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全国军民热烈欢呼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吉林省的伟大胜利
  进一步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
据新华社十日讯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战鼓声中,南海之滨的广东省刚刚成立了革命委员会,从祖国东北长白山下又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喜讯: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和长春市革命委员会同时胜利诞生了。全国亿万军民热烈祝贺。人们千遍万遍地振臂高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吉林省革命委员会的胜利诞生,再一次有力地证明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论断:“全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再有几个月的时间,整个形势将会变得更好。”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从中受到了巨大的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吉林省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学习,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北京、上海、天津、黑龙江、内蒙古、河南、湖北、广东、江西、贵州、青海、甘肃等地的革命委员会,纷纷给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发去贺电、贺信,许多地方举行了庆祝集会或座谈会,欢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各地广大革命群众指出,吉林省革命委员会的胜利诞生又一次生动地说明,紧跟伟大统帅毛主席就是胜利。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的家乡安徽省肥东县湖滨人民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激动地说,我们一定要象蔡永祥同志那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生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奋斗,死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献身。湖南长沙市清水塘街道的革命群众表示,一定要以“斗私,批修”为纲,把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办得好上加好,在自己的心里牢牢地树立起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忠”字,让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一切阵地。
山西红卫纺织厂革命职工在欢呼吉林省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的时候指出,吉林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取得的伟大胜利,是他们认真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丰硕成果。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那里落实,那里的革命就取得胜利。我们一定要象吉林省无产阶级革命派那样,无限忠于毛主席,大兴毛主席亲自倡导的革命学风,真正做到学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就用,学一点用一点,说到做到,言行一致,立竿见影。银川市广大革命群众欢欣鼓舞地说,红日高照长白山,红旗漫卷六盘山。我们一定虚心地向吉林省的战友学习,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早日诞生而加倍努力。兰州地区中学红代会的负责人说,吉林省革委会的成立,对我们进一步落实毛主席“三·七”指示和一系列最新指示,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兰州地区的中等学校已经全面复课,我们决心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把教育革命的烈火燃得更旺,把兰州地区的各中等学校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河北、新疆、陕西等许多地方的革命群众指出,搞好革命的大批判,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全国革命人民的伟大战斗任务。一定要把革命大批判坚持地、持久地开展下去。
山东、辽宁、浙江、广西等许多地方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指出,按照毛泽东思想解决干部问题,全面落实毛主席关于干部问题的最新指示,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重要保证。他们表示,要学习吉林省广大革命群众正确执行毛主席的干部政策的经验和榜样,继续清除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增强无产阶级党性,不折不扣地落实毛主席关于干部问题的最新指示,实现、巩固和发展革命三结合。
已经建立革命委员会的许多地方和单位的革命群众,在庆祝吉林省革命委员会成立时,认真学习和领会了毛主席关于建立革命委员会的教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革命委员会的无产阶级权威。上海二十四所全日制高等学校的革命委员会的许多成员表示,革命委员会不是各派的联络站,而是革命三结合的无产阶级专政的临时权力机构。我们要做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代表,做广大革命人民的勤务员,决不做小团体和派别的代表。我们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按无产阶级党性原则掌好权、用好权。坚决执行和英勇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而反革命的拚死同革命势力斗争,也完全是为着维持他们的政权。”各地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在欢呼吉林省和长春市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的时候,重温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教导。他们表示,我们人民子弟兵对于新诞生的无产阶级革命政权,热烈拥护,坚决支持,勇敢保卫,尊重和维护革命委员会的革命权威。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战备,随时粉碎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一切破坏阴谋,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们表示,决心象驻吉林部队全体指战员一样,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再立新功。

长白山下春风浩荡 松花江畔载歌载舞
  吉林军民欢庆省革委会胜利诞生
  决心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据新华社长春十日电 吉林省和长春市革命委员会同时胜利诞生的喜讯传到吉林省各地以后,连日来从吉林东部的茫茫林海到西部的白城草原,从长白山脚下到松花江两岸,到处是一片欢腾景象。广大革命群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庆这一大喜事。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全省一千七百万各族人民千遍万遍地纵情高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同声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吉林、四平、通化、延吉、白城、舒兰、榆树、怀德、长白、和龙、前郭尔罗斯等市、县,六日和七日分别举行了庆祝大会。广大工人、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和革命群众、革命干部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全面落实、条条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三·七”指示,在省革命委员会领导下,横扫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痛歼无政府主义,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通化、德惠、永吉等专区革命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一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心怀一个“忠”字,对学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狠抓一个“用”字,大立一个“公”字,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把革命委员会建设成非常革命化的战斗集体。正在酝酿实现革命三结合的专区、市、县和基层单位的广大革命群众,决心在省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大办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按照毛主席的干部政策,全面地、历史地考察干部,帮助大批革命的领导干部迅速站出来,促进革命三结合早日实现。
工矿企业和广大农村的革命职工和贫下中农,遵照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决心以夺取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实际行动,庆贺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十年前毛主席亲自视察过的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革命职工表示,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进一步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把汽车厂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生产出更多更好的汽车。这个厂的动力分厂的革命职工,坚守生产岗位,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发电量达到历年最高水平。广大贫下中农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大办、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用毛泽东思想统帅当前的春耕备耕生产,在去年农业大丰收的基础上,夺取今年更大的丰收。
吉林省各族人民高度赞扬吉林省军区和驻军广大指战员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和“三·七”指示,在“三支”“两军”工作中创建的丰功伟绩。各族人民决心遵照毛主席“拥军爱民”的伟大教导,更好地帮助和支持解放军做好“三支”“两军”工作,加强军民团结,永远和人民解放军心连心,肩并肩,把地处国防前线的吉林省建成钢铁长城。
据新华社长春十日电 人民解放军吉林省军区和吉林驻军广大指战员,热烈庆祝吉林省及长春市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并且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全面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三·七”指示和一系列最新指示,进一步搞好“三支”“两军”工作,为夺取吉林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连日来,广大指战员纷纷举行集会游行,欢庆红日高照长白山,欢庆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吉林省的伟大胜利。许多驻守在山区、林区、农村的部队,立即组成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向革命职工和贫下中农报喜,和他们一起欢庆吉林省及长春市革命委员会的成立。
人民解放军吉林省军区和吉林驻军广大指战员,在欢庆吉林省革命委员会成立时,热烈赞扬吉林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一千七百万各民族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毛主席的好战士王树庆生前所在部队的指战员们说,吉林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又一次证明: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要向吉林省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人民学习,向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王树庆同志学习,坚决维护新生的革命委员会的无产阶级革命权威。董存瑞生前所在连、马定夫爱民模范连、四年荣获四好单位称号的空军某部飞行九中队和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广大指战员表示,要和全省革命人民一起,坚决保卫革命委员会,在吉林省这一重要的工农业生产基地和国防前线,筑起一道保卫无产阶级专政、保卫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