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0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党是阶级斗争的工具
“航空兵英雄中队”中队长 董小海
 某部机务中队长 王保俭
某部连长 门玉祥
 某部指导员 刘月高
正当全国掀起斗、批、改的高潮中,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发出指示:“一个人有动脉,静脉,通过心脏进行血液循环,还要通过肺部进行呼吸,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这就是吐故纳新。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象光芒万丈的灯塔照亮了整党建党的道路。这一最新指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学说的伟大发展,是我们党永远保持鲜红颜色的根本保证。无产阶级的政党就是要不断地吐故纳新,就是要在阶级斗争中不断清除废料,吸收新鲜血液。这样,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性,成为“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
中国赫鲁晓夫极力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鼓吹“要做一个好的党员,建设一个好的党”。他打起他的“好人党”的招牌,大肆贩卖黑《修养》,闭口不谈那一个阶级的党员,那一个阶级的党。妄图使无产阶级的政党脱离阶级斗争,改变党的性质,使我们伟大的党变成“好人党”,也就是所谓“全民党”,即资产阶级的法西斯的党。这是中国赫鲁晓夫篡党的一个大阴谋,必须彻底揭穿。
政党是阶级斗争的工具,根本不存在无阶级的、超阶级的“好人党”。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好人党”要吸收些什么样的“党员”呢?看吧!他明目张胆地说什么:“东北有一万富农党员也不怕”;资本家“入了党了,则更好了”;用“特殊方法”培养一批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做“接班人”;有剥削也可以做党员,等等。在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的操纵下,什么“红色资本家”、资产阶级技术“权威”,一个个被拉进党里来。事实很清楚,中国赫鲁晓夫妄图建立的“好人党”,就是从修正主义的垃圾堆里拣来的所谓“全民党”,就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大杂烩。
中国赫鲁晓夫日夜梦想建立他的“好人党”,鼓吹“有自首变节行为的人,也可以选为中央委员”,于是大大小小的叛徒、特务被保护下来,并千方百计地让他们窃踞领导要职。中国赫鲁晓夫为什么对这一小撮叛徒、工贼、特务、反革命分子,这样关怀备至呢?他又为什么对我国革命领导阶级即工人阶级,及其最可靠同盟者贫下中农和其他劳动人民群众竭尽污蔑、打击之能事呢?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世上决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中国赫鲁晓夫就是一个最大的叛徒,最大的内奸。他所组织的“好人党”雏形,就是一个暗藏在共产党内的修正主义派别,就是他那个资产阶级司令部。
中国赫鲁晓夫完全抹煞阶级斗争,鼓吹建设一个“好人党”,目的在于变无产阶级的党为资产阶级的党,变无产阶级向资产阶级进攻的先锋队为资产阶级向无产阶级进攻的反动组织。如果他的阴谋得逞,那时候,我们人要变质、党要变修、国要变色。那是何等危险的情景啊!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毛主席关于整党建党的伟大教导,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彻底清除中国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流毒,坚决砸烂“好人党”。坚决要把那些叛徒、特务、一切反革命分子、顽固不化的走资派、阶级异己分子、蜕化变质分子清除出去,把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吸收进来,使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光荣、正确和伟大。

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
“红色前哨雷达站”指导员 马荣贵
政党是阶级斗争的工具。毛主席教导我们:“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毛主席还教导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我们已经在生产资料所有制的改造方面,取得了基本胜利,但是在政治战线和思想战线方面,我们还没有完全取得胜利。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谁胜谁负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我们同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的思想还要进行长期的斗争。”无产阶级政党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一个重大的历史任务,就是要率领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在思想战线上对资产阶级展开猛烈的进攻,战而胜之,取而代之。在思想文化领域建立起无产阶级的统治地位,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
在社会主义时期党的建设、整顿和发展,是和无产阶级专政,包括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无产阶级专政分不开的。要实行对资产阶级的全面专政,资产阶级是不会甘心的。他们必然要利用他们在思想上、文化上的优势进行顽抗。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大搏斗。中国赫鲁晓夫竭力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极力否定意识形态领域内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反对在思想文化领域中对资产阶级实现无产阶级专政。这在实际上,就否定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历史任务,彻底背叛了无产阶级专政。
在“阶级斗争熄灭论”的烟幕弹掩护下,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陆定一、周扬等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利用他们所盘踞的学术、教育、新闻、文艺、出版等阵地,贩卖封建主义、资本主义、修正主义的黑货,来腐蚀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妄想以此使我们不知不觉地“和平演变”。他们妄图用“软”的一手来使我们的无产阶级政党和国家改变颜色。
前几年,地方有一个走资派带领了“慰问团”到我们岛上大演毒草戏。我们用毛泽东思想去分析,认识到这是一场十分尖锐的阶级斗争。我们党支部就组织演唱组和他们唱对台戏。他们演《两个老汉看比武》,我们就演《毛泽东思想照海岛》;他们演《刘三姐》,我们就演《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我们用威力无比的毛泽东思想,把那些“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打得丢盔弃甲、狼狈不堪。我们在思想战线上打了一个大胜仗。
中国赫鲁晓夫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反对我们党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在思想文化战线上对资产阶级发动猛烈的进攻,反对我们对资产阶级实行专政。实际上也就是反对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为资本主义的全面复辟开辟道路。这是白日做梦!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共产党员就是要维护我们党的无产阶级革命性,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

横扫修正主义的垃圾
民航飞行大队长 徐柏龄
毛主席关于“吐故纳新”的整党建党最新指示发表了。我越学越感到亲切,越学越感到心里亮堂,越学越感到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越学越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重大。
毛主席关于“吐故纳新”的最新指示,是整党建党的伟大纲领,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指路明灯,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使我党永远朝气蓬勃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它彻底宣判了中国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死刑。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整个社会主义阶段,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这种阶级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我们的专政工具不能削弱,还应当加强。”党是阶级斗争的工具。无产阶级的党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进行阶级斗争、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的工具。在从社会主义向共产主义过渡的时期,我们党的这种作用丝毫不能削弱,而应该加强,加强,更加强。
中国赫鲁晓夫极其阴险地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并在这一谬论的基础上,极力抹杀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他胡说什么“在我们党内是中国最好的人,中国的好人有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到我们党内来了。”他左一个“好人”,右一个“好人”,就是不讲阶级斗争,不讲是什么阶级的人。混进党内的一小撮叛徒、特务、内奸、地主、富农、资本家和形形色色的反革命分子,在中国赫鲁晓夫看来,都是“好人”。这些乌七八糟的渣滓就在中国赫鲁晓夫的大黑伞下结成了一个反革命的地下独立王国。他们阴谋篡夺党权,复辟资本主义。
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并不是什么新鲜货色,只是从新老修正主义者那里拾来的垃圾。赫鲁晓夫就是打着“全民党”的旗号,把列宁缔造的党变成修正主义、法西斯的党。在苏联,我们亲眼看到那些新生的资产阶级分子,各种各样的社会渣滓、流氓阿飞,甚至投靠法西斯的叛徒、特务,都一个个地钻进党内,窃取了党的各级领导岗位,骑在劳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而那些真正的共产党员却被开除、监禁、杀头。广大劳动人民处在新沙皇的奴役与剥削的铁蹄之下。
中国赫鲁晓夫妄想在中国重演苏联发生的悲剧,真是狗胆包天!我们坚决不答应!
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妄图把我们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变成叛徒、特务、工贼和国民党残渣余孽的俱乐部的阴谋。我们大队对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展开了深入的大揭发、大批判,到处摆下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我们坚持地面批、空中批;到了帝、修、反国家,就将所见所闻,联系中国赫鲁晓夫的罪行进行批判。这样使大家提高了阶级斗争觉悟和路线斗争的觉悟,经受了国内外阶级斗争的严峻考验,胜利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战斗任务。

共产党就是搞阶级斗争的
南京空军工程部 王三全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又发出了关于整党工作的最新指示:“……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说出了我们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心里话,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执行。
在党的建设问题上,一直存在着极其尖锐复杂的两条路线的斗争。把党的建设、整顿和发展,和无产阶级专政这个根本问题紧紧结合起来,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党的建设上的一贯思想,是唯一正确的路线。毛主席给我们指出:“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这就明确地给我们规定了,共产党是阶级斗争的工具,共产党就是搞阶级斗争的。
但是,中国赫鲁晓夫这个老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出于他篡党、篡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需要,长期以来疯狂地推行一条修正主义建党路线,大肆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党内和平论”,否定无产阶级专政,妄想扼杀党的无产阶级革命性,使无产阶级革命党蜕化变质。中国赫鲁晓夫招降纳叛,结党营私,把叛徒、特务、地富反坏右分子拉进党内,攫取领导职位,妄图使党变修,国家变色。
我在上海卫阳电器厂支左。过去,这个厂党内走资派竭力推行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上海的代理人的一套修正主义路线。他们公开散布这个厂是一个无地主、无资本家、无反革命的“三无”厂。因此,在这个厂里“阶级斗争熄灭论”“党内和平论”的流毒甚广。一些坏人乘机钻进了党内,资本主义思想严重泛滥。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共产党员和广大革命群众在毛主席的号召下行动起来,揭露和批判了钻进党内的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和其他反革命分子。但是阶级斗争并没有就此结束。
今年年初,厂革命委员会成立后,由于一度放松了对敌斗争,阶级敌人又乘机活动。地、富、反、坏、右分子,同走资派互相勾结起来,猖狂地在厂里刮起一阵阵翻案妖风,严重地破坏了抓革命,促生产,干扰了文化大革命运动。阶级斗争的活生生事实教育了厂革命委员会:要巩固新生的红色政权,必须狠抓阶级斗争,迎头痛击阶级敌人的挑衅。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厂革委会和军代表结合起来,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习毛主席有关党的建设和阶级斗争学说,学习毛主席有关对敌斗争的方针政策和策略,充分发动群众,狠抓阶级斗争。全厂革命职工带着对中国赫鲁晓夫无比仇恨,怀着对毛主席无比热爱的深厚阶级感情,发扬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向阶级敌人发动了猛烈进攻,击溃了一小撮汉奸、阶级异己分子等掀起的右倾翻案妖风。在群众专政的强大威力下,挖出了一个又一个隐藏的敌人。“阶级斗争,一抓就灵。”全厂革命形势越来越好,生产蒸蒸日上。经过几个月来的阶级斗争,党组织在阶级斗争中,得到了锻炼,成了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战斗指挥部。
阶级斗争的实践彻底砸烂了中国赫鲁晓夫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

在阶级斗争中吸收新鲜血液
某部指导员 高学士
中国赫鲁晓夫这个叛徒、内奸、工贼,长期以来猖狂地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相对抗,大肆贩卖“阶级斗争熄灭论”,鼓吹臭名远扬的黑《修养》。他的用心就是要千方百计用“闭门修养”的方法培养资产阶级的接班人。中国赫鲁晓夫妄图扼杀党的无产阶级革命性,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忘记阶级斗争,成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糊涂人,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中国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驯服工具。中国赫鲁晓夫的这一阴谋如果得逞,那么,“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现全国性的反革命复辟,马列主义的党就一定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党,变成法西斯党,整个中国就要改变颜色了。”
吸收什么样的人入党?用什么方法培养党员?这在我党历史上是一直存在着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一贯指出,共产党员绝不能坐在房子里不出去,这样的党员是人民所不需要的。他老人家教导我们:“我们共产党员应该经风雨,见世面;这个风雨,就是群众斗争的大风雨,这个世面,就是群众斗争的大世面。”我们就是要坚决贯彻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使党组织在斗争中吸收新鲜血液,使党员在斗争中锻炼成长。
我们连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场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近两年来吸收了十三名新同志加入了党的组织。他们出身好,思想好,有斗争精神,对毛主席无限忠诚,对中国赫鲁晓夫无比仇恨。这使党支部增添了新鲜血液,大大加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大提高了连队的战斗力。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共产党员,无限忠于毛主席。他们在大风大浪中经得起各种严峻的考验。一次,在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的带动下,全连以高昂的战斗意志,在高喊“打倒中国赫鲁晓夫,保卫毛主席”的口号声中,奔向战斗岗位。许多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在战斗打响的时刻,还细心地检查兵器,协助兄弟单位作好战斗准备,别人叫他们避开,他们说:“忠于毛主席不能怕死,怕死是中了中国赫鲁晓夫活命哲学的毒,阶级敌人来侵犯,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我们一定要保证消灭敌人。”大家在战斗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取得重大胜利。我们就是这样用毛主席的伟大思想武装自己,用英勇作战的实际行动,批判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