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2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浙江省革命大联合三结合象钱塘江潮一浪高过一浪
“省联总”和“红暴派”达成了革命大联合协议,全省已有十七个县市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工农业生产有新的发展
新华社杭州二十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浙江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生产形势空前大好。
毛主席说:“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浙江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把大办、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作为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关键。目前,全省城乡已经举办了七万七千多期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学习的达五百七十多万人次。近两个月来,学习班已办到工厂班组、工地、田头、船头和生产队,许多工人、贫下中农的家庭也办了学习班。全省的城镇、农村,到处成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大课堂。许多地区、县市和工厂、学校,最近召开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经验交流会、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总结交流大学大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成果和办好学习班的经验。
参加各地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对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使革命大批判、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巨浪,有如钱塘江潮,一浪高过一浪,滚滚向前。
目前,全省六十七个县市,大部分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或达成革命大联合协议。杭州、嘉兴、金华、绍兴等地区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基层单位已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浙江省“省联总”和“红暴派”在毛泽东思想的原则基础上达成了革命大联合的协议。在实现革命大联合的过程中,双方根据毛主席关于“两派要互相少讲别人的缺点、错误,别人的缺点、错误,让人家自己讲,各自多做自我批评,求大同,存小异”的教导,各自进行了自我批评,展开了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人民战争”,增强了无产阶级党性。他们心往革命大联合上想,事往革命大联合上做,因而使革命大联合的步伐大大加快。全省十三所大专院校,已有八所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或者达成了革命大联合的协议。
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干部问题的最新指示,热情地帮助干部用毛泽东思想正确地对待群众,正确地对待自己,勇敢地站出来革命,大大促进了革命三结合的发展和巩固。
目前,全省已有十七个县市建立了革命委员会。杭州全市二百多个大中型工厂企业,大部分成立了革命委员会。
随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不断深入发展,全省工农业生产有了新的发展,交通畅通,市场繁荣。
现在,浙江省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正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决心把全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推向新阶段,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毛泽东思想大普及 革命大批判蓬勃开展
新华社南宁二十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生产形势一派大好,越来越好。
从友谊关下到桂北山区,从北部湾边到红水河畔,自治区的二千四百万各族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斗私,批修”为纲,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迅速掀起了实现革命大联合、促进革命三结合的热潮。全自治区已有六个专区、三个市、四十多个县实现了革命大联合,许多专区、县和工厂、矿山、机关、学校,最近纷纷成立了革命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是全区各族革命群众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所取得的胜利成果。在一年多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西广大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在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和驻军广大指战员的帮助下,把学习毛主席著作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极大地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传来后,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闻风而动,立即贯彻执行。他们在全区办起了五万多期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学习的五百多万革命群众、革命干部和解放军指战员,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用毛泽东思想破私立公,开展了一场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人民战争”,大力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在许多基层单位的两派群众组织举行的斗私批修会上,双方遵循毛主席“各自多做自我批评”的教导,诚恳地学习对方的优点和长处,坦率地检查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广西两派革命群众组织总部的负责人,还在两派群众参加的大会上检查了自己的派性。人们发自肺腑的共同革命呼声是: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是我们行动的准则,我们坚决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办事,迅速实现革命的大联合,促进革命的三结合。他们学用一致,以最大的决心,促使革命大联合的洪流滚滚向前,革命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也一个接一个地诞生。
革命的大批判,正在全区各地蓬勃展开。各族革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遵循伟大导师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在车间,在田头,在课堂,在机关,到处摆开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深刻揭露和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广西的代理人所推行的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大提高了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他们说,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无比痛恨旧社会,无比痛恨帝、修、反,无比痛恨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广西的代理人;我们要坚定地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路。各族广大革命群众满怀革命豪情地表示,一定要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把广西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毛泽东思想的空前大普及,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精神变物质,使全自治区的工农业生产欣欣向荣。广大贫下中农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革命当闯将,生产打先锋。全区去年农业生产获得了空前未有的大丰收,粮食、花生、甘蔗、麻类、生猪、水果、蔬菜等,都有较大幅度的增产。工业生产和交通运输也取得了成绩。目前正值春耕大忙时节,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为夺取今年农业生产的更大丰收,又掀起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春耕生产热潮。
广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生产大好形势的出现,是和人民解放军广西军区和广西驻军的大力支援分不开的。
驻广西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担负起“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为广西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生产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当前文化大革命的新形势下,广大指战员正进一步贯彻毛主席的伟大指示,坚决执行支左不支派的原则,满腔热情地帮助广大革命群众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把“三支”“两军”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象一股强劲东风吹遍煤电之城
阜新市胜利实现革命大联合
新华社沈阳电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辽宁省阜新市两派革命群众组织胜利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成立了阜新市革命大联合委员会。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阜新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积极响应毛主席“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大造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取得了很大的胜利。由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挑动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影响,革命群众以后分裂成两派,相互对立。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象一股强劲的东风吹遍了煤电之城阜新。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通过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斗私批修,横扫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迅速掀起了一个气势磅礴的革命大联合的热潮。阜新地区百里矿山喜报频传,凯歌震天。目前,阜新市已有九百多个基层单位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有二百多个基层单位建立了革命委员会。
三月十日,煤电之城阜新,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两派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十万多人,隆重集会,热烈庆祝阜新市革命大联合委员会的诞生。市革命大联合委员会代表在会上表示,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促进革命三结合,更好地完成“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复课闹革命”、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和搞好本单位斗、批、改的战斗任务,进一步掀起“拥军爱民”新高潮,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石家庄教育战线革命形势大好
全市大、中、专科学校全部建立了革委会,组织纪律性大大增强,坚持复课闹革命,出现一派新气象
据新华社石家庄二十日电 河北省石家庄教育战线广大革命师生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横扫无政府主义,革命师生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大大加强,有力地促进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到三月五日,全市七十二所大学、中学、专科学校全部建立了革命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革命委员会。
目前,石家庄市教育战线革命形势大好。广大革命师生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加热爱,更加忠诚,事事用毛泽东思想指导自己的言行。革命师生们不但自己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还帮助街道、家庭办起了许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把传播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最光荣的任务。许多学校组织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利用课余时间到附近的工厂、农村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革命小将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坚持复课闹革命,每天按时整队出操,按时学习,自觉地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努力学习和深刻领会毛主席的教育革命思想,深入地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广大革命师生决心批倒批臭资产阶级教育制度,搞好学校的斗、批、改,把教育战线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石家庄市七十二所大、中、专科学校的广大革命师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对党内一小撮走资派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因为胜利,一些人产生了骄傲自满情绪;加之受到无政府主义思想的影响,有的上课、开会,愿意听就听,不愿意听就走,还说这是“自己教育自己”;有的把学校为保证复课闹革命规定的制度、纪律看成是“框框”,不愿遵守;有的甚至对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指示也不认真贯彻执行。这种情况,阻碍着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实现,阻碍着复课闹革命的顺利进行。
在各学校进行军训的解放军同志认真地分析了这些情况,认为无政府主义和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是一对“双胞胎”,都是资产阶级的反动思潮,是对革命队伍的腐蚀剂,是阶级敌人的保护伞。于是,驻各学校的解放军同志,大力帮助革命师生开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同时狠抓阶级教育,组织同学参观革命烈士陵园、工厂,到农村访贫问苦,请老工人、老贫农、英雄模范作忆苦思甜的报告,揭露阶级敌人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阴谋活动,提高了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决心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的影响。
在这个基础上,解放军同志和革命师生一起学习毛主席提出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教导,讨论了“怎样对待革命的组织纪律?”解放军同志用亲身体会,讲述了在革命斗争中,高度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对消灭敌人,取得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他们以身作则,把解放军的三八作风等优良传统贯彻在行动中,如果有了缺点,就按照毛主席的教导,主动地进行检查。
经过学习、讨论和学习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广大革命小将一致认识到:自由散漫,随随便便,自己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是极端自由主义的表现,不符合毛泽东思想。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集体组织中的自由主义是十分有害的。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结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如果对这种自由主义不加抵制,任其发展,就会走到邪路上去。他们指出,过去,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所鼓吹的“组织纪律”,是为他们培养驯服工具,为他们复辟资本主义服务的。对这种资产阶级的“组织纪律”,就是要坚决打倒,彻底砸烂。而对无产阶级的革命纪律,对保证复课闹革命顺利进行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就要自觉遵守,决不违反。广大革命小将表示,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卫兵,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一切指示,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对无产阶级的革命纪律,一定要自觉遵守,彻底搞好复课闹革命。
目前广大革命师生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大大增强,他们坚持复课闹革命,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迅速地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各个学校的革命委员会纷纷建立起来,复课闹革命出现一派大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