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2月1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革命委员会成立后首先抓什么?
武汉市革委会召开首次会议,决定进一步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抓领导班子思想革命化,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据新华社武汉十五日电 不久前成立的武汉市革命委员会最近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进一步在全市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群众运动。
会议号召武汉市各级革命委员会和全市革命人民,把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根本的战斗任务。要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自觉,更新的战斗姿态,更快的速度,认真学习,坚决执行,热情宣传,勇敢捍卫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进一步大办、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是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的好方法,是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关键。抓住这个关键,让毛主席最新指示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变成群众自觉的革命行动,形势就会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会议要求各级革命委员会、各革命群众组织以及一切工矿企业、郊区人民公社、学校、机关、街道,都要继续大办、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让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遍及武汉全市,让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更加深入人心,加强人的思想革命化,从而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促进革命的大批判和各单位斗、批、改的深入发展。
会议认为,必须大力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革命学风。对待毛泽东思想,对待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定要在行动上落实。要真正做到学用结合,言行一致,立竿见影;要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大破资产阶级的“私”字,大立无产阶级的“公”字。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武器,坚决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发动一场围剿派性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各级革命委员会都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举得高高的,把学习毛泽东思想的阶级感情搞得深深的,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作为生命的第一需要。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改造一切。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
会议特别强调,领导班子的思想革命化,是掌好权,用好权,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关键。各级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必须带头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彻底改造世界观,要政治挂帅,到群众里面去,在火热的群众革命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和群众在一起,斗私批修,破私立公,做群众的小学生。各级领导班子都要把领导好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群众运动,当成自己首要的职责,根本的任务。要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
武汉市革命委员会的这次会议,是采用会内会外结合的方法进行的。会议期间,他们把会场搬到正在汉阳轧钢厂交流基层革委会工作经验的现场会上去,就地举行了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群众运动,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誓师大会,使这次市革委会的决议和决定很快地同参加现场会的武汉各工厂、企业、学校、机关革委会的两千多名代表见面,迅速传达到全市广大革命群众中去。

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推动了革命大联合和三结合
陕西全省办起数以万计的学习班,毛主席最新指示越来越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围剿派性的群众运动广泛展开
据新华社西安十五日电 在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陕西省和西安地区通过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促使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浪潮滚滚向前,形势空前大好。目前,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正在继续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起一场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人民战争”,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促进革命三结合。
在人民解放军陕西驻军广大指战员的帮助下,陕西省和西安地区广大城乡,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个以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为中心的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全省各地普遍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越来越为广大群众所掌握,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到目前为止,全省城乡已办起了数以万计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参加学习的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有几百万人。
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有力地推动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的发展。现在,在全省八个专区一个市中,已有五个专区和一个市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有一批县建立了革命委员会或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西安地区的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一马当先,走在革命大联合浪潮的前面。目前,西安地区的铁路、纺织、电力、交通运输等系统,已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全市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大中型工厂企业,已占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全省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认真地斗私批修,克服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认真落实毛主席关于干部问题的最新指示,一批批的革命干部站出来革命。大批省市厅局长以上的领导干部被吸收到省市干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他们在学习班里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斗私批修,破私立公,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对待自己所犯的错误,正确对待革命群众,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为了推动当前的大好革命形势更加突飞猛进地向前发展,陕西省革命大联合协商代表会最近召开全体会议,决定要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动员全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围剿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的“人民战争”,增强无产阶级党性,进一步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促进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目前,这个群众运动已在全省各地形成高潮。西安地区的红旗机械厂、西北光学仪器厂、庆安公司等大型工厂企业的两派群众组织,过去长时期打“内战”,最近实现和巩固了革命的大联合。西安市鱼化公社的六十六名社队干部,在贫下中农的帮助下,已有六十四个干部站出来,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使这个公社的革命和生产搞得越来越好。

安徽省各地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围剿派性,增强党性
大大促进全省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
据新华社合肥十六日电 安徽省各地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学风,把学习班作为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课堂和斗私批修的战场,大力围剿派性,增强党性,大大推进了全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
据十五个专区和市最近的不完全统计,全省城乡各地共开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四万六千四百多个,参加学习的有一百八十四万多人。淮南煤矿在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帮助下,二十天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两千多个,有八万多名职工、干部和家属参加学习。合肥、马鞍山、巢湖、六安、滁县、徽州等地,在半个月内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一千四百多个,参加学习的达五万三千多人。各地开办的学习班,都具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密切联系实际和因地因人制宜的特点。广大工农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红卫兵小将、革命干部和革命知识分子,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深厚阶级感情,争先恐后地进学习班学习。
安徽各地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都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纲,以“老五篇”当作基本教材,斗私批修,坚决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了无产阶级党性。他们纷纷提出保证:派性的事不做,派性的话不说,派性的会不开,派性的消息不传,派性的标语不写,坚决同派性和头脑中的“私”字展开斗争。大家遵照毛主席“各自多做自我批评”的教导,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参加学习班的同志,在消除派性、增强党性的基础上,集中目标,集中火力,对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安徽的代理人展开了大批判、大斗争。
全省各地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学习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同时,还学习了毛主席的干部政策和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在干部问题上“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很多革命群众热情地帮助干部认识错误,支持革命干部站出来革命。很多干部在学习班里,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群众,主动找两派革命群众谈心交心,认真检查自己的错误,决心更好地和群众在一起,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各地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都紧紧围绕当前的斗争实际,着重解决本地区、本单位的关键问题,从而有效地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推动了工农业生产的发展。

欢呼海军航空兵击落击伤美国强盗飞机辉煌胜利
边防海防军民强烈谴责美帝侵略罪行
新华社十六日讯 日夜守卫在祖国西南边疆和东南沿海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当地广大革命群众一起,连日来纷纷举行集会,热烈欢呼海军航空兵一举击落击伤入侵美机各一架的新胜利,并且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扩大侵越战争和不断向我国进行战争挑衅的滔天罪行。
军民一致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并且随时准备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为保卫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作出新的贡献。
捷报传到友谊关下、云南边境和西藏高原,边防战士和革命群众欢欣鼓舞,拍手称快。他们在庆祝集会上指出:英雄的海军航空兵十四日一举击落击伤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各一架,给了不断向我国进行战争挑衅的美帝国主义以惩罚,给了正以排山倒海之势横扫美伪军的越南南方战友以支援。这是英雄的海军航空兵部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伟大成果。在和越南民主共和国隔河相望的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驻军指战员和广大革命群众在庆祝活动中表示,要向海军航空兵学习,全面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新指示,把祖国边疆建设成为钢铁长城,誓作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坚强后盾。守卫在友谊关下的驻军指战员以及当地革命群众严厉警告美帝国主义: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早已作好准备,严阵以待,如果美国强盗胆敢扩大侵越战争,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我们就象海军航空兵那样,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
喜讯传到福建前线和上海、广东、浙江沿海地区,从前沿哨所到炮兵阵地,从空军机场到海军码头,从部队营房到海岛渔村,到处是一片“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驻守在福建省南日岛和黄岐半岛的广大指战员和驻地贫下中农一起举行了军民庆祝大会和座谈会。
威震敌胆的“海上猛虎艇”和驻守在南海前哨的“红色前哨连”的指战员以及“南海英雄船”的船员们听到喜讯后,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百倍地提高警惕,加强战备,随时准备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一切战争挑衅。

筑起钢铁长城 痛歼来犯敌人
海南岛军民热烈欢呼击落击伤美帝飞贼的辉煌胜利,各族人民热情慰问海军航空兵作战有功部队
据新华社海口十五日电 海南岛各族人民和当地驻军指战员,热烈欢呼我英雄的海军航空兵在海南岛上空一举击落击伤入侵的美国海军A—1H型攻击机各一架的新胜利,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向我国不断进行军事挑衅和在越南疯狂扩大侵略战争的滔天罪行。他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全面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为夺取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为保卫祖国国防,作出新的贡献。
我海军航空兵击落击伤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后,参战部队驻地附近的革命群众,络绎不绝来到机场、营房,热烈祝贺子弟兵打得好。
胜利的喜讯,使海南岛首府海口市顿时沸腾起来。广播站一遍又一遍地播送着空战的捷报,红色的大字报贴满街头。
喜讯传到九年前林副主席视察过的某炮兵阵地上,指战员们立即举行了祝捷大会。他们再次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不可放松革命警惕性的伟大教导和林副主席九年前在阵地上亲笔写下的“加强海防,保卫祖国”的题词,决心把阵地办成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把南海前哨建设成为钢铁堡垒,加强战备,为保卫文化大革命、为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立新功。
战斗在“三支”“两军”第一线的指战员热烈欢呼海军部队在保卫祖国战斗中建立的新功勋。
胜利消息,传到沿海各渔港,渔民们群情振奋,热烈赞扬英雄的海军航空兵打得好。
据新华社海口十六日电 海南岛各地革命群众和海军航空兵驻地附近的公社社员、农场职工以及各革命群众组织,连日来热情慰问击落击伤美帝国主义A—1H型舰载攻击机各一架的海军航空兵作战有功部队。
前来慰问的广大革命群众,有扬帆驾舟,来自天涯海角的渔民;有翻山越岭,来自五指山区的各民族社员。他们热烈祝贺子弟兵打得好!决心学习海军航空兵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的无限忠诚,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随时准备和人民解放军并肩战斗,给一切胆敢来犯的敌人以歼灭性的打击。同时一致表示,以解放军为榜样,活学活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打倒派性,增强党性,加速实现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广东省的代理人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英雄的海军航空兵部队表示感谢人民群众的热情慰问。他们说:保卫毛主席、保卫文化大革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毛主席教导我们:“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我们的胜利是在全国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下取得的,光荣归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归于全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