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发表文章指出
苏修叛徒正步沙皇后尘出卖国家利益
过去俄国沙皇曾经以几百万美元把阿拉斯加卖给了美国资本今天苏修叛徒把西伯利亚自然资源廉价拍卖给日本垄断集团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最近发表一篇文章,揭露和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出卖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让日本垄断资本“开发”西伯利亚地区,加重剥削苏联劳动人民的罪恶行径。
文章指出,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为代表的苏联新资产阶级,为了同美帝国主义及其盟国进行更加密切的反革命勾结,并且本着在国内复辟资本
(主义)的方针,早已通过种种线索,把自己同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反动垄断资本集团连结在一起了。现在,大家都知道,苏修同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垄断公司签订了关于贷款和投资的协定。因此,意大利垄断公司“菲亚特”和“奥里维蒂”,法国垄断公司“雷诺”和其他这类公司早已开始把触角伸到苏联工业的各个部门。
文章说,苏修集团一面把苏联欧洲部分的大门向西欧垄断资本开放,一面使西伯利亚和苏联整个远东地区的财富任由日本垄断资本剥削。苏修同日本军国主义者全面加强政治和经济关系,是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的总方针——以苏美“神圣同盟”为基础的方针——的一个组成部分。促使莫斯科和东京互相勾结的主要目的,是“用火力包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破坏亚洲各国人民的解放运动。两国代表团经常互相访问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巴伊巴科夫和外交部长葛罗米柯访问东京以及前日本外务大臣三木和一批批日本国会议员访问莫斯科也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文章说,苏修领导集团,象一批新资本家,助长日本垄断资本的胃口,为其掠夺西伯利亚地上和地下资源创造条件。俄国沙皇曾经对阿拉斯加所干的
(仅几百万美元就把阿拉斯加卖给了美国资本),正是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们目前在干的,他们恬不知耻地把西伯利亚拍卖给日本垄断资本。现在,日本公司正在为自己的利益开采富饶的西伯利亚木材,牺牲苏联人民的利益。
文章说,日本垄断资本以及代表和维护日本垄断资本利益的佐藤反动政府,毫不掩饰他们对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修正主义集团在不断加强苏日全面关系方面所显示的热情和愿望表示满意。
《人民之声报》的文章最后指出,苏修集团用种种骗人的鬼话,企图向人民掩盖他们越来越同佐藤反动政府和日本垄断资本加强合作的真正目的。但是,他们的鬼话是骗不了人的。事实清楚地表明,这种合作实际上是建立在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共同策划的反革命阴谋的基础之上的,是建立在推进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的进程的基础之上的。

专栏:国际评论

无耻的歪曲 彻底的背叛
苏修《消息报》最近刊登了一篇文章,大肆宣扬苏修叛徒集团同印度反动派之间的“友好关系”,并且胡说这种反革命勾结是什么“伟大列宁关于各国人民友好的主张”的“光辉的证实和发展”。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对列宁主义的无耻歪曲,是对伟大列宁的莫大污辱。
列宁从来主张,无产阶级的对外政策是“同先进国家的革命者和一切被压迫民族结成联盟,反对所有的帝国主义者”。列宁还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者只支持进步的民族主义;如果超过这个界限去支持反动的民族主义,那就是背叛了无产阶级。可是苏修叛徒集团恰恰反其道而行之。它联合美帝国主义,共同扶植印度反动派,力图扼杀印度人民的革命斗争。这同列宁主义不是完全背道而驰的吗?
《消息报》文章的作者拚命吹嘘苏修对印度的经济“援助”和技术“援助”。不错,苏修对印度的经济“援助”确实不少,有上百亿卢布。苏修已仅次于美帝成为印度的第二大债权国。但是,苏修的这些“援助”,完全是为维护印度反动派的反动统治服务的,是为印度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服务的,也是为苏修自己掠夺印度人民的卑鄙目的服务的。苏修通过所谓经济“援助”和技术“援助”,向印度输出大量资金和商品,同美帝一起控制了印度的经济,每年攫取巨额的利润。苏修对印度的这种经济渗透和掠夺,是彻头彻尾的新殖民主义,它同伟大列宁的主张那里有一丝一毫共同之处?
《消息报》文章的作者还“忽略”了一个事实:苏修叛徒集团不仅给印度反动派大量经济“援助”,而且给他们大批的飞机、坦克、军舰和其他武器装备。苏修对印度反动派的军事“援助”,已经超过美帝国主义而占了第一位。这些军事“援助”都是用来帮助印度反动派对内屠杀印度革命人民,对外反对社会主义中国,威胁其它邻国,实行侵略扩张的。苏修所干的这种反革命勾当,难道也符合列宁主义吗?
半个多世纪以前,伟大的列宁曾经痛斥欧洲帝国主义支持亚洲的反动势力,同中国的卖国贼袁世凯联合起来。列宁说:帝国主义“掠夺中国,帮助中国民主、自由的敌人”。“为什么它要拥护袁世凯呢?因为这是个有利可图的机会。”列宁的这些话,正是对今天苏修叛徒集团的绝妙写照。这一伙无耻的叛徒也正是为了一小撮资产阶级的利益,支持印度的反动势力,同“印度的袁世凯”联合起来。他们不仅早已背叛了伟大的列宁,而且恰恰是堕落成为列宁所痛斥的帝国主义者!

借日本垄断资本的经济力量进一步推动资本主义的全面复辟
苏修集团丧权辱国大肆拍卖自然资源
最近“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会议上,苏修代表再次低声下气乞求日本垄断资本“帮助开发”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资源,出卖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充分暴露了叛徒的丑恶嘴脸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苏修叛徒集团为了用日本垄断资本的经济力量进一步推动苏联的资本主义全面复辟,最近更加变本加厉地与日本反动派进行勾结,竭力拍卖西伯利亚和苏联远东地区的自然资源。
据报道,苏修叛徒集团与日本垄断资本从本月六日到十一日在东京举行了“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在十一日发表了联合公报。会议期间,苏修叛徒集团不惜丧权辱国,百般乞求日本垄断资本集团“帮助开发”西伯利亚和苏联远东地区的自然资源,出卖国家主权和苏联人民的利益,完全暴露了它们的丑恶的叛徒嘴脸。
苏修叛徒集团为出席“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派出了由苏联对外贸易部第一副部长伊·费·谢米恰斯特诺夫率领的包括三十个人的庞大代表团。这个苏修副部长在六日举行的“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开幕式上,竟恬不知耻地说什么苏修集团和日本反动统治集团之间“加深”了“相互信赖关系”,这是“符合”“共处原则”的“好榜样”。他还献媚地说,苏修集团“期望”,“将来不管发生怎样的情况”,苏修集团和日本反动统治集团的“关系”“能够顺利发展”,并且竭力表示,苏修集团将不惜出卖国家主权,为日本垄断资本掠夺西伯利亚和苏联远东地区的自然资源,大开方便之门。
据报道,苏修叛徒集团在这次“日苏经济联合委员会”上,向日本垄断资本拍卖的西伯利亚和苏联远东地区的自然资源,包括天然气、纸浆木材、以及煤和铁砂等。
据《朝日新闻》报道,苏修叛徒集团在这次会议上,特别恳求日本垄断资本集团“开发”库页岛和雅库次克的天然气。苏修集团表示,它不仅愿意从这些地区向日本提供天然气,并且建议铺设一条从库页岛到日本北海道之间的管道。
在这次会议上,苏修还乞求日本垄断资本帮助它整顿苏联远东地区的港湾,把这些国家主权也出卖给日本垄断资本。为此,将成立由苏日双方组成的专门委员会,对整个苏联远东地区的港湾问题进行“具体协商”。苏修已答应邀请日本派遣一个整顿港湾的代表团到苏联。
苏修叛徒集团目前在加紧与美帝国主义进行勾结的同时,竭力与美帝走狗日本反动派大搞所谓“经济合作”,不惜出卖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为日本垄断资本涌入苏联大开门户,这只能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更加清楚地暴露它的反革命、反人民的叛徒真面目。

以色列飞机入侵约旦北部马弗拉克地区上空
约旦前线伊拉克军击落以机一架
新华社巴格达十一日电 继四日打下美帝走狗以色列侵略者飞机七架以后,驻扎在约旦前线的伊拉克军队十日又打下以色列飞机一架。据这里的报纸十一日报道,伊拉克军事发言人十日说,一队以色列飞机十日入侵约旦北部马弗拉克地区上空,伊拉克军队的高射炮击落其中一架,迫使其余的逃走了。

怀着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狼子野心
尼克松派“特使”去中东进行阴谋活动
阿拉伯舆论强调阿拉伯人民决心坚持武装斗争,反对“政治解决”阴谋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为了在中东地区进一步伸展美帝国主义的黑手,推行侵略政策,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派遣威廉·斯克兰顿作为“特使”,从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到中东地区进行了八天的阴谋活动。
斯克兰顿先到伊朗,接着去黎巴嫩、阿联、沙特阿拉伯和约旦。最后,他跑到美国在中东的侵略基地以色列,在同以色列的头目密商后,回美国向尼克松汇报。
斯克兰顿是在中东民族解放运动蓬勃发展、美帝和苏修妄图重新瓜分世界在中东加紧互相勾结又互相争夺的背景下,被派到中东去活动的。尼克松在竞选时发表了许多主张加紧向中东进行扩张和侵略活动以及支持以色列侵略的言论。他“当选”总统后,立即派斯克兰顿到中东去,这表明了美帝国主义对中东的强烈野心。
斯克兰顿在中东的阴谋活动中也透露了这一点。他声称,尼克松对于中东“有着巨大的、深切的兴趣”。
斯克兰顿的活动表明,美国要继续在中东推行帝国主义政策,支持它的工具以色列继续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据美联社报道,斯克兰顿在同以色列“外长”埃班会谈时,说明了“美国对以色列态度的稳定性和一贯性”,并且表示“华盛顿的大的政策原则将不会改变”。
斯克兰顿大肆兜售美帝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他在对记者谈话中,把美苏合谋炮制的联合国安理会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和联合国“特使”雅林的活动,说成是“解决目前危机的最合适的办法”。他在从中东回美国途中经过罗马时还透露,尼克松政府将制订一项所谓中东“和平计划”。这说明,美帝将同苏修勾结继续玩弄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阴谋,妄图迫使阿拉伯国家就范,放弃反对以色列侵略的正义斗争。
阿拉伯国家的舆论揭露了斯克兰顿“使命”的实质。叙利亚大马士革电台说,斯克兰顿的“使命”,“将只是为美国在尼克松于明年一月当政后对阿拉伯国家施加新的一系列压力铺平道路,来迫使它们屈从以色列提出的解决条件”。
大马士革电台还在一篇评论中指出,在斯克兰顿和雅林到中东活动的同时,以色列对约旦发动了新的侵袭,这是“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对阿拉伯人施加的外交和军事压力的一个部分,以便勾销巴勒斯坦问题”。评论强调说,阿拉伯人民决心反对一切“政治解决”阴谋,加紧争取解放的武装斗争。
伊拉克《光明报》在评论中说,斯克兰顿是在这样的时刻到中东进行“访问”的,那就是美帝国主义已决定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飞机和正在加紧进行反对阿拉伯人民的阴谋活动。评论揭露,斯克兰顿的中东之行是要“把帝国主义者的(中东问题)解决办法强加给我们”。评论说:“我们回答斯克兰顿的只是办不到!大家一致说办不到!”

佐藤发表反革命“施政演说”
重弹反华反共反人民滥调 坚持要继续投靠美帝,勾结苏修,同各国人民为敌
承认反动政府“面临着许许多多困难”日子很不好过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反动政府首相佐藤荣作十一日在临时国会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顽固坚持推行投靠美帝、勾结苏修,反华、反共、反人民的反革命政策。
这是佐藤荣作在上月底改组内阁后发表的第一次“施政演说”。
佐藤在“演说”中叫嚷,日本反动政府今后“要继续维护日美友好关系”,要为美帝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提供合作”。
佐藤在谈到冲绳问题时,进一步暴露了他的反动立场。他露骨地声称,“今后(日本政府)继续站在与美国相互信赖的基础上,并根据(美国)提出的安全保障的要求”,处理冲绳问题。日本资产阶级报纸指出,这实际上是为了让美国军队继续赖在冲绳不走。
佐藤在谈到越南问题时,极力吹捧美帝玩弄的“和谈”骗局,并且表示要继续为美帝侵越战争效劳。他叫嚷日本政府今后要在越南问题上起“作用”。
佐藤的“演说”还表明:日本反动统治集团对日本大学生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反对美日反动派的罪恶统治的英勇斗争以及日益高涨的反美群众运动,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佐藤公然威胁日本大学生不要“采取过激行动”,并叫嚷要学生“维护”资产阶级社会的所谓“秩序”。
目前,日本人民反对日美“安全条约”,反对美国军事基地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一浪高过一浪,日本反动统治集团的日子很不好过。佐藤在“演说”中不得不承认,今天,日本反动统治集团“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困难”,日本反动统治阶级正在面临着“新的考验”。佐藤的这番话反映了日本反动统治集团在空前严重的政治危机面前的黯淡心情,反映了他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据新华社讯 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日本反动派以“经济外交”为手段,加紧向东南亚进行扩张,妄图重新称霸亚洲。
正是从这一经济扩张的野心出发,日本垄断资本千方百计地向东南亚输出资本。据最近统计,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到一九六三年,日本以各种名义向东南亚输出资本的总额,已达二十五亿美元。而从一九六四年美帝走狗佐藤荣作上台到一九六七年的三年间,日本又向东南亚输出资本近二十二亿美元。这表明,佐藤反动政府的对外扩张步伐比起战后任何一届日本政府都大大地加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