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进一步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
大寨贫下中农决心夺取明年更大丰收
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新华社太原十三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鼓舞下,今年战胜特大雹灾夺得大丰收的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公社大寨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和干部,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认真开展两条路线斗争史的学习运动,进一步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干劲冲天地展开了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活动,决心为明年农业生产的新飞跃打好基础。
今年,英雄的大寨人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经过顽强的斗争,战胜了旱、风、虫等灾害,特别是雹灾带来的损失,在大灾之年夺得了大丰收。丰收以后,大寨党支部及时组织广大贫下中农、革命干部和社员群众总结抗灾斗争的经验,展开了为什么大灾之年能够大丰收的专题讨论。贫下中农说:这不是天收,不是地收,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带来的大丰收。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我国社会主义生产的伟大推动力。大寨大灾之年大丰收,是大寨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结果,是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号召的结果,是开展革命大批判的结果,是斗私批修、实现思想革命化的结果。通过群众性的总结抗灾斗争经验,英雄的大寨人战天斗地,改造大自然的信心更高,干劲更足,决心实现明年农业生产的新飞跃。
大寨贫下中农、革命干部和社员群众,通过在家庭、饭场、工地和打谷场上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进一步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他们在两条路线斗争史的学习运动中,实行了六结合,即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和热烈赞颂毛主席的英明伟大相结合,和大谈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就相结合,和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相结合,和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相结合,和开展革命大批判相结合,和进一步斗私批修相结合。他们联系本地斗争实际,学习毛主席的一个观点,批判刘少奇的一个反动论点,肃清一股修正主义流毒,更加提高了坚决执行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自觉性。社员们在整修大寨田的工地上开批判会,愤怒控诉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山西、晋中、昔阳的代理人大反大寨的罪行,更加激发了无比高昂的革命激情。他们决心多修大寨田,多打粮食,为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增光。
现在,一场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战斗,已经在虎头山上展开了。全大队百分之三十的劳力突击积肥,百分之七十的劳力整修土地。今年,大寨整修土地的最突出特点是: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多建水平梯田,把旱地变成水浇地。在工地上,大寨干部带头挑重活、关键活干,并和社员们一块学习毛主席语录,一块读报,一块开批判会。大队党支部书记陈永贵同志坚持和社员在一起劳动,一同商量制定农田建设的规划。一天,他出外开会,下午就要走了,上午还整整和社员在工地上劳动了四个小时。老英雄贾进才身体有病,医生要他休息,他在家怎么也坐不住,又悄悄地跑到工地打石头。大寨贫下中农在干部的带头下,男男女女多出勤,多投工,齐心协力,热火朝天地大搞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他们决心创造出新的成绩,迎接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迎接更加光辉的一九六九年。

坚定不移地走大寨的道路,立大寨的志气
湖北广泛开展农业学大寨活动
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在开展学大寨的活动中,广泛地开展了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活动
新华社武汉十三日电湖北省广大农村以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为动力,结合斗、批、改,广泛深入地展开了农业学大寨的活动。
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公社大寨大队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树立的一面红旗。湖北省各级革命委员会把学大寨当作农村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史,贯彻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搞好农村斗、批、改的一个重要内容。各地在学习、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的同时,总结了今年以来学大寨的成绩和经验,找出差距,制定了进一步学大寨的措施。最近,湖北省革命委员会又举办了全省第一期贫下中农和基层干部学大寨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具体讨论了结合斗、批、改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学大寨和抓革命促生产的问题。省、地、县各级革委会和解放军支左部队还组织了大批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分赴各公社、生产队,进行具体帮助。走大寨路,学大寨人,立大寨志,兴大寨风,已成为全省广大贫下中农和基层干部的实际行动。
毛主席最近指出:“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一个路线,一种观点,要经常讲,反复讲。只给少数人讲不行,要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湖北农村广大贫下中农和基层干部认真学习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认真学习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掀起了两条路线斗争史的学习运动。在学习中,他们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到,在学大寨的问题上同样存在着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疯狂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农业学大寨”的光辉指示和广大贫下中农学大寨的革命群众运动,他们推行“阶级斗争熄灭论”、“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工分挂帅”、“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妄图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襄阳、宜昌、恩施等地区的贫下中农说,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把大叛徒刘少奇及其在湖北的代理人王任重之流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揭深批透,批倒批臭,彻底肃清其流毒,才能真正落实毛主席“农业学大寨”的伟大指示,坚定不移地走大寨道路。全省农村从公社到生产队和社员家庭,从田头到屋场,到处都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广大贫下中农和基层干部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大赞大颂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英明伟大,狠揭狠批大叛徒刘少奇及其在湖北代理人王任重之流反对学大寨的反革命罪行。
广大贫下中农和基层干部说,大寨大队所以成为全国农村的一面红旗,最根本的原因是大寨的贫下中农和干部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当作自己生命的第一需要,他们狠抓阶级斗争,破私立公,实现人的思想革命化,树立了为革命种田的思想。因此,各地在开展学大寨的活动中,广大贫下中农更广泛地开展了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他们怀着对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以“老三篇”为座右铭,斗私,批修,大破资产阶级“私”字,大立无产阶级“公”字,自觉地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广大基层干部自觉地对照大寨的领导班子,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陈永贵同志和大寨大队其他干部为榜样,同广大社员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狠抓阶级斗争,带头斗私批修,带头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对广大社员的思想革命化起了带动作用。全省各地还把学习解放军的政治工作经验,大兴“三八作风”,狠抓“四个第一”,广泛开展“四好”社队和“五好”社员的活动,同学大寨结合起来,加快了广大社员和干部思想革命化的步伐。
在农业学大寨的活动中,湖北省各级革委会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一般号召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教导,纷纷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总结学大寨的典型经验。现在从省到县,层层都树立了本地区学习大寨的样板,以典型带动一般。
目前,湖北农村形势一片大好。广大贫下中农和基层干部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深入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他们以大寨人为榜样,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提前完成了秋种计划,正普遍开展冬修农田水利的活动。全省山区广大贫下中农决心发扬大寨精神,争取在不长的时间内改变山区农业生产的落后面貌。(附图片)
大寨大队社员正以冲天的革命干劲,整修水平梯田。
新华社记者摄

发扬大寨精神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促使农业更大发展
安徽掀起群众性兴修水利高潮
据新华社合肥电 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巨大鼓舞下,安徽省广大贫下中农在取得今年农业生产大丰收的基础上,为促使农业生产更快的发展,正在掀起一个群众性的大兴农田水利的高潮。
今年安徽省兴修农田水利的土石方任务达十亿多立方,是近几年来任务最大的一年。目前,从淮北平原到皖南山区,从大别山到滁河流域,各地农村已有一百六十多万民工,投入了打井、挖塘、筑堤、挖河、开渠、修台田条田等兴修小型农田水利的战斗。整个工地呈现着一派紧张而繁忙的景象。
以毛泽东思想挂帅,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是安徽省今冬兴修农田水利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广大民工进工地前和来到工地后,都参加了以学习毛主席关于水利工作的指示和党的有关政策为内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在水利建设上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通过学习,广大民工深刻认识到,今冬明春的水利仗打得如何,是关系到全面落实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和“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方针的问题。因此,大家决心以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片忠心搞好今年的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宿县、池州、安庆等专区的一些区、社的革命委员会,还搬到工地工作,领导民工边施工,边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把革命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建党等项工作与兴修水利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民工们以党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为武器,总结了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水利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决心发扬大寨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兴修水利。一些负担长江、淮河大堤岁修任务的社队,不但完成土方任务不要国家一分钱,对一些施工用的物资,也不向国家伸手,自力更生地加以解决。
安徽省今冬兴修水利,绝大部分是社队自己集资,当年兴修、当年就能受益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如安庆地区很多公社队队有小水库,有骨干工程。在全国著名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淠史杭灌区范围内的寿县,一些社队都在有计划地开挖渠道,做到配套工程到田间。九华山脚下的青阳县,有些社队按照毛主席“精益求精”的教导,为了使每一亩土地都能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原有的水利工程基础上,大挖小型蓄水塘,保证每一亩田都能受益。
目前,安徽省各地开赴工地的民工,不断增加,一个更大的兴修水利的高潮,正在全省各地形成。

玉门石油管理局原油生产计划月月超额完成
玉门石油管理局的革命职工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提前三十一天完成了今年原油生产等主要产品的生产计划。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玉门石油管理局广大石油工人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他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以班组为基点,坚持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同时狠抓了清理阶级队伍工作,精简了机构,下放了科室人员,改革了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的发展。特别是采油工人和修井工人通过调查研究,互相协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复活了许多被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判为“报废井”的油井,不少复活井还能自喷。他们还在被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定为无油的地区钻出了出油很好的新井。今年以来原油生产月月超额完成。汽油、煤油等主要产品也都提前完成了年计划。

株洲十一月份工业总产值超过历史上最高水平
湖南省株洲市广大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认真学习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以革命统帅生产,使生产大幅度上升。十一月份,全市工业总产值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十一月份,在派出大批优秀工人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上层建筑领域领导斗、批、改后,留厂职工勇敢地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工业总产值比十月份增加百分之十五,超过了历史上生产水平最高的月份。许多工业产品质量也大大提高。电铜、电铅等一级品率达到百分之百。平板玻璃一级品率也提高到百分之七十四以上。
在斗、批、改的伟大斗争中,广大革命职工狠批了刘少奇及其同伙所推行的“专家治厂”、“爬行哲学”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牢牢掌握了科学技术大权,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的创造才能。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实现较大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一千四百多项,试制成功新产品二百五十种,其中有的项目和产品已达到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株洲市广大革命职工在力争提前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生产计划的同时,正在为明年工业生产的新飞跃作好一切准备。绝大部分企业已经制订了明年跃进规划,正在加紧搞好设备维修,准备原材料,新建企业也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日投入生产,用抓革命,促生产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九大”献礼!

内蒙古煤炭产量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
在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和深入学习两条路线斗争史的革命群众运动中,内蒙古煤炭工业战线的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到十一月底,全区已有十八个煤矿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全年的原煤生产计划,其中有六个重点煤矿提前一个月到三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今年全区煤炭产量已经比去年的产量增长百分之二十。
现在,内蒙古煤炭战线的广大革命职工,正抓紧今年的最后半个多月,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决心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革命和生产的新跃进。

石岘造纸厂提前完成印制毛主席画像用纸任务
吉林省石岘造纸厂广大革命职工,满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提前五十二天完成了印制伟大领袖毛主席画像用纸的全年生产任务。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石岘造纸厂广大革命职工,对毛主席最忠。他们身在机器旁,心向红太阳,胸怀全中国,放眼全世界,决心生产出更多更好的印制毛主席画像用纸,让更多的革命人民能看到毛主席的光辉形象。今年年初,因天气严寒水源严重不足影响生产,全厂面临停产危险。工人们冒着严寒,跳进刺骨的水中,破冰引水,保证了印制毛主席画像用纸的正常生产。这个厂的打浆机是个老设备,打出的纸浆质量低,影响产品质量。工人们就群策群力,自己动手制造成连续打浆机代替了老设备,不仅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节省了人力,降低了成本,减少了原材料消耗。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