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2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大叛徒刘少奇效忠帝修反的铁证
战斗英雄 张积慧
“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这一教导,是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纲领,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强大思想武器。可是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却一次又一次地跳出来唱反调。他歇斯底里地狂叫什么“中国革命的敌人——帝国主义、国民党、官僚资本家跑掉了,消灭了,没有了。”“现在国内敌人已经基本上被消灭,……国内主要的阶级斗争已经基本上结束了,或者说基本上解决了”等等。
帝国主义真的“跑掉了”吗?没有!正当大内奸刘少奇胡说帝国主义“跑掉了”的时候,美帝国主义疯狂地发动了侵朝战争,把矛头指向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进行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败了美帝这个世界上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至今仍然霸占着我国的领土台湾,与苏修和各国反动派勾结,建立了反华包围圈,对我国经常地进行破坏和捣乱。今年我们所在地区的兄弟部队,就连续击落了三架美帝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这能说是帝国主义“跑掉了”吗?
“国内主要的阶级斗争已经基本上结束了”吗?同样没有!建国十九年来的阶级斗争事实,证明阶级斗争非但没有“结束”,而是十分激烈,十分复杂。正是在刘少奇所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这把黑色保护伞的掩护下,资产阶级和他们的代理人,以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梦想利用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文化上的反革命残余势力,疯狂地向社会主义进攻。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就是在刘少奇卵翼下,拚死地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对抗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推行资产阶级建军路线。广大指战员坚定不移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毛主席的政治建军原则,狠狠批判了“技术第一”等反动谬论,坚决抵制了拼凑技术尖子、搞大比武,粉碎了他们妄图把我军引上邪路、进行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更是贯穿着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国内阶级敌人并没有消灭,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梦想恢复他们已经失去的天堂,妄图东山再起。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能说阶级斗争“熄灭了”吗?!
那么,老反革命分子刘少奇为什么要大肆散布“阶级斗争熄灭论”呢?这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取得基本胜利以后,社会上还有一部分人梦想恢复资本主义制度,他们要从各个方面向工人阶级进行斗争,包括思想方面的斗争。”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就是这部分人的总代表、黑司令。他否认过渡时期的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是为了建立一个地主、资本家和国民党反动派残酷镇压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革命知识分子的反革命政权的需要,是配合帝、修、反颠覆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烟幕弹。刘少奇就是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的代言人,就是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每当革命的紧要关头,他总是站在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反动立场上同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唱对台戏,向无产阶级作“拚死的斗争”。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就是刘少奇效忠于帝、修、反的铁证。

让“阶级斗争熄灭论”见鬼去吧!
上钢三厂 忻刚斌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拚命鼓吹的黑“六论”,是一支复辟资本主义的招魂曲。特别是“阶级斗争熄灭论”,更是毒中之毒,害中之害。其罪恶目的,就是为了否定无产阶级专政,妄想扼杀党的无产阶级革命性,使无产阶级革命党蜕化变质。
抹煞阶级斗争,否定无产阶级专政,历来就是一切大大小小的修正主义者阉割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精神的卑鄙伎俩。刘少奇也不例外。在我国生产资料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取得基本胜利后,他胡说什么“阶级斗争基本结束”,“今后国家最重要的任务是组织社会生活”。这哪里还有你死我活的阶级大搏斗?哪里还需要无产阶级专政?
阶级斗争真的“熄灭”了吗?不!在社会主义社会里,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在相当长的时期内还是有力量的,并且在某些方面还相当强大。他们决不甘心于亡国、共产,必然要顽强地同无产阶级继续较量。他们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采用各种手段,同无产阶级进行斗争,妄想夺回失去的“天堂”。在生产资料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资产阶级和其他剥削阶级为了挽救他们失败的命运,对无产阶级的反抗更为疯狂。因而,阶级斗争就变得更为尖锐、更为复杂、更为激烈。
毛主席在全国解放前夕指出:“工人阶级领导的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政权,在人民民主革命胜利以后,不是可以削弱,而是必须强化。”无产阶级专政,是无产阶级用来镇压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反抗的工具,是无产阶级彻底战胜资产阶级的武器。在社会主义社会里,阶级斗争的中心问题仍然是政权问题。解放以来,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向无产阶级进攻的最集中表现,就是刘少奇及其同伙在无产阶级政权内部拼凑一个资产阶级司令部,抵制、歪曲、破坏毛主席提出的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路线、方针、政策。而“阶级斗争熄灭论”正是他们大搞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罪恶活动的烟幕弹。如果让刘少奇及其同伙篡党、篡政、篡军的阴谋得逞,党会变修,国要变色,千百万人头就要落地。我们一定要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把阶级斗争观念搞得浓浓的,不断强化无产阶级专政。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清除了刘少奇这个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学说的伟大胜利,也是对“阶级斗争熄灭论”的最有力、最深刻的批判!
让刘少奇和他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一起见鬼去吧!

把阶级斗争烈火烧得更旺
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上钢三厂平炉车间毛泽东思想军训班的战士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正在狠批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
军训班班长、行车工储金诚激动万分地说道:“刘少奇这个坏蛋胡说国内敌人已经消灭了。你们大伙说说,到底消灭了没有?!”
“没有!”同志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在一阵阵“打倒刘少奇”的怒吼声中,人群中响起一个火辣辣的声音:“阶级敌人人还在心不死,我们车间的顽固不化的走资派不就是这样的家伙吗?”大伙一看,是化铁炉工人吴立本。
老吴师傅一步跨到前头,愤怒地说:“这个家伙,解放前是黄色工会理事,一个专门欺压工人的特务。解放后摇身一变,钻进党内,窃据了车间主任的职务,继续对工人实行资产阶级专政。文化大革命中,他大耍反革命两面派手法,挑动群众斗群众。难道他不是阶级敌人吗?难道阶级斗争已经消灭了吗?真是岂有此理!”
讲到这里,老吴气得攥紧拳头。老吴是受苦出身,从小靠父亲、哥哥拉黄包车过活,自己小小年纪就去拾草糊口。想起旧社会的苦,怎不叫老吴怒火万丈。他激动地说:“我们劳动人民在旧社会受尽地主、资本家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压迫。可是,解放后,刘少奇把一些坏家伙包庇下来,这不是要我们重新做牛马,再吃二遍苦吗?大家说,我们能答应吗?”
“不答应!”“对!我们一千个不答应!一万个不答应!”老吴越说劲越粗:“我们车间的这个走资派,不仅自己在刘少奇的庇护下隐藏了下来,而且又搜罗了一些坏人,为复辟资本主义摇旗呐喊,千方百计地和我们工人阶级进行‘拚死的斗争’。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真是比毒药还毒,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软刀子。”
吴师傅讲的是大伙共同的心声。批判刘少奇的烈火烧得更旺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句句象利剑,直刺刘少奇的黑心。
“当!当!当!……”出钢的钟声响了。钢铁工人们一挽衣袖,带着对刘少奇的满腔仇恨,奔上了火红的炼钢炉台和出钢口。“打倒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口号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在车间内外激荡回响。一场新的战斗又开始了。
上钢三厂平炉车间革委会政宣组

父子同忆无权苦,辈辈紧跟毛主席
解放军某部 红旗山
晚间,刚满十八岁的新战士金喜福,坐在刚从长白山下来到自己身边的父亲面前。他一边和父亲共同学习部队发给他的一本精装的《毛主席语录》,一边问父亲:家里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搞得怎么样?奶奶把“老三篇”背会了没有?……金大爷看到儿子对毛主席这样的热爱,打心眼里高兴,刚想夸奖几句,但又立即收住了嘴,心里纳闷:孩子问这又问那,怎么就没有问到家里的革命大批判开展的怎么样?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决定把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使小金子欣喜若狂。他盼望已久的心愿实现了,就感到格外轻松,革命大批判在他的心目中有点挂不上号了。但是,苦水里生、苦水里长的金大爷,经受过多少次阶级斗争的惊涛骇浪,又领教过多少次阶级敌人借尸还魂的教训啊!金大爷看到儿子流露出轻敌麻痹思想,就语重心长地说:“喜福,刘少奇及其同伙虽然已被我们打倒,但他们人还在,心不死,他们的流毒远远没有肃清。如果我们不把修正主义思想的毒根挖掉,它就会发杈生枝,就会毒害群众,我们的政权就难保啊!”
小金子听到“政权”两个字,马上抬起头,挺直腰,全神贯注地倾听父亲的讲述。金大爷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儿子,军容整洁,满面红光,更觉得儿子幸福可爱。饮水思源,今天的幸福生活,完全是毛主席给的。因此,教育儿子永远不忘本,牢牢记住毛主席有关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教导,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他就叫小金子背诵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小金子刚背完,金大爷就亲切地对儿子说:“毛主席的话字字句句说到咱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经验就是永远不能忘记!”说到这里,旧仇新恨一起涌上了他的心头。他提高嗓门气愤地说:“刘少奇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真是头上长疮,脚底流脓,坏透了!咱们打日本鬼子那阵子,刘少奇暗中帮助蒋介石,让日本鬼子在咱们国土上横行霸道,杀咱们中国人。你二大爷就是因为反抗鬼子抓劳工,被拴在车后把儿上给活活拖死了!”金大爷的音调有点变了。小金子恨得攥紧拳头,等待父亲继续讲下去。金大爷镇静了一下,又愤慨地说:“我八岁就给地主扛活,忍饥挨冻受煎熬,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你说这是什么原因啊?”小金子一挥拳头,坚定地回答:“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掌握政权!”“对!”金大爷擦擦眼睛又想说下去。
这时,小金子早就忍不住,愤怒地说:“刘少奇这个烂了肠子黑了心的坏家伙,在国民经济暂时困难时期又跳了出来,刮起‘三自一包’的黑风,把咱们生产队搞得一塌糊涂,害得咱们好苦啊!”金大爷听到儿子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紧接着说:“这都是刘少奇布下的鬼圈套。”听到这里,小金子深有感触地大声背诵了毛主席语录:“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金大爷立刻接上去说:“对,我们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刘少奇现在是霜打的白菜,叶枯帮烂心没死啊!我们千万不能忘记革命大批判,我们要天天批,月月批,年年批,坚决把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批透批臭。”
金大爷的一席话,使小金子深受教育。他向父亲检讨了自己的轻敌麻痹思想,保证永远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继续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不断提高自己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金大爷也表示,要坚决做抓革命的先锋,促生产的模范,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争把好肥上大田
周垛大队第二生产队五十多亩早麦,久旱逢雨,拔力很快,一下子缺肥“落黄”了。在这个队蹲点的江苏省海安县瓦甸公社革委会常委韦承法发觉后,马上建议队里追肥。当队里准备挨家挨户汇集大粪时,却遇到了少数人唱“顶调”。他们说:“雨后粪肥贵如金,大田要挑,小田要浇,自留地上不能少呀!”怎么办?韦承发深信:只要请教毛主席,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他和队长、会计共同学习了两段最高指示:“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农民。”“政治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向农民群众不断地灌输社会主义思想,批评资本主义倾向。”毛主席的教导,使他们心里象开了八面窗格,顿时亮堂起来,认识到这里有一场两种世界观、两条道路的斗争。必须彻底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才能树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当下,他们把所有挑粪的社员集中起来,在场头办起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学习班里开展了革命大批判。有的说:让大家挑几担大粪,垩垩自留地也无碍大局。老贫农朱宝进站起来反对说:“顾小田丢大田,是中了刘少奇‘三自一包’的流毒,发展下去必然是肥了自己,坑了集体,好了资本主义,坑了社会主义。一九六二年的事情,大家恐怕没有忘记吧!那时,海安县的走资派秉承了刘少奇及其在江苏的代理人的旨意,大刮‘三自一包’黑风,有些人把大粪统统垩到自留地上。结果是小田庄稼长肥了,大田庄稼长瘦了。当年夏、秋两季队里收成受到影响,给国家、集体、个人都带来了损失。这个教训一定要记取,千万不能再上当了!”贫农华金荣说:“私心不斗,浑身发臭,‘修’字不批,人头落地。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出的‘三自一包’鬼点子,就是要把我们往资本主义的黑道上领。我们如果中了他的奸计,沿着这条路子滑下去,必然是个人要变质,国家要变黑。这是多么危险的情景啊!”
通过革命大批判,大家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加深了对刘少奇的仇恨,坚定了社会主义方向。
散会后,大家都自动地把“上面氽油花,下边淀米渣”的头等好粪挑到队里来,一下子凑齐五百多担,满足了所有早麦的追肥需要。
杨一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