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2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无限忠于毛主席 团结支左立新功
——记人民解放军驻浙江部队团结支左的先进事迹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人民解放军驻浙江的陆海空三军为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发扬我军团结一致的光荣传统,肩并肩,心连心,坚持支左不支派的原则,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浙江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建立了新的功勋。
千同万同,同在无限
忠于毛主席的“忠”字上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驻浙江三军结成了一个战斗整体。他们有着共同的立场,共同的爱憎,共同的观点,共同的语言。千同万同,就同在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忠”字上。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指战员的阶级觉悟。他们在阶级斗争大风大浪中活学活用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刻地懂得了在无产阶级专政下必须继续革命,以及革谁的命,怎样革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使部队的思想革命化,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个高度的标志,就是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有了对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毛主席的“忠”字,就能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有正确的态度、共同的立场。就能对无产阶级革命派有一致的看法、共同的阶级感情。就能旗帜鲜明地坚决支持左派,保护左派,团结教育广大群众。“浙江省革命造反联合总指挥部”是在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搏斗中冲杀出来的,驻浙江六四○九部队和七三五○部队心红眼亮,不约而同地坚决支持这个革命群众组织。在处境十分困难的时候,两支部队一起挺身而出,响亮地向全省人民宣布:我们誓与无产阶级革命派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有了对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毛主席的“忠”字,斗争越激烈,环境越险恶,就越能团结一致,为保卫毛主席革命路线而共同战斗。在萧山县,有两个连队,同时支持了当地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怕得要命,千方百计地挑拨两个连队之间的关系。两个连队的战士看穿了敌人的阴谋,更加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他们互通情况,统一看法,互相帮助,互相支援,拧成一股绳,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彻底粉碎了敌人的阴谋,使萧山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有了对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毛主席的“忠”字,不同军种,不同单位的部队,就能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团结一致。他们在一个工厂支左,一个学校搞军训,一个舞台宣传毛泽东思想,共同学习最新指示,共同总结经验,共同组织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作巡回报告。他们相互把对方的党委当作自己的党委,把对方的领导当作自己的领导。两个部队党委,经常一起开会,共同学习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共同研究解决部队支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总之,有了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忠”字,团结就有了基础,支左工作就有了保证。驻浙江三军就是在这个基础上结成了战斗的整体,保证了支左工作做到那里,那里就胜利!
谁毛泽东思想
红旗举得高
就向谁学习
毛主席教导我们:“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驻浙江部队广泛热烈地开展了互相学习,加强团结的群众性活动。他们说,这是夺取浙江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需要,是加强部队思想革命化的需要,是保卫祖国海防、粉碎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匪帮进攻的需要。
谁毛泽东思想红旗举得高,谁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最勇敢,谁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最坚决,就向谁学习。这是驻浙江部队广大指战员的共同心愿和行动口号。
驻杭州六四○九部队某部,在开始支左时,碰到了新情况、新问题,他们便主动向七三五○部队请教,斗争激烈时,几乎每晚都去汇报情况,听取意见。甚至把支左办公室也搬到一起办公。七三五○部队,也把和对方共同战斗的过程,当作向兄弟部队学习的好机会。两个部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推动着部队支左工作不断前进。去年九月初,两支部队党委都作出向对方学习的决定,他们把兄弟部队的支左经验和爱民事迹汇编成册,发到部队作活教材。杭州十一中学的军训组,是由两个部队的干部战士共同组成的。这两支部队不仅主动地学,而且热情地帮,互相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两支部队的指战员,还牢记毛主席“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教导,广泛开展了向其他驻浙江兄弟部队学习的活动。他们请坚定地支持舟山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四二九一部队的同志作报告,他们广泛宣传三个军校的同志用鲜血和生命保卫金华无产阶级革命派的英雄事迹,他们虚心学习海军某部支左小分队顽强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所有这些,都成为激励这两支部队不断前进的动力。
驻浙江部队就是这样,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越学习,越团结;越学习,越热爱毛主席,越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们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统一号令下,思想一致、步调一致,把“三支”“两军”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坚决支左不支派
驻浙江部队广大指战员深刻认识到,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团结一致,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坚持支左不支派的原则,是做好“三支”“两军”工作的关键。
从这点出发,他们在任何时候都念念不忘用毛主席最新指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决抵制社会上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影响。由七三五○部队和六四○九部队指战员联合组成的一个军训组,刚到杭州市第十二中学搞军训时,正遇到这个学校两派在打
“内战”。军训组的同志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教导,一起到群众中进行调查研究,一起和革命群众组织促膝谈心,向两派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这个学校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迅速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
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坚持支左不支派的原则,关键在于领导。去年冬天,当金华、衢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实行革命大联合的时候,党内一小撮走资派为了挽救他们即将灭亡的命运,又制造事端,妄图挑拨驻衢县部队和驻金华部队的关系,破坏两县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团结。面对这种情况,金华驻军和衢县驻军的领导同志认为,要使部队不上阶级敌人的当,不陷到两派斗争中去,自己必须做出榜样。他们来到兄弟部队的驻地,虚心学习兄弟部队支左不支派的先进经验,向革命群众大力宣传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领导的带动下,两支部队广大指战员思想更加一致,坚决贯彻支左不支派的原则,引导两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为毛主席最新指示在两地全面落实共同战斗。阶级敌人的罪恶阴谋被粉碎了,军民团结得更加紧密。不久,两县在同一天成立了革命委员会。
战斗的集体,红色的长城
英雄的驻浙江三军,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团结一致,支左不支派,带来了革命派的大团结,带来了军民大团结。使我们的部队和守卫在东海前线的三千一百万英雄儿女,在战争年代建立起来的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有了崭新的发展。结成了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军民关系。
去年十月,省工代会筹委会受到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冲击。在这关键时刻,七三五○和六四○九部队共同帮助各大系统革命组织负责人开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两个部队的领导同志和他们一起学习毛主席有关革命大联合的最新指示,共同斗私批修,对他们的派性耐心诚恳地教育帮助。参加学习班的同志在毛泽东思想的教育下,在部队团结支左的模范行动的影响下,决心向这两支英雄部队学习,坚决按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办事,背靠背变成了手拉手,争席位变成了让席位。全省工人阶级革命队伍捏成了一个铁拳,胜利召开了省工代会,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如今,不论你走到那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军民团结一致,“生为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而战斗,死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而献身”的英雄业绩,到处可以看到军民共同在“一盏灯下学宝书,一条板凳谈思想,一张讲台大批判,一个会上斗私心”的动人情景。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象雨后春笋,遍及全省各地,毛主席革命路线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入人心,革命群众的精神面貌,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省军民发扬冲天的革命干劲,在革命和生产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胜利。
《解放军报》记者 新华社通讯员
新华社记者本报记者

毛主席最新指示在韶山深入人心
韶山人民公社广大贫下中农、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积极开展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推动了春耕生产
新华社长沙十八日电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乡——湘潭县韶山人民公社,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的高潮。
目前,全公社革命洪流奔腾向前,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出现了新高潮,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深入人心,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加快了革命三结合的步伐。广大贫下中农、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以高昂的革命热情,投入当前春耕生产战斗。去冬今春全社动工兴建和整修的二十三处水利工程,已在最近基本完成。肥料比去年积得多,绿肥经过加工培育,普遍比去年长得好。早稻良种准备充足。社员们正在加紧喂好耕牛,整修和添置农具。
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韶山公社广大贫下中农、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洗礼,更加热爱毛主席,无限忠于毛主席。毛主席发出一系列最新指示以后,公社和各大队立即闻风而动,以“斗私,批修”为纲,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到现在为止,全社已办学习班二十多期,有三千多人参加了学习。其中有贫下中农、民兵、妇女,有社、队干部,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革命小将。韶山大队约有四分之一的成年社员参加了学习。
广大贫下中农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革命大联合的教导,团结得更加紧密了。他们说:我们贫下中农都是一根藤上结的瓜,都是无限热爱毛主席,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只有紧密地团结起来,才能斗倒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全公社的广大干部,也和革命群众一起斗私批修,促进思想革命化。有的干部带着自己的活思想,认真学习毛主席“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的教导,主动到革命群众中去,检查错误,听取批评,改进干部和群众的关系。现在,全公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干部,走上了春耕生产第一线,努力在革命、生产中立新功。
韶山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以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为阵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清除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
“阶级斗争熄灭论”、“剥削有功”、“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的流毒,大大提高了无产阶级觉悟和路线斗争觉悟。韶山大队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经过回忆对比,忆苦思甜,和回顾光荣的革命战斗历程,满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激动地说:韶山的革命火种是毛主席亲自播下的。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韶山人民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坚持斗争,和全国人民一起获得解放,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一定要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这个公社去年取得大丰收,已经超额完成粮食征购任务,广大贫下中农在学习班学习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以后,最近又卖出五万多斤余粮,支援国家建设和世界革命。
目前,韶山公社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在春耕期间进一步掀起学大寨的新热潮。他们以大寨为榜样,进一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决心把毛主席的家乡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南宁工代会光荣诞生
据新华社南宁二十一日电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各族工人实现了革命大联合,于三月十八日至二十日胜利地召开了南宁工人阶级首届代表大会,宣告南宁工代会成立。这是南宁工人阶级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丰硕成果,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和南宁驻军负责人韦国清、魏佑铸、焦红光、伍晋南、安平生、徐其海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南宁各族工人热烈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同广大革命群众一道,大造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广西的代理人的反,大造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反,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很大贡献。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时所作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传来后,南宁工人阶级欢欣鼓舞,迅速掀起了认真学习、全面落实的热潮。他们在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的支持和帮助下,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以“斗私,批修”为纲,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反对无政府主义,加强革命的组织性、纪律性,排除来自右的和极“左”方面的干扰,带头实现革命的大联合和促进革命的三结合,为南宁地区广大革命群众作出了榜样。
在大会上,魏佑铸同志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和南宁驻军,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工代会的代表在讲话中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大会期间,代表们交流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实现和巩固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经验。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通过了给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还通过了给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的慰问信和告全市革命职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