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1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工人阶级领导大批判显示巨大威力
驻北京石油学院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革命师生落实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紧密结合本单位阶级斗争实际,革命大批判搞得轰轰烈烈
新华社九日讯 进驻北京石油学院的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领导广大革命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斗志昂扬地掀起了一个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革命大批判新高潮。
全院革命师生员工在院里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高楼内外,大路两旁,到处是革命大批判的阵地,控诉会、批判会、声讨会一个接着一个。从学生到教师,从职工到家属,人人口诛笔伐刘少奇的反革命罪行,“打倒刘少奇!”“坚决拥护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革命大批判的内容也比过去更加丰富、深刻。广大革命师生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用回忆对比的方法,集中地批判了刘少奇推行的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他们忆旧社会的苦,比新社会的甜,批判刘少奇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忆受修正主义教育路线、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迫害的苦,比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英明伟大,批判刘少奇推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罪行。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广大革命师生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有很大提高。机械系有的教学班的师生,列举历年来工人和贫下中农子女被修正主义教育路线迫害而退学的事实,愤怒控诉了刘少奇的罪行。有一个出身于贫农家庭的学生一次考试外国语时,资产阶级教授有意刁难,说她“平时学习成绩不好”,只给五十九分,硬逼她留了一级。有的师生声讨了一小撮叛徒、特务和地、富、反、坏、右分子在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包庇下爬上了教授、讲师的位子,大肆放毒,毒害青年的罪行。有的师生批判了刘少奇及其在院里的代理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镇压革命群众运动的罪行。通过大批判,广大革命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推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就是为了向无产阶级争夺青年一代,复辟资本主义。只有彻底批判刘少奇的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才能大立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广大革命师生员工结合革命大批判,深入开展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深挖混在广大群众中的一小撮阶级敌人。院总务处广大革命群众,通过大摆敌情,进一步擦亮眼睛,揪出了一个被院内走资派长期包庇重用,连续数年被评为“五好职工”,并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国民党特务。革命群众怀着满腔怒火,狠批了这个反革命分子猖狂破坏文化大革命的罪行。广大革命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坚决砸烂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彻底肃清其流毒,认真清理阶级队伍,一定要把暗藏的阶级敌人挖出来。

我们是历史的见证人
——九位老工人愤怒控诉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一九二七年在武汉叛变革命,出卖工人运动,投降敌人的滔天罪行
这篇文章是武汉市老工人万能山、吴东山、钟成厚、刘传福、黄正兴、陈登文、吴光华、杨光双、程和清等九位同志,在一次座谈会上的综合发言。他们都是老工人纠察队员,曾参加过一九二七年收回英租界的英勇斗争。
早在一九二七年,刘少奇就是一个背叛工人阶级、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我们是这段历史的见证人。我们要揭发控诉刘少奇伙同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和老右倾机会主义分子陈独秀,血腥镇压汉口工人革命运动的滔天罪行。
在第一次大革命的年代里,我们都给英、法帝国主义做过苦工,给官僚资本家卖过命,受尽了压迫和剥削。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我们工人阶级决心组织起来,团结一致,推翻压在我们头上的三座大山。
一九二六年,全国工农群众革命运动蓬勃兴起。毛主席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这一光辉著作中指出:“工业无产阶级是我们革命的领导力量。”后来,毛主席在武昌主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时写的另一篇光辉文献《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又指出:“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并号召农民起来“推翻地主武装,建立农民武装”。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我们起来革命,起来造反,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毛主席的指示,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有力地指导了当时高涨着的工农革命运动。
于是,湖北武汉地区工人革命运动风起云涌,我们都参加了铁路系统的工会组织,参加了工人纠察队,工会会员一下发展到三十万人,儿童也成立了劳动童子军,向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发动了声势浩大的进攻,并于一九二六年年底,爆发了震动全国的大罢工。一九二七年一月三日,英帝国主义的水兵蛮横枪杀我国同胞,制造了“一·三惨案”。武汉工人阶级无不义愤填膺,我们铁路工人纠察队首先拿起木棒、石头,带领革命群众,高呼“打倒英帝国主义!”“收回英租界!”等革命口号,冲向英租界。当时,英国巡捕百般阻拦,租界门口碉堡林立,黑洞洞的机关枪口对准工人纠察队。但是,我们不怕死,一个劲地往里面冲,终于冲进了英租界,驱逐了租界的巡捕,夺回了租界,大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大长了无产阶级志气,工人纠察队威震武汉,广大革命群众见了无不拍手赞扬,扬眉吐气。英帝国主义被我们工人纠察队的革命行动吓破了狗胆,慌作一团。以独夫民贼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右派,对这一革命行动也恨之入骨,狂妄地叫嚣这“将引起严重后果”,“暴力行为则绝对回避”,妄图扼杀蓬勃兴起的工人运动。党内的老右倾机会主义分子陈独秀和刘少奇,也跟在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后面鹦鹉学舌,为虎作伥,责骂汉口的工人运动。刘少奇这个大坏蛋公然下令工人纠察队从英租界完全撤退。一月七日,三百名工人纠察队员含着眼泪,从英租界撤出来,我们用鲜血和生命奋斗得来的胜利果实,就这样被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拱手送给了国民党反动派,作为他投降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见面礼。这就充分地证明了刘少奇早就是一个站在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立场上的老反革命,早就是一个钻进我们党内的“蒋介石”。
更气愤的事还在后面。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我们从长期受压迫、受剥削的痛苦经历中深深体会到,我们之所以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和剥削,是因为工人阶级没有掌握政权,而夺取政权只有靠枪杆子。毛主席一九二七年春在武昌主办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时,就很重视军事训练。我们工人纠察队按照毛主席的指示,也拿起了枪杆子,进行军事训练。当时五千多人的工人纠察队,就有三千多支枪,还有一万多手执木棒的劳动童子军。可是,在夺回汉口英租界的革命行动发生以后,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对这支工人武装恨得要死,怕得要命,巴不得马上把它消灭掉。就在这革命与反革命决战的关键时刻,在这枪杆子归谁掌握的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刘少奇完全倒在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怀抱里,充分地暴露出他的一副叛徒嘴脸。当时,刘少奇不仅亲自出马动员工人纠察队缴枪,并且以“湖北全省总工会通电”的名义,为纠察队解除武装连续发表了“告工人”、“告军士同志”等通电,还胡说什么工人纠察队“影响工兵联合战线”,解除工人纠察队武装是“为了顾全革命利益”,用不着“大惊小怪”。更无耻的是,他还请反动的国民党“政府保护”。一九二七年六月二十八日,我们听到刘少奇关于工人纠察队全部解散,枪支弹药全部上缴的勒令后,一个个肺都要气炸。我们深深懂得枪杆子的重要作用,知道工人纠察队把枪一缴,帝国主义就会又横行霸道,国民党反动派就会又气焰嚣张,而我们工人就会又横遭他们的摧残和蹂躏。果然,在纠察队缴枪不久,国民党反动派就在武汉开始了血腥的大屠杀。在他们“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漏掉一人”的反革命政策下,无数共产党员和工人纠察队队员惨遭杀害,我们在工厂里做工随时有牺牲的危险,工头嘴巴一歪,我们的一些同志就被拉出去杀害了。轰轰烈烈的工人革命运动,就这样被陈独秀、刘少奇一伙葬送了。烈士的鲜血足以证明,刘少奇是我们工人阶级的死敌,是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是工人革命运动的叛徒。
刘少奇胡说什么解除纠察队武装,是为了“顾全革命利益”,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枪杆子是劳动人民的命根子,把命根子都交出去了,还有什么“革命利益”可顾?人民公敌蒋介石、汪精卫拿着纠察队交出的枪杆子,枪杀工人纠察队员,最有力地说明了刘少奇不是“顾全革命利益”,恰恰是顾全了反革命利益,是拿劳动人民的命根子向国民党反动派献媚。什么解除纠察队武装用不着“大惊小怪”,这分明是在给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帮腔。我们在缴枪时,气愤得眼睛直冒火星,工贼刘少奇却诬蔑我们是“大惊小怪”,也要我们象他这条走狗那样俯首贴耳地依从国民党反动派。呸!我们工人阶级在敌人面前从来是硬骨头,我们还要主宰世界,把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连同刘少奇这条走狗统统踩在脚下,什么请国民党“政府保护,以示拥戴之诚意”,这是刘少奇一伙叛卖革命利益,投降人民公敌蒋介石、汪精卫的供词,是这个叛徒的自白书。这些事实象一把利剑,无情地剥去了刘少奇长期伪装“老革命”、“马列主义者”、“工人运动领袖”的外衣,露出了一副老反革命、老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出卖工人运动的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的反革命嘴脸。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这个恶贯满盈、一贯反动透顶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刘少奇揪出来示众了,这使我们老工人解气又解恨,我们盼望好久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武汉市二七区支左办公室报道组、《湖北日报》记者整理(原载《湖北日报》,本报有删改)

宁夏吴忠县波浪渠大队贫下中农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彻底革命精神
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开展大批判
本报讯 文化大革命以来,始终坚持革命大批判的宁夏吴忠县波浪渠大队贫下中农,在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遵循毛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教导,继续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彻底革命精神,认真总结革命大批判的经验,找差距,提措施,对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有力地推动了清理阶级队伍、整党建党工作,使冬季生产搞得热气腾腾。
波浪渠大队是个回民队,绝大多数是苦大仇深的贫下中农。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传到波浪渠大队时,广大贫下中农听到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一切职务的英明决定,人人拍手称快。在欢庆声中,少数人也产生了一些糊涂思想,认为刘少奇这块最大的废料,已被扔进了垃圾堆,官也罢了,职也撤了,党籍也永远开除了,再也成不了什么气候,可以松口气了。
在新的形势下,怎样才能把广大革命群众对刘少奇的极大的革命义愤引导到不停顿地、持久深入地展开革命大批判上去,大队革命领导小组分析研究了群众中的活思想,认为关键的问题是要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阶级斗争是长期的、曲折的。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及其在各地代理人的垮台,决不是革命大批判的终结,而是革命大批判的新的起点。是不是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是忠不忠于毛主席的大问题,是执行不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战斗号令的大问题,是要不要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大问题。
革命领导小组成员思想提高后,立即深入到各个生产队,和群众一起学习公报,并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现在的文化大革命,仅仅是第一次,以后还必然要进行多次。革命的谁胜谁负,要在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内才能解决。如果弄得不好,资本主义复辟将是随时可能的。全体党员,全国人民,不要以为有一二次、三四次文化大革命,就可以太平无事了。千万注意,决不可丧失警惕。”接着,又发动群众大摆一年多来开展革命大批判取得的成绩,大查阶级敌人的新动向。这一学一摆一查,大大提高了广大贫下中农的认识。他们说:只要阶级敌人存在一天,就要开展一天革命大批判。
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他们还找出了前一时期革命大批判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大批判的措施:进一步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把大批判和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结合起来,把大批判和开展“三忠于”活动结合起来,把大批判和清理阶级队伍、整党建党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苦大仇深的老贫农的骨干作用。
这几天来,在波浪渠大队,处处摆下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在大队举办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里,大家大批刘少奇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在各个生产队,他们狠斗阶级敌人,批判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在秋粮分配会上,他们大批刘少奇的“物质刺激”;在整修渠道的工地上,他们大批刘少奇的“工分挂帅”。夜晚,家家户户举行家庭批判会,六、七十岁的老人和刚刚懂事的娃娃,一齐上阵。在革命大批判的有力推动下,波浪渠大队冬季生产出现了新的跃进,积肥、翻地、冬灌、修渠的进度大大超过往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革委会政治部宣传组

把刘少奇的叛徒哲学扫进历史垃圾堆
江苏省沭阳县周集公社胡庄大队共产党员、贫农社员 朱连俊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的那天夜里,我激动得一夜没睡着觉。我一边听广播,一边用心记。公报的话句句说到我们贫下中农的心窝里。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这一个英明决定,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支持。
一九四一年,刘少奇这个大坏蛋,化名为胡服,来到淮海区“指导”工作,住在我们沭阳县周集公社胡庄大队。在这段时间里,他根本不和我们贫下中农沾边,却和几个恶霸地主打得火热。他整天胡扯“孔孟之道”,大肆贩卖封建主义、资产阶级黑货。这一年,正是全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进行抗日战争的紧急时刻,而内奸刘少奇闭口不谈抗日战争,却十分卖力地鼓吹“孔孟之道”,要我们修身养性,大讲“仁爱”、“人和”、“闭门思过”。现在,我们看穿了,刘少奇贩卖那套黑货,其目的就是企图瓦解革命人民的斗志,破坏抗日战争。所谓“孔孟之道”,就是封建地主阶级用来统治、麻醉人民的鬼门道,就是要我们忍辱负重,委屈求全,服服贴贴做敌人的驯服工具。他的所谓“孔孟之道”,就是叛变自首之道,就是在敌人白色恐怖之下,乖乖地向敌人投降,出卖革命。刘少奇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在白色恐怖中带头跪在敌人脚下,变节自首,就是一个铁证。所谓“孔孟之道”,也就是投降之道,卖国之道,亡国之道,就是在敌人面前,放下武器,跪地求饶,甘做可耻的亡国奴的活命哲学。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我们贫下中农最听毛主席的话,革命意志最坚,骨头最硬,我们坚决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公报为武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把刘少奇宣扬的“孔孟之道”砸个稀巴烂,把刘少奇的叛徒哲学扫进历史垃圾堆。

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第十二次中央委员会全会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