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0月1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最热烈地欢呼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的发表
北京市焦化厂革委会委员、机修车间老工人 王贵英
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阵阵凯歌声中,在我们工人阶级登上上层建筑斗批改的舞台、领导广大群众进行斗批改的关键时刻,《红旗》杂志的重要社论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个人有动脉,静脉,通过心脏进行血液循环,还要通过肺部进行呼吸,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这就是吐故纳新。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我和我一家老小围在收音机旁细心聆听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听完后,我浑身是劲,热血沸腾。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是我们工人阶级最杰出的领袖,您和我们工人阶级总是心连着心,您的光辉的最新指示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我要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敬爱的毛主席啊!您的光辉指示是我们党建设的根本方向,您的光辉指示为我们指出了建设一个战斗的、朝气蓬勃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的根本途径。您关于“吐故纳新”的最新指示,是永恒的真理,是我们搞好整党建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今年已经四十四岁了。长这么大以来,学这学那,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一条真理,这就是:党和毛主席是我的救命恩人,在党的哺育下,使我提高了阶级觉悟。为了把我的一生献给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我曾经怀着满腔热情,先后五次申请加入工人阶级自己的先锋队组织——中国共产党。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我的要求,我的强烈的愿望,竟遭到中国赫鲁晓夫在我厂的代理人的扼杀。中国赫鲁晓夫在我厂的代理人对于出身于工人阶级和贫下中农家庭的工人的入党问题,采取了“不答复,不培养,不发展”或“少答复,少培养,少发展”的恶劣态度,一直把我们关在门外。
这还不算,党内走资派对于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却是找上门去,主动“培养”,积极拉入党内。我厂有一个在外单位入党后五、六年没有能转正的坏分子,在党内走资派包庇下,不但被拉入党内,而且还加官晋级,破格提拔为车间支部书记和厂党委宣传部长。
对于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焦化厂的代理人这一套招降纳叛、结党营私的反革命勾当,我们早就恨透了。那时候,我两眼望着中南海,心里想念毛主席,巴望着早一天把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砸烂,把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混进党内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清除出去!
春雷一声震天响,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这一场伟大的文化大革命开始了。这时候,我和站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的党员以及全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造了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造了我厂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造了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反,并且夺了他们的权。在政治上我们又翻身了。在成立厂革委会时,大伙让我当了厂革委会委员,在国庆十九周年的时候,我和全国工人阶级代表一起,幸福地住到中南海毛主席他老人家身边,受到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亲切关怀和接见。今天,毛主席又发出了关于整党建党的最新指示,为我们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参加自己的先锋队组织敞开了大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毛主席他老人家给的。毛主席他老人家这样地关怀我们工人阶级,我们有说不出的激动,有说不出的幸福。
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指针,与广大的党员一起,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肃清它的流毒;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为把我党建设成一个更加坚强,更加纯洁,更加团结,更加朝气蓬勃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而奋斗!

毛主席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北京铁路局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北京列车段、京福四连副连长新党员 王德贵
我从广播里听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个人有动脉,静脉,通过心脏进行血液循环,还要通过肺部进行呼吸,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这就是吐故纳新。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激动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我情不自禁地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象一盏光芒四射的指路明灯,照亮了当前斗、批、改的道路,指明了我党前进的方向。
重视工人队伍中党的建设,重视发扬革命朝气,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贯思想。早在一九五○年,毛主席就英明指出:“必须注意有步骤地吸收觉悟工人入党,扩大党的组织的工人成份。”最近毛主席又教导我们:“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可是,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部门的代理人,却极力推行一套反革命修正主义建党路线,拚命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相对抗,大肆宣扬“阶级斗争熄灭论”、“驯服工具论”等等修正主义破烂货。他们一方面大搞招降纳叛,结党营私,想方设法地包庇叛徒、特务、工贼、反革命分子混入党内,攫取领导职务,另一方面又千方百计地排挤工农优秀分子入党,妄图改变党的性质。
就拿我个人的情况来说吧。我十岁失去父母,开始到处流浪讨饭,后来被日本狗强盗抓到东北“鞍山制钢所”去当劳工。一次,我得了传染病,差点被工头活活埋掉,多亏工人兄弟们把我救了出来。那时我整日在想,咱们穷人受苦受到什么时候才算到头啊!这一天终于盼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队伍来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可高兴啦,立即跑到辽阳,找到了共产党,参加了八路军。
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我懂得了什么是阶级和剥削,懂得了革命的道理,就更加热爱共产党,更加热爱毛主席,更加坚定了革命到底的决心。在黑山阻击战和何家油房的战斗中,我立了两次大功,后来又三次光荣负伤。当时我虽然不够年龄,但我已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后来,我因病(负伤)复员到地方,又调到北京列车段工作。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中国赫鲁晓夫在铁路部门的代理人,因为我热爱毛主席著作和坚持要挂毛主席像,竟说我有“精神病”,是“疯子”,骂我是“混蛋”。我听到这些,肺都快要气炸了,几次和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斗争。他们就给我散布什么“好人不转业,转业的没好人”、“调皮捣蛋”,说我要“造反”。并抓住我某些方面的缺点,拚命打击我,排挤我。后来,我几次要加入共产党,并写了申请,他们更是恶狠狠地说什么:“精神病还想入党,还是靠边站吧!”把我的申请书给退了回来。
霹雳一声震天响,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各部门的代理人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所以受打击,原来是中国赫鲁晓夫这个大坏蛋和他的代理人搞的鬼!我满怀对中国赫鲁晓夫的刻骨仇恨,同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大造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铁路部门代理人的反,夺了他们的权,专了他们的政。以后,我被光荣地评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先后出席了分局、路局和北京工交口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今年八月十五日,我又作为首都工人代表之一,幸福地受到了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接见!
今年九月三十日,我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心是多么的激动啊,两眼仰望着毛主席像,幸福的热泪刷的流了下来。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老人家把我这个孤苦伶仃的苦孩子救出了火海,培育我长大成人;又是您老人家把我这个被中国赫鲁晓夫剥夺了政治地位的“精神病”人救了出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使我能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真是天大地大不如毛主席您老人家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您老人家的恩情深啊!
现在,我光荣地参加了首都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入学校。我决心更坚决地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积极投入伟大的整党建党运动,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中国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的流毒,把混入我们党内的证据确凿的叛徒、特务、一切反革命分子、顽固不化的走资派、阶级异己分子、蜕化变质分子,统统清除出去!同时,我还决心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名副其实的好党员。

吐故纳新好得很
贵阳棉纺厂工人 陈谷熙 邱学文 余光先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一个人有动脉,静脉,通过心脏进行血液循环,还要通过肺部进行呼吸,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这就是吐故纳新。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毛主席这一深刻的教导,说出了我们工人阶级的心里话,给我们搞好整党、建党工作一个强大的思想武器。联系我厂阶级斗争的实际,我们理解毛主席提出的“吐故纳新”,就是要狠抓阶级斗争,以阶级斗争为纲,搞好整党、建党工作,把混入党内的一小撮阶级敌人,把那些“废料”“二氧化碳”统统清除出去,把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革命造反派的优秀战士吸收入党,使党组织朝气蓬勃,不断提高战斗力,使全党团结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旗帜下,奋勇前进。
“吐故纳新”,反映在党内就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就是无产阶级战胜资产阶级,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战胜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战胜修正主义和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思想。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一次以革命的方法进行的空前规模的开门整党运动。过去,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妄图复辟资本主义,妄图使我们的党和国家改变颜色,疯狂地推行修正主义的建党路线。我厂旧党委内一小撮走资派,就是秉承中国赫鲁晓夫的反革命意旨,搞“全民党”,招降纳叛,结党营私,把一批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拉入党内。他们还大量散布什么“生产好,技术好,就是好党员”的谬论。他们吸收新党员的标准,就是要“听话”、“有修养”;而对于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敢于对不符合毛泽东思想的错误言行进行抵制、斗争的革命工人,他们却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以“调皮捣蛋”“修养差”的“罪名”横加打击。尽管我们革命造反派工人怀着忠于毛主席,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红心,强烈要求入党,写了多次入党申请报告,但他们始终置之不理,把我们长期关在党的门外。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风暴雨,揭开了旧厂党委阶级斗争的盖子,揭露出来的阶级斗争事实,真是触目惊心。原来这一小撮家伙,是混入党内的阶级敌人,是披着共产党员外衣的国民党。这一小撮混入党内的阶级敌人,就是“废料”“二氧化碳”,是我们党内的大隐患,如果不坚决清除掉,就要损伤我们党的肌体。
吐故纳新,这是自然界和阶级斗争的客观规律,是伟大的真理。党组织不抓阶级斗争,不吐故纳新,就失去了革命性,战斗性,也就没有了朝气。清除了“废料”,吸收了新鲜血液,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就能更加朝气蓬勃。
最近,我们代表贵州的工人阶级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见到了我们工人阶级最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我们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身边就下了决心,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斗私批修,不断清除自己头脑里的“废料”,把毛泽东思想溶化在自己的血液里,争取早日做一个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的“吐故纳新”是阶级斗争的必然规律
解放军驻辽宁凤城丝绸厂支左人员、共产党员 袁德军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一个人有动脉,静脉,通过心脏进行血液循环,还要通过肺部进行呼吸,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这就是吐故纳新。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
毛主席这个生动的比喻,包含着极深刻的辩证法。毛主席教育我们:要把无产阶级革命党看成在革命的新陈代谢过程中发展着的组织,不要看成凝固的、一成不变的组织。
“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党的“吐故纳新”,是阶级斗争的必然规律。无产阶级的党,如果不把混进来的反革命分子和剥削阶级分子清除出党,不吸收具有无产阶级觉悟的朝气蓬勃的先进分子入党,混进党内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就要对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实行资产阶级专政。中国共产党,就是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不断地“吐故纳新”,排除党内的“废料”,吸收大量的新鲜血液,使党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考验和锻炼,在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无产阶级觉悟的造反派战士。他们两条路线斗争觉悟高,阶级斗争观念强,站在斗争第一线,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敢于挺身而出,特别反对修正主义很坚决。他们对毛主席最忠,跟得最紧,应当积极地吸收这样的有无产阶级革命朝气的新鲜血液入党,把那些混进党内证据确凿的叛徒、特务、一切反革命分子、顽固不化的走资派、阶级异己分子、蜕化变质分子,坚决清除出党,使我们的党更加纯洁,更加坚强,更加团结。
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我决心同广大革命群众一道,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热情,学习、宣传好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使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迅速落实,并且一定认真搞好整党建党工作,胜利地完成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吐故纳新”的伟大历史使命。

《吸收无产阶级的新鲜血液》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十七日讯 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整党建党工作和依靠革命人民群众的最新指示的《红旗》杂志重要社论《吸收无产阶级的新鲜血液》,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十月十八日开始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