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一曲凯歌震长空 万众欢庆新飞跃
——记首都革命群众热烈欢呼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
浩荡东风传喜讯,万里飞雪迎捷报。
在热火朝天的斗、批、改高潮中,在满载着文化大革命累累战果的一九六八年即将告别,新的更加光辉的一九六九年即将来临的时刻,又传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讯:我国又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了!
“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霎时间,欢呼声、歌声、锣鼓声、鞭炮声,响彻北京的夜空。一支支报喜的队伍,一队队欢庆的人群,冒着隆冬之夜刺骨的寒风,披着纷纷扬扬的瑞雪,高擎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载歌载舞,欢欣若狂,涌向街头,涌向中南海,涌向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的灯火映红了夜空,远近的建筑物上彩灯齐放。欢腾的人群迎着飞雪,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尽情地歌唱。不久前,人们为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为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而聚集在这里歌唱。现在,在我国成功地进行了新的氢弹试验以后,七亿英雄人民的首都北京城啊,又一次沉浸在无比幸福、无比欢乐的海洋里。
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汉、蒙、回、藏等民族的二百多名旅客,在天安门城楼下,在毛主席巨幅画像前,跳起了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的舞蹈。
日夜守卫在天安门前的北京卫戍区某部一连指战员,在天安门城楼前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表达自己的决心:我们身在天安门,胸怀全世界,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一定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深入开展两条路线斗争史的学习,把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提到新高度,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
当宣传车来到天安门前散发《人民日报》为这一特大喜讯而赶印的喜报时,欢乐的人们的感情立即达到了沸腾的新高度。十几个刚下夜班的工人读完喜报,自动排成一列,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宣誓:我们一定要乘着特大喜讯的浩荡东风,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自己的一切,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更好地担负起毛主席交给的工人阶级领导一切的伟大历史使命。
喜讯传来,没有命令,没人召唤,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北京新华印刷厂的革命职工,不约而同地从车间,从宿舍,从家属区汇集在雪地里,跳啊,唱啊,尽情地欢呼!到中南海报喜的队伍出发了。到天安门、长安街、家属区宣传的队伍出发了。广大革命职工在革命的实践中深深地体会到: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有了毛泽东思想这个精神原子弹武装头脑,中国人民就能造出物质的原子弹、氢弹,又一次打击了美帝、苏修的核垄断、核讹诈政策。平印车间工人们表示,要印制更多的毛主席红宝书和毛主席彩色画像,送到五洲四海,鼓舞世界革命人民前进。机器转得飞快,工人干得更欢。经过连夜奋战,这个车间日产量提高了百分之三十八点八。
喜讯传到提前四十五天完成一九六八年生产计划的北京仪器厂,极大地鼓舞了全厂革命职工抓革命促生产的冲天干劲。在过去的日子里,厂革委会和工人们在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鼓舞下,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提出试制DM300镀膜机,作为迎接“九大”的献礼。他们遵照毛主席“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尽量采用先进技术,在一个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强国”的教导,踢开洋教条,组成工人、革命干部、技术人员三结合小组,一边设计一边干。遇到困难,就坐下来学习毛主席著作,反复研究,反复实践,终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试制成功了。在氢弹爆炸成功的喜讯鼓舞之下,他们革命干劲倍增,决心年前就制好十一台DM300镀膜机。
喜讯传来,京郊广大贫下中农欢欣鼓舞,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黄土岗人民公社的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纷纷表示,要向从事核武器研制和试验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工程技术人员、科学工作者学习,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他们在当晚献策献计,决心要把正在修建的一条近百里长的大干渠提前建成。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鼓舞下,几个报名到山西省安家落户刚刚被批准的知识青年,在他们大喜的日子里,又听到祖国成功地爆炸了一颗新的氢弹的喜讯。他们满怀激情地表示: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我们开辟了通向胜利的航道,我们一定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过程中,象核武器研制和试验人员那样,去开辟社会主义农业的新天地。
喜报送到北京站时,开往西宁的三十五次列车的旅客们正在上车。大家一听到我国又一颗氢弹爆炸成功,整个列车、整个站台顿时沸腾起来了。一位来自农村的革命干部手捧《毛主席语录》激动地说:“我们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揪出了刘少奇这个大坏蛋;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与天斗、与地斗,夺取了今年农业特大丰收。现在我国又一颗新的氢弹试验成功了!这真是喜上加喜!我们贫下中农一定要在一九六九年里,继续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夺取革命和生产更大胜利,用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夜已很深了,飞雪为大地披上了一身银装。在散发喜报的地方,人们熙熙攘攘,有的接到喜报飞奔而去;有些刚刚下夜班路过的工人,放下自行车,自动组织起来,帮着散发;许多红卫兵小将把自己领到的喜报去分发给刚刚下火车的客人。
大家迎着黎明的晨曦,走千家,传万户,把喜报送到每一个人的心上。震响的锣鼓,欢乐的歌声,越来越响亮地回荡在首都的上空。
·本报记者·

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上海工人造反总司令部
正当我们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而奋勇前进的时候,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捷报:我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新的氢弹试验。上海一百二十万产业工人以无比激动的心情,热烈欢呼这次氢弹试验的成功!
从去年六月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到这次新的氢弹试验,仅仅一年多的时间,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就实现了这样新的飞跃,充分显示了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显示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强大威力,充分证明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成绩是最大最大最大,越来越大。国内外反动派污蔑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破坏了生产”,让他们睁开眼看看我国氢弹试验成功的事实吧!不搞这场文化大革命,不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揪出来,不把科学技术大权夺回到无产阶级手里,不彻底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我国的科学技术,能如此迅猛地发展吗?事实雄辩地证明:我们工人阶级和革命的科技人员,只有掌握毛泽东思想,只有踢开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同伙,批倒批臭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才能真正在社会主义的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
这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给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以沉重的打击。美帝、苏修互相勾结,妄图重新瓜分世界也罢,炮制什么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也罢,策划什么“限制和削减战略核武器系统”的新交易也罢,他们的一切阴谋诡计,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面前,都将被抛入汪洋大海,统统完蛋!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坚定地按照自己的意志,在革命的大路上阔步前进!
我国新的氢弹的试验成功,显示了“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无比威力。我们工人阶级开进了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结束了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垄断科学技术的历史。工人阶级成了科学技术的主人,就能够按照毛主席的教导:“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尽量采用先进技术,在一个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强国。”以最快的速度攀登世界科学技术的顶峰。
新的氢弹的试验成功,归根到底,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林彪副主席说:“人民群众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就变得最聪明,最勇敢,就能发挥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工人阶级掌握了毛泽东思想这个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就能创造出巨大威力的物质氢弹,就能够创造出更新更大的奇迹。新的氢弹的试验成功,给了我们上海工人阶级以巨大的鼓舞,我们决心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领导下,更高地举起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提高到新的水平,胜利实现毛主席提出的关于斗、批、改各个阶段的伟大任务,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为加速我国的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大队全体贫下中农
我国又爆炸了一颗氢弹的特大喜讯传到我们大寨大队以后,虎头山下一片欢腾。广大贫下中农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热烈欢呼这次新的氢弹试验的成功,千遍万遍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这次新的氢弹试验的成功,表明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又有了新的飞跃。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是对将要召开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项重大献礼。我们大寨大队全体贫下中农,向从事核武器研制和试验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工程技术人员、科学工作者和一切有关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他们致敬!
我国这次新的氢弹试验的成功,是从事核武器研制和试验的工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科学技术人员活学活用毛主席伟大指示的伟大胜利。伟大领袖毛主席说:
“我们不能走世界各国技术发展的老路,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尽量采用先进技术,在一个不太长的历史时期内,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强国。”毛主席的这一教导被广大革命群众所掌握,变成了无穷无尽的力量,变成了威力无比的精神原子弹。有了这一精神原子弹,我们不仅可以试验成功物质的原子弹和氢弹,而且能够创造出任何物质上的奇迹。这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必将使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从而在各条战线上夺取更加辉煌、更加伟大的胜利!
我国这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又一次打击了美帝、苏修的核威胁、核讹诈政策,对于英勇的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是一个大的鼓舞和支持,对于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也是一个大的鼓舞和支持。我国氢弹的爆炸,吓破了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的胆,大长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革命志气,对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是一次有力的批判。
这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是一件大喜事,给我们大寨大队的贫下中农带来了巨大的鼓舞。我们大寨人一定要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提高到新的水平,进一步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努力完成农村各项斗、批、改的光荣任务,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向将要召开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在即将来临的一九六九年里立新功。

让帝修反发抖吧!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二级独胆英雄、福建前线某部副营长 简海金
我国新的氢弹爆炸试验成功了。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忠诚,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我国这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这一事实再一次证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智慧的源泉,是胜利的保证;只要我们步步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全面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困难,夺取一切胜利。
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革命的道路上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过去,我们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赶走了日本强盗,埋葬了蒋家王朝,夺取了全国的胜利,建立了一个新中国。当美帝国主义疯狂地发动侵朝战争的时候,我们奋起保卫祖国,不怕豺狼虎豹,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强盗,取得了伟大胜利。在这一次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中国人民揪出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摧毁了以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黑司令部,大大地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在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的今天,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又一次表明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能够创造出一切人间的奇迹。
我国这次新的氢弹试验的成功,对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对世界革命人民是一个大的鼓舞。目前,美帝、苏修为了挽救自己的失败,正在加紧勾结,妄图重新瓜分世界;它们并且竭力企图维持自己被打破的核垄断地位,推行核殖民主义。但是,我国又一颗红色氢弹爆炸,再一次表明,美帝和苏修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有人民才是真正强大的力量。
我们守卫在福建前线的革命战士们,在热烈欢呼我国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的时候,决心要进一步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促进思想革命化,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更加牢牢地握紧手中枪,给任何胆敢入侵的敌人以致命的打击,并且随时准备解放祖国领土台湾,消灭一切害人虫,永远紧跟毛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

北京针织总厂革命职工热烈欢呼我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新的氢弹试验。 本报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