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1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澳共(马列)主席希尔热情赞扬我各地成立革命委员会
中国文化大革命大大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墨尔本十六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希尔最近在《先锋报》上发表文章,热情赞扬中国各地相继建立革命委员会。
希尔写道:“每建立一个革命委员会,都是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胜利,都是无产阶级路线的伟大胜利,都是资产阶级专政和资产阶级路线的惨败。这是毛主席路线的伟大胜利,是中国赫鲁晓夫路线的惨重失败。”
希尔说:“在中国,已经成立了革命委员会的省份,人民热情洋溢地庆祝革命委员会的胜利诞生,全国人民也以满腔热情表示祝贺。这是群众的事业,是人民自己的事业。”
希尔指出,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大大巩固了。
希尔说,帝国主义国家“由于中国赫鲁晓夫被打倒而非常不安。它们由于自己的间谍特务落网而非常不安。毛主席说得对:‘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
希尔最后说:“全世界的革命人民看到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如此光辉地体现在中国各地纷纷建立革命委员会方面的伟大胜利而由衷地感到高兴,看到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及其形形色色的代理人的失败而由衷地感到高兴。”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把日本革命进行到底
日共神奈川县委员会(左派)筹备会宣告成立
决心为打倒美帝、日本垄断资本,粉碎苏修和宫本集团而斗争
新华社东京十六日电 日本共产党神奈川县委员会(左派)筹备会三月二十四日宣告成立。
在筹备会成立的大会上通过了一个宣言。宣言指出:“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宣言表示,神奈川县共产党(左派)组织,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继承日本共产党的革命传统,为打倒美帝国主义、日本垄断资本,粉碎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宫本修正主义而斗争。
宣言说:“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末日已经来临,因而更加残暴。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已经成为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走狗,成为日本工人阶级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消灭它是历史的必然规律。”
宣言说:在日本,各地的革命左派相继奋起,这一队伍正在日益加强。我们坚信,只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大旗,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普遍真理,坚持从日本人民的革命历史中吸取教训,反帝反修斗争必定会取得胜利。我们要和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加强团结,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旗帜下,共同战斗。
宣言说:我们位于和东京相接的(东)京(横)滨重工业地带,我们决心继承和发扬京滨工人的优良传统,在群众斗争的烈火中锻炼自己,为日本的革命奋斗到底。并通过这一斗争建设起“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人民群众的党。”
宣言最后高呼:反帝反修斗争的前进万岁!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附图片)
日本革命人民高举毛主席的红色宝书同美日反动派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展开英勇的不屈不挠的斗争。 新华社发

柬埔寨人民是吓不倒的
本报评论员
四月一日,美国强盗飞机一架,悍然侵入柬埔寨领空,蓄意寻衅。柬埔寨海军防空部队当场击中美国飞机,给予美国侵略者以严厉的惩罚。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四月十五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柬埔寨的侵略行径和无耻的战争讹诈。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柬埔寨人民维护领土主权和民族独立的正义行动。
美帝国主义一贯与柬埔寨人民为敌,对柬埔寨不断进行军事挑衅和颠覆破坏活动,干了许多坏事。最近几个月,约翰逊政府为了挽救它侵越战争的失败,从扩大军事冒险中寻找出路,企图把战火烧到整个印度支那。美帝国主义对柬埔寨的侵略和干涉活动,更加变本加厉。美国—南越伪军飞机不断入侵柬埔寨领空,进行扫射和发射火箭,美国—南越伪军连续在柬埔寨领土进行挑衅,甚至建立前哨据点。仅从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九日,美国—南越伪军就对柬埔寨先后进行了八十九次挑衅。美帝国主义对柬埔寨这样恣意的欺侮,当然是珍视自己国家独立和主权的柬埔寨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
柬埔寨人民英勇反击美国侵略者的正义斗争,得到了亚洲和世界人民的赞扬和支持。而侵略成性的美国统治集团,却老羞成怒,利用美国飞机被击中一事,对柬埔寨大搞战争讹诈。美帝国主义分子甚至狂妄地叫嚷,要“摧毁”柬埔寨海军,甚至“摧毁”整个柬埔寨,妄想胁迫柬埔寨屈服,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侵略强盗的狰狞面目。
美国侵略者要“摧毁”柬埔寨吗?真是气势汹汹!但是,事实上,美帝国主义不过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美帝国主义不是也曾经多次扬言要“平定”南越人民吗?结果是,它不仅没有能够“平定”南越人民,相反地却被英雄的南越人民打得头破血流,一败涂地。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印度支那各国,虽然都是小国,但在反对美国侵略者的斗争中,正义是在它们一边的。美帝国主义如果胆敢对柬埔寨发动侵略,遭到“摧毁”的决不是柬埔寨,而只能是美国侵略者自己。
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教导说:“中国人民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反帝国主义斗争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并对他们的一切反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的斗争给以热烈的同情和支持。”
美帝国主义是中国人民和柬埔寨人民的共同敌人,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中国人民遵循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教导,一贯坚决支持柬埔寨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的侵略,维护民族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美帝国主义胆敢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柬埔寨,中国人民将坚决站在柬埔寨人民一边,誓做柬埔寨人民的坚强后盾。

在四月份上半月的英勇战斗中
南越解放军在溪山战场歼敌三千多
西宁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英勇反击敌人“扫荡”重创美军
新华社河内十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省北部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发扬连续进攻、连续夺取胜利的精神,在四月十三日深夜到十五日上午,继续在溪山战场英勇战斗,频频主动出击,不断扩大战果。
在这三天里,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转战在溪山附近的六五六、五七一、八四五等高地,又歼灭美伪军三百多名,击毁击伤敌机十架。
美国侵略者妄图为被围困在溪山地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解围,最近调动美国第一骑兵师和伪军第三伞兵战团等大批兵力,向溪山地区进犯。但是,敌人的阴谋从一开始就遭到广治省北部地区人民解放武装的迎头痛击,前往救援的和被围困的敌人都遭到了沉重的打击,美国侵略军整连整连地被全歼,整营整营地被重创。据不完全统计,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四月三日到十五日,在溪山战场已消灭敌人三千多名,其中大部分是美国侵略军。
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指挥部,十一日打电报给溪山战场的各个解放军单位,热烈表彰他们克服一切困难,接连取得的巨大胜利,并号召他们继续狠狠地打击敌人,建立更加辉煌的战功。
新华社河内十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西宁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英勇反击敌人发动的大规模“扫荡”,十二日首战告捷,一仗消灭美国侵略军四百多名。
报道说,四月十日,美国第二十五步兵师的一个加强旅向西贡市西北面约八十公里的西贡河沿岸地区进犯。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决心粉碎敌人的这次“扫荡”,在十二日凌晨,向驻扎在西贡河西岸油汀县城北面地区的这个旅的一个营的驻地,发动突然袭击。
据初步消息,解放武装力量的突击队员们猛冲猛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便占领了敌军指挥部、通讯联络区和迫击炮阵地,消灭美军四百多名,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
美国侵略者为了摆脱新春以来更加深陷的被动狼狈困境和妄图解救西贡的危局,最近拼凑了大批兵力在西贡周围各省发动代号“全胜行动”的大规模“扫荡”。但美国侵略者的这次罪恶行动从一开始就遭到惨重的失败。

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对柬埔寨无耻威胁
新华社金边十六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十五日报道,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借柬埔寨海军防空部队击中一架侵犯柬埔寨领空的美国飞机事件,对柬埔寨进行无耻的威胁。
声明说,四月一日,在柬埔寨领海巡逻的柬埔寨王家海军防空部队,击中了侵犯我国领空的一架四引擎美国飞机。两天之后,据《华盛顿邮报》和《每日新闻》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门德尔·里佛斯在评论这一事件时说:“现在我们应该派遣我们的舰只到柬埔寨领海去击沉所有的柬埔寨军舰”。
声明指出,国家元首办公厅提请国际舆论注意这名美国众议员正式发表的声明是多么无耻。门德尔·里佛斯竟然威胁要摧毁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唯一“罪过”是保卫自己的沿海岛屿和领海。表明美国好战的言论,是对所有遵守国际法的文明国家的挑战。声明说:人们会注意到,(这个美国众议员)还讲到什么“这些人”只懂得武力的语言。这就清楚不过地说明美国种族主义者对其他国家的人民的蔑视。这种令人痛恨的嚣张态度证实了美国的虚伪,它戴着“自由的保卫者”的假面具,推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残暴的殖民主义。
声明引述了《纽约邮报》的报道,谴责美国把一直由柬埔寨管辖的柬埔寨的一些沿海岛屿说成是属于南越傀儡集团的。

美帝国主义从越南滚出去!
西德各地群众举行反美集会和示威
示威群众同前来镇压的警察展开英勇搏斗
新华社波恩十五日电 西德全国各地群众,连日来纷纷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战争。
十五日,汉堡的八千多名居民举行示威游行,并且包围了美国侵略机构之一“美国之家”。在法兰克福,来自黑森州的七千多居民在举行示威游行时,用扩音器愤怒地高呼“美国佬从越南滚出去!”汉诺威的七百多名示威者在美国总领事馆前举行示威游行,他们打着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并不断高呼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胡志明主席的名字。
在这以前,基尔的五百名示威者十四日曾抬着一个为美帝头子约翰逊“和谈”阴谋送葬的黑棺材举行游行,象征美帝国主义“停炸诱和”骗局的破产。科隆的居民于十三日在市内举行游行,不少人高举着写有“向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美国佬从越南滚出去!”等口号的标语牌。
此外,在西德的波鸿、不来梅、斯图加特、弗赖堡、不伦瑞克、奥芬巴赫等许多城市的群众,也都纷纷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示威者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美国佬滚出去!”等口号。
面对群众的抗议怒潮,西德反动当局十分惊慌,他们派出大批警察,用水龙、马队、警棍、警犬对示威群众进行野蛮镇压。
许多示威者被打伤,有些被逮捕。但是示威群众不畏强暴,同警察展开了英勇的搏斗。在纽伦堡,一些青年在遭到警察的逮捕时,愤怒地斥责警察是“纳粹猪”、“盖世太保(即希特勒的秘密警察)”。

索马里总统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
新华社开罗十五日电索马里总统舍马克十五日在开罗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谴责那些支持以色列并向它提供现代化武器和装备的国家。舍马克总统说,以色列对中东的侵略应当被看成是对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威胁。以色列的蛮横态度现在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他重申,索马里政府完全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以色列侵略的正义斗争。
舍马克还宣布:“索马里谴责实行种族隔离政策的南非政权、葡萄牙帝国主义在安哥拉和莫三鼻给的行动以及以史密斯为首的(南)罗得西亚少数白人法西斯政权。”
舍马克总统在阿联进行四天访问后十五日上午离开开罗。他在开罗逗留期间曾经同阿联总统纳赛尔进行了几次会谈。

帮助美帝玩弄“和谈”骗局 为美帝侵越政策效劳
铁托集团同日本反动派加紧勾结
据新华社东京十六日电 南斯拉夫叛徒集团头目铁托八日到十五日在日本进行了八天的活动,同日本亲美卖国首相佐藤荣作加紧勾结,竭力帮助美帝玩弄“和谈”骗局,为美帝的侵越政策效劳。
据报道,铁托同佐藤在东京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这两个美帝走狗一唱一和,最后,“取得了一致意见”,表示要“采取共同行动”,来进一步推行美帝头子约翰逊的战、“和”反革命两手策略,企图帮助美帝摆脱空前未有的内外交困的窘境。
铁托和佐藤在“联合公报”中还表示,要“进一步努力”为美帝和苏修最近合伙抛出的所谓“防止核扩散”的阴谋卖力。
铁托和佐藤的阴谋活动,进一步暴露了他们充当美帝帮凶的丑恶嘴脸。但是,不管他们玩弄什么花招,都无法使其主子美帝逃脱难关。在世界人民革命浪潮的猛烈打击下,约翰逊、铁托、佐藤之流的阴谋诡计都将以惨败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