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3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意共(马列)总书记号召全党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运动
掌握毛泽东思想就能战胜帝修反
强调意共(马列)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持到底
新华社九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总书记福斯科·迪努齐不久前在党的第二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高度赞扬毛泽东思想,并号召全党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把毛主席的教导运用到意大利的革命实践中去。
迪努齐强调指出: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必须在党内进行思想革命,努力培养新型的党员。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手中有最强大的武器: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我们应当逐段地学习《毛主席语录》,不断地把毛泽东同志的教导运用到意大利现实中去。他说:“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央委员会掀起了一个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运动。党应当全力以赴,因为党只要能掌握毛泽东思想,它就能够战胜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
迪努齐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强调指出,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持到底,对待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态度,是真假革命者的分界线。他说: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使七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使人民的精神和物质力量得到充分的发展。中国是反帝斗争的最牢固的堡垒。帝国主义的任何进攻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迪努齐说: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坚决反对意修的“竞选主义”。他指出,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正在积蓄革命力量,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永远牢记最终目标: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并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此正作出一切努力来加强同群众的联系。
他最后说,意大利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将把自己的革命斗争进行到底,直至胜利。

在印共革命派领导下发动纳萨尔巴里式斗争
印度安得拉邦农民重新点燃武装斗争星星之火
反动当局十分惊慌,增强反动军警力量,妄图加紧镇压农民斗争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有着光荣的革命武装斗争传统的印度安得拉邦农民,最近在印度共产党革命派的领导下,重新点燃革命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使印度反动政府十分惊慌。
据《印度斯坦时报》透露,在安得拉邦的斯里卡库兰县和这个邦同奥里萨邦和中央邦接界的一些地区,革命农民已经开始发动纳萨尔巴里式的斗争。据报道,在这些地区,“秘密地制造‘粗糙的前膛枪’的事例正在惊人地增加。这种情况已经引起官员们不安”。
这家资产阶级报纸透露,斯里卡库兰山区的部族人民拥有上千支枪。过去两个月中,在印共革命派的领导下,他们采取了好几次暴力行动。他们还在加紧制造弓箭,作为对抗反动派进行武装镇压的武器。在斯里卡库兰县的帕尔瓦蒂普兰地区,部族人民从二月一日以来发动了几次武装突袭。
安得拉邦反动政府的首席部长四日在邦议会上惊慌不安地叫嚷要加紧镇压革命农民的斗争,宣称邦政府将拨出一大笔款项来增强反动军警的力量。
奥里萨邦的首席部长同一天在邦议会中承认,在同安得拉邦接界的科拉普特县和干查姆县发生了农民用暴力夺回森林土地的斗争。他叫嚷说,奥里萨邦政府将同安得拉邦政府合伙进行镇压。

印度反动政府增加军费压榨人民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在美帝和苏修控制下的印度反动政府,在一九六八——一九六九年度预算中公开表示要加紧压榨印度人民,增加军费,扩充军备,积极推行它的反华和欺压其他邻国的反动政策。
印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德赛二月二十九日在议会提出的一九六八——一九六九年度预算,表明印度反动政府将把印度人民已经难以忍受的军费负担,再增加到一百零一亿五千万卢比(约合十三亿五千三百万美元),比一九六七——六八年度增加四亿五千万卢比。这样,印度反动政府的军费开支,比它在一九六二年向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的前一年度的军费开支,即比一九六○——六一年度,几乎增加了三倍。印度反动政府在美帝苏修的指使下疯狂地增加军费,是近年来印度经济情况比以前更加恶化,人民生活更加悲惨的重要原因之一。
德赛在提出预算时还说了许多骗人的鬼话。他厚着脸皮胡说什么,印度经济情况好转了,一九六八——六九年度将是“恢复年”。他还大肆吹嘘去年印度农业“丰收”。但是,德赛同时宣布,在一九六八——六九年度,印度人民的口粮将比一九六一年至一九六三年或一九六三年至一九六五年期间的平均数量还要低。印度政府打算象前两个年度一样,进口七百五十万吨粮食。这表明,印度卖国政府将继续向美帝国主义打开大门,甘心情愿让美帝倾销粮食,破坏印度的粮食生产,进一步控制印度。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谴责美帝及其走狗屠杀南越人民的罪行
支持越南人民斗争 粉碎美帝侵略阴谋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指出美帝越疯狂屠杀越失败得快
据新华社康开电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二月二十八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南越卖国走狗集团野蛮轰炸、扫射越南南方西贡、顺化和其他城市,屠杀无辜人民的滔天罪行。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的这一野蛮和残暴的行动,证明了它正陷入被动挨打、惨重失败、惊惶失措和走投无路的困境,更加暴露了美帝国主义顽固、好战和侵略的本性。
声明说,为了履行支持兄弟的越南南方人民的正义斗争的神圣义务,老挝爱国军民坚决进行斗争,粉碎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老挝战争的一切阴谋,夺取更大的胜利。
据新华社七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六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最近野蛮屠杀越南南方人民的滔天罪行。评论指出,被越南南方军民打得焦头烂额的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最近对越南南方人民进行灭绝人性的疯狂屠杀,只不过是它们进行垂死挣扎的一种表现。评论说,美帝国主义不管它怎样疯狂挣扎,都无法改变它的失败命运。相反,它越是疯狂屠杀越南人民,就越加深越南人民的仇恨,使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烈火烧得更旺,从而加速它的末日的到来。

日团体和知名人士电唁许广平同志逝世
新华社八日讯 我国各有关团体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许广平同志的家属,收到了日本日中友协
(正统)总部、日中友协(正统)妇女委员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亚非作家日本委员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日本中国研究所、内山书店以及日本一些社会知名人士、作家、妇女界人士和访华人士的来电,对许广平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

西德军国主义休得猖狂
本报评论员
西德波恩政府的十几名部长和西德联邦议院的四百名议员,最近又大模大样地跑到西柏林,举行一系列的会议。这是西德军国主义者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和欧洲人民的一次严重挑衅。
西柏林位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领土上,它从来不属于西德。可是,西德军国主义势力为了要把西柏林据为己有,耍尽了阴谋。去年十二月,西柏林市长舒茨在波恩当局唆使下参加北大西洋集团组织理事会;今年一月西德政府总理基辛格又出席复仇主义者组织“流亡基督教民主联盟”在西柏林召开的非法会议。西德政府和议院公然多次在西柏林开会,这一切都是企图造成西柏林属于西德的既成事实。
吞并西柏林只是西德军国主义势力狂妄的复仇计划的一个部分。近几年来,以波恩政府为代表的西德军国主义势力气焰越来越嚣张。它不仅加紧扩充军备,力图依靠美帝国主义取得核武器,并且一再发出狂妄的叫嚣,自命为德国的“唯一代表”,拒绝承认奥得—尼斯线,甚至提出所谓“新东方政策”,妄图通过“和平渗透”的方式来孤立并进而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西德军国主义的这种扩张野心,不能不引起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严重警惕。
波恩集团之所以胆敢如此肆无忌惮地胡作非为,绝不是偶然的。美帝国主义为了使西德成为它在欧洲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主要支柱,一直加紧扶植西德军国主义势力,近年更是积极怂恿它实现所谓“德国的统一”。西德军国主义者这次在西柏林所进行的狂妄挑衅,就是得到美帝国主义鼓励的。
苏修叛徒集团的投降叛卖政策,也大大助长西德军国主义势力的气焰。赫鲁晓夫就在签订对德和约、德国统一和西柏林地位问题上,对美帝国主义和西德军国主义一再屈膝投降,无耻地出卖德国人民的利益。对于西柏林的地位,他抛弃了西柏林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一部分的立场,并且一再退让。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不仅完全继承了赫鲁晓夫在德国问题上的投降路线,而且走得更远。他们打着“缓和欧洲局势”、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的幌子,竭力鼓吹同西德“和平共处”、发展“良好关系”,同波恩集团加紧勾结。苏修集团的这种罪恶行径,彻底暴露了他们背叛德国人民的丑恶面目。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德国的命运只能由德国人民来决定。妄图阻挡历史车轮前进的美帝国主义、苏修叛徒集团和西德军国主义,必将被辗得粉身碎骨。

配合美帝军事力量东移 出卖德国和欧洲人民利益
苏修同西德军国主义眉来眼去打得火热
新华社九日讯 苏修领导集团在密切配合美帝镇压亚非拉人民革命斗争,特别是共同破坏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同时,还在欧洲极力充当美帝帮凶,加紧拉拢和勾结怀有扩张野心的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妄图借以维护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在欧洲的反革命统治。
西德军国主义是美帝在二次大战后一手扶植起来的,美帝一直利用它作为控制西欧、侵略东欧的工具,把西德作为向东欧国家进行颠覆活动,推行
“和平”渗透政策的桥头堡。苏修领导集团为了配合美帝军事力量东移,在欧洲建立维持反革命“秩序”的所谓“和平与安全”,正在进一步抛弃它那副反对西德军国主义的假面具,明里暗里同西德统治集团眉来眼去,勾勾搭搭。
最近一个时期,苏修集团同西德军国主义的勾搭越来越紧,莫斯科和波恩之间的接触十分频繁。据报道,西德外长勃兰特和苏联驻西德大使不久前举行了“频频的会谈”,其内容之一就是要在两国间搞一个什么“放弃使用武力声明”。西方通讯社在评论中指出,“这种会谈是极其秘密的”,双方的“接触”是“富有成果的”,莫斯科“迄今一直避免把争论带到讨论中去”。西德《波恩评论报》叫嚷说,如果没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莫斯科同波恩的“全部计划就可以很快拿出来”。与此同时,苏联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大使在今年一月间又开始了同西柏林市市长舒茨的“密谈”,向他“详细地解释俄国的新的柏林计划”。舒茨在事后表示,会谈将“继续进行”,他的印象是“俄国不希望出现新的柏林危机”,“苏联希望继续保持这个城市的现状”。英国《每日电讯报》在评论中指出:“俄国人看来想在柏林建立‘一个平静地区’。这样做,能使他们腾出手来,把精力集中在其他问题上,如越南问题和中国问题。”
应该指出,苏修领导集团的这些行径是它几年来加紧勾结西德军国主义的进一步发展。早在一九六六年,苏修领导集团就以政府正式照会的方式表白苏修要“改善”同西德的关系,鼓吹“跨过过去造成的不信任。”此后,苏联方面又多次在正式文件中表示要同西德发展“良好关系”。据西方报刊透露,苏修头目柯西金不久前曾写信给西德政府,讨论“缓和”欧洲局势的可能性和条件。西方报刊认为,这是苏联向西德作出的一个重大的“友好姿态”。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年多来苏联和西德间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西德执政党的“外交事务专家”和其他“社会活动家”连续去莫斯科进行“探索”,而苏联庞大的“记者团”、“工会代表团”则先后到西德活动,等等。
莫斯科同波恩之间打得如此火热,再一次暴露了苏修集团投降帝国主义、出卖欧洲人民利益的叛徒嘴脸。
谁都知道,西德军国主义势力依仗着美帝的支持,十几年来一直在阴谋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向东欧扩张。它们为此极力扩军备战,豢养了一支庞大的复仇主义的军队,它们对东欧国家不断进行颠覆破坏,它们还不断发出复仇叫嚷,进行狂妄挑衅。就在今年三月四日,西德政府的十几名部长和西德议会的四百名议员又公然大摇大摆地进入位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上的西柏林,举行为时一周的会议,西德总理基辛格也频繁“访问”西柏林,以显示他们吞并西柏林的野心。面对这种情况,苏修头目竟然同西德军国主义的代表人物坐在一条板凳上讨论什么“不使用武力”,乞求维持西柏林的“平静”,这就充分地说明了它们正在牺牲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和欧洲其它各国人民的利益来安抚和勾结西德军国主义。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苏修领导集团正是这样一批蠢人。它们同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勾勾搭搭的罪恶行径,必将激起曾饱受德国军国主义残害的欧洲人民和德国人民的革命怒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等一小撮妄图扭转历史车轮的跳梁小丑,最终将成为美帝国主义和西德军国主义的殉葬品。

专栏:简明新闻

澳人民愤怒抗议美军舰到澳活动
最近,美国侵越驱逐舰“铁锤号”刚一开进澳大利亚开姆布拉港,就遭到当地人民强烈抗议。一部分人开着汽艇在这艘美国军舰周围示威,汽艇上挂着谴责美国侵略越南和要求美国侵略军滚出南越的横幅。大约五百名群众高举着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和野蛮屠杀越南人民的横幅,在市内举行示威,结果迫使澳大利亚当局取消了原定为美国侵越军舰举行的“欢迎会”。

专栏:简明新闻

西德工人抗议资本家转嫁经济困难
西德科隆市一千多名工人和学生五日晚联合举行群众大会,强烈抗议资本家转嫁经济困难,对工人不发工资,强制他们“歇班”。在科隆的美资福特汽车厂,有九千八百名工人自二月二十二日到三月八日被迫实行这种“歇班”。工人们对资本家向工人转嫁困难的做法强烈不满,他们在学生的支持下,在科隆大学联合举行了群众抗议大会。这次群众大会使科隆市当局十分惊慌,他们派出所谓“政治警察”到会场进行监视。但是,当这些警察一进入会场,群众就向他们发出嘘声,表示强烈抗议。

专栏:简明新闻

美帝国主义加紧武装泰国反动派
美帝正在加紧武装泰国反动派,妄图进一步帮助他侬集团镇压蓬勃兴起的泰国人民武装斗争。泰国傀儡国防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他威·尊拉塞二月二十九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美帝国主义将在今年内向他侬卖国集团提供二亿五千万美元,作为在泰国修筑战略公路、机场和军用码头的费用。美国已决定向他侬集团提供六千万美元“特别援助”,来镇压蓬勃发展的泰国东北部人民武装斗争。据他威透露,美国今年向泰国提供的常年军事援助,也将从两年前的四千万美元剧增到今年的七千五百万美元。据报道,美国
“援助”泰国用于镇压人民武装的三十辆警察巡逻车已于一月底交给他侬集团使用。美国还将在今年内再供给他侬集团五十架直升飞机。为了给他侬卖国集团壮胆,美国还答应给泰国反动军队装备一个“防空导弹连”。(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