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议会道路就是投降路线
海军某部副部队长 李如阜
一九四五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英明地提出: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这是一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彻底革命的路线。大内奸刘少奇却大肆鼓吹
“和平民主新阶段”。他胡说什么“现在全国战争停止了”,“内战不会打了”,“今后中国之斗争形式是非武装的议会斗争”。他极力反对武装斗争,要我们和国民党一起去搞议会,进行议会斗争。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投降路线。
抗战胜利后,蒋介石一方面迫于全国人民的政治压力,不得不装出“和平”姿态;另一方面因为他当时对全面内战还没有准备好,想用“和平”欺骗来拖延时间,因而召开旧政协,达成了纸上的协议。
在这个时候,刘少奇跳出来鼓吹走议会道路,实际上是帮助蒋介石对人民进行欺骗。议会是什么东西?议会是资产阶级专政的装饰物。任何阶级都是依靠暴力来维持他们的专政的。蒋介石的政权也是依靠他的八百万军队来维持其反动统治的。在资本主义国家里,议会权力的大小、它的存在或解散,都是根据垄断资产阶级的利益决定的。在蒋介石独裁统治下的中国,连资本主义国家虚伪的“民主”也没有。不打垮蒋介石的反动武装,就不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就无法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在这种情况下,鼓吹走议会道路,就是出卖革命,向蒋介石屈膝投降。
有时候,我们和敌人谈判,那不是去和敌人搞合作,而是为了揭露敌人的反革命阴谋。毛主席去重庆与蒋介石谈判,在政治上使我党获得了主动,使国民党反动派完全陷于被动,彻底地揭露了蒋介石的和谈阴谋。我们从来不把希望寄托在谈判上,而是做好准备,保持高度警惕,随时站在自卫立场上,彻底消灭来犯的敌人。我们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指示:“人民的武装,一枝枪、一粒子弹,都要保存,不能交出去”,决心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建设新中国。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飞机加坦克,消灭了国民党八百万军队,彻底推翻了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又一次证明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比英明,无比正确。假如我们当时执行刘少奇的投降路线,走议会道路,那我们在解放区就会站不住脚,更谈不上革命的胜利了。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教导的:“在中国,离开了武装斗争,就没有无产阶级的地位,就没有人民的地位,就没有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革命的胜利。”
从老修正主义伯恩斯坦到现代修正主义赫鲁晓夫,一直在为资产阶级效劳,大肆宣扬议会道路。但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照妖镜面前,他们都一个个现出叛徒的原形。历史事实证明,议会道路是一条出卖革命的投降路线。刘少奇为什么还要拾起这个修正主义的破烂货,鼓吹议会道路呢?一句话,为了适应美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需要。刘少奇鼓吹议会道路,叫我们放下武器,就是妄图瓦解人民解放军,把中国送给美帝国主义,妄图维护蒋介石匪帮的统治,使中国成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这充分暴露了刘少奇这个大内奸的反革命嘴脸。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交出军队,就是出卖革命
铁道兵某部师长 张鸿智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抗日战争胜利时,就明确指出: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日寇投降后,大叛徒刘少奇极力鼓吹“和平民主新阶段”,推行投降主义路线。他胡说什么:“蒋介石不打内战了”,明目张胆地提出把人民军队改编为蒋介石国防部统一领导的“正式国军”、“国防军”、“地方保安队”、“自卫军”。他还无耻地鼓吹这样做可以“换得全国民主化,就是军队让一步,全国大进步”。刘少奇妄图瓦解和出卖人民解放军,其罪恶目的就是断送革命。
蒋介石真的不打内战了吗?不,蒋介石这个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绝对不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抗战胜利后,以蒋介石为代表的中国大地主大资产阶级,要从人民手中夺取抗日战争胜利果实,就要发动内战。
蒋介石撕毁“双十协定”后,一九四六年在他的主子美帝国主义的大力支持下,聚集了一百九十三个旅的正规军的兵力,向我苏皖、山东、晋冀鲁豫、东北、晋察冀等解放区发动了大规模的武装进攻。蒋介石扬言在三至六个月内消灭关里、关外的人民解放军。在这关系到中国革命的两种命运、两个前途的重大历史关头,大叛徒刘少奇极力鼓吹改编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交给国民党蒋介石,这不是在帮助蒋介石消灭我们人民军队吗?如果刘少奇这一阴谋得逞,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抗战胜利果实,就会落到人民公敌蒋介石手中;已经得到解放的千百万人民,就会重新沦入他的统治之下。大叛徒刘少奇明明是在出卖革命,帮助蒋介石实现篡夺胜利果实的计划,充当蒋介石的帮凶。
军队是国家政权的主要成份,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无产阶级革命必须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才能消灭反动派,建立和巩固无产阶级政权。资产阶级搞反革命也知道掌握军队的重要。中国革命的历史充分地证明,灰尘不扫不走,反动派不打决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我们夺得每一寸土地,占领每一个村庄,都是人民军队同蒋介石反动派浴血奋战的结果。反之,我们如果放弃了军队,放弃了武装斗争,革命就会失败,人民就要遭殃。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于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路线,放弃武装斗争,使我党对于蒋介石的反革命政变毫无准备,遭受了严重的损失。血的教训,永远不能忘记!
大叛徒刘少奇施放的“和平”烟幕弹,骗不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的疯狂武装进攻,吓不倒英雄的中华儿女。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革命的列车飞驶前进。抗战胜利后,毛主席英明地指出:“蒋介石总是要强迫人民接受战争,他左手拿着刀,右手也拿着刀。我们就按照他的办法,也拿起刀来。”又指出:“人民得到的权利,绝不允许轻易丧失,必须用战斗来保卫。”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来到了内蒙古,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军队。我们组织同志们反复学习毛主席《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这一光辉著作,清醒地看到内战危险是十分严重的,因而更加坚定地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抵制了大叛徒刘少奇的黑指示。同志们说,千句话,万句话,我们最听毛主席的话。我们不管白天黑夜,深入到蒙古族人民中间去,宣传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揭发蒋介石积极准备内战,妄图篡夺抗战的胜利果实,使广大人民重新处于他们的残酷剥削和统治之下的反革命阴谋。这就大大提高了蒙古族人民的觉悟。于是一支保卫家乡的人民武装建立起来了。没等几个月,人民公敌蒋介石向解放区发动了大规模的武装进攻。由于我们建立了人民武装,国民党军队的多次进攻,都被我们一一击退了。
斗争的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在阶级斗争中,没有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就没有无产阶级的一切,就没有共产党的一切。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党我军的生命线,是把中国引向光明的指路明灯,是革命胜利的保证。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取消党对军队的领导是对革命的背叛
济南部队某部政委 王德高
我们革命战士时刻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我们是伟大的人民解放军,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只要我们时刻遵守党的指示,我们就一定胜利。”抗战胜利后,大叛徒刘少奇在他的大毒草“和平民主新阶段”中,提出什么“我军的支部、党委会、政治委员取消,在军队中取消党的组织……”,还无耻地说:“这种改变是必要的”,“不改不行”。他还胡说:这种改变“丝毫没有改变人民军队的本质,并且会继续提高”。大叛徒刘少奇妄图把军队同党分开,取消党对革命军队的领导,这是对无产阶级革命的可耻背叛!
在“和平民主新阶段”出笼的前十年,毛主席就明确指出:“在无产阶级已经走上政治舞台的时代,……任何的革命战争如果没有或违背无产阶级和共产党的领导,那个战争是一定要失败的。”正当我国处在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决战的关键时刻,大叛徒刘少奇要取消我们党对军队的领导,取消政治委员,取消政治工作制度,就是要抽掉我军的灵魂。实质上是要我们共产党让出对军队的领导权,向蒋介石投降。
人民的军队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我军之所以能够代表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就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有毛泽东思想。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人民解放军建立了自己的强有力的革命的政治工作,这是我们战胜敌人的重大因素。”翻开我党我军的历史,哪一次胜利不是由于毛主席的英明领导?哪一次失败挫折不是因为违背了毛泽东思想?
世界上没有超阶级的军队,一个没有
“党”领导的军队是不存在的。国民党蒋介石千方百计要我们党放弃对军队的领导。这样,中国就只有国民党掌握军队了。大叛徒刘少奇在抗战胜利后,妄图要我们军队不听党的话,不听毛主席的话,就是为了迎合蒋介石的需要。
党的领导在军队中的作用,在于保证军队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证毛泽东思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使我军成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政治工作的任务是经常不断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干部战士的头脑,促进思想革命化。这样,人民军队就能无敌于天下。如果取消了党对军队的领导,取消了政治工作,就是取消了毛泽东思想。这样,势必会从政治上、思想上解除了我军的武装。人民军队的性质就一定会改变,变成一支没有政治头脑、没有方向、没有灵魂的军队,变成资产阶级专政的工具。大叛徒刘少奇取消党对军队的领导,就是妄图改变人民军队的性质,断送革命。其用心多么狠毒!
我们人民解放军是伟大统帅毛主席亲手缔造的,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军队。林副主席毛泽东思想红旗举得最高,毛主席著作学得最好,对毛主席的英明指示执行的最坚决,最彻底,最出色。我们要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让无产阶级的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党的手里。谁想出卖革命的武装,出卖人民的利益,我们就坚决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要阶级斗争,不要阶级合作
解放军某部侦察连指导员 王修治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抗日战争胜利后指出:蒋介石要发动内战。大叛徒刘少奇却鼓吹“和平民主新阶段”。他闭口不谈蒋介石发动内战的阴谋,反而声嘶力竭地为国民党蒋介石帮腔,鼓吹阶级合作。他胡说什么:“国民党,共产党……的合作使中国民主化,这是从未有的国内条件。”按他的说法,蒋介石这个屠杀人民的刽子手也能放下屠刀,同中国人民讲民主了。呸!这是弥天大谎!
蒋介石是真的放下屠刀了吗?毛主席教导我们:“国民党怎么样?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是谁挑起十年反革命内战,把中国人民推进火海的?抗日战争中,消极抗日,积极反共,掀起三次大规模反共高潮的又是谁?不是别人,就是国民党蒋介石!在大叛徒刘少奇鼓吹国民党、共产党“合作”的时候,蒋介石一边施放和平谈判烟幕,一边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发动全面内战。蒋介石这个杀人成性的家伙,决不会放下屠刀和共产党合作。
国民党蒋介石反共剿共的主张是变不了的。共产党要领导广大人民推翻美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的方针也是不会改变的。这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大叛徒刘少奇胡说国民党、共产党要合作,只不过是为国民党蒋介石大肆屠杀人民打掩护,充当蒋介石的忠实走狗。
大叛徒刘少奇还鼓吹劳动人民和大资产阶级合作起来,去保证中国民主化。他胡说:“中国人民三个主要阶级要民主,劳动人民,中等资产阶级中间派,一部分大资产阶级,要求中国民主”。
在蒋介石统治下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是劳动人民的死敌,是革命的对象。劳动人民同大资产阶级之间的关系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根本不可能同大资产阶级合作起来讲民主的。无产阶级只有跟着共产党和毛主席,拿起枪杆子,进行暴力革命,大造帝国主义和国民党蒋介石的反,建立无产阶级专政,才能有真正的民主。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就是阶级、阶级矛盾、阶级斗争,闹革命,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大叛徒刘少奇所鼓吹的阶级合作的反动谬论,就是公开投降蒋介石,背叛无产阶级,出卖革命。

专栏:七亿人民都来做批判家

出卖无产阶级革命的“和平民主新阶段”
济南部队某部政委 曹普南
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是建立一个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新民主主义的国家呢,还是建立一个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专政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两种前途摆在中国人民面前。在这个关键时刻,刘少奇跳出来,抛出了“和平民主新阶段”的反革命谬论。
刘少奇贩卖的“和平民主新阶段”是那样奴颜婢膝地赞颂美帝国主义,胡说“美国也不愿意中国打内战”;又是那样恬不知耻地为人民公敌蒋介石涂脂抹粉。他胡说什么“内战是不会打了”,蒋介石“能和我们办民主建国”。他竭尽全力地兜售议会道路,喋喋不休地说什么“中国革命主要斗争形式已变为和平的、议会的,斗争是合法的群众斗争和议会斗争”。他声嘶力竭地大叫大嚷“我军的支部、党委会、政治委员取消”,“军队也要整编,我们的军队成为国军、国防军、保安队”,“有些人要去做官,中央政府的官”。他别有用心地要我们允许国民党反动派“到解放区来活动,设通讯社,办报纸”,让国民党“来参加我们的政府”。够了!就从上面摘录的几段话中,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
“和平民主新阶段”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政治纲领。其要害就是要出卖无产阶级革命。
早在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伟大领袖毛主席就高瞻远瞩地指出:“蒋介石要发动全国规模的内战,他的方针已经定了,我们对此要有准备。”
“蒋介石对于人民是寸权必夺,寸利必得。”抗日战争刚刚胜利,美帝国主义就唆使它的走狗蒋介石向解放区发动了猖狂进攻。从一九四五年九月到一九四六年六月,美帝国主义帮助蒋介石运兵五十四万,包围和进攻解放区;从一九四五年的七月到十月,蒋介石匪帮连续向我陕甘宁边区、山西上党地区和河北邯郸地区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这难道是“美国也不愿意中国打内战”吗?这难道是蒋介石“和我们办民主建国”吗?在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的霍霍磨刀声中,在烽烟漫天的炮火面前,刘少奇这个大坏蛋,却大念“和平”经,无耻地为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涂脂抹粉。其罪恶目的不是一清二楚的吗?他就是为了混淆视听,麻痹人民的斗志,要我们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大举进攻面前束手待毙,要我们把八年浴血抗战的胜利果实,拱手送给国民党反动派,使我国沦为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如果依了他,我国将依然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专政的无比黑暗的旧中国,根本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无产阶级专政的无限光明的新中国。
我们党,我国人民,我们人民解放军是伟大统帅毛主席亲自缔造和领导的,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刘少奇的这一套对我们是根本不起作用的。就在刘少奇积极贩卖“和平民主新阶段”的时候,我们部队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人民得到的权利,绝不允许轻易丧失,必须用战斗来保卫”的教导,在山东对胶济线和津浦线的敌军发动了反击战。用不到一周的时间解放了胶县、张店、周村等十余个城镇,用实际行动粉碎了刘少奇的投降主义路线,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揭露了刘少奇这个叛徒、内奸、工贼的反革命嘴脸,消除了我们党的一大隐患。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在今天,我们回顾抗日战争胜利后这段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更加清楚地看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比正确。我们要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把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