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0月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毛主席啊,我们工人阶级永远忠于您!
尉凤英
在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九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农兵代表,在天安门上又一次见到了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听了林副主席的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工人阶级最大最大的幸福,最大最大的光荣!
在这最幸福的时刻,我高兴得心都要蹦出来了,欢喜的热泪怎么也止不住。不由得想起两年前——一九六六年十月一日,我幸福地站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身边,向毛主席,向全国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发出的誓言:“坚决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海枯石烂,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的红心永不变!”从那以后,不论在多么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面前,我只要一想到站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身边的情景,就有使不完的力量,风再大,刮不倒,浪再高,挺得住。今天,在全国山河一片红的大好形势下,我又来到毛主席的身边。经过了两年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我有多少知心的话儿要跟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讲呵!但是,这时,我激动得什么也讲不出来了,只是一个劲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千言万语只有这句话最能表达出我们工人阶级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诚的心情!
毛主席啊,毛主席!象我这样在旧社会光着脚丫拣煤核、挖野菜的苦孩子,能够和许多阶级弟兄一起,多次见到您——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最最伟大的导师;特别是经过了两年多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我作为工人阶级的代表,登上了天安门,站在您老人家的身边,这完全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阳光雨露哺育的结果,是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伟大胜利的结果!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老人家领导我们闹革命,使劳动人民翻身解放作了国家的主人,工人阶级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又是您老人家发动了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倒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表的党内最大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夺回了被他们所篡夺的那一部分领导权,保证了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颜色!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翻天覆地的革命斗争中,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靠着您为我们指引出的正确方向;我们每取得一个胜利,都是由于执行了您的英明指示。我们深深体会到:天大地大,不如您老人家对我们工人阶级的恩情大;河深海深,没有我们工人阶级对您老人家的阶级感情深!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时刻,您又向我们发出了伟大的号令: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您还教导我们“无产阶级必须在上层建筑其中包括各个文化领域中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的专政。”这是您对我们工人阶级最大的信任,最大的鞭策。我们一定不辜负您老人家的期望,一定要认真活学活用您的光辉思想,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您的一系列最新指示,认真搞好上层建筑的斗、批、改,把文化教育和其他一切上层建筑的领导权,紧紧掌握在无产阶级手中,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委员会,胜利完成您给予我们工人阶级的伟大历史任务,并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海可枯,石可烂,我们工人阶级忠于您老人家的红心永远不变!

把毛主席的声音原原本本地传达给贫下中农
顾阿桃
在国庆十九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在天安门城楼上又一次见到了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毛主席他老人家满面红光,精神焕发,健步走来,不断地笑着向我们招手。毛主席他老人家身体非常非常健康,这是我伲贫下中农最大最大的幸福。我看到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伟大形象,激动得热泪直流,不知说什么才好,千言万语并作一句话:“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最关心我伲贫下中农,他老人家永远和我伲贫下中农心连心。
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以及周总理走到我们代表面前时,毛主席他老人家亲切地和我握手,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对他老人家说:“我伲贫下中农敬祝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接着林副主席和周总理也都一一和我握了手。当林副主席亲切地喊我顾阿桃时,我说:“我伲贫下中农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健康!您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伲一定照您的指示办,读一辈子毛主席的书,听一辈子毛主席的话。”中央首长这样关心我们,我感到这是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对我伲贫下中农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我伲贫下中农决心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在无产阶级司令部的统一号令下乘胜前进!
我这次在天安门上见到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一次见毛主席是在一九六六年的国庆节,那时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刚刚兴起。毛主席说:“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两年来我们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打倒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表的党内最大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全国除台湾省外,各省、市、自治区全部建立了革命委员会,实现了祖国山河一片红,把国家的命运牢牢地掌握在工人阶级手里。今天,我又见到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怎么能不高兴呢!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海深河深不如毛主席的恩情深。
我伲洪泾大队是在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解放军同志的直接帮助下,树立起来的一个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先进单位。毛主席对我伲越是关心,一小撮阶级敌人对我伲越恨。他们把我们取得的胜利,看成是眼中钉,肉中刺。一小撮党内走资派先是学着中国赫鲁晓夫的腔调诬蔑我伲贫下中农学习毛泽东思想是“简单化”、“庸俗化”、“形式主义”,说我“老太婆不能当典型”。文化大革命中我登上革命大批判的舞台,和这一小撮党内走资派展开了面对面的斗争,用我伲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先进事迹,驳得他们目瞪口呆,不得不低头说:“我有罪,我有罪!”敌人越是反对我,就越加激发了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在斗争中我伲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深深体会到:千胜利,万胜利,都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天变地变,我们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永不变;地动山摇,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决心永不动摇。
林副主席的国庆重要讲话,传达了毛主席的声音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新的战斗号令,让我们认真搞好斗、批、改。要巩固和发展革委会,搞好大批判,搞好清理阶级队伍,搞好整党建党,搞好教育革命,搞好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抓革命、促生产,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伲回去以后,一定要把毛主席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声音,原原本本地传达给贫下中农,把毛主席对我伲贫下中农的关怀转告给全省人民。今后,我伲一定要做到毛主席怎么说,我伲就怎么做,毛主席怎么指引,我伲就怎么前进!做到人越老,心越红,年纪越大,跟毛主席越紧。
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了秧,我伲贫下中农永生永世也离不开红太阳。我伲一定要紧跟再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落实再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使我们洪泾大队更红,使毛泽东思想在我们洪泾大队开红花,结大果,为把我们洪泾大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而奋斗!

坚决当好工人阶级的坚强后盾
年四旺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九周年的日子里,我又一次在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上,见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并且听了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的国庆讲话,受到了最大的鼓舞,最大的教育!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千遍万遍地纵情高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万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林副主席代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讲话以及两报一刊的重要社论《在胜利的大道上奋勇前进》,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音,是无产阶级司令部向全国亿万军民发出的伟大战斗号召,我们革命战士一千个响应,一万个执行!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了“认真搞好斗、批、改”的新时期,我国工人阶级遵照毛主席“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光辉指示,派出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大、中、小学和一切知识分子成堆的地方,领导上层建筑各个领域里的斗、批、改,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总结了群众经验提出的伟大战略部署,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伟大事件,是无产阶级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也是按照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政策、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坚决执行,热情宣传,勇敢捍卫!
“工人阶级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革命的彻底性。”今年五月,我们连开进了一个工厂,先后担负起护厂和支左的光荣任务。在和工人阶级相处的日子里,同志们进一步体会到:工人阶级对毛主席最忠,跟毛主席最紧,和解放军最亲,不愧为革命的领导阶级。他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每一个战斗号令,都闻风而动,坚决执行。毛主席号召要“拥军爱民”,他们立即召开拥军爱民大会,工人们给连队送来了最珍贵的礼物——毛主席画像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送来了工人阶级对子弟兵的亲切关怀——精心制作的“传家宝”针线包。为了使部队时刻牢记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他们还派出在旧社会苦大仇深的老工人参加连队的忆苦会,和我们在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一同忆苦思甜,一同吃忆苦饭,一同开批判会,并勉励我们要更好地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不断立新功!工人同志在旧社会的悲惨遭遇和语重心长的一席话,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教育课。同志们面对毛主席像,手举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怀着对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带着对中国赫鲁晓夫的深仇大恨,同声高呼:向工人阶级学习!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紧跟毛主席,永远干革命!
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工人阶级能够领导一切。全国许多地区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开进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登上斗、批、改政治舞台的革命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工人阶级完全能够领导好上层建筑各个领域里的斗、批、改,在无产阶级革命史上必将写出划时代的光辉的一页。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全军将士必须时刻牢记,我们是伟大的人民解放军,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只要我们时刻遵守党的指示,我们就一定胜利。”我们信心百倍,决心更好地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坚定地维护工人阶级的领导,虚心地向工人阶级学习,热情地支持工人阶级的一切革命行动,勇敢地当好工人阶级的坚强后盾,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胜利大道奋勇前进!

作工人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
陈永贵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九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怀着万分高兴和无比崇敬的心情,又一次在天安门上见到了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并且听到了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向我们发出的伟大号令。这是我们贫下中农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光荣!我千遍万遍地高呼: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啊,毛主席!喜庆的节日年年有,今年的这个盛大节日和往年大不一样。在您老人家的英明领导下,经过了两年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风暴,我们打倒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表的党内最大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夺回了被他们篡夺的那一部分领导权。现在,全国除台湾省外各省、市、自治区普遍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全国山河一片红。看看面前空前未有的一片大好形势,怎么能不从心眼里高兴!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和“无产阶级必须在上层建筑其中包括各个文化领域中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的专政”的伟大教导句句说到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坎里。我们热烈拥护,坚决执行,彻底照办。我国革命几十年的经验,都一再证明:“没有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要失败,有了工人阶级的领导,革命就胜利了。”我们贫下中农对于您的这一教导体会得最深刻。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了新的时期。我们一定在工人阶级的领导下,当好工人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全面落实您的指示,在农村中进一步掀起斗、批、改高潮,管理好学校,把农村中被资产阶级统治的文化教育和一切上层建筑阵地统统夺回来,决不允许他们再霸占这些阵地来祸国殃民。
在今年这个全国欢庆的盛大节日里,全国各地近一万名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以领导阶级的身份,来到毛主席身边,参加国庆观礼。这是人类历史上没有过的大事,资本主义国家不会有,被赫鲁晓夫修正主义统治的苏联也不会有,只有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创建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才会有。我见到了工人老大哥的优秀代表,他们都满载着革命、生产的胜利成果,来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忠心。这是我们向工人阶级学习的好机会。我下决心要把工人阶级对毛主席的无限忠诚,把他们的彻底革命精神和许多宝贵经验带回去,让它在我们大寨、在昔阳县开花结果。今年夏季我们大寨虽然遭受了历史上少有的严重雹灾,但是我们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秋季仍然夺得了一个好收成。今后,我们要继续以工人老大哥为榜样,抓革命,促生产,打好上层建筑斗、批、改这一仗,搞好秋收、秋种、秋耕,进一步改革耕作制度,争取农业生产的连续丰收,多打粮食,多产工业原料,支援工业,支援国防,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斗争,支援世界革命。
毛主席啊,毛主席!树有根,水有源,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您英明领导的结果。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忠实执行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中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