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
江西山东工交战线出现跃进局面
据新华社南昌十六日电 江西省工业交通战线的广大革命职工,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斗、批、改运动深入发展,生产出现新的跃进。
现在,全省工交战线广大革命职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不断高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深入人心,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毛泽东思想广泛地同人民群众结合,就产生了巨大的物质力量。全省工业生产水平逐季逐月上升,煤炭、纺织、化工、有色金属、轻工、机械等行业的生产都有很大增长,原煤、棉布、印染布、麻袋、卷烟、烧碱、电石、万能铣床等二十多种主要产品的生产都达到或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从十月中旬以来,全省已有四十多个厂矿企业提前完成全年的生产计划。
认真学习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狠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大提高了执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自觉性,这是江西省工交战线夺得一个个辉煌胜利的根本原因。江西棉纺织印染厂广大职工通过革命大批判,和大学解放军,提高了政治觉悟,工人们改进了操作方法,工效不断提高,棉纱创造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纪录,印染布大大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南昌橡胶厂实行政治建厂后,胶鞋、轮胎平均日产量比过去增长一倍左右。
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号召后,江西省工交战线的斗、批、改出现了新高潮。各厂矿企业的工人直接参加管理,进一步把工厂的技术权、财权、劳动管理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进一步破除了刘少奇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大大解放了生产力,促进了生产的发展。江西电机厂工人在三个月内就试制成功了四种新产品。
全省工交企业已经出现了波澜壮阔的技术革新、技术革命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今年革新项目有四千三百多项,许多项目达到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
据新华社济南十六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山东省工人阶级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认真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不断提高,全省工业交通战线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到目前为止,全省工业总产值已超过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一年来,山东省工业生产的特点是:生产水平一月高过一月,一季超过一季。二季度生产总值比一季度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九,三季度比二季度增长百分之四点七八,四季度又比三季度增长百分之九点四。全省工业交通战线出现了新的跃进局面。主要工业产品如原煤、化肥、机床、电动机、发电量、棉纱、棉布、纸张、水泥、缝纫机、保温瓶、火柴、肥皂等,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路建设方面,由于打破洋框框,广泛发动群众,今年修建的沥青路面,相当于解放以来修建的沥青路面的总和。铁路货运量,今年下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八。
随着生产的发展,新产品、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大量涌现。仅据青岛、昌潍两个地区的不完全统计,今年试制成功的新产品、革新的新工艺、新设备,就有三百九十四项。

革命搞得好 生产节节高
——南京棉毛纺织厂抓革命促生产的经验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斗洗礼的南京棉毛纺织厂广大革命职工,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支左部队的帮助下,始终把革命放在首位,认真清理阶级队伍,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有力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棉纱产量直线上升。八月份比七月份上升百分之八十九点四四,九月份比八月份上升百分之四十九点五九,十月份比九月份上升百分之二十九点五七,十一月份又有大幅度增长,比一九六六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八,超过了历史上最高生产水平。
认真清理阶级队伍 解放生产力
南京棉毛纺织厂是一九五八年扩建的,它的前身是几个私营小厂合并建成的南京纱厂。这个厂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斗争,一直很激烈。文化大革命中,由于一小撮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一度生产计划完成很差,成为南京地区的后进单位之一。今年七月十日革委会建立以后,总结了过去生产上不去的原因,一致认为,要解决生产问题,不能就生产抓生产,只有认真清理好阶级队伍,扫除障碍,才能进一步解放生产力。
清理阶级队伍究竟和生产有多大的利害关系?请看以下三桩事:第一桩事,革委会刚成立不久,全厂职工要起来抓革命、促生产的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从阴暗的角落里刮起了一阵妖风,说什么“抓生产是右倾”。革委会在放手发动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一举揪出了煽阴风、点鬼火、散布流言蜚语的两个坏家伙,一个轰轰烈烈的生产高潮就很快掀起来了。第二桩事,正当全厂的生产搞得热火朝天,筒摇车间却是死气沉沉,按兵不动。什么原因呢?原来是一个坏家伙混进了车间革命领导小组,篡夺了领导权,压制革命干部,打击革命群众,千方百计破坏生产。这个坏家伙被揪出来以后,群众拍手称快,说:“车间除了一大害,革命干劲涌上来。”第二天棉纱生产的日产量就打破了建厂以来的最高纪录。第三桩事,创新的生产纪录保持没多久,缺勤率突然上升,日产量急剧下降。根据调查,原来是卫生所里有一小撮坏家伙,利用职权,有意破坏生产。革委会立即支持工代会派工人宣传队开进卫生所,接管一切大权,揭开了阶级斗争的盖子,生产又很快地上去了。
这一系列事实,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生产上不去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有敌人捣鬼,只有揭掉脓包盖子,才能长出好肉,只有抓好阶级斗争,才能推动生产的发展。
开展革命大批判 促进生产发展
在认真清理阶级队伍的同时,厂革委会还狠抓革命大批判,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筒摇车间丙班五组是厂内走资派过去苦心经营的一个班组,在这里,由于走资派所推行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的流毒没有肃清,全组二十八个人不能协同一致,生产受到很大影响。厂革委会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得进一步放手发动群众,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于是,他们从车间到班组,处处摆战场,人人上火线,天天搞革命大批判。这样,很快就出现了一个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大家团结一致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生产跃增一倍。这件事使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蛇不在,毒还存。刘少奇虽然被打倒了,他推行的那套修正主义企业路线还在起作用。只有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其流毒,才能进一步解放生产力。
革命的大批判向修正主义的一套办企业路线发起了猛烈的冲击,广大革命职工揭发批判了厂内走资派用三百多条管、卡、扣、压的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束缚工人,用二十多种奖金制度来腐蚀工人的滔天罪行,大大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近月来,全厂生产一直保持在最高产量水平,并且持续地稳步上升。挡车工高月英过去在走资派的压制下,月月完不成生产任务;现在她却经常超额完成生产任务。他们深有体会地说:“流毒肃不清,生产无法升;批判搞得好,生产节节高。”
狠抓思想革命化 调动群众积极性
生产力中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人。因此,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工人,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提高人的政治觉悟,调动人的积极性,是搞好社会主义生产的一个根本问题。
厂革委会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的教导,狠抓阶级教育,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的教导,如饥似渴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认真地改造自己的世界观,决心以主人翁的姿态抓好革命,促好生产。毛主席每条最新指示和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发表,都给工人以极大的教育和鼓舞,他们连夜组织学习,坚决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当工人们学习了毛主席“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最新指示后,革命干劲倍增,人人争当“抓革命,促生产”的闯将,千方百计地挖掘生产潜力。细纱车间有些机台车速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车速加快了,困难也增加了,断头现象不断发生,工人们为了克服这个困难,大破保守思想,自制新的锭胆。在这同时,工人们又主动提出适当增加班次,扩大看台,做到人机两不停。他们说:“我们能为国家多做一点贡献,这是我们的最大幸福和光荣。”
两年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工人阶级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提高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使工人阶级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们之中有些人过去只认为自己是个生产工人,现在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首先是个革命工人。
目前,广大革命职工决心进一步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进一步掀起革命和生产的新高潮,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厂革委会报道组、红铁军

工人阶级掌握领导大权后创造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鞍钢革命生产阔步前进
革命的大批判,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革命职工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生产大发展
据新华社沈阳十二日电 鞍山钢铁公司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伟大的斗、批、改高潮中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极大地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促进了生产的大发展。
今年以来,鞍钢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上半年各种主要产品的产量、质量都有很大提高。下半年,在毛主席“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最新指示鼓舞下,在派出一部分工人进驻上层建筑领域领导斗、批、改之后,广大革命职工勇挑革命、生产两副重担,又夺得了钢、铁、钢材、冶金焦、铁精矿等主要产品的产量大幅度上升的新成就。进入十一月以来,广大革命职工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革命积极性更加高涨,使生产又获得了新的发展。今年以来,鞍钢广大革命职工刷新历史高产纪录三百多项,实现各种技术革新、技术革命一千一百多项,其中重大革新四百多项,并试制成功了许多新产品,仅轧钢系统试制成功的新产品就有七百五十三种。
鞍钢革命、生产阔步前进的大好形势,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泽东思想在鞍山得到空前大普及的结果,是工人阶级掌握生产、技术等领导大权,大力贯彻执行毛主席亲自批示的“鞍钢宪法”的丰硕成果。长期以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鞍山的代理人,疯狂反对毛主席亲自批示的“鞍钢宪法”,大肆推行“专家治厂”“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对工人阶级实行资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革命职工夺回了被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所篡夺去的生产、技术大权。他们以毛主席亲自批示的“鞍钢宪法”为武器,深入持久地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开展了革命的大批判,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工人阶级的创造才能得到了充分发挥,他们大闹技术革新、技术革命,创造了许多新工艺、新技术、新成就,在抓革命、促生产中作出了巨大贡献。鞍钢冶金炉修理厂革命职工,最近在保证修炉质量的前提下,仅用十几天时间就完成了三座平炉修理和两座平炉热修任务,创造了空前的优异成绩。
今年以来,鞍钢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通过革命大批判,摧毁了许多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目前全公司共产主义协作风气得到大发扬,工种之间、班与班之间、厂与厂之间互相支援,互相抢困难、让方便,已蔚然成风。
目前,鞍钢广大革命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掀起斗、批、改的新高潮,在夺取今年革命、生产双胜利的同时,从思想上、组织上、技术上、物质上积极为夺取明年革命和生产的新成就做好准备。(附图片)
鞍钢无缝钢管厂革委会常委、工人出身的工程师李振明(左一)和热轧车间革命职工一起精心研究技术革新,决心把斗批改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 新华社记者摄

万里长江航运线上一片繁忙景象
大连海港提前完成全年吞吐任务
据新华社武汉电 长江航运公司广大革命职工在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认真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伟大任务,在做好冬季运输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明年的运输作准备,迎接工农业生产新高潮的到来。
目前,在万里长江航线上,到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满载着矿石、煤炭、建筑材料、粮食、农业机械、化肥和农药等货物的船队,昼夜不停地向城市、工矿区和农村运送明年生产建设所需的大批物资。九月份以来,长江沿线各港口的吞吐量不断增加,全线货运量逐月上升。
为了迎接明年工农业生产高潮的到来,长江全线广大海员打破了“驾船不修船”的旧规矩,积极维修和保养船只,提高船舶的运输效率。宜昌、武汉、南京等港口的船厂正在进行扩建和续建。全线广大革命职工表示:坚决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当好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运输兵。
据新华社沈阳十三日电 在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大连海港广大革命职工,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认真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的发展,十二月十日已经胜利完成了全年港口吞吐任务。
冬季到来之后,海港的装卸任务更加繁重,工作环境更加艰苦。广大革命职工以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群策群力,创造了一套先进的作业方法,大大加速了车船周转率,缩短了船舶在港停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