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 为完成日本革命而斗争
日共东京都委员会(左派)筹备会宣告成立
谴责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已堕落为美日反动派的别动队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东京都委员会(左派)筹备会三月三日宣告成立。筹备会发表宣言说:“我们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思想”。
宣言说:“毛泽东同志不仅领导七亿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中国革命的胜利,使社会主义中国成为世界革命的永不变色的坚不可摧的堡垒,而且在长期的激烈斗争中,总结了世界人民的丰富的斗争经验,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把它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
宣言说:“正象过去对列宁主义采取什么态度是区分革命和反革命的分界线一样,现在,对毛泽东思想采取什么态度就是真共产主义者还是假共产主义者的分界线。我们用不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能不能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是能不能领导革命取得胜利的关键。
“我们要按照毛泽东思想努力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特别要用‘老三篇’的思想不断地改造自己。不斗私,就不会同修正主义进行斗争,也不能使群众掌握毛泽东思想。
“我们要立足于日本人民的革命传统,继承它,发展它,把毛泽东思想运用到日本的现实中去。”
宣言说:“目前,世界出现了一派大好形势。以社会主义中国为首的全世界革命的工人阶级、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为一方,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追随者以及各国反动派为另一方,革命与反革命的激烈大搏斗,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着。
“这场激烈的大搏斗,正在朝着非常有利于革命人民方面而非常不利于帝国主义方面的方向发展,也就是‘东风压倒西风’。”
宣言说:“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地打破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妄图使社会主义中国改变颜色从而复辟资本主义的梦想,把社会主义中国建设成永不变色的世界革命的坚强堡垒,开辟了向共产主义发展的道路。这一辉煌胜利,开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人民斗争的新纪元,开辟了毛泽东思想的新时代,使中国成了越南人民斗争的可靠后方,给了全世界的革命人民无限的勇气和希望,使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者和反动派们胆战心惊。”
宣言说:“日本人民的斗争也在前进。美日反动派和右翼社会民主主义者以及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正在为绞杀革命的主力军工人阶级的斗争并使之遭受挫折而疯狂肆虐。就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工人阶级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识破了他们的原形,开始用自己的力量开拓新的未来。”
宣言指出:“全世界的革命斗争在进展,日本人民的斗争正要出现新的局面。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完全抛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原则,抛弃了对日本人民所肩负的先锋队的责任,抛弃了共产党的节操,现在已经可耻地堕落成了‘资本主义的辩护士’。
“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同曾经背叛了中国人民,背叛了古巴人民,背叛了阿拉伯人民,而今天又在策划背叛越南人民的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一个鼻孔出气,企图使日本人民和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夭折。
“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散布和平革命的幻想,宣扬议会主义、改良主义和经济主义,麻痹工人阶级的斗志,给热火朝天的群众斗争泼冷水,完全扮演了反革命的角色。”
宣言说:当日本工人、学生为了阻止佐藤去台湾、美国活动而进行殊死斗争的时刻,宫本集团和佐藤反动派里应外合,辱骂示威者是“暴徒”,并妄图转移人民的注意力。当工人、学生在佐世保为反对“企业号”停泊而进行流血斗争的时刻,宫本集团却对工人和学生百般辱骂和挥舞大棒。宫本集团完全是扮演着进攻日本人民革命队伍并把它出卖给敌对政权的角色,是美日反动派的别动队。
宣言指出:“宫本集团还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煽动反华情绪,同加紧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步调相配合,鼓吹沙文主义和资产阶级民族主义。”
宣言指出: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是在以‘日本共产党’的名字作为政治资本、混进人民的队伍、潜入工人阶级的心脏的美日反动派的走狗,它起着自由民主党、右翼暴力团、右翼社会民主主义者所不能起到的作用。”
宣言说:“我们将彻底粉碎已经堕落为一伙反革命党徒的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消除其影响,扫清日本人民革命斗争前进的道路。”
宣言说:日本人民的敌人,是美帝国主义和依附于它的以日本卖国垄断资本为核心的反动派,它们的最大帮凶,是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宫本修正主义集团。
宣言说,日本革命,是由民族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发展的两个阶段的连续革命。它需要组成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团结广大爱国人民和爱国人士的广泛的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宣言说:为了完成日本革命,就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暴力革命的原则,彻底清算和平革命论、议会主义、合法主义;同时,把合法与非法、公开与秘密、议会的与群众的、和平的与武力的所有斗争形式结合起来,加以运用。一定要把“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思想变成人民群众的思想。

普潘山下红旗招展
本报评论员
暹罗湾畔风雷激荡,普潘山下红旗招展。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泰国人民武装斗争呈现一片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
两年多以前,泰国人民打响了革命武装斗争的第一枪,革命的烈火以迅猛之势向四面八方蔓延开来。今天,全国七十一个府中,已有二十九个府燃起了革命武装斗争的烽火。泰国人民武装越来越频繁地主动出击,两年多时间内总共同敌人战斗近八百次,歼灭敌人近两千人。
泰国革命形势所以这样迅猛发展,是由于泰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坚持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并根据泰国的特点,运用了毛主席关于游击战争的战略战术。
我们伟大的导师毛主席教导说:“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
泰国共产党从领导武装斗争的第一天起,就把发动农民群众,在农村开展武装斗争作为工作的重心。他们组成“武工队”、“武装宣传队”,深入农村,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向广大农民群众揭露美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和他侬—巴博集团的卖国罪行;领导和支持农民开展锄奸反霸斗争,惩处罪大恶极的地主恶霸和奸细、特务;有些条件成熟的地区,正在形成根据地。目前,泰国东北部、北部和南部等地区许多地方的农民广泛发动起来了。正是在人民群众的掩护和帮助下,人民武装力量如鱼得水,耳目灵通,行动自由,能够不断地争取战斗的主动权。尽管美泰反动派对开展武装斗争的地区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围剿”,实行野蛮的烧光、杀光、抢光的“三光”政策,但人民武装力量不仅没有被消灭,反而发展壮大,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泰国人民武装在战斗中活学活用毛主席所制定的游击战争的战术。经常“分兵以发动群众,集中以应付敌人”,时而组成小分队深入广大农村组织和发动群众,时而又集中兵力伏击敌军,袭击敌军哨所,炸毁敌人车辆。神出鬼没,机动灵活。因此,在全体上还处于劣势的人民武装力量,能够在每次具体战斗中,集中优势兵力,一部分一部分地消灭在全体上暂时强大的敌人,不断壮大自己,积小胜为大胜。人民武装力量运用毛主席关于游击战争的基本军事原则十六字诀:“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充分发挥了游击战争的威力,打得敌人惊魂不定。
当前,英雄的越南人民,已经牵制了五十多万美国军队,歼灭了美国侵略军和帮凶军三十多万人。最近,越南南方军民发动的强大攻势,打得美国侵略军七零八落。老挝爱国武装力量正在狠狠打击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越烧越旺。亚洲地区的印尼、菲律宾等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武装斗争也正在兴起。十个指头都张得很开的美帝国主义,被东南亚各国人民打得顾此失彼,穷于应付。只要遭受美国侵略和奴役的各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在各自的战场上用人民战争来对付美帝国主义,相互配合,相互支援,你打它的头,我打它的脚,那末,各国人民就可以把美帝国主义这个庞然大物分割开来,一口一口地吃掉。
泰国人民的武装斗争在泰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高歌猛进。泰国人民在革命的征途上,不管会碰到多么严重的困难和曲折,只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行持久的人民战争,就一定能够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他侬—巴博卖国集团。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坚持战斗的英雄的泰国人民!

在毛主席“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思想指引下
泰国人民武装斗争打出大好局面
在二十九个府开展了武装斗争,沉重打击美泰反动派广大革命妇女积极参加泰共领导的革命武装斗争
新华社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最近在广播中强调指出: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光辉思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革命真理。在毛主席这个光辉思想指引下,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已打出一个大好局面。
电台说,泰国共产党高举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英勇地领导泰国人民进行武装夺取政权的人民战争,沉重地打击着美帝国主义和他侬—巴博卖国集团。到目前为止,在泰国已有二十九个府开展了革命武装斗争。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五年八月以来,泰国人民武装已同敌人战斗近八百次,歼灭敌人近两千人,击毁击伤敌人直升飞机六架,缴获一批武器。此外,泰国人民武装还处决了近三百名罪大恶极的暗探特务。
电台说,目前,泰国人民革命武装斗争正在迅速发展,震撼着美泰反动派的统治。泰国人民只要坚持武装斗争,就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
新华社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革命妇女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积极参加泰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斗争,发挥着重要作用。
电台说,沙空那空府人民武装,有一个叫暖丹的女战士,她怀着对敌人的刻骨仇恨,为人民处决了罪大恶极的暗探特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赞扬。年仅十五岁的女战士旺他,每到一处,都积极热情地进行宣传工作,动员群众同敌人进行斗争,群众称赞她是一个出色的宣传员。在东北部人民武装队伍里,有一个叫阿里的女班长,一次她带领队伍去伏击敌人,在她勇敢机智的指挥下,歼灭敌人多名,取得辉煌战绩。
电台说,人民武装的女战士非常重视政治学习,她们特别如饥似渴地学习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的光辉著作。
这家电台说,目前,泰国广大乡村有越来越多的妇女参加人民革命武装斗争,成为人民武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们具有崇高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她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愧是泰国人民的好儿女。

约旦军队击退以色列新侵略
经过十五小时激烈战斗歼敌约二百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美帝国主义侵略工具以色列二十一日清晨突然发动对约旦的新的军事侵略,遭到约旦军队坚决抵抗,经过十五小时的激烈战斗后,以色列侵略军二十一日傍晚被迫开始撤退。
据安曼电台广播,约旦发表的公报说,约旦军队已把以色列侵略军赶回到约旦河彼岸。以色列军队遭到惨重的损失,许多坦克和军车被击毁,五架飞机被击落,约二百名以色列侵略军被打死。
据报道,约旦军方发言人说,以色列在这次新的侵略中使用了将近一万五千人,这是去年六月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侵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新的侵略行动。
以色列发动的这次新侵略完全是在美帝一再纵容下进行的。自从今年年初以色列总理艾希科尔访问美国后,美国一方面继续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助长它的侵略气焰,一方面积极兜售去年十一月在美苏操纵下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妄图逼迫阿拉伯人民容忍以色列的侵略和占领。

为庆祝巴基斯坦国庆中巴友协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今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和首都革命群众组织的代表,同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以及在北京的其他巴基斯坦朋友,出席了招待会。
对外友协会长楚图南代表中巴友协在招待会上讲话。他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友好的邻邦。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对正在发展中的中巴友谊和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越是百般敌视和破坏,就越说明中巴友好符合中巴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有利于亚非各国人民团结反帝事业的。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巩固和发展,是任何力量也不能阻挡的。他祝巴基斯坦人民在独立发展的道路上,继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苏尔坦大使在讲话中赞扬了巴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新发展。他说,我们以感激的心情,回顾巴基斯坦在面临危险的时候,中国所给予我们的坚决支持,我们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查谟和克什米尔人民自决权的坚决支持。大使祝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庆祝刚果(布)和中国建交四周年
刚果(布)驻华大使举行酒会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刚果(布)驻中国大使巴赞加今天举行酒会,庆祝刚果(布)共和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四周年。
陈毅副总理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酒会。巴赞加大使和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在酒会上先后讲话。他们祝中刚(布)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

泰国人民武装斗争形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