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2月1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林彪同志致电陈南忠主任热烈祝贺越南南方军民的光荣节日
越南南方军民打开抗美战争新局面
中国军民坚决支持越南兄弟打到底
新华社十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林彪同志,十四日打电报给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军事委员会陈南忠主任,热烈祝贺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统一日七周年。电报全文如下: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军事委员会
陈南忠主任:
在光荣的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统一日七周年的时候,我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向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和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全体战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我们热烈祝贺越南南方军民的光荣节日!热烈祝贺越南南方军民最近取得的新春大捷!
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是越南人民的子弟兵,是一支英雄的不可战胜的人民武装力量。七年来,越南南方军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性地运用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大量消灭了敌人的有生力量,解放了大片国土,打出了一片大好的革命形势。
最近,越南南方军民,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向敌人发动了强大凌厉的新春攻势,取得了震惊世界的辉煌战果。这一伟大胜利给予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极其沉痛的打击,打开了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新局面,把越南人民的革命斗争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都为你们无比辉煌的胜利而感到欢欣鼓舞!
美国侵略者在越南的日子不长了,但是,它必然会进行更加疯狂的垂死挣扎。敌人的疯狂,只能更加激起越南人民斗争到底的坚强决心。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革命人民的前进。坚持下去就是胜利。”我们深信,具有丰富斗争经验的英雄的越南人民,必定能够坚决响应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胡志明主席决战决胜的号召,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打一场持久战,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最后胜利。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誓作兄弟的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坚决支持你们打到底,直到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林彪
一九六八年二月十四日于北京

对美帝国主义军事挑衅的惩罚 对英雄南越军民新春大捷的支援
我海军航空兵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击落击伤入侵的美帝舰载攻击机各一架
中央军委颁发嘉奖令表扬参战部队取得的重大战果
新华社十四日讯 在我国人民迎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新春大捷,把美帝国主义打得狼狈不堪的大好形势下,美国侵略者不甘心于失败,妄图从扩大军事冒险中寻找出路,作更加疯狂的垂死挣扎。今天上午,派遣海军A—1H型舰载攻击机两架,侵入我海南岛上空进行军事挑衅,我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当即迎头痛击,一举击落一架,击伤一架。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大成果。这一胜利,是对向我国不断进行军事挑衅的美帝国主义的惩罚,是对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无比辉煌的新春大捷的支援。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央军委颁发嘉奖令,表扬今天上午在海南岛上空一举击落击伤美国海军A—1H型舰载攻击机各一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某部。
嘉奖令说,在全国迎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好形势下,你们将侵入我海南岛上空进行军事挑衅的两架美帝国主义海军A—1H型舰载攻击机,一举击落击伤各一架,特予通令嘉奖。
嘉奖令说,这次胜利,是你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重大成果,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这一胜利,是对向我国不断进行军事挑衅的美帝国主义的惩罚,是对于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无比辉煌的新春大捷的支援。
嘉奖令说,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国内外陷入空前严重困境的美帝国主义,是决不会死心的,必然还要进行战争挑衅,甚至进行新的军事冒险。对此,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希望你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一步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全面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的最新指示,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加强战备,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国防的伟大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玩火的,当心你们的脑袋!
本报评论员
东风劲吹,捷报频传。继一月二十日我空军部队在云南地区上空击落美国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飞机一架之后,二月十四日,我海军航空兵又在海南岛上空一举击落击伤美国舰载攻击机各一架。这是在全国人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凯歌声中的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这是英雄的人民解放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伟大成果。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谨向夜以继日地保卫祖国神圣领空、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下了新功勋的海军航空兵,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毛主席亲自缔造和领导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这支军队,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锻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我们的海军航空兵,遵循伟大统帅毛主席“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的教导,在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中敢打敢拚,敢于刺刀见红。美国强盗飞机一钻进我国领空,就立即遭到迎头痛击,被打得粉身碎骨,狼狈不堪。这次辉煌胜利,再一次显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是不可战胜的。
今天,全世界革命形势大好。特别是在东南亚到处燃起了人民革命战争的熊熊烈火。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最近的新春攻势中,给予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空前沉重的打击。但是,一切反动势力都不会甘心自己的失败,它们必然要进行疯狂的垂死挣扎。最近,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它在越南的败局,正在加紧策划扩大侵越战争,企图把战火烧到整个印度支那和东南亚,从新的军事冒险中寻找出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我们还是希望那班玩火的人,不要过于冲昏头脑。我们正式警告他们说:放谨慎一点吧,这种火是不好玩的,仔细你们自己的脑袋。”
美帝国主义早就应该懂得中国人民并不是好惹的,亚洲各国人民并不是好惹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对于反击侵略者决不会手软。海军航空兵今天击落击伤入侵的美国飞贼,就是对于美帝国主义战争挑衅的惩罚,也是对正在同美帝国主义浴血奋战的英雄越南人民的支援。中国人民早已作好准备,严阵以待。如果美国强盗胆敢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我们就一定奉陪到底,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