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1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石家庄地区革命三结合权力机构发挥出巨大威力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委员会好。在石家庄“三支”“两军”第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通过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了毛主席关于革命三结合的伟大指示,更加认识到要爱护、支持革命委员会这个新生的革命政权。他们表示要时刻警惕和揭露阶级敌人从右的或极“左”的方面来动摇、颠覆革命委员会的阴谋,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无产阶级专政。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石家庄铁路局工务段革命委员会,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领导广大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继续深入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深批透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系统的代理人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委员会要实行一元化的领导,打破重叠的行政机构,精兵简政,组织起一个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河北省平山县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努力建设革命化的领导班子。这是革命委员会中的革命干部、军队代表和革命群众代表在一起研究如何进一步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石家庄国棉四厂革命委员会成立后,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这个厂细纱六组的工人同志,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掀起了比学赶帮的热潮,大大促进了生产。这是甲班工人、丙班工人在交接班时同支左的解放军同志一起,用毛泽东思想检查工作中的问题。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把无产阶级文大革命进行到底。”石家庄市革命委员会按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大力抓紧农业生产。这是解放军指战员、革命工人、革命学生和广大革命群众响应革命委员会的号召,一起往郊区农村送肥。
毛主席教导我们:“目前正当春耕时节,希望一切解放区的领导同志、工作人员、人民群众,不失时机地掌握生产环节,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绩。”河北省农业战线上的先进单位——石家庄地区平山县宅北公社南滾龙沟大队的革命干部和贫农、下中农,同解放军同志一起,研究全面落实毛主席的重要指示,争取今年农业生产更大丰收。
毛主席教导我们:“从来的群众运动都没有象这次发动得这么广泛,这么深入。”石家庄地区晋县小樵生产大队的贫农、下中农,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社员们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这是社员们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心,在地头上纵情歌唱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本版照片是本报通讯员京忠东摄
编后
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河北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好。形势大好的重要标志,是人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了。石家庄地区的各级革命委员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胸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带领着无产阶级和广大革命群众,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正在变成广大革命群众的实际行动。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犹如雨后春笋。革命的大批判深入地、持久地开展着。革命和生产呈现出一派朝气勃勃的景象。我们相信,石家庄地区各级革命委员会,只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只要紧紧地抓住活学活用、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这个根本,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密切地联系群众,一定会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