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永远忠于毛主席的空军战士连续取得击落美帝无人驾驶飞机的重大胜利
空军部队分别在西南华南举行祝捷庆功大会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军委的嘉奖令。大会勉励指战员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抓革命,促战备,百倍提高革命警惕,坚决消灭敢于来犯的敌人,为保卫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新功
新华社八日讯 无限忠于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毛主席的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七日下午在西南某地隆重举行祝捷庆功大会,热烈庆祝三月十五日击落侵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挑衅的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的重大胜利。
会场里写着醒目的“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大字标语。主席台中央,悬挂着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会场的热烈气氛,充分反映了空军广大指战员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赤胆红心。
大会在《东方红》、《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的歌声中开始。参加大会的指战员们齐声朗诵毛主席语录:“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全国平定以后,他们也还会以各种方式从事破坏和捣乱,他们将每日每时企图在中国复辟。这是必然的,毫无疑义的,我们务必不要松懈自己的警惕性。”
空军某部负责人崔文斌代表空军领导机关,宣读了中共中央军委的嘉奖令,并代表空军领导机关把革命宝书《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和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以及立功奖状授予作战有功单位和人员。
大会认为,三月十五日战斗的胜利,是参战部队指战员遵照林彪副主席的教导,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
“用”字的结果;是指战员们上下一条心,人人忠于毛主席的结果。这次胜利,是对正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全国军民的极大鼓舞,是对不断向我国进行战争挑衅的美帝国主义的沉重打击。
大会指出,在我们庆祝胜利的时候,一定要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被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走投无路的美帝国主义,决不会甘心于他们的失败。在国内,混入革命队伍内部的叛徒、特务,党内一小撮顽固不化的走资派以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他们必然地要进行垂死的挣扎。因此,我们绝对不可以稍微松懈自己的战斗意志。我们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加强阶级斗争观念,抓革命,促战备,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为保卫祖国安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新功。
作战有功人员代表王志信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诚的革命激情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一定要牢记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坚决保卫毛主席,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说,我们一定要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对毛主席的“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的最高战斗命令,要天天学习,坚决执行。
大会结束时,全场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一遍又一遍地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新华社八日讯 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七日下午在华南某地隆重举行祝捷庆功大会,热烈庆祝三月二十二日一举击落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的重大胜利,表彰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作战有功人员。
大会主席台中央高悬着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台前挂着“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的巨幅横额。
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的歌声中开始。
空军某部负责人王璞代表空军领导机关宣读了中共中央军委颁发的嘉奖令。
嘉奖令说,在全国亿万军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你们以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实际行动,在华南地区一举击落侵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挑衅的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你们坚决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林副主席指示的结果,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特予通令嘉奖。
嘉奖令说,最近以来,美帝国主义连续派遣军用飞机侵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挑衅,在我空军部队和海军航空兵部队的有力打击下,遭到了可耻的失败。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伟大统帅毛主席教导我们:“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人民必须保卫,绝对不允许外国政府来侵犯。”希望你们坚决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提高警惕,加强战备,对敢于来犯的敌人,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大会宣读中共中央军委嘉奖令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
接着,王璞代表空军领导机关把革命宝书《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诗词》以及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和立功奖状授予作战有功人员。
大会勉励广大指战员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认真学习、贯彻林副主席的指示,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观念,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批深批透、斗倒斗臭,彻底肃清他们的影响和流毒,把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进行到底。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战备,牢固树立常备不懈的思想,把工作做得好上加好,争取为人民再立新功。
作战有功人员代表陈辉亭在会上表示,决心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活学活用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五篇”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斗私批修,彻底改造世界观;要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性,坚决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为保卫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再立新功。
当地革筹小组负责人代表当地各族革命群众,向作战有功部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在《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声中胜利结束。

周总理接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八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晚上接见了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正统)总部理事长宫崎世民、组织委员长岛田政雄,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接见时在座的有王晓云等。

李文忠等三烈士纪念碑落成
南昌市五万多军民隆重举行烈士纪念碑落成典礼。他们表示一定要很好地向李文忠和英雄四排学习,象他们那样永远忠于毛主席,在文化大革命中为人民立新功
新华社南昌八日电 江西省南昌市军民五万多人,五日集会,隆重举行李文忠、李从全、陈佃奎烈士纪念碑落成典礼。
纪念碑座落在“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和李从全、陈佃奎三同志光荣牺牲的地方——南昌市郊叶楼渡口。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军民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齐声朗读:“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接着,举行了李文忠、李从全、陈佃奎烈士纪念碑揭幕仪式。当人民解放军江西省军区司令员杨栋梁、江西省革命委员会负责人黄先、省“大联筹”负责人万里浪和李文忠的弟弟李文红等同志为纪念碑揭幕时,全场肃立,向烈士致敬,高呼:“向‘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和李从全、陈佃奎学习致敬!”“向‘支左爱民模范排’学习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等口号。
江西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黄先,江西省军区副政委文道宏,江西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省“大联筹”负责人万里浪,南昌市革命委员会主任于德馨,以及英雄四排、南昌市第十五中学、江西棉纺织印染厂的代表和蒋巷区贫下中农的代表在会上讲了话。他们在讲话中说,“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是毛泽东思想哺育出来的英雄,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进行革命的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的突出代表,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林副主席亲自为我们树立的光辉榜样。我们一定要很好地向李文忠同志和英雄四排学习,象他们那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真正做到“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张家口车务段在解放军同志热情帮助下
把旅客列车办成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本报讯 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在四六四九部队支左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遵循伟大导师毛主席“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的教导,在由北京开往大同和由北京开往张家口的往返旅客列车上,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把人民列车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宣传毛泽东思想是最光荣的任务
开始,张家口车务段的革命职工曾就举办列车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广大革命职工认为,乘车旅客大部分是单独外出执行任务和一些零散人员,参加本单位学习的机会少,把列车办成传播毛泽东思想的红色阵地,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流动课堂,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需要。但也有人强调困难多,不好办,认为旅客南来北往、男女老少都有,水平高低不同,活思想难抓,内容不好安排,等等。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革命职工的认识,解放军支左人员和革命委员会组织大家学习了毛主席关于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的教导。同时,组织大家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部门的代理人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十七年来,在列车上一直存在着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尖锐斗争。铁道部门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大刮“奖金挂帅”的妖风,大搞“业务第一”的黑货。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列车是革命的列车,必须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应当“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应当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大办旅客列车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是时代赋予我们最光荣的任务。
认识提高以后,他们立即动手举办旅客列车学习班。
他们把过去向旅客播送的腐蚀革命斗志的软绵绵的轻音乐,换成了鼓舞人心的革命歌曲;把毒害人们灵魂的歌颂帝王将相的小人书,换成了金光闪闪的毛主席著作单行本;把向旅客介绍关沟七十二景和歌颂“杨家将”的声音,换成了介绍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经验和英雄事迹的声音;把张贴在车厢里的不突出政治的宣传画,换成了“革命旅客斗私批修专栏”。列车变成了宣传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
举办旅客列车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有效地促进了乘务人员的思想革命化,提高了服务质量。乘务员过去在始发站是站在车门口,等着旅客来,旅客到站台,只管把门开。现在是,乘务员进站台,红宝书拿在手,把旅客接到车上来。过去交接班只是交业务班,现在首先是交毛泽东思想班。乘务员赵风莲说,“现在,我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要想一想我是一个毛泽东思想宣传员。”
狠抓阶级斗争 自觉斗私批修
伟大导师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一抓就灵”。在旅客列车学习班里,同样是以阶级教育为纲,开展忆苦思甜活动,提高旅客们的阶级觉悟。有一次,一位解放军干部在列车学习班里回忆了他全家在旧社会家破人亡的悲惨生活。他叔父一家五口和他亲妹妹在讨饭的路上全被饿死。在那万恶的旧社会,穷人讨饭都无处可讨,父母痛心割肉,把他的刚满十个月的小弟弟卖了五块钱,用这五块钱才买了两个高粱面窝窝头。他父亲拿起一个掰了一半给了他,把那一半揣在了兜里,对他说:“孩子,你可千万不要忘记,地主老财逼得我们家破人亡,你吃的是你弟弟的血和肉啊!”河北省涿鹿县一位六十多岁的贫农社员,也在旅客列车学习班里回忆了从七岁就给地主放猪,一直扛了三十多年长工的牛马不如的生活。在老人对面的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个七岁的女儿,她听老人忆苦以后,对女儿说:“老爷爷在旧社会从七岁就受地主阶级的剥削压迫,你今年也是七岁了,生长在毛泽东思想新时代有多么幸福啊!”小女孩立即说道:“我要永远忠于毛主席!”
阶级苦,血泪仇,激发了革命旅客对旧社会和中国赫鲁晓夫的无比仇恨,增强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阶级感情。广大革命群众深深感到: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河深海深不如毛主席的恩情深。阶级苦,血泪仇,成了向“私”字开火的重型炮弹。有一个不安心农业生产的知识青年,在旅客列车学习班里听了忆苦以后,狠斗了自己头脑中的“私”字。他说:“我不安心农业生产,想到城市里找个工作,这是忘记了毛主席的教导,是‘私’字在我的头脑里占了上风。我两次参加列车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以后,使我的觉悟提高了。我要决心在农村扎根,回去以后,很好地抓革命促生产,在春耕生产中为人民立新功。”
通过办学习班,乘务员和旅客一起斗私批修,也促进了乘务员的思想革命化,使大家体会到:办旅客列车学习班的过程,也是斗自己头脑中的“私”字,促进自己思想革命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过程。有一次,在乘务员赵瑞兰服务的车厢里,带小孩的妇女和老人比较多,她觉得不如解放军、红卫兵小将和革命职工旅客多的时候办学习班起劲,就到邻车厢问乘务员张云:“今天的学习班还办不办?”张云和她一起学习了毛主席语录:“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赵瑞兰鼓足勇气,马上回到本车厢组织旅客学习。结果旅客们讨论得很好。
歌颂毛主席 畅谈大好形势
四六四九部队支左人员和车务段革命委员会负责人,经过跟车实践,和乘务人员共同研究,根据旅客列车的特点和革命旅客的迫切要求,每期学习班,都把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和畅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内容。
学习班一开始,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崇高阶级感情,就洋溢在各个车厢里,歌颂伟大导师毛主席的声音响彻在整个列车上。乘务员和旅客一起,赞颂毛主席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伟大贡献;赞颂毛泽东思想的无比威力;赞颂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宣化的一个同志,曾经三次参观过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当他讲到伟大导师毛主席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伟大贡献的时候,旅客们都听得入了神。他说:“我参观一次,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对毛主席增加一分忠心。”广州交易会的一个工作人员,向旅客介绍了世界人民热爱毛主席的情况。他说,来自各国的朋友,每天一进交易会的大门,都高举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他还详细介绍了一个非洲朋友热爱毛主席的故事。旅客们听了以后,都说:“世界人民热爱毛主席,我们更要热爱毛主席,永远忠于毛主席。”
在旅客列车学习班里,热情歌颂伟大导师毛主席和畅谈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好形势的声音,深深教育了革命旅客。三月十九日,由北京开往大同的三一三次列车上的学习班一开始,乘务人员就组织出席炮兵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某炮兵学院的五名代表,分头到各车厢学习班介绍了他们在三月七日见到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的幸福情景。当他们讲到毛主席身体非常非常健康,神采奕奕,容光焕发,满面笑容,同林彪副主席健步登上主席台的时候,整个车厢欢声雷动。革命旅客面对着毛主席像,含着激动的热泪,纵情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欢呼声压过了火车开动的声音。
目前,张家口车务段的革命和生产形势一片大好,广大革命职工决心更好地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把旅客列车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办得好上加好,让人民的列车永远在《东方红》的歌声中发车,在《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的歌声中前进,在《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声中到达终点。
齐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