜售。四月初,由美国农业部长带领的一个所谓“远东农业贸易访问团”到台湾推销剩余农产品时,遭到了台湾同胞的强烈反对。台湾同胞指出,多年来,由于美国侵略者向台湾倾销剩余农产品和利用高利贷向台湾农民进行敲骨吸髓的剥削,使台湾农村经济日益破产,广大农民失去土地,生活极端贫困。四月下旬,美国还派美国标准青果公司总经理克里吉福带领一伙人到台湾刺探台湾香蕉产销情况。台湾青果业人士愤怒地质问蒋匪帮,克里吉福等一伙这次诡秘地来往台湾的香蕉产地,究竟搞了些什么勾当?为了反击美国垄断资本的掠夺,台湾种植香蕉的农民和青果销售商人士表示:要团结一致,共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经济渗透。
美帝国主义对台湾加紧文化侵略,也激起了台湾学生和文化界人士的愤怒。不久前,台湾电影从业人员在台北举行记者招待会,愤怒控诉蒋介石匪帮允许大批美国的影片、书刊侵入台湾。他们指出,这些诲淫诲盗的美国影片和书刊的入侵,一方面传播极其腐朽的“美国生活方式”,严重地毒害了台湾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由于美国、日本影片霸占了台湾市场,使台湾大批电影从业人员失业,电影界呈现一片凋零凄惨的景象。台湾许多电影从业人员还不断到蒋匪帮“监察院”、“行政院”等单位,要蒋匪帮立即取消外片进口配额享受制度,不准美、日影片进入台湾。台湾许多学生和文化界人士还纷纷在报刊上发表文章,愤怒谴责蒋介石匪帮的媚美卖国罪行,呼吁人们抵制美帝的文化侵略。四月十八日,台湾平民中学四十二个学生联名向报纸写信,谴责在台湾放映的美国影片中和蒋匪帮电台播出的歌曲,都是“庸秽不堪,醉生梦死的靡靡之音”,带来了十分严重的恶果。
台湾同胞惩罚无恶不作的美国侵台人员的事件不断发生。今年一月二十六日晚上,两个台湾青年手持尖刀,进入台北市新生北路一座被侵台美军霸占为“军眷住宅”的楼房里,把正在污辱台湾妇女的美国兽兵包特和柏利杀得头破血流,气息奄奄。去年十二月六日下午五时许,一个骑摩托车的台湾青年,越墙跳进台北市松江一村侵台美军“住宅区”内,在这个“住宅区”当看家狗的蒋匪帮特务警察发现正要叫喊时,这个台湾青年拔刀向敌人连刺六刀,使他昏倒在地。
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台湾同胞,在反对美国侵略者的同时,对卖国贼蒋介石的法西斯统治和残酷压榨也进行了英勇的斗争。据台湾报纸透露,台湾同胞为了反抗蒋匪帮的特务暴行和横征暴敛,在去年一年里,杀死杀伤了蒋匪帮特务警察一百零三人。今年一月十六日,一百七十多名工人被蒋匪帮官营的“台北煤气公司”无理解雇后,集体前往台北“市政府”,要蒋匪帮“市长”高玉树滚出来,说明为什么下令强迫解雇工人,吓得高玉树躲在室内不敢露面。四月二十六日,台湾省二十多个工业团体也派出代表到蒋匪帮“行政院”、“立法院”、“监察院”等单位,抗议蒋匪帮加征营业税。台湾报纸透露,最近在台湾各地,还不断出现反对美帝国主义霸占台湾和蒋介石匪帮压榨台湾同胞的标语和传单。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美帝航空母舰“企业号”率领侵越军舰闯进香港海面
新华社香港二十七日电 正当美帝国主义采取种种措施强化侵越战争的时候,沾满越南人民鲜血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二十四日清晨率领另外四艘美国侵略军舰,公然闯进香港海面。美国第一航空母舰舰队司令埃普斯也乘这艘航空母舰到香港活动。这是今年一月以来美帝国主义核动力军舰第四次开进香港,又一次表明,美国约翰逊政府正变本加厉地利用香港作为它扩大侵略越南战争和对我国进行战争威胁的活动基地。
随同“企业号”一起开到香港的,还有驱逐舰“埃珀森号”、“骚色兰号”、“亨德森号”和武装运输舰“比克沙号”。连同原来停泊在香港海面的导弹驱逐舰“焦特号”、快速战斗补给舰“萨克拉门托号”和海岸防卫舰“明尼汤卡号”在内,二十四日共有八艘美国军舰集结在香港海面。
这次“企业号”进驻香港,反映了美帝国主义正日益猖獗地使用香港作为它核动力军舰的活动基地。自从美国核潜艇“海龙号”在一九六四年首次开进香港后,美国核动力军舰利用香港作为活动基地的次数逐年增加,计为一九六五年两艘,一九六六年三艘,一九六七年四艘,而一九六八年还不到五个月,先后已有四艘美国核动力军舰开进香港。
必须严正指出,美国航空母舰和其他侵略军舰经常在香港进行军事活动,不仅是为美帝国主义的侵越战争服务,而且是对我国安全的严重威胁。一九六六年美帝国主义策划并纠集英帝国主义和其他帮凶,在中国南海举行的一次所谓“海上顽童”军事演习,就是玩弄对中国和越南进行战争威胁的把戏。参加这次演习的大批美国舰只,就是以香港作为集结基地的。英国威尔逊政府对美帝国主义越来越猖狂地利用香港作为扩大侵略越南战争和对中国人民进行战争威胁的活动基地,不但不加以制止,反而肆无忌惮地加以纵容和相互勾结。英国驻远东海军副司令爱德华·阿什莫尔也在同一天赶到香港活动。早在一九六四年美国核潜艇“海龙号”首次开进香港时,当时的英国驻香港海军司令就公然叫嚷香港任何时候都欢迎美国军舰,不管是核潜艇还是航空母舰。最近本社以大量事实揭露美帝国主义加紧利用香港作为侵越战争活动基地的消息发表后,港英当局发言人也马上跳出来,为美帝国主义在香港的罪恶活动遮遮掩掩,妄图抵赖。
香港爱国同胞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利用香港对越南人民、中国人民和东南亚人民进行赤裸裸的战争挑衅的罪行。
他们纷纷指出:英国威尔逊政府和港英当局如果一意孤行,追随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继续纵容和勾结美帝国主义利用香港作为军事侵略活动基地,坚持与中国人民和香港同胞为敌到底,是决没有好下场的。他们表示一定要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同祖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向着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利用香港作为它进行军事侵略活动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