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全国军民热烈祝贺江西省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
雷厉风行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去夺取全面胜利
据新华社七日讯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喜讯,伟大祖国的辽阔土地上一片欢腾。全国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广大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热烈祝贺江西省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一致表示要以英雄的井冈山儿女为榜样,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喜讯传来,广大革命群众热烈欢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各地亿万军民兴奋地指出,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又一次证实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指示和英明预见无比正确:“全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再有几个月的时间,整个形势将会变得更好。”
学习英雄的井冈山儿女 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北京、上海、天津、山东、贵州、黑龙江、青海、内蒙古、甘肃、青岛等地的革命委员会、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和革命群众组织,今天纷纷开展庆祝活动,发贺电,写贺信,向江西革命人民和江西驻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各地军民表示,要象井冈山儿女那样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贵州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立,四川省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组长张国华,今天分别代表贵州和四川两省革命人民,向英雄的井冈山儿女致以热烈祝贺。李立同志说,江西省革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过去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立下了丰功伟绩。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他们又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张国华同志表示,四川省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驻川部队,要好好地向井冈山儿女学习,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杭州市革命委员会和浙江省革命造反联合总指挥部的负责同志今天举行了座谈会。他们说,井冈山儿女为我们树立了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榜样,我们决心向他们学习、学习、再学习。长沙市的革命职工说,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江西是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块红色根据地。在革命的斗争中,我们两省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建立了血肉相连的革命友谊。我们要向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学习,象他们那样始终把学习、执行、宣传、捍卫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西藏高原,在东海前哨的福建,在南海之滨的广东,各族革命人民无不欢欣鼓舞。一位维吾尔族女红卫兵,听到喜讯后想起她过去曾经到过井冈山,在井冈山一次又一次地瞻仰毛主席旧居的情景,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歌曲《万岁!毛主席》。
学习英雄的井冈山儿女 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各地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红卫兵小将表示,要学习江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江西驻军模范地体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他们说,这是井冈山儿女取得胜利的根本经验,也是我们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
山东省革命委员会主任王效禹说,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向英雄的井冈山儿女学习,进一步发动和组织全省人民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更深入地学习、执行、宣传和捍卫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正在参加山西省军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大会的一千多名代表听到喜讯后,纵情欢呼“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代表们激动地说,江西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再一次显示了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巨大威力。我们一定要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字字句句铭刻在心坎里,全面落实到行动上。呼和浩特市的革命工人们欢欣鼓舞地说,井冈山红旗万代飘,大青山下各族工人齐欢笑。我们要以井冈山儿女为榜样,紧跟毛主席寸步不离。
兰州地区工代会的委员们,学习井冈山儿女对毛主席的一切指示闻风而动的革命精神,立即派出工代会的领导成员深入厂矿企业,和革命职工一起商量怎样更加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进一步开展革命大批判和斗批改,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临时委员会,毛泽东思想红卫兵武汉地区大、中学校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今天都分别召开会议,以英雄的井冈山儿女为榜样,认真总结和检查前一段的工作,落实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的具体措施。他们说,我们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做到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来统一我们的思想、队伍、步伐和行动。
学习井冈山儿女和英雄四排 誓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广大指战员,决心以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为榜样,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喜讯传到青海高原,广大指战员立刻沸腾起来。坚决向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学习,在新的一年里,以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决心,最快的行动,和青海省无产阶级革命派一道,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在保卫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三支”“两军”工作中为人民立新功。驻广西桂林的部队指战员今天举行了集会和座谈。许多指战员写决心书,表示要努力向江西驻军战友学习,以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为榜样,最坚决最积极地学习、宣传、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让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化为广大革命群众的灵魂,变成他们自觉的革命行动。毛主席的好战士刘英俊生前所在连的指导员李昌万,在江西参加“支左爱民模范排”命名大会后刚刚回到黑龙江。他听到来自江西的喜讯以后表示,一定要象李文忠同志那样,永远做忠于毛主席的好战士。
由江西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和红卫兵小将组成的联合报告团,正在青岛市向广大革命群众介绍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的光辉事迹。他们听到喜讯后表示,一定要让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光辉事迹更加广泛地传播开来,鼓舞广大革命群众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奋勇前进,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奋斗。

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千千万万革命群众
江西驻军在文化大革命中建立新功勋
指战员满怀深厚的阶级感情,用各种形式把毛主席的伟大声音最迅速最深入地传播到群众中去,同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战斗在一起,摧毁了江西一小撮走资派的垂死挣扎,实现了全省革命大联合,促进了革命三结合,全省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据新华社南昌七日电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与英雄的井冈山儿女并肩战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热爱左派,支持左派,把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传遍了江西省的城镇山村,从思想上武装了千千万万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夺取了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涌现出“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为全军“三支”“两军”工作,树立了光辉榜样。
去年七月,当江西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决战时刻,人民解放军同以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筹备委员会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顶住了阶级敌人的猖狂反扑,摧毁了中国赫鲁晓夫在江西的代理人方志纯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垂死挣扎,保护了左派广大群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千重要,万重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最重要。广大指战员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深厚阶级感情,大力宣传毛泽东思想,帮助革命群众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指示,使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和各项具体政策,变为广大群众自觉的革命行动。他们针对江西省党内一小撮走资派蒙蔽群众,封锁毛主席和党中央有关文化大革命一系列指示的罪恶行径,排除困难,冲破障碍,组织大批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街头、工厂、机关、学校和广大农村,大力宣传毛主席的指示和各项具体政策。驻赣州、吉安地区某部在很短时间内,张贴中央文件近五十万份,接受宣传的群众达六百多万人次。驻抚州、九江地区某部和江西省军区独立二营广大指战员不怕山高路远,深入深山老林,挨家挨户宣传。驻上饶地区某部一个小分队,登上赣闽浙三省交界的山区,向单村独户人家进行宣传。毛主席的声音一经传播,就变为革命群众自觉的革命行动。无产阶级革命派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受蒙蔽的群众纷纷回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上来。党内一小撮走资派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毛主席教导我们:“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如果这个任务不解决,党的一切政治任务是不能完成的。”江西驻军遵照毛主席的教导,积极帮助无产阶级革命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满腔热情地争取、教育、团结受蒙蔽群众和犯错误的干部。他们组织受蒙蔽群众和犯错误的干部,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反复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老五篇”,以“斗私,批修”为纲,狠斗“私”字,狠挖修正主义根子。驻赣州部队某部针对受蒙蔽群众的活思想,在学习班里,一起忆旧社会的苦,比新社会的甜;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苦,比毛主席革命路线的甜;对照自己是否忘了本,是否忠于毛主席。同时,广泛开展了革命的大批判,肃清中国赫鲁晓夫散布的修正主义流毒。由于驻省人民解放军和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坚定地执行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最广泛地团结了广大革命群众和干部,大大促进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
在帮助江西省各级成立革命委员会(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的过程中,解放军指战员遵照毛主席关于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五个条件和林副主席提出的选拔干部的三条标准,广大指战员首先帮助革命左派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并引导大家自觉地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在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地区执行支左任务的某部指战员,为了让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中的革命群众组织代表,象革命老前辈那样永远忠于毛主席,为无产阶级掌好权、用好权,带领他们沿着毛主席四十年前上井冈山的革命道路,背上背包,徒步行军,到茨坪、大井、茅坪等地去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大力开展斗私批修,搞好思想革命化。大批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革命新干部迅速成长,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更加努力。他们带领广大革命群众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使全省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井冈山儿女高举革命火炬乘胜前进
江西军民热烈庆祝省革委会成立,决心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
据新华社南昌七日电 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江西省两千二百万井冈山儿女,在热烈欢呼江西省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时坚决表示:立即在全省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让毛主席亲手树立的井冈山红旗高高飘扬,万代飘扬!最衷心地敬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的当晚,江西省、南昌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体育运动健儿等两千人高举火炬,举行环城长跑,象征着井冈山儿女高举革命火炬向毛主席报喜。从井冈山到周围十三个县市的广大城乡,普遍举行了大大小小的庆祝会。井冈山脚下宁冈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贫下中农和革命师生两千人,涌向当年毛主席亲自检阅过红军的红军广场,热烈庆祝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在当年的红都瑞金和红色根据地模范县兴国等地,革命群众举行了盛大规模的庆祝大会。
江西省革命人民在欢庆省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的时候深深懂得,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后的任务更光荣、更艰巨、更伟大。今后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条条落实、全面落实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最新指示,去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在革命委员会成立的第二天,便分头深入到省市各个工厂、商店和市郊农村,同工人农民一起劳动,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宣传和贯彻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兴国广大革命群众,在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前后,掀起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的新高潮,从县、社、大队到生产队,正在展开总结、交流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经验的活动。革命摇篮井冈山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庆祝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的大会上,第一件大事,就是把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语录》赠给贫下中农代表。红色煤城安源煤矿的革命群众,为了迎接和庆祝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掀起了学习和讨论《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社论,逐条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抓革命、促生产的热潮。这个矿在超额完成去年十二月份产煤计划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又出现了生产天天上升的新气象。全省革命人民坚决表示: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一定要进一步发扬光大井冈山的革命传统,把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块红色根据地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据新华社南昌七日电 江西革命委员会诞生的喜讯,极大地鼓舞了人民解放军驻江西部队广大指战员。从营房、哨所到“三支”“两军”第一线,处处锣鼓喧天,欢声雷动。指战员们纷纷举行庆祝集会和游行,千百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喜讯传到六○一一部队,指战员们喜上添喜,革命斗志更加昂扬。这支在江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作出了巨大贡献的英雄部队,掀起了一个认真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元旦社论,学习“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光辉事迹的热潮,人人决心要为江西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再立新功。李文忠生前所在的六连全体指战员,为庆祝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迎接新的战斗任务,认真总结了支左经验。他们体会到,经验有千条万条,始终把学习、执行、宣传和捍卫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是最根本的一条。“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这就是他们的共同誓言。他们同驻地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进行了座谈,虚心听取了革命群众的要求和意见,并且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并肩战斗,在“三支”“两军”中作出新的贡献。在萍乡煤矿支左的指战员,在省革命委员会成立前后,以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为榜样,深入到工人中去,做深入、细致、艰苦的思想工作,同工人一起下到井下矿场参加生产劳动,宣传和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使矿区的革命和生产出现了新的气象。
战斗在井冈山地区的六八一二部队的指战员,集会热烈庆祝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他们总结了在井冈山地区支左的经验,立即组织了一个小分队,深入到各地、各单位,检查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执行支左爱民公约的情况。
各部队广大指战员在欢庆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时,重温了毛主席“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的伟大教导。指战员们表示,一定要提高革命警惕,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更好地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巩固国防,让井冈山红旗千秋万代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