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4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 毛泽东
千岛之国燃烧着武装斗争烽火 英雄儿女活跃在广大农村
印尼人民武装展开游击战取得新胜利
游击战士日夜学习革命理论,苦练杀敌本领,连续出击,沉重打击反动派
新华社九日讯 印度尼西亚人民武装力量今年头三个月不断地打击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反动统治,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新战绩。
富有革命传统的东爪哇人民,在反动统治薄弱的农村地区展开了游击战。他们的游击活动范围包括东爪哇玛琅、谏义里、外南梦、任抹、勿里达等市镇周围的广阔农村。到三月中旬为止,游击战士在当地农民的密切配合下,处决了九十六个恶霸地主、土豪劣绅和反动官吏。雅加达报纸透露,游击战士“不仅使用自动武器,而且也使用手榴弹”。游击战士的革命行动,吓得印尼地方反动当局、恶霸地主和土豪劣绅“不能睡觉和安宁”。
据报道,为了培养军事骨干,人民武装在东爪哇崎岖的山区,设立了干部训练营和练兵场。他们在那里日夜学习革命理论,苦练杀敌本领。西方通讯社承认,人民武装力量“拥有良好的武器”,他们的武器是从印尼反动军队手中夺得的。
在东爪哇人民武装力量兴起的鼓舞下,驻在玛琅的印尼三百三十名爱国官兵和警察,于今年二月十五日掉转枪口,举行武装起义,给了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当头一棒。西方通讯社透露,在这以后,在印尼反动军队中,不断有人“携带武器离开他们的队伍,这些人大部分投奔共产党去了”。
东爪哇反动军事当局对人民武装力量的日益发展恐慌不安。美联社供认,东爪哇反动军事当局对人民武装“越来越大的威胁感到担忧”,尽管他们定期派遣反动军队进行反革命“围剿”,“但无法制止共产党的发展”。
活跃在西加里曼丹的人民武装,在今年头三个月不断地粉碎反动军队的反革命“围剿”,取得了新的胜利。印尼法西斯政权被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斗争的烽火吓破了胆,半年来从全国各地派遣七千多名反动军队前往“围剿”。英勇的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机动灵活地打击敌人。他们从今年一月二日到现在,同前往“围剿”的陆军突击团、苏门答腊突击伞兵营和印尼法西斯政权的“王牌军”西利万吉师库章营展开了几十次英勇的战斗。二月十一日,一支人民武装四十人,在克林康山伏击来犯的苏门答腊突击伞兵营的一个连,然后主动转移到安全地带。据西加里曼丹军区头目维托诺公布的被大大缩小了的数字,几个月来被人民武装击毙的敌人有七十五名。
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在敌人的重重围困面前,还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据报道,仅在恩吉卢地区,人民武装同当地农民就开垦了十五公顷土地,种上了庄稼。
东加里曼丹人民武装去年十二月袭击了一个敌军哨所,缴获了一批武器之后,今年以来不断主动出击,打击敌人。东加里曼丹军区头目蒙·帕尔哈迪穆尔约最近忧心忡忡地说,人民武装力量“已经增加了他们在东加里曼丹的活动”。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正在调兵遣将,积极策划新的阴谋,妄图消灭印尼人民武装力量。陆军战略后备司令部、陆军突击团和各军区头目们一月和三月先后在万隆和茂物召开黑会,叫嚷要“粉碎印尼共产党的颠覆活动”。印尼反动当局还在西加里曼丹边界同“马来西亚”拉赫曼傀儡集团举行会议,制定共同“围剿”西加里曼丹人民武装的反动措施。
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貌似强大,实际上是虚弱的。印尼人民武装力量必将不断地粉碎敌人的疯狂进攻,取得更加辉煌的战果。

南越人民武装在溪山战场又打胜仗
截击美军增援部队袭击达根据点毙美伪军一千四百多在卫村地区经过几小时激战几乎全歼伪军两个空降营
新华社河内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最近以来在广治—承天战场连续进攻敌军,给美伪军以沉重打击。
广治省北部溪山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四月三日到六日的四天内,接连猛烈截击增援溪山地区的美国第一骑兵师军队,并且袭击困守达根据点的美伪军,歼灭美国第一骑兵师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八个连,重创美军三个营,打死敌人一千四百四十三名(绝大部分是美军),击落敌机十六架,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广治省北部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三月二十一日到三十一日期间,在犹灵县和甘露县进行了八十多次战斗,打死打伤敌人一千零十四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五百五十三名,击毁坦克、装甲车二十三辆和其他军车九十三辆,击毁大炮两门,击沉击伤战船三艘,击落飞机十五架。
在广治省南部,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三月二十六日夜间猛烈炮击拉汪基地、爱紫机场和在兆丰县的美军驻地,使敌人遭到许多损失。
承天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三月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连续袭击芙拜机场、美国第一骑兵师一个旅的基地、美国一个装甲团的基地以及敌军其他设施。打死美国侵略军成百名,击毁飞机五十架和军车一百三十辆,烧毁军火库和汽油库成十座,击沉战船两艘。
二十九日和三十一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接连截击敌人并猛烈袭击富禄县城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地及其他敌军据点,消灭大量美伪军。在三十一日的战斗中,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消灭敌人三百名
(大部分是美国侵略军),击毁军车十二辆和大炮五门,炸毁桥梁两座,切断了敌人的交通线,摧毁敌人许多营房和仓库。
四月一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还袭击了顺化市的敌军机场,使敌人遭到很大损失。
新华社河内九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广治省溪山战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七日再接再厉痛歼敌军,经过几小时的激战,几乎全部歼灭伪军两个营。
报道说,七日下午,敌人冒险在卫村地区空投伪军两个空降营。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敌人开始空投的时候,就出其不意地猛烈袭击敌人,当场消灭许多敌人。
当天夜里,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乘敌人惊魂未定,继续袭击残敌,向敌军发起猛烈冲锋,把敌军分割围歼。敌人接连遭到沉重的打击,完全陷于瘫痪。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消灭一批又一批的敌人,并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老挝爱国武装猛攻下寮获得巨大战果
歼敌六百多,解放一万多居民,收复舍卡曼等地区
新华社康开九日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武装力量三月份向下寮的敌人发动了猛烈攻势,取得了歼敌六百多名,解放居民一万多名的辉煌战果。
据报道,沙湾拿吉省爱国武装力量三月份在寮岸地区把敌人从数十个据点赶了出去。他们还猛烈炮击敌军第八○二团总部,伏击寮岸地区和沙拉湾镇之间公路上的敌军车队,缴获并击毁了敌人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在阿速坡省,爱国武装力量三月份不断猛烈地炮击美国在这个省的空军基地,使这个用作对下寮解放区进行空袭的基地遭到了严重损失。爱国武装力量在战斗中还收复了被敌人侵占的舍卡曼、塔欣特、香富、塔马雷等地区。

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领导人发表谈话
决心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进行持久战
据新华社开罗电 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领导人最近在开罗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真理。毛泽东思想是指导民族解放运动取得胜利的唯一正确的革命理论。谁接受毛泽东思想的指导,谁就能赢得自身解放的胜利。”这位领导人接着说:“只要我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团结广大的爱国群众,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坚持长期武装斗争,我们安哥拉人民就必将达到我们的目标——彻底的独立和解放。”
在谈到安哥拉人民武装斗争当前的形势时,这位领导人说,我们过去几年斗争的经验教训表明,不在国内建立革命根据地,不动员和依靠广大群众,我们就不可能达到我们的目标——安哥拉的解放。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无不胜的思想的教导,从一九六六年以来就决心遵循毛主席所指出的道路,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进行持久的人民战争,以便取得斗争的最后胜利。
他说,现在,在安哥拉东部和东南部的广大地区,游击队非常活跃。他们运用毛主席关于游击战的十六字诀,伏击葡萄牙殖民军,袭击敌人据点,割断他们的通讯联络线,使敌人惊恐万状、狼狈不堪。
这位领导人接着说,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领导的游击队采用了毛主席制订的著名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并在行动中遵照执行。游击队还深入到群众中去,同群众建立了密切的联系。现在,安哥拉的农村革命根据地正处在建立和巩固过程中。
他强调指出:“我们知道,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有许许多多困难,我们还要经过一段漫长的道路,才能取得斗争的最后胜利。但是,我们完全相信,只要我们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根据安哥拉的具体条件运用这些教导,坚决依靠广大群众,我们必定取得胜利。”(附图片)
安哥拉爱国武装力量的游击队战士在山区坚持游击战争,英勇机智地打击美帝国主义所支持的葡萄牙殖民主义者。 新华社发

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蓬勃发展
游击队在人民支持下活跃在敌占区到处打击以色列侵略军
一游击队领导人表示要坚持武装斗争解放所有被占领领土
据新华社九日讯 巴勒斯坦人民反抗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的武装斗争,正在以色列整个占领区内蓬勃开展。
据报道,巴勒斯坦“法塔赫”所领导的“暴风”突击队,不仅在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居民区广泛开展活动,袭击以色列侵略者,他们的足迹还遍及占领区内几乎每一个村庄。由于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支持,北起被以色列侵占的叙利亚戈兰高地,南到亚喀巴湾的埃拉特港;从在约旦河西岸的贝桑河谷、纳布卢斯山区到耶路撒冷等大城市的近郊,到处都燃起武装斗争的烈火。游击队战士还深入到以色列统治中心特拉维夫附近,狠揍以色列侵略军头目。
今年以来,巴勒斯坦游击队向以色列侵略者发动了大小一百多次袭击。他们用自己制造的炸弹、地雷和各种武器,到处伏击敌军、炸毁军车、袭击敌军兵营、破坏各种军事设施,使侵略者到处挨打、狼狈不堪。仅三月上半月就打死以色列侵略军一百多人。
在三月份最后一个星期中,游击队又发动了二十多次袭击,取得了更大战果,共打死一百一十多个以色列官兵,打伤许多侵略者,击毁坦克三辆,军车十八辆,炸毁了不少军事哨所、据点油库和武器。
四月初以来,游击队又继续出击。四日晚,游击战士在南部埃拉特港以北二十公里的瓦迪阿拉巴用地雷炸毁以色列的半履带式军用车一辆。五日晚,游击队炸坏了耶路撒冷火车站附近的以色列小麦仓库。
游击队在以色列西南的加沙地带也非常活跃。三月二十一日,他们在加沙机场和加沙地带的一些交通线上埋设地雷,炸毁机场上以色列巡逻车和吉普车各一辆,炸死以色列军官和士兵各一人、炸伤多人。三月二十五日,游击队又在加沙地带贝特哈农以北的铁路干线上埋上了地雷,使一列火车触雷,炸毁几节货车,并使铁路运输中断了两天。
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战斗中还打死打伤了一些以色列军队中的反动头目。三月二十日晚,游击队战士在特拉维夫近郊伏击三辆汽车,使坐在车上的以色列侵略军头目、国防部长达扬受了重伤。三月上旬在杰里科和希布伦的两次战斗中,游击队打死以色列的杰里科军区副司令和耶路撒冷军区副司令。
在以色列总理艾希科尔在今年一月访问美国时,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保证向以色列提供各种武器装备,还派遣了大量的美国军事顾问到以色列去,直接帮助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屠杀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揍这些美国刽子手。三月二十九日早晨,游击队在以色列北部马萨达附近的一条公路上埋放了地雷。一辆乘着一批美国军事“专家”的大轿车触雷爆炸,美国强盗多名被炸死炸伤。同一天晚上在贝桑河谷地区的一次战斗中,游击队还打伤一名美国“顾问”。
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频繁出击和取得重大胜利,使以色列反动当局惊惶万分,他们在不少地区实行宵禁,大肆逮捕阿拉伯居民。以色列总理艾希科尔不得不承认,以色列侵略军目前同巴勒斯坦游击战士进行的战斗,比去年六月间美以发动的侵略战争“更加艰苦”,并哀叹“这场战争将是长期的”。
巴勒斯坦人民在斗争中更加热爱毛主席,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一位游击队的领导人说:“我们击败以色列侵略者的方法是按照毛主席的战略原则的,我们要继续学习毛主席的著作,并根据这些著作来进行我们反对美国和以色列侵略者的斗争。”他表示:“我们在武装斗争上绝不会动摇和犹豫不决,我们决心坚持我们的正义斗争,直到粉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阴谋和解放所有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