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1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在全国军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进军中
  我空军再次击落美帝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
  中央军委颁发嘉奖令,表扬立功的部队:这是你们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的结果,是你们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取得的新胜利
新华社十六日讯 在全国亿万军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进军中,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昨天下午,在西南某地上空,击落侵入我国领空进行侦察挑衅的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今年以来,在西南地区上空击落的第三架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中央军委颁发嘉奖令,表扬昨天在西南某地上空一举击落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
嘉奖令说,在全国军民大学大用伟大领袖毛主席光辉的“三·七”指示,乘胜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一片大好形势下,你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突出一个用字,英勇地保卫我社会主义祖国,一举击落侵入我西南某地上空进行侦察挑衅的美帝国主义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你们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做好人的思想革命化的结果,是你们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取得的新胜利,特予通令嘉奖。
嘉奖令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希望你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丝毫也不应当松懈你们的战斗努力”的伟大教导,全面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林副主席的指示,继续在保卫国防和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为人民立新功。

打它个粉身碎骨
  本报评论员
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在取得了一系列辉煌胜利之后,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于三月十五日,又击落侵入我国领空的美帝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一架。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我们谨向屡建功勋的空军部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
被越南军民打得焦头烂额的美国强盗,眼看到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正在激醒全世界的革命人民,他们本能地预感到自己末日的来临,因而更加疯狂地进行绝望的挣扎,一再派飞机对我进行挑衅。
我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和海军航空兵部队,怀着无限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以林副统帅为榜样,认真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战备的方针,常备不懈,英勇战斗,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连续四次获得击落美国强盗飞机的巨大胜利。
这再一次表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解放军,是坚如钢铁的伟大长城,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是有高度戒备的。
我们严厉警告美帝国主义强盗,我国的领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对来犯的敌人,我们一定严惩不贷,打它个粉身碎骨。
人民解放军的全体指战员同志们,越是在胜利的时候,越要百倍警惕,加强战备,时刻准备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新的挑衅,保卫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保卫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领导和群众一齐动手大办学习班
山西阳高县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遵照毛主席关于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的教导,深入农村,同群众广泛商量,民主讨论,举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解放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县社领导干部,有力地促进和巩固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
据新华社太原十六日电 山西省阳高县革命委员会坚持群众路线,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放手发动群众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又快又好。
到二月份为止,阳高县已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学习班近两千个。这些学习班,把“斗私,批修”作为办学的根本纲领,把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大力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有力地促进和巩固了全县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现在,县和公社已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领导干部得到解放,其中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干部参加了各级革命“三结合”的临时权力机构。
早在去年五月份,阳高县革命委员会就依靠群众的首创精神,在县上办起了干部训练班,组织农村干部学习毛主席著作。毛主席发出“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以后,阳高县广大农村干部和社员欢欣鼓舞,闻风而动,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热情很高。他们纷纷来到县城,向县革委会要经验,要办法。面对着群众这种旺盛的革命热情,有些领导同志却产生了“三头”思想:“怕”字当头,耽心没有经验,搞乱了秩序;“等”字当头,等上级有了经验、办法再大办;“稳”字当头,主张慢慢来,逐步办。
针对这些思想,县革命委员会在人民解放军帮助下,召开了县级各部门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和毛主席关于群众路线的语录,并遵循毛主席的“干部要分别到下面去走一走,看一看,要坚持群众路线,遇事多和群众商量,做群众的小学生”的教导,深入农村进行调查研究。一到农村,许多领导干部吃了一惊。他们看到农村四处摆开了斗私批修的战场。大家谈的是破私立公的体会,表的是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决心,毛泽东思想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入人心。他们的心情十分激动,深深感到自己象小脚女人一样,大大落后于突飞猛进的新形势,落后于群众的觉悟。广大群众的革命积极性教育了干部,干部们自觉地批判了“三头”思想,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大家动手,一定能够大办和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领导成员的思想统一以后,大家遵循毛主席关于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的教导,放手发动群众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他们同群众广泛商量,由群众民主讨论,确定以分散为主、小型为主、业余为主,少量集中办和大量分散办相结合的方法,依靠群众办学,很快形成了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热潮。在城乡上下,革命委员会办,机关办,工厂办,学校办,居民委员会也办;公社办,生产大队办,生产队办,社员家庭也办。学习班有大型的、小型的,有全日制、半日制,更多的是按系统、按行业、按生产单位举办的群众性的业余学习班。工人在车间,车间就是学习班;农民到田间,田间就是学习班。学习班的方案、办法,由群众讨论制定,入学人员,由群众讨论提出;学习班领导班子,由群众选举产生;班组学习会,由群众自己掌握;不同的学习班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由群众讨论决定。由于领导和群众齐心协力,一齐动手,在短短的时间内,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就在全县范围内大普及,形成了积极、热烈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大好局面。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我们应该走到群众中间去,向群众学习,把他们的经验综合起来,成为更好的有条理的道理和办法,然后再告诉群众(宣传),并号召群众实行起来,解决群众的问题,使群众得到解放和幸福。”在学习班普遍办起来以后,阳高县各级领导人员遵照毛主席的这个教导,深入到群众中去,以甘当小学生的精神,认真向群众学习,发现群众的新创造,总结群众的新经验。如罗文皂公社、下神峪大队、许家园大队等单位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各有各的特点,都为群众所公认。各级领导班子抓住这些典型,召开现场会交流经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从办学习班以来,他们先后总结推广了七个典型经验,还组织斗私批修的先进分子巡回讲用,介绍他们活学活用毛主席最新指示,在灵魂深处闹革命的体会,对提高学习班的质量起了很好作用。
毛主席教导我们,让群众自己起来革命,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自己解放自己。阳高县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始终坚持了这一原则,从各个方面唤起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的斗私批修的自觉性、自我革命的积极性。
参加学习班的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在解放军的辅导下,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老五篇”为武器,自觉地联系思想实际,联系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联系自己在关键时刻的认识和立场,用毛泽东思想之“矢”去射自己思想实际之“的”,自觉地在两条路线斗争中找问题,在世界观上找原因,在错误中找教训,在毛主席著作中找答案。因而,不少学习班问题抓得准,根子挖得深。
由于学习班坚持了群众自己教育自己,自己解放自己的原则,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社员的斗私批修的革命热情。大家自觉地造头脑里“私”字的反,夺头脑里“私”字的权,把思想革命化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准。

同学 (三二二五部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