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装甲兵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革命大批判文章选登
编者按: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提出了一整套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猖狂地反对用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竭力宣扬资产阶级世界观,鼓吹脱离阶级斗争、脱离革命实践去搞唯心主义的“修养”,贩卖“全民党”的谬论,妄图改变我们党的性质,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变成修正主义的党。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毛主席的这个伟大指示,是我们彻底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最锐利的武器,是我们整顿党的组织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纲领。
装甲兵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在会议期间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他们用亲身的斗争经验证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党组织是无产阶级坚强的战斗堡垒;用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是真正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战士。这些经验再一次告诉我们,只有进一步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广大党员,才能彻底肃清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流毒,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更加能够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更加朝气蓬勃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

毛泽东思想记心头 引导群众跟党走
驻河南寨公社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张启良
中国赫鲁晓夫是一个老机会主义者。他根本不相信群众,竟胡说群众不愿意接受党的政策。他有名的黑话是:“要求群众接受(党的政策),他还不接受,也没办法,娘要嫁人,天要下雨,毫无办法。”这是对亿万革命群众的污蔑,是地地道道的资产阶级世界观。
毛主席教导共产党员要做群众的小学生,要相信群众,要积极引导群众自己解放自己,善于团结广大的群众进行战斗。我们革命战士在“三支”“两军”工作中,就是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去办事的。
我们响应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来到河南寨时,这里阶级斗争非常激烈,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为了保护自己,把矛头指向群众,挑动群众之间的对立情绪。我们人民解放军是毛主席革命路线最忠诚的捍卫者和执行者,坚决支持革命群众的革命行动,给左派广大群众撑腰。因此,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对我们恨得要命,怕得要死,在群众中播弄是非,挑拨离间,破坏军民团结。但是,革命战士心中有了毛泽东思想,最无私,最无畏,天不怕,地不怕,敢把牛鬼蛇神踩在脚底下。
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始终坚信毛主席的“要坚决相信大多数群众是好的,坏人是极少数”这一伟大教导。我们通过调查,从复杂的现象中找出本质问题来,认识到被挑动的人中绝大多数是受蒙蔽的,只要揭露敌人的阴谋,向他们宣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们一定会很快觉悟过来。于是,我们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挑动纠纷的场所,变成宣传毛主席革命路线、做群众工作的阵地,变成揭露敌人罪行和阴谋诡计的讲台。我们还深入到各大队,到群众家里,积极地向群众大力宣传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大讲什么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什么是斗争的大方向,什么是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还揭露了中国赫鲁晓夫和以彭真为首的旧北京市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激发广大群众的阶级觉悟,提高他们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认识。同时,我们还关心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这一切,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群众向我们表示:“坚决听毛主席的话,跟毛主席走。”从此,出现了群众热爱解放军的许多动人事迹。
随着毛泽东思想不断为革命群众所掌握,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不断深入人心,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愈来愈孤立,最后这些在背后操纵群众斗群众的坏家伙被揭露了出来,原来受蒙蔽的群众纷纷觉醒,坚决站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上来。
一年多的支左工作,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广大贫下中农、革命群众心向着毛主席,向着解放军,对党和毛主席、毛主席革命路线怀着最深厚的阶级感情,无限地信仰毛泽东思想。有些人,在一个时期内,对我们的政策暂时不理解,是完全可能的。但是,我们只要遵循毛主席指示办事,坚定地相信群众的绝大多数,就能引导群众跟着毛主席干革命。中国赫鲁晓夫极力散布群众“不接受”政策、“毫无办法”的谬论,妄图破坏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这是永远办不到的。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今后支左工作中继续为人民立新功!

党支部要把学习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
某部坦克四连指导员 王跃宗
中国赫鲁晓夫别有用心地把党支部的任务规定为“学文化”,用什么“文化班”来代替党小组会,用什么“俱乐部”来代替支部大会。这是企图抽掉支部建设的灵魂,妄图篡改我们党的性质。
林副主席指示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全国人民的头脑,坚持在一切工作中用毛泽东思想挂帅,是我党政治思想工作最根本的任务。”党支部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把学习、执行、宣传、捍卫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教育党员。
我们连队党支部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是一个大学校”的伟大指示,把连队办成学习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为了使全连同志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有深厚的阶级感情,党支部经常组织全连学习林副主席对毛泽东思想最全面、最崇高的评价,学习用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英雄人物,开展忆苦思甜活动,进行阶级斗争的教育。我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通过忆党史、军史,谈两条路线的斗争,批判“左”右倾机会主义的罪行;通过忆家史,揭发私有制度的罪恶,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野心。我们开展斗私批修,大破资产阶级思想,大立无产阶级思想。这样不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党员,就不断增强党员对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无限信仰,无限崇拜。同志们不论到那里,第一件大事首先是挂起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让红太阳永远照亮自己的心坎。对毛主席爱得深,毛主席著作学得勤,不管人员多么分散,任务多么困难,做到学习毛主席著作始终不间断。同志们说:“毛主席著作是宝中宝,革命战士离不了,时刻学习不放松,革命才能搞得好。”
事实证明,党的组织只有把学习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才能使共产党员成为朝气蓬勃、勇敢战斗的先锋战士。我们一定要粉碎中国赫鲁晓夫篡改党的性质的阴谋,把党支部建设成无限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成为领导群众向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坚强堡垒。

向群众学习才能带领群众前进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中学军训团 刘有祥
毛主席教导我们:“只要我们能够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信任群众,紧紧地和群众一道,并领导他们前进,我们是完全能够超越任何障碍和战胜任何困难的,我们的力量是无敌的。”而中国赫鲁晓夫却一贯反对毛主席的这个教导,或者将自己打扮成为“英雄”,把群众看成“阿斗”;或者要共产党员当群众的尾巴,放弃领导。
我们共产党员只有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和革命群众一起,对阶级敌人进行战斗,才能成为朝气蓬勃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
我们协助搞军训的学校有两大派群众组织。刚进学校,根据一些表面现象,我就支持其中的一派,对另一派表示疏远。后来经过调查,认识到另一派也是革命组织。我就遵照支左不支派的原则,公开作了检查,支持两派群众组织。我主动找有意见的同学谈心。那里意见最多,我就到那里去听批评,去作检查,实事求是地弄清每一个问题。利用大会学文件,小会讲道理,个别谈思想等形式,把自己的认识是如何改变的,讲给他们听。通过这些工作,大多数同学改变了对另一派的看法,消除了两派之间的隔阂,终于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
我们排有个同学,在运动中犯过错误,开始,我怕接近他,却没有想到他主动来找我谈话,并且激动地问我:“排长,你说我今后怎么办?”他这番话对我震动很大,我想起毛主席的教导:“共产党员对于在工作中犯过错误的人们,除了不可救药者外,不是采取排斥态度,而是采取规劝态度,使之翻然改进,弃旧图新。”我原来为什么不想接近他呢?想来想去还是一个“私”字在自己头脑里作怪。有了“私”字,怎么能相信群众,正确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呢?想到这里,我就把自己的错误思想,向这位同学做了检查,表示决心和他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认真改造思想,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后来这位同学认真检查了自己的错误,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成为班上的骨干。
几个月的斗争实践,使我深深体会到,阶级斗争的最前线,是我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最好课堂。

共产党员是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 当一辈子普通一兵
某部五好战士、修理工 张本林
我们共产党员是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一心为公,一心为革命。而中国赫鲁晓夫却胡说什么“加入共产党,也可以做官,这个党员就是干部的后备名单”。他妄想用资产阶级升官发财的毒汁来腐蚀共产党员,用心真毒。
在旧社会,我是一个逃荒要饭的苦孩子,是毛主席他老人家把我一家从苦海里解放出来。我从心坎里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入伍后,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我连续几年被评为五好战士,成了光荣的共产党员。由于工作需要,一再延长超期服役时间。但是,有时看到比自己入伍晚的同志,已经提拔当了干部,也产生过一些私心杂念。
我翻开《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说:“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毛主席金光闪闪的伟大思想,拨开了我思想上的迷雾,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我想,要不是毛主席领导我们劳动人民闹革命,要没有千千万万革命烈士流血牺牲,那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不会有我张本林。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共产党员、革命战士,不是为做官,而是为革命。为了保卫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我愿意当一辈子普通一兵。我就这样,按照毛主席的指示,胜利地完成了党交给我的各项任务,在阶级斗争的大风浪中胜利向前。同志们说我是服役多年如一日,是年年红的老战士。我自己感到,我对毛泽东思想体会还不深,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永远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做人民的勤务员
某部司务长 刘佩青
中国赫鲁晓夫说什么:党员“要起作用,必须要有相当的地位。”这是明目张胆地鼓励党员争个人地位。
毛主席教导我们:大家要学习白求恩同志“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毛主席的教导,使我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要起到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的作用,关键不在于地位的高低,而在于是不是以“老三篇”中的三个光辉形象为榜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走到那里,就服务到那里,只要对人民有益的事情我都去做。同志们称我是“闲不住的人”,说我是革命的“老黄牛”。说实在的,同志们越是夸奖,我越感到不安,觉得对党、对人民贡献很少。我们一定要肃清中国赫鲁晓夫散布的资产阶级世界观的流毒,斗掉“私”字,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

一心为了共产主义事业
某部五好战士 崔秀奇
中国赫鲁晓夫无耻地说:“那些埋头苦干的党员”最后会“占便宜”。把埋头苦干作为“占便宜”的手段,这是投机商人的生意经。共产党员决不上他的当。
一九六六年冬天,我们在草原打草,天气冷到零下四十多度,晚上刮大风,把蒙古包上的毡子都刮掉了,同志们常常冻醒。怎么办?我想起毛主席“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的教导,等夜深同志们都睡着的时候,就起来给同志们烧火。我们住地喝不到水,我来回跑二十多里去打水,绒衣绒裤全叫汗水湿透了。为革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埋头苦干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本色,一丝一毫也没有想到自己要得到什么。

在阶级斗争大风大浪中锻炼成长
某部勤务连指导员 李俊明
毛主席教导我们:“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是在群众斗争中产生的,是在革命大风大浪的锻炼中成长的。”但是,中国赫鲁晓夫却鼓吹共产党员脱离阶级斗争去搞唯心主义的修身养性。这样就只能越养越修。
我们连的实践证明,参加阶级斗争,是我们学习毛泽东思想的最好课堂。我们全连同志在“三支”“两军”中,经受新的考验,坚决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俞长智同志在执行支左任务中,有一次,一个同学对他态度不好,他要发火,但一想到这样会正中阶级敌人的诡计,不管主观愿望如何,都是对毛主席的最大不忠。于是,他又拿起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继续宣传毛泽东思想。王友元同志根据
“支左不支派”的原则,认识到自己对一派革命组织的看法和态度不对时,就主动向这派同学作检查。可是那些同学一开始对他的行动不理解,说:“你支派不支左。”王友元同志心里很生气,一抬头看见毛主席像,想起毛主席的教导,就笑着对他们说:“你看,不就是因为我有缺点才来向你们作检讨吗?”他的这种行动终于取得了小将们的谅解。实践一再证明,共产党员只有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锻炼自己,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