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狠批大叛徒刘少奇破坏农业机械化的罪行
——出席上海、江西、浙江农业机械化现场会议部分代表现场批判纪要
据新华社杭州十八日电 最近,上海市和江西、浙江两省在浙江省富阳县东风农场召开了农业机械化现场会议。出席会议的工人、贫下中农、革命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遵照毛主席“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的教导,认真学习了我国在农业机械化问题上的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他们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在农场、会场、田头和农业机械旁,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狠揭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妄图破坏农业机械化的反革命罪行。下面是部分代表批判发言纪要。
批臭“先机械化,后集体化”的黑货
江西省九江县永安公社幸福大队贫下中农代表吴仕先说: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我国的条件下(在资本主义国家内是使农业资本主义化),则必须先有合作化,然后才能使用大机器。”可是中国赫鲁晓夫刘少奇为了复辟资本主义,极力反对毛主席在农业机械化问题上的根本路线。刘少奇疯狂地叫嚣:“必须先有机械化,才能集体化。”他的罪恶用心,就是以“先机械化,后集体化”为幌子,妄图既破坏农业集体化,又破坏农业机械化。
我们在一九五一年组织了互助组,一九五二年办起了初级社,那时集体资金很少,连买一部双轮双铧犁也买不起。一九五五年,我们贫下中农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成立了高级社,一九五八年又走上了人民公社化的道路,社会主义集体化的道路越走越宽,生产不断发展,集体积累不断扩大,社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不断提高,为实现农业机械化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物质基础,机械化的道路也越走越宽。我们依靠集体化的巨大优越性,在农业机械化方面投资二十八万元,先后购买了拖拉机五台,脱粒机、磨粉机等各种配套机械四十三台,还有柴油机十三台。现在全大队耕作、脱粒、排灌、运输和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都已基本上实现了机械化。广大贫下中农兴奋地说:没有集体化,就没有机械化;集体化是实现机械化的必由之路。刘少奇鼓吹的“先机械化,后集体化”的反动谬论,实质上是既破坏农业集体化,又破坏农业机械化,必须彻底批透、批臭。
敢于攀登世界科学技术高峰
在拖拉机操作表演的稻田里,一部正在翻耕的拖拉机,拖着一台十二个犁铧的崭新机犁,代表们啧啧称赞这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振动犁的许多优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机所工人周耀庭激动地说:
这台“振动犁”,是多次见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工人陆阿狗同志发明创造的。“振动犁”的试制成功,是对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科技路线的一个有力批判,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陆阿狗从小当童工,受尽了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和资本家的剥削和压迫。他最热爱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听毛主席的话。一九六二年,陆阿狗同志到江西农村支农,看到农民犁田时经常摇摇犁,前进的速度就快了。陆阿狗由此得到启发,决心要设法试制一种机械来代替人工耕田,这就是后来他试制成功的“振动犁”。
陆阿狗同志决心试制“振动犁”,但却遭到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压制和迫害。大叛徒刘少奇拜倒在洋人脚下,鼓吹“爬行哲学”,忠实执行刘少奇爬行哲学的上海市农科院和农机所一小撮走资派,对陆阿狗同志百般压制,他们不给工具,不给材料,不给人员,甚至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把陆阿狗同志打成“反革命”,妄图把他置于死地。但是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迫害,根本吓不倒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陆阿狗同志遵照毛主席在《实践论》中的教导,深入到工人、贫下中农中去作调查研究,经过反复试验,克服了重重阻力,终于试制成功了这台帝、修、反搞了几十年都没有成功的“振动犁”,大长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志气,大灭了拜倒在帝、修、反脚下的走资派的威风。
工人阶级是科学技术的主人
在农业机械陈列场上,摆着两个水轮机上的转轮。一个是中国工人阶级创造的“金华一号”转轮,一个是从国外进口的号称先进的“七○”型转轮。浙江金华水轮机厂的魏良锋在转轮旁向代表们介绍说: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最聪明、最有才能的,是最有实践经验的战士。”我们金华水轮机厂革命老工人汤德水同志,发现进口转轮的许多弱点,决心要造一个中国式的转轮,他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发扬敢想、敢干、敢闯的革命精神,冲破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科技路线的重重阻挠,击败了一小撮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的种种压制,经过三年的艰苦斗争,终于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创造出中国工人阶级自己设计、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转轮——“金华一号”转轮。在去年召开的全国大型水轮泵会议上,决定向全国推广。
贫下中农和电站工人经过试用,普遍反映这种转轮比进口转轮耗水小,灌溉面积大。
只要贫下中农需要的就坚决干
在一块种植水稻的冬水田里,整齐地排列着十二台不同型号的手扶拖拉机,代表们怀着极大的兴趣仔细观看工人们的操作表演。浙江永康拖拉机厂工人应源生向大家介绍说: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围绕着农业机械化问题,两条路线一直在激烈地斗争着。我们工人阶级遵循毛主席的伟大教导,千方百计试验制造农业机械,为贫下中农服务。可是厂里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把持着一切大权,控制着重要关口、重要工序,他们不给人、不给钱、不给设备,阻挠我们工人试制适用于水田的手扶拖拉机。但是,我们工人最听毛主席的话,毛主席说:“外国有的,我们要有,外国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只要贫下中农需要、欢迎,我们坚决干。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我厂在去年十二月成立革委会,工人阶级夺回了一切大权,全厂革命职工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狠狠批判了大工贼刘少奇和他的代理人的爬行哲学、洋奴哲学,发扬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经过八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在今年九月间试制成功了工农十二型手扶拖拉机,深受贫下中农的欢迎。
坚决走自力更生发展农业机械化的道路
上海市松江县城东公社革委会代表陆方根说:
实现农业机械化走什么道路?是主要依靠人民公社集体力量搞机械化,还是由国家投资搞机械化?这是农业机械化问题上两条路线斗争的一个重大原则问题。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的方针要放在什么基点上?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叫做自力更生。”我们公社广大贫下中农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在公社化的第二年,就依靠公社的集体积累,购买了三台拖拉机和其他农业机械设备,建立了公社农机站。就在我们在农业机械化道路上迈步前进的时候,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上海代理人陈丕显、曹荻秋之流,极力推行“国家包办”、“国家重点投资”的修正主义路线,刮起了一股大砍社办农机站的黑风,他们胡说什么:“人民公社搞机械化不行,买不起,管不了,用不好。”在一九六一年下令砍掉公社农机站,他们不顾贫下中农反对,强行把公社三台拖拉机收归国有。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贫下中农,有志气,有骨气。大家说:“收了拖拉机,收不了我们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毛主席要我们自力更生搞机械化,我们就是要搞到底!”广大贫下中农通过大学毛主席关于农业机械化的英明指示,大摆人民公社集体办农业机械的好处,大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破坏农业机械化的罪行,牢固地树立了自力更生集体办农业机械的信心和决心。一九六四年恢复了公社农机站后,社有农业机械逐年增加,现在全社已拥有中小型拖拉机五十台,自动稻麦脱粒机五十七台,电灌站二十八座,全社机耕面积达四分之三以上,排灌、脱粒、治虫和农副产品加工已全部实现机械化和半机械化。目前我们公社广大贫下中农正朝着农业现代化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浙江日报》记者 浙江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新华社记者整理(附图片)
解放军铁道兵某部十三连指战员和驻北京石油学院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同志一起,彻底清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稿

刘少奇是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
高等军事学院 红学兵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这篇划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光辉文献中指出:
“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如果我们现在不是这样地提出问题和认识问题,我们就要犯极大的错误。”建国十九年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充分证明了毛主席这一伟大论断,是完全正确的,是极其英明的。
一九五七年资产阶级右派向党的猖狂进攻,就是资产阶级妄图推翻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向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群众所进行的一次拚死的斗争。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刘少奇,就是资产阶级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和总后台。
当时,在国际上,以赫鲁晓夫为首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大反斯大林,大反无产阶级专政,拚命推行“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造成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极大混乱。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趁机掀起了一股反共、反人民的逆流。匈牙利的反革命暴乱就是这股逆流中的突出事件。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红旗,团结一切真正的革命力量,同帝、修、反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在我们国内,由于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一九五六年基本上实现了对农业、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经济战线上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全国广大革命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积极投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高潮。
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敌人是一定要寻找机会表现他们自己的。他们对于亡国、共产是不甘心的。”资产阶级右派分子,对于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和国际上帝、修、反的反革命势力相呼应,于一九五七年春天,以“帮助党整风”为借口,向党发起了猖狂的进攻。他们肆无忌惮地攻击社会主义的各种制度和我党的各项政策,特别是攻击共产党的领导和无产阶级专政。他们公开叫嚣要用“政治设计院”来代替我们党的领导,他们要“轮流坐庄”,要共产党“下台”。
资产阶级右派向党的这一次进攻,实际上是当时隐藏在共产党内部的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所策动的。刘少奇一贯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反对无产阶级专政,反对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早在民主革命时期,刘少奇就大肆叫嚣“革命不一定要共产党领导”。建国以后,他又高叫“我们不要一个阶级的专政”,“中国不能够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并且和资产阶级大右派章伯钧一唱一和,要在我国实行资产阶级政治制度。他还极力鼓吹“巩固新民主主义制度”,让“资本家存在和发展几十年”,疯狂地反对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在一九五六年到一九五七年春右派进攻的前夕,刘少奇更是紧张活动,到处做黑报告,大肆宣扬“阶级斗争熄灭论”,别有用心地说“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主要矛盾也解决了”,现在人民群众和党的领导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主要矛盾”。他打着“放手批评”的旗号,公开煽动右派向党进攻,明目张胆地号召“闹事”。就是在刘少奇的百般鼓励和策动下,资产阶级右派分子猖狂地向我们党发起了进攻。
资产阶级右派的猖狂进攻,激起了广大革命群众的强烈义愤。一九五七年六月八日,《人民日报》发表了《这是为什么?》的重要社论,传达了毛主席、党中央开始向右派反击的战斗号令。广大工农兵和革命知识分子冲上战场,口诛笔伐,给右派分子以有力的还击。六月十九日,毛主席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光辉著作公开发表,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武装了广大革命群众。七月一日,毛主席亲自为《人民日报》写了《文汇报的资产阶级方向应当批判》这一极其重要的社论,把反右派斗争推向一个新高潮。就在这阶级斗争异常尖锐、激烈的时刻,刘少奇又跳了出来,大叫什么右派大头目章伯钧、罗隆基之流“是知识分子,是教授”,“要相信”他们,以便他们“好办事”,疯狂反对革命群众对资产阶级右派的正义反击,妄图稳住资产阶级右派向党进攻的阵脚。
广大革命群众坚决按照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展开革命大批判,同右派分子进行大辩论,清算了右派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这时,刘少奇又拚命企图保护右派蒙混过关。他极力为右派分子喊冤叫屈,叫嚷对右派分子要讲“友情”,要“温暖”,胡说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犯了“‘左’的错误”等等,千方百计地为右派翻案。
革命洪流滚滚向前。刘少奇及其卵翼下的资产阶级右派分子的一系列反革命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决回击下,统统遭到了可耻的失败。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夺得了反右派斗争的伟大胜利。
反右派斗争是一场深刻的阶级斗争,是政治战线和思想战线上的一次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教导的:“单有在经济战线上(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的社会主义革命,是不够的,并且是不巩固的。必须还有一个政治战线上和一个思想战线上的彻底的社会主义革命。”反右派斗争的胜利,不仅巩固了我国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方面所进行的社会主义革命的成果,而且大大巩固和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政治觉悟和社会主义积极性,为一九五八年国民经济的全面大跃进奠定了基础。
“以伪装出现的反革命分子,他们给人以假象,而将真象荫蔽着。但是他们既要反革命,就不可能将其真象荫蔽得十分彻底。”一九五七年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刘少奇,虽然以他惯用的反革命两面派手法,混过了那次反右派斗争,但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终于被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广大革命群众揪了出来,彻底撕掉了他的画皮,现出了他叛徒、内奸、工贼的反革命原形,永远被抛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椰子树下怒火烧
——记海南岛崖县六道乡黎族老贫农李阿妈家的一次家庭批判会
“打倒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愤怒的吼声划破了夜空的寂静,海南岛崖县六道乡黎族老贫农李阿妈家的一次家庭批判会,在小院子里的椰子树底下开始了!
李阿妈站起来,开了炮:“地主阶级的孝子贤孙刘少奇,胡说什么‘剥削有功’,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们黎族贫下中农永远也忘记不了旧社会受剥削的阶级苦。我们说:剥削是把要命刀,穷苦黎民无路逃,剥削有罪,罪该万死!”接着,李阿妈摆出了旧社会受剥削的血泪家史,痛斥刘少奇“剥削有功”的谬论。解放前,李阿妈家穷得房无一间,地无一垄,不得不租地主的田种。大荒灾年,庄稼颗粒无收,狗地主照样逼租,李阿爹被活活逼死,李阿妈哭断了肠,走投无路,被迫把大儿子送去给地主家放牛,忍痛把二儿子卖掉交租子。骨瘦如柴的李阿妈带着三儿子逃荒要饭,受尽了折磨。多亏大救星毛主席把她一家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李阿妈的血泪控诉,有力地批驳了大工贼刘少奇“剥削有功”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
在“打倒大叛徒刘少奇!”“剥削有罪,罪该万死!”的口号声中,李阿妈的儿媳李大嫂愤怒地站起来,她回顾了黎家旧社会穿椰树皮、吃野果、拣海螺的苦难生活,气愤地说:“刘少奇鼓吹‘剥削有功’,就是要地主、渔霸重新骑在我们黎家贫下中农身上,使我们走回头路,过旧社会那种‘下山不如牛马,下海不及鱼虾’的苦难生活,刘少奇的黑心真比蝎子还毒!……”李阿妈的儿子李亚强越听对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越仇恨,满腔的怒火再也抑制不住了,李大嫂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就站起来抢着说:“大内奸刘少奇还胡说什么工人农民‘欢迎剥削’,这是对工人阶级和贫下中农的最大污蔑!我们黎族人民坚决反抗剥削,有着强烈的革命造反精神。早在三十多年前,我们黎族穷苦人民,就沿着毛主席开辟的秋收起义的道路前进,拿起大刀、长矛,杀上五指山,建立了革命的根据地,向人剥削人的黑暗制度猛烈开火!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我们黎族革命人民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造了刘少奇及其在我们黎族地区代理人的反,彻底粉碎了他们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我们黎族人民决心紧跟伟大舵手毛主席,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李亚强的话音刚落,李阿妈四岁的小孙子红兵举起小拳头高呼:“打倒刘少奇!”“保卫毛主席!”
“百万工农齐踊跃”,“万丈长缨要把鲲鹏缚”,李阿妈家的批判会越开越热烈。夜已经很深了,椰子树下还不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怒吼声。
海军某部 钟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