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1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毛主席支持我支持
总后勤部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年四旺
春雷震夜空,激情如潮涌。四月十六日夜里十二点,我从广播里听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毛主席的声明,是伟大的战斗号召。它鼓舞着全中国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向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发起猛烈的进攻。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一切剥削制度的彻底崩溃,已经为期不远了。全中国人民在欢呼!全世界革命人民在欢呼!
在世界人民革命斗争日益高涨,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日暮途穷的大好形势下,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了《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这不仅给了美国黑人,而且给了全世界革命人民战胜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无穷无尽的勇气和力量。伟大领袖毛主席时刻关怀着世界革命人民的解放斗争。毛主席的这个声明,英明地指出了美国黑人斗争的方向,照亮了美国黑人前进的道路。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明,充分地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美国受压迫、受剥削的黑人,是我们的阶级兄弟,世界各国受压迫、受剥削的人民,都是我们的阶级兄弟。我们命运相连,休戚相关。世界人民的革命总是互相支援的。毛主席教导我们:“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我们要心在连队,胸怀全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立新功!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世界革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是反对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伟大领袖毛主席气壮山河的声音,传到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心坎里,将会产生无比巨大的力量。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鼓舞下,世界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必将取得越来越光辉的胜利。

团结起来反对共同的敌人
天津市麻纺织厂工人 周国良 董兆惠 时际华
正当美国的广大黑人群众掀起了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抗暴斗争的时候,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发表了《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这不仅是对美国黑人兄弟,也是对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巨大关怀、巨大支持和巨大鼓舞。
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统治集团之间的矛盾,是阶级矛盾。”美帝国主义面临着深刻的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美国统治集团陷于内外交困,日子非常难过。为了给美国垄断资本效劳,约翰逊政府一面加紧对外侵略扩张,一面又抛出了“劫贫济富”的所谓“全民节约计划”,拚命把日益加深的经济危机转嫁给美国的劳动人民,特别是美国的黑人兄弟。广大的美国黑人受垄断资产阶级的压迫和剥削最重,苦最大,仇最深,因此反抗也就最强烈。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就是美国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尖锐的阶级斗争。
但是,美帝国主义妄想掩盖阶级斗争的实质,利用种族问题来分化美国无产阶级队伍,蒙蔽美国的黑人兄弟。其实,他们耍的并不是什么新花招。世界上一切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都是惯用这种诡计的。
我们天津的老工人深刻懂得,天下的剥削阶级都是一鼻孔出气的,天下的无产阶级是“一条藤上的苦瓜”。美国黑人斗争,决不是黑人同白人之间的斗争,而是阶级斗争。
革命与反革命的阵线,从来不是以肤色人种来划分的,而是以阶级来划分的。长期以来,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在不同肤色的劳动人民之间制造种族偏见和仇恨,借以分而治之,以便维护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一针见血地揭穿了美帝国主义这一罪恶阴谋,并英明地指出:“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白人中的广大劳动人民,有着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斗争目标。”指明了美国各族劳动人民共同斗争的大方向。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说出了七亿中国人民心坎里的话。我们全世界的工人、农民和革命人民,不分肤色,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对敌,打倒美帝,打倒苏修,打倒各国反动派!

压迫越厉害 反抗越强烈
中阿友好公社下新堡生产队贫下中农
我们伟大的导师毛主席《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不仅是对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最大鼓舞和最大支持,也是对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的最大鼓舞和最大支持。声明说出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里话,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拥护。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各国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美国黑人处在美国社会的最底层,他们受的剥削和压迫最深最重。美国黑人大批失业,就是那些侥幸找到职业的人,也仍然过着半饥半饱的生活。他们住的是又脏又挤的贫民窟。美国黑人兄弟受的苦,是阶级压迫的苦。这种情况,我们在旧社会受过苦的贫下中农,是深有体会的。现在的美国黑人兄弟,由于美帝国主义推行种族歧视,受的苦比我们过去还多一层。他们被看成是下等人,名义上是美国公民,实际上不但没有公民的权利,而且连生命都没有保障,他们随时可能被逮捕、被杀害。美国广大黑人真是生活在地狱之中啊!
有压迫就有反抗,压迫越厉害,反抗也越强烈。美国黑人兄弟这次规模空前的抗暴斗争,是美国反动统治集团长期对美国黑人实行残酷的压迫和剥削的结果。
毛主席教导说:“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我们下新堡的贫下中农一定牢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春耕春种中打个漂亮仗,以实际行动支援美国黑人兄弟的抗暴斗争。

美国黑人抗暴斗争必胜!
国际关系学院 红五洲
美国广大的黑人群众起来造反了!他们的抗暴斗争,如疾风骤雨,横扫美国一百多个城市,打得约翰逊政府手忙脚乱,疲于奔命。
美国黑人弟兄们,你们干得好!对穷凶极恶的美帝国主义和万恶的殖民主义,就是要反抗、要斗争!我们热烈欢呼世界人民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的发表,我们红卫兵坚决响应伟大导师毛主席的号召,大力支持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
伟大导师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这场黑人的斗争风暴发生在美国国内,是美帝国主义当前整个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的一个突出表现。它给陷于内外交困的美帝国主义以沉重的打击。”
美国当前的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是十分严重的、深刻的。美帝国主义在侵越战争中被打得焦头烂额、一败涂地,充分暴露了这只纸老虎的原形。罪恶的侵越战争遭到了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侵越战争的失败使得帝国主义更加四分五裂,使得美国统治集团内讧日益加剧、争吵不休。侵越战争的巨大耗费引起了美国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美元地位摇摇欲坠。美帝国主义已经陷入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境地。
为了应付侵越战争的巨大开支,约翰逊政府拚命增加各种苛捐杂税,加上通货膨胀、物价不断上涨,美国劳动人民,特别是本来就处于社会最底层的黑人群众遭受更深重的灾难。美国黑人就业最难,失业最多,工资最低,生活最苦。美国统治集团加剧对劳动人民的压迫,使得美国国内阶级矛盾日益激烈。当前这场空前规模的美国黑人抗暴斗争不是孤立的、偶然的,它正是美帝国主义当前整个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的一个突出表现。
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来势迅猛,规模壮阔。它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动摇了美帝国主义在国内的反动统治。美国反动统治集团不管进行怎样野蛮的镇压,不管玩弄什么欺骗的手法,都不可能扑灭美国黑人争取解放的斗争烈火。美帝必败!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必胜!

热烈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 坚决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
最热烈的支持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明,代表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心声,字字闪金光,句句是力量。这个声明,为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解放指出了方向。这个声明,是嘹亮的进军号。它号召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高举革命大旗,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冲锋陷阵,猛烈进攻。这个声明,是动员令,动员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最坚决地支持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把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彻底埋葬!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我代表中国人民,对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表示坚决的支持。”我们是毛主席的忠诚战士,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我们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时刻不忘世界上尚未获得解放的人民,我们誓做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坚强后盾。
北京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王万旗
誓做美国黑人的后盾
美帝国主义不仅是美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也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在声明中明确指出:“美国黑人争取解放的斗争,是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总斗争的一个组成部分”。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历来把支援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当作神圣的国际主义义务。我们誓做美国黑人和美国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国际主义旗帜,和全世界人民紧密团结,坚决支持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为彻底埋葬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取得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彻底解放而战斗到底。
北京卫戍区某部五好战士 杜克洪
我们誓当世界革命促进派
我们以无比激动的心情,最热烈地欢呼毛主席这一伟大声明的发表,最坚决地支持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就是世界革命促进派。我们坚决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斗号令,坚决支持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我们一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这一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进行到底,把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成为更加巩固、更加强大的世界革命的根据地。这就是我们对美国黑人抗暴斗争、对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的最有力的支持。
炮兵直属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
革命的暴力万岁!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声明中英明地指出:“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统治集团之间的矛盾,是阶级矛盾。只有推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摧毁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美国黑人才能够取得彻底解放。”毛主席的这一英明论断,给美国黑人指出了争取解放的根本道路。美国黑人只有拿起枪杆子,用革命的暴力反对反革命的暴力,彻底摧毁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的反动统治,才能获得彻底的解放。非暴力主义者马丁·路德·金死于反革命暴力屠刀之下的血的事实,再一次教育了美国黑人和美国人民,也教育了世界上一切被压迫、被剥削的民族和人民:美帝国主义是不会放下屠刀的,只有拿起武器来同它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才能取得真正的解放。
防化学兵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
把美帝和一切害人虫统统埋葬
当前,全世界革命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好。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日子不会长久了,世界上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彻底翻身,已经为期不远了。但是,正如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所教导的:“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现在,美帝国主义正在越南加紧策划扩大侵略战争,在国内对黑人抗暴斗争进行穷凶极恶的野蛮镇压,就是它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更有力地支援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支援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用革命的暴力摧毁反革命的暴力,把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害人虫统统埋葬掉!
通信兵机关无产阶级革命派
绝不能对美帝抱任何幻想
正当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席卷美国的时候,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了《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这个声明英明地指出了美国黑人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正确道路。这个声明是对全中国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发出的伟大的战斗号召。这个声明必将极大地鼓舞美国黑人和全世界革命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是一定要胜利的。万恶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是随着奴役和贩卖黑人而兴盛起来的,它也必将随着黑色人种的彻底解放而告终。”觉醒了的美国黑人进行的英勇抗暴斗争,正雄辩地证明毛主席这一英明论断,并且清楚地告诉各国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绝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明智”上面,不能对非暴力抱任何幻想,只有以革命的暴力反对反革命的暴力,才是争取人类彻底解放的正确道路。   解放军第二六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