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马来亚《人民论坛》号召革命人民学习、运用和宣传毛泽东思想
高举武装斗争红旗粉碎反革命暴力
强烈谴责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迫害马来亚革命人民
新华社讯 新加坡消息: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人民论坛》最近发表社论,强烈谴责拉赫曼、李光耀傀儡集团疯狂逮捕马来亚反帝爱国志士和革命群众的法西斯暴行。社论指出,马来亚人民要牢牢记住毛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教导,高举革命武装斗争的伟大红旗,以革命的暴力粉碎反革命的暴力。
社论说,目前世界革命形势大好,而且越来越好。美帝、苏修这两个当代最大的反革命中心和最大的新殖民主义势力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特别是革命武装斗争,得到了迅速发展;资本主义国家的进步学生运动与工人运动风起云涌、波澜壮阔,使资本主义世界陷入了新的更严重的危机。
社论说,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领导下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把隐藏在中国共产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反革命同伙揪了出来,铲除了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一大祸根。
社论说:“更重要的是,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最锐利的武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已经广泛地在全世界传播开来。毛泽东思想一旦被人民群众所掌握,就变成了无穷无尽的物质力量,变成了革命的伟大动力。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世界革命沿着正确的航道更迅猛地发展。”
社论指出,近年来,马来亚(包括新加坡)革命人民如饥似渴地学习毛泽东思想,并且努力运用毛泽东思想,结合马来亚的具体情况,开展反帝革命斗争。
社论说:“我们要更好地学习、运用和宣传毛泽东思想,唯有这样,我们的斗争锋芒才能指向反动政权的要害,我们马来亚革命的胜利才是毫无疑义的!”
社论说:“拉赫曼、李光耀法西斯政权总是用他们的高压政策和残酷镇压行动,给人民上课。这次的法西斯式的大逮捕,正好说明拉赫曼、李光耀政权吹嘘的‘一人一票民主选举’的虚伪,正好告诉人们,拉赫曼、李光耀政权的‘议会民主’是彻头彻尾的大骗局,并且宣告了‘议会道路’在马来亚(包括新加坡)的全面、彻底的破产!”社论接着说:“让我们牢牢地记住毛主席的教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以革命的暴力粉碎反革命的暴力!”
社论最后写道:“马来亚人民团结起来,高举革命武装斗争的伟大红旗奋勇前进吧!”

锡中友协欢呼我国山河一片红和中共十二中全会取得成功
中国文化大革命标志着帝修反的大失败
中国图片展览会在锡展出受到锡兰观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科伦坡十日电 锡中友好协会三日举行大会,会上通过一项决议,热烈欢呼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决议说,一九六八年在中国发生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两个最重大的事件是,中国除台湾省外的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和胜利地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这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受到巨大鼓舞。这两个具有革命重大意义的事件,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而且也是世界各国革命人民和进步人民的伟大胜利。决议指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世界人民革命的影响确实是非常巨大的,它标志着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大失败。
决议说,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世界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和革命斗争一定会得到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决议最后说,我们十分高兴地从中国共产党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发表的公报中获悉,中国的赫鲁晓夫刘少奇已经被撤消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同时,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们衷心地祝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对于人类的命运具有深远意义的光荣斗争中完全成功。
新华社科伦坡八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片展览会二日开始在锡兰泰米尔人聚居区贾夫纳举办,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锡兰朋友卡蒂拉韦卢皮莱主持了展览会的开幕式。他在致词中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工农业、科学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他说:“我们大家都应该研究中国人民的成就,吸取合适的教益,以运用于我国人民的具体情况。”
他在讲话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千方百计企图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他说:“就我们来说,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必须使这一事实为我国全体人民都知道。”
许多观众在留言簿上热情赞扬展览会的成功。
观众阿鲁兰达南写道:“这次展览很有好处,因为它描绘了人民中国在工业、农业和其他方面的发展。尤其重要的是,它指出了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必要性,毛主席捍卫并巩固了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
观众塞瓦杜莱写道:“美帝和苏修正在勾结起来反华。但这动不了中国的一根毫毛,因为七亿中国人民在跟着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前进。”
许多观众还在留言簿上写道:“毛主席万岁!”
这次中国图片展览会是锡中友协贾夫纳分会组织的,有三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西欧北美学生英勇不屈坚持斗争
美旧金山学院学生反对当局镇压同反动警察展开激烈搏斗
西班牙各地学生纷纷罢课示威抗议法西斯政权的残暴镇压
葡学生集会反对独裁统治 意、法学生抗议校方反动措施
据新华社十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旧金山学院的学生,九日继续坚持斗争,反对种族歧视和腐朽的资本主义教育制度,并再次同大批警察展开激烈的搏斗,显示了美国进步青年的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尽管反动的院方一再下令禁止学生举行集会和游行,但是,州立旧金山学院的一千多名学生,九日仍冒雨在院内广场上举行群众大会,并两次在校园的中心地区周围举行示威游行,一些黑人居民也参加了游行的队伍。会后,五百余名学生还向商学院、法学院和行政大楼进行冲击。反动院方召来大批骑警和警察对学生进行疯狂的镇压,学生们同警察展开了激烈的搏斗。
据新华社十日讯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数万名学生在七日和九日接连举行罢课,抗议佛朗哥法西斯政权残暴镇压学生运动。罢课学生在大学建筑物上悬挂标语,抗议当局暴行和要求撤走进入这所学校的警察。同时,一些学生高呼着“自由!”“打倒独裁政权!”等口号,在市中心举行了示威游行。
连日来,西班牙学生运动继续蓬勃发展。全国五万名建筑、工程学校的学生已经开始举行“无限期罢课”;此外,在巴塞罗纳、巴伦西亚、圣塞瓦斯蒂安等大中城市,都相继爆发了学生示威抗议斗争。反动当局一再采取关闭学校的反动措施,企图迫使学生屈服,但是却激起了学生们更广泛的抗议。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里斯本大学的三千名学生九日举行集会,反对葡萄牙法西斯独裁统治。反动当局出动一百五十名头戴钢盔、手持步枪和冲锋枪的“防暴警察”对学生进行镇压,但是,学生们毫无畏惧,同警察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在一片“凶手!凶手!滚出去!滚出去!”的愤怒的口号声中,反动警察不得不狼狈撤退。
在学生运动浪潮汹涌澎湃的意大利,学生们正英勇地坚持斗争。九日,意大利四个大城市的学生继续占领学校。罗马工程学院学生包围了校园,抗议反动的教学制度。在西西里岛的巴拉莫,学生们举行了横穿市中心的示威游行,要求改革不合理的教学制度。与此同时,米兰和热那亚的学生继续占领他们的学校。
在法国,格勒诺布勒大学数百名学生在九日一度占领这所大学的校长办公室,抗议学校当局迫害学生的反动措施。(附图片)
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的学生高举着“美国佬,杀人犯”的标语牌,举行示威游行,反对佛朗哥独裁统治,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 新华社

发庆祝坦桑尼亚(大陆部分)独立七周年
达累斯萨拉姆举行庆祝活动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十日电 坦桑尼亚人民九日庆祝坦桑尼亚(大陆部分)独立七周年。
尼雷尔总统在第一副总统卡鲁姆和第二副总统卡瓦瓦的陪同下,主持了在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国家运动场举行的庆祝活动。
尼雷尔总统检阅了由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警察和全国服务队队员组成的仪仗队,并向各省选出的在农业生产上做出成绩的农民颁发奖杯和奖状。
出席庆祝活动的有一千多人,其中有政府部长、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和非洲—设拉子党的负责人、各国外交使节以及驻在达累斯萨拉姆的各个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代表。
当晚,尼雷尔总统通过电台向全国发表了广播讲话。

美帝飞机疯狂扫射我国渔船对我进行严重挑衅
我有关部门发言人奉命向美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新华社十日讯 十二月五日,我广东省海康县企水、乌石、江洪公社所属渔船三十八艘,在我海南岛八所港以西公海海面(北纬19°07’,东经107°08’)进行捕鱼作业。十三时许,美国军舰两艘向我渔船逐渐靠近。在美舰离我渔船约一千米时,从美国军舰上起飞直升飞机一架,向我六号渔船进行疯狂扫射。这是美帝国主义蓄意破坏公海渔业生产,威胁我国渔民生命安全的海盗行为,这是对我国进行的严重挑衅。我有关部门发言人奉命就此对美国政府进行严厉谴责,并提出强烈抗议。

决不允许印度政府侵占尼泊尔一寸领土
尼泊尔人民示威抗议印度侵略
新华社加德满都十日电 尼泊尔巴柯达浦市数千名市民、学生和郊区农民七日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抗议印度反动派对尼泊尔奉行扩张主义的侵略政策。
示威群众愤怒地高呼:“打倒印度反动派!”“打倒印度侵略者!”“打倒印度扩张主义者!”
示威群众在游行前举行了抗议集会。在会上,许多发言者强烈谴责印度扩张主义者经常出动军警入侵尼泊尔领土,对尼泊尔人民进行屠杀和掠夺并妄图并吞尼泊尔。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尼泊尔人民坚决反对印度政府的侵略政策。只要尼泊尔人民还有一滴血,就决不允许印度政府兼并尼泊尔的一寸领土。
集会进行中,群众不断高呼:“反对印度当局入侵尼泊尔领土!”“全体尼泊尔人民团结起来,反对印度的侵略!”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加德满都附近的拉利特普市人民曾分别在二日和四日举行示威游行,愤怒抗议印度反动政府的官员入侵尼泊尔境内劫走四名尼泊尔人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