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1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封封书信写不完拉美人民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
  千言万语凝结成共同心愿: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新华社讯 最近,从燃烧着熊熊反美怒火的拉丁美洲,寄来了一封封热情歌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信件。这些信件越过千山万水,表达了拉丁美洲革命人民对伟大导师毛主席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无限热爱和无限崇敬。
  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
拉丁美洲革命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艰巨革命斗争中,时时刻刻想念着毛主席,想念着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来自太平洋彼岸的这些信件在字里行间表达了这种真挚的感情。他们说:“毛泽东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当代的列宁。”“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一位秘鲁朋友在他的来信中写道:“我们信赖、尊敬和钦佩伟大导师、伟大舵手毛泽东同志,在他身上,寄托了我们彻底解放的希望。”哥伦比亚一位朋友说:“毛泽东同志是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他高举着在全世界一切地方飘扬的无产阶级红旗,世界被压迫人民的视线转向北京,在北京居住着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另一位哥伦比亚朋友说,毛主席英明地指出了我们全世界革命者打倒头号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道路。毛主席还给了我们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智利的一位朋友随信寄来了一个他自己用智利特产的铜制成的毛主席像,表达他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
封封信件写不完拉丁美洲人民对毛主席热爱的深情,千言万语凝结成共同的心愿: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拉丁美洲人民爱读《毛主席语录》
拉丁美洲革命人民把《毛主席语录》当作求得解放的宝书,如饥似渴地进行学习。他们说,身上带了《毛主席语录》就充满信心,坚信斗争一定取得胜利。一些哥伦比亚工人在去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时,由于反动派的镇压,无法举行庆祝活动,他们就聚集起来学习《毛主席语录》,汲取进行革命斗争的精神力量。处在反动统治下的一位阿根廷朋友说:即使反动派把我绞死,我也要读《毛主席语录》。
一位智利朋友说:《毛主席语录》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反对帝国主义的强大武器和伟大的思想财富。一位巴西朋友说:“一手拿着伟大的《毛主席语录》,一手拿着枪”,人民就能够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压迫和奴役下求得解放。
  毛泽东思想是精神原子弹
拉丁美洲朋友的来信,热情歌颂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们说:毛泽东思想“是精神原子弹”,“是永不熄灭的火炬”,“是革命胜利的保证”。智利一位朋友的来信说:毛泽东思想在全世界人民的历史进程中,永远放射着光芒。一位哥伦比亚朋友说:“哥伦比亚的革命人民深信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当前尽管出现了苏联修正主义这样大的危险,但是有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共产主义的最终目的一定能够达到。”智利一位朋友来信说,学习毛泽东思想后,他批判了原来的一些错误思想,开始了前进道路的新里程。他说:“毛泽东思想的光辉驱散了黑暗,指引我前进。”
  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
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白色恐怖统治下的拉丁美洲,宣传毛泽东思想,就会遭到逮捕、监禁等种种迫害。但是拉丁美洲革命者,为了使毛泽东思想在人民中生根,使人民群众认识革命的真理,他们毫不畏惧,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南美一个国家的几位朋友自从发行中国书刊以来,曾多次被捕入狱,他们的住所和办公室多次被警察捣毁,但是他们发行中国书刊的决心毫不动摇。另一个拉丁美洲国家的一位革命者由于宣传毛泽东思想被解雇了,但他一点也不动摇。他说,我要用更多的精力来宣传毛泽东思想,“我要使我国人民去掉眼睛上的绷带,重见光明。”

日本著名历史学家说毛泽东思想给日本人民指出前进的道路
  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修反的强大思想武器
  伟大的中国是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坚强和最可靠的堡垒
新华社东京十二日电 日本著名历史学家、京都大学教授井上清最近对中国记者发表谈话,高度赞扬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他指出,只要全世界人民遵循伟大导师毛主席的教导,勇敢地捍卫毛泽东思想,坚决地同帝修反进行斗争,那末,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人民。
井上说,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今天日本和世界形势的发展越来越有利于人民,而不利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美帝国主义今天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陷入严重危机之中。他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指出:“美国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几百个军事基地。中国领土台湾、黎巴嫩以及所有美国在外国的军事基地,都是套在美帝国主义脖子上的绞索。不是别人而是美国人自己制造这种绞索,并把它套在自己的脖子上,而把绞索的另一端交给了中国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和平反侵略的人民。美国侵略者在这些地方停留得越久,套在它的头上的绞索就将越紧。”井上说,今天美帝国主义的处境,正是这样。
井上说,美帝国主义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目张胆地利用日本反动派,而日本反动派也更加卖身投靠美帝国主义,为日暮途穷的美帝国主义效劳。井上强调指出,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同美日反动派以及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相勾结的丑恶面目已经暴露无遗。
井上说,广大的日本人民群众看穿了美帝国主义和佐藤政府的反动本质,并同它们的法西斯统治展开了大无畏的英勇斗争。
井上说,近年来,毛泽东思想在日本以超过人们想象的速度得到了空前的传播。广大日本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在同帝修反的斗争中,不断地壮大和巩固了自己的力量,找到了他们前进的道路。
井上指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日本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同帝修反进行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日本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用以观察世界历史潮流发展的锐利武器。井上强调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坚强和最可靠的堡垒。伟大的中国正鼓舞着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独立与解放的斗争。

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灯塔。在社会主义革命化大道上阔步前进的阿尔巴尼亚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图为阿尔巴尼亚青年在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
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苏联和东欧国家革命人民无限热爱您
据新华社讯 苏联和东欧国家革命人民无限热爱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
一天,在苏联某地,两位苏联集体农庄庄员看到中国同志正在阅读《毛主席语录》,他们十分激动地拿起宝书,热烈赞扬光辉的毛泽东思想。
他们以无限敬仰的心情凝视着《毛主席语录》里的毛主席像,并且热情洋溢地在这本宝书上写道:“毛泽东,苏联人民拥护您的思想!祝您万寿无疆!”
苏联格鲁吉亚一位朋友,满怀盛情地邀请在那里访问的中国同志们到他家作客。他打开了一瓶浓郁醇香的酒,满满地斟了几杯,送到中国同志面前。他激动地说:“为了毛泽东同志健康长寿,让我们举起斯大林故乡的酒,共同干杯!”中国同志和格鲁吉亚朋友一起举起了酒杯,共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捷克斯洛伐克一位青年女工,曾把一张毛主席像贴在她工作地点的衣柜里面。后来,她的上司发现了这件事,便报告了警察当局。这个青年女工因此被传讯,并且被本单位开除了。但是,这位英勇顽强的青年,宁可遭受迫害,也决不动摇自己热爱毛主席的坚强信念。此后,她更加积极地学习毛主席著作,更加热爱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在铁托集团统治下的南斯拉夫,有一天,一个小姑娘走到中国同志面前说:“我想要两枚毛主席像章,一枚给我自己,另一枚带给我的同学。”中国同志满足了她的愿望。她高兴极了,连连说:“我们热爱毛主席!”
一位南斯拉夫革命者在一首热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中写道:
在黑暗的统治下,
我们不会丧失信心,
  我们不会迷失方向,
  因为引导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
  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是巨大而光辉灿烂的红星,
  毛泽东属于全世界革命人民!

阿尔及利亚革命人民非常爱读毛主席的书
毛泽东思想威力无穷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具有反帝斗争光荣传统的阿尔及利亚革命人民无限热爱、无限敬仰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现在,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阿尔及利亚工人、农民、学生和干部越来越多了。许多人随身带着《毛主席语录》,认真学习。
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一位名叫阿马尔的阿尔及利亚工人非常敬仰伟大领袖毛主席,非常爱读毛主席的书。他说:“毛主席是当代的列宁”,“毛泽东思想照亮了全世界”。在他的衣服口袋里,总是装着一本《毛主席语录》,无论白天晚上,一有时间就看。他曾经对他的朋友说:“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工人必须好好学习毛主席著作,毛主席的著作是我们工人阶级进行斗争的战无不胜的强大的思想武器。”阿马尔现在几乎能流利地背诵《毛主席语录》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人民战争等部分。
一天,他拿着《毛主席语录》,指着他住室正面墙上挂着的一张毛主席像,无限深情地对一位中国朋友说:“毛主席是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大救星,是革命人民的带路人。”然后,他又满怀激情地说:“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病中坚持读《毛主席语录》
一天,一位名叫卡米杜德的阿尔及利亚青年,到医院去探望一位生病的朋友。当卡米杜德走到她床前的时候,她的第一句话就问卡米杜德把她要的《毛主席语录》带来了没有。当卡米杜德把他从中国朋友那里要到的一本《毛主席语录》交给她时,她高兴得忘记了病痛,把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紧紧地贴在胸前,激动地说:“我有一本《毛主席语录》了!”并欢呼“毛主席万岁!”从此,她在病中坚持学习《毛主席语录》。
风雨阻挡不了读毛主席的书
一天,阿尔及利亚某地刮着风,下着雨,正在赶路的中国朋友忽然在道旁的一棵橄榄树下发现一位放羊的农村青年,不顾风雨,坐在那里全神贯注地看一本小红书。他们走近一看,原来那位青年正在认真阅读全世界人民的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这位青年对中国同志说:毛泽东思想有巨大的威力。风雨再大,也不能阻挡我读毛主席的书!
天天要读革命红宝书
有一天,在阿尔及利亚南方的杰尔法镇,一位全身沾满污泥、两眼通红的消防队员,连续劳动了四昼夜没有睡觉了,那天晚上本该他休息,可是他一见到中国朋友,觉也顾不得睡,一定要求和中国朋友谈谈。
他说:“我过去是一名抗法战士,曾受过七次伤。我们永远忘不了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伟大中国人民对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巨大帮助。”他又说:“在抗法战争中,我们就读过毛主席的书,按照毛泽东思想去战斗,就打败了敌人。我多么渴望读毛主席的书啊!”当他得到两枚毛主席像章和一本《毛主席语录》后,他将毛主席像章佩戴在胸前,高举《毛主席语录》,激动地说:“这是革命的红宝书,我要天天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