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68-04-18

1968-04-18新闻联播 文字版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 安徽省革命生产形势空前大好

第4版()<br/>专栏:<br/><br/>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br/> 安徽省革命生产形势空前大好<br/> 全省出现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高潮,所有专、市实现革命大联合,基层单位纷纷成立革委会<br/> 新华社合肥十七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安徽省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洪流滚滚向前,生产日益增长,全省革命、生产形势一派大好,而且越来越好。到四月十五日,全省十五个专、市已经全部实现了革命大联合,七十五个县(镇)中百分之八十以上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在革命大联合巩固发展的基础上,革命三结合迅速发展。现在,全省已有六安、马鞍山、淮南、铜陵等地区和市以及一批县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基层工厂、企业、农村人民公社、大专院校以及中小学校也纷纷成立革命委员会。随着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发展,工农业战线上也出现了大好形势,煤炭和钢铁生产日益增长,交通运输量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方面的春耕、春种、兴修水利,也搞得热火朝天。<br/> 安徽省革命、生产大好形势的出现是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成果。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人民解放军驻安徽支左部队和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把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当作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工厂办、学校办、城市办、农村办、部队也办,全省城乡出现了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办学习班十一万多期,参加学习班的达四百八十多万人。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在学习班里,发扬毛主席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以“斗私,批修”为纲,大斗狠斗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br/> 毛主席教导说:“正确地对待干部,是实行革命三结合,巩固革命大联合,搞好本单位斗、批、改的关键问题,一定要解决好。”安徽省无产阶级革命派遵照毛主席这一教导,在支左部队的帮助下,大办有各级干部参加的学习班。广大革命干部在学习班里,狠斗私字,狠触灵魂,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他们经常主动地到群众中去检查,和群众促膝谈心,征求群众的意见。广大群众也热情地帮助革命干部认识错误,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群众,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因而,从省到人民公社,解放了大批革命干部,有力地加快了革命三结合的步伐,为建立省革命委员会创造了条件。<br/> 安徽省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还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革命积极性用到生产上去,他们克服了危害生产的无政府主义思潮,挑起了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推动了工农业生产的发展。<br/> 安徽省广大革命群众认识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越是接近全面胜利,阶级斗争越尖锐复杂,他们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教导,决心以阶级斗争为纲,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把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批深、批透、批倒、批臭,肃清他们散布的一切流毒。通过革命大批判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觉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把安徽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大推进一步。

鞍山市革委会率领全市人民向阶级敌人继续发动进攻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骨干作用 各条战线革命大批判逐步深入

第4版()<br/>专栏:<br/><br/> 鞍山市革委会率领全市人民向阶级敌人继续发动进攻<br/>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骨干作用<br/> 各条战线革命大批判逐步深入<br/> 新华社鞍山十七日电 鞍山市革命委员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积极领导广大革命群众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向阶级敌人不断地展开进攻,整个钢城呈现着蓬蓬勃勃的革命景象。<br/> 鞍山市革命委员会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诞生以后,率领全市革命人民继续向阶级敌人展开猛烈进攻。市革命委员会运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阶级斗争实践的经验,一再提醒各级革命委员会成员和全市广大革命群众,树欲静而风不止。两军对垒,你不打他,他就打你,你不吃掉他,他就吃掉你。对敌斗争必须打主动战,打进攻战。广大革命群众表示,一定要牢牢记住毛主席关于“绝对不可以稍微松懈自己的战斗意志”的教导,提高阶级斗争观念,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鞍山的代理人不停顿地展开进攻,持久地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他们散布的修正主义流毒。<br/>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民主专政需要工人阶级的领导。因为只有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鞍山市革命委员会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在向阶级敌人发动猛烈进攻中,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骨干作用。<br/>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鞍山工人阶级一直站在最前列。很多老工人在革命的大批判中,以亲身的经历,控诉万恶的旧社会,深刻地揭露和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鞍山的代理人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老工人对毛主席、毛泽东思想、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对阶级敌人阴谋复辟资本主义的刻骨仇恨,极大地教育了广大革命群众,提高了革命群众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觉悟,把鞍山地区的革命大批判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有的厂矿组织群众到日寇伪满时期留下来的白骨累累的万人坑前,把忆旧社会的苦,思新社会的甜同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结合起来,效果很好。鞍钢的老工人们说:我们家家都有一本血泪史。旧社会,我们工人住的是破窑洞,吃的是橡子面,披的是麻袋片。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鞍山的代理人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想把我们拉到旧社会去,我们一千个不答应,一万个不答应!我们就是要一心跟着毛主席干革命,海枯石烂不变心!革命的大批判推动了各项工作,整个鞍山革命生产形势一派大好。<br/>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鞍山市革命委员会的成员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这一光辉的最新指示中,回顾了本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争实践,进一步认识到: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这场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保证我们党和国家不变颜色,具有极其深远的伟大意义。鞍山市革命委员会决心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带领广大革命群众,把当前这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进行到底。目前,鞍山各条战线的革命大批判正在步步深入。广大革命群众在革命大批判中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他们决心在市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念念不忘突出政治,念念不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乘胜前进,发展大好形势,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附图片)<br/> 火车车轮轮箍厂广大革命职工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武器,向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这个厂的代理人,发动猛烈进攻,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  新华社记者摄

黄石地区各厂矿企业革委会狠抓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教育 革命群众心红眼亮对阶级敌人打进攻战 广大职工干劲冲天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第4版()<br/>专栏:<br/><br/> 黄石地区各厂矿企业革委会狠抓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教育<br/> 革命群众心红眼亮对阶级敌人打进攻战<br/> 广大职工干劲冲天生产形势越来越好<br/> 据新华社武汉十七日电 湖北黄石地区许多厂矿企业的革命委员会,狠抓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教育,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厂矿的革命、生产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好,今年以来钢、钢材、煤炭、水泥、棉纱、橡胶制品等主要工业产品的日产水平都比去年第四季度显著提高,其中有些产品的产量大幅度上升。<br/> 黄石市是湖北省新兴的工业城市。这里的广大革命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较早地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建立了各级革命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许多厂矿企业革命委员会成立后,立即发动群众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班内班外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向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代理人不停地发动进攻,进一步提高了革命群众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许多工矿企业的学习班,普遍地开展“三忆三比”活动,激发革命职工的无产阶级感情,使他们怀着对阶级敌人的深仇大恨,投入到革命大批判中去,狠揭猛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和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并从各个方面涤荡其流毒。革命大批判越深入,革命群众的心越红,眼越亮,向阶级敌人斗争的意志越坚,执行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决心越大。<br/> 许多厂矿企业单位的革命委员会,还注意在革命大批判中引导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正确处理革命和生产的关系,使广大革命职工树立起革命统帅生产的正确观点。因此,许多工矿企业的革命职工,纷纷起来自觉地批判、抵制和肃清阶级敌人煽起的无政府主义反动思潮和反革命经济主义妖风的影响。他们说,对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抱什么态度,是忠不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问题,是紧跟不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的问题。大冶铁矿的一些青年工人听了老工人忆血泪家史,摆在毛主席领导下得到翻身解放的幸福以后,深受感动地说:不懂得剥削,就不懂得革命,不了解工人阶级在旧社会的苦,就不晓得今天的幸福,就不能深刻理解工人阶级的崇高职责和把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任务。他们的无产阶级觉悟提高了,革命责任感加强了,人人以战斗的姿态出现在生产岗位上,争做抓革命、促生产的模范。许多工矿企业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老工人,一方面以身作则,带头维护无产阶级的革命纪律,一方面对于那些破坏革命纪律的行为展开积极的思想斗争。他们耐心地帮助一些同志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并坚决地揭露阶级敌人破坏革命和生产的罪恶阴谋,推动革命、生产不断前进。<br/> 黄石地区各厂矿企业革命委员会大抓阶级斗争,大抓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教育,极大地焕发起广大革命群众的冲天干劲。广大革命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大搞技术革新,使生产不断发展。湖北钢厂、大冶铁矿、东风水泥厂等厂矿的职工,牢记毛主席“要进一步节约闹革命”的伟大号召,依靠自力更生,不花钱或少花钱,增添了许多基本建设和生产设备。东风水泥厂砂页岩车间的工人,苦战一个多月,用废旧物资制成了一部碎砂机,为国家节省了几万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