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成功
全会对真正马列主义者和革命群众是巨大鼓舞
彻底揭露帝修反走狗刘少奇,并把他扫进历史垃圾堆,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新华社二日讯 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一月七日打电报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胜利闭幕,指出这次全会是对世界革命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贺电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欣悉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已经胜利闭幕,我们代表马来亚共产党全体党员、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和马来亚革命人民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胜利,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苏修的斗争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期的大好形势之下,由毛泽东同志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对世界革命是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全会的成功对各国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群众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对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罪恶累累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的反革命罪行。这不但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的革命要求,而且也表达了我党和我国革命人民以及全世界真正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的共同愿望。把这个对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犯下了滔天罪行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刘少奇的真面目彻底揭露出来,并把他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个伟大胜利。
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全会公报的发表,必将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引向全面胜利,进一步巩固中国无产阶级专政,促进各国人民反对美帝、苏修及其走狗的斗争的发展,为世界革命开辟更加光辉的前景。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世界人民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八年十一月七日

充分体现中阿两党两国人民两国军队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
我党政军代表团访问阿南方受到热烈欢迎
巴卢库、查尔查尼等同志陪同黄永胜等同志参观访问
新华社地拉那二日电 由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同志率领的中国党政军代表团,从十一月三十日到十二月一日访问了阿尔巴尼亚南方的发罗拉区和培拉特区,受到了这两个区的党政负责人、驻军领导人、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和战士极其隆重、极其热烈的欢迎,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两党、两国人民、两国军队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
陪同代表团到发罗拉区进行参观访问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贝·巴卢库,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阿·查尔查尼,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凯莱齐,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军总参谋长彼·杜米,劳动党中央委员、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希·恰科,外交部副部长雷·马利列等同志。
十一月三十日早上,当代表团乘车从地拉那去发罗拉的时候,正在上班的工人,在田间劳动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荷枪的战士和民兵都纷纷聚集在道路两旁,非常热情地欢迎中国战友。这一天,代表团沿途所经过的卡瓦亚、都拉斯、卢什涅和费里等城市都装饰得象过节一样,街道上悬挂着一幅幅红色标语,上面用阿文和中文写着:“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阿中友谊万岁!”“坚决把反对帝、修、反的斗争进行到底!”等。卡瓦亚市整个市中心都挤满了欢迎的人群,男女民兵在大街两旁演出《一手拿镐、一手拿枪》的集体操,业余和专业演员组成的合唱队和舞蹈队尽情歌舞,托儿所的孩子们每人带着一个阿文字母,组成“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泽东同志万岁!”等口号。卢什涅市和费里市的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高举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同志的画像,长时间欢呼“恩维尔—毛泽东”。
当代表团乘坐的汽车到达英雄城——发罗拉时,发罗拉全城沸腾。在沿着亚得里亚海的鲜花盛开的林荫大道上,在道旁房屋的阳台上,都挤满了欢迎的人群。他们高举霍查同志和毛主席的画像,不断挥动着手中的阿中两国国旗、红旗、鲜花和气球,尽情地欢呼:“恩维尔—毛泽东”。黄永胜同志和代表团全体成员高举《毛主席语录》,向欢迎群众亲切致意。
同一天晚上,劳动党发罗拉区委员会和发罗拉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举行宴会,欢迎代表团。宴会上,宾主不断为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身体健康,为牢不可破的阿中战斗友谊干杯。
十二月一日,中国党政军代表团参观和访问了发罗拉海军基地和发罗拉制碱厂。
当代表团来到海军基地某部时,全体指战员以诚挚的战斗感情列队欢迎中国战友。他们热烈鼓掌,不断高呼:“恩维尔—毛泽东”“阿中两国兄弟军队的友谊万岁!”中阿两国战友肩并肩、手携手地在一起照了相。
这个部队的全体指战员为欢迎在反帝反修的共同斗争中结成战斗友谊的中国战友,举行了群众大会。会上,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希·恰科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党政军代表团的同志也讲了话。他们的讲话不断为“恩维尔—毛泽东”“阿尔巴尼亚人民军万岁!”“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等口号声所打断。大会充满着阿中两党、两国人民、两国军队深厚的革命友情。
中国党政军代表团向这个部队的全体指战员赠送了毛主席的织锦绣像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织锦绣像。
接着,代表团访问了制碱厂,参观了这个厂的车间,同工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一日上午,代表团离开发罗拉区来到培拉特城。山城培拉特的人民吹奏着民间乐器,载歌载舞地夹道欢迎代表团。他们把一束束鲜花送到中国同志的手里。
陪同代表团前来培拉特访问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阿·查尔查尼,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凯莱齐,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军总参谋长彼·杜米,劳动党中央委员、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希·恰科和外交部副部长雷·马利列等。
当代表团来到以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名字命名的纺织联合工厂的时候,纺织工人都争先恐后地跑出来欢迎客人,正在这个厂工作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也参加了欢迎的行列。工厂大楼上悬挂着霍查同志和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以及毛主席、林副主席和周总理今年九月十七日给霍查同志和谢胡同志电报中的一段话:“如果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走狗胆敢动阿尔巴尼亚一根毫毛,等着他们的,只能是彻底的、可耻的、无可挽回的失败。”大楼上还悬挂着霍查同志和谢胡同志今年九月九日给毛主席、林副主席和周总理的电报中的一段话:“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是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者、以苏联修正主义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和其他反动派的致命的、沉重的打击。”
在代表团参观了生产过程以后,毛泽东纺织联合工厂的全厂职工和培拉特区其他地方的群众一起在工厂广场上举行了盛大欢迎会。劳动党培拉特区委员会第一书记皮·古绍同志和中国党政军代表团的同志先后在会上讲了话。代表团并把毛主席的织锦绣像和霍查同志的织锦绣像送给毛泽东纺织联合工厂的职工。毛泽东纺织联合工厂的职工也把自己刚刚织出来的霍查同志像和毛主席像送给中国代表团。
会后,劳动党培拉特区委员会和培拉特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为代表团举行了午宴。宴会洋溢着阿中两国人民的极其深厚的战斗情谊。

澳共(马列)《先锋报》赞扬毛泽东思想在各国广泛传播,欢呼中国文化大革命伟大胜利
社会主义中国站在世界革命运动前列
新华社墨尔本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热烈赞扬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世界各国的广泛传播,欢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文章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它站在世界革命运动的前列。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受到全世界亿万人民的热爱和尊敬。全世界各地革命群众都殷切地渴望得到毛主席的著作。《毛主席语录》在全世界的发行额超过任何的书籍。
文章说,毛泽东主席的著作是人们在日常斗争中运用的武器。全世界亿万人民正在按照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办事。这意味着他们正在从旧思想、旧习惯和旧风俗下解放出来。他们不再害怕帝国主义了。现在他们充满了信心,正在走向新世界——社会主义世界的革命道路上前进。
文章热烈欢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文章指出,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过程中,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的阴谋。这场文化大革命是震撼世界的大事。它把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新的水平。它把毛泽东思想传播给世界各国人民。
文章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提醒世界各国人民警惕现代修正主义的种种阴谋。它使人们更加看清了苏修集团的背叛行径,它揭示了资本主义是怎样在苏联复辟的。
文章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也给了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以沉重的打击。

武汉沈阳军民分别隆重集会
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光辉节日
张体学副主任李伯秋副主任和阿使馆商务参赞和代表分别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新华社二日讯 武汉、沈阳两市的工人、贫下中农、解放军指战员、红卫兵小将、革命知识分子和革命干部,今天下午分别隆重举行集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四周年的光辉节日。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考兹玛和他的夫人,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代表司库蒂,分别专程到沈阳和武汉参加庆祝大会。
湖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张体学,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李伯秋,分别在武汉和沈阳市的庆祝大会上讲了话。他们热烈赞扬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反对美帝和苏修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赞扬英雄的阿尔巴尼亚毅然退出已经变成苏修侵略工具的华沙条约的革命行动。他们说,中国人民为有象阿尔巴尼亚这样亲密的战友而感到自豪。张体学同志在讲话中说,中阿两党和两国人民,在激烈的国际阶级斗争中,一贯互相支持、互相鼓舞、互相学习、并肩战斗。我们非常感谢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人民,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高度评价和坚决支持,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李伯秋同志在讲话中说,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是久经考验的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党,兄弟的阿尔巴尼亚人民是顶天立地的英雄人民。他热烈赞扬阿尔巴尼亚人民在国内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在国际斗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他说,辽宁省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不管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两党、两国人民,一定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将为不断发展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战斗友谊而努力。
考兹玛同志和司库蒂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二十四年来阿尔巴尼亚人民在恩维尔·霍查同志的英明领导下,在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和文化各个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的光辉成就;介绍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政府同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的针锋相对的斗争。考兹玛同志说,最近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对于中国人民,对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具有伟大意义的事件。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烈火,彻底推翻了以叛徒刘少奇为首的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毛泽东同志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取得了彻底的胜利。他说,这些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也是国际无产阶级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司库蒂同志在讲话中热烈赞扬阿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他说,阿中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是我们在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共同斗争中诞生和巩固的,是在我们为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为捍卫和争取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的革命斗争的暴风雨中,经受过考验的。因此,这个友谊是牢不可破的,它将在我们两国人民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战斗中与世长存。他们的讲话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军区司令员、湖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曾思玉参加了武汉市的庆祝大会。参加武汉和沈阳市的庆祝大会的,还有当地革委会的负责人,人民解放军驻军的负责人,以及革命群众组织的代表等。

南也门总统在独立一周年前夕发表讲话
谴责美帝英帝及其走狗的侵略阴谋
重申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土地 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新华社亚丁一日电 在南也门独立一周年前夕,南也门总统卡坦·沙比十一月二十九日晚在亚丁广播和电视台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颠覆和破坏阴谋。
沙比说:我们的独立是我们伟大的人民在民族阵线领导下经过四年的武装斗争夺得的。我们的人民赶走了殖民主义军队,建立了南也门人民共和国。
他说,在独立以后,我们应当靠自己的努力来发展工农业,建立良好的民族经济。同时,我们还要粉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沙特阿拉伯反动派的侵略阴谋。
沙比重申,南也门将同其他阿拉伯国家并肩战斗,以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以及被占领的巴勒斯坦。他说:我们支持巴勒斯坦的游击队活动。我们要同其他阿拉伯国家一道,对于反对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策划的阴谋的斗争,作出积极的贡献。美国向以色列提供攻击机和其他武器是敌视阿拉伯人民的意愿的。
沙比在谴责美英帝国主义阴谋颠覆南也门政权时说,我们能击溃一切阴谋。反动势力、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注定要失败。他们将永远被赶出阿拉伯半岛。

阿尔巴尼亚的革命化运动,推动了工业的迅速发展,工人劳动热情高涨。图为爱尔巴桑轧钢厂的工人在操作。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