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全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不是小好。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再有几个月的时间,整个形势将会变得更好。
毛主席最新指示鼓舞井冈山儿女胜利前进 江西省革命委员会在大好形势下光荣诞生
二十万军民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共同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
两千二百万英雄的井冈山儿女决心“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把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把毛主席亲自点燃的井冈山火炬燃遍全世界
新华社南昌六日电 在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进军号中,从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个革命老根据地,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喜讯: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了!
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一直非常关心江西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毛主席亲临江西视察,作了伟大的英明的指示。毛主席的伟大关怀,给了英雄的井冈山儿女最大的鼓舞,最大的教育,最大的力量。他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狠斗猛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江西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不断发展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革命的三结合,取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
井冈山红旗迎风飘扬。一月五日,江西省省会南昌市一片欢腾。全省各条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二十多万人,抬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手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人民广场,隆重庆祝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乐曲声中开始。当大会庄严宣告江西省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时,全场欢腾,掌声雷动。人们振臂欢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光荣诞生,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空前大好的一个重要标志。它宣告了中国赫鲁晓夫在江西的代理人方志纯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彻底破产。井冈山儿女在欢庆江西省革命委员会诞生的幸福时刻,共同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两千二百万井冈山儿女,最忠于毛主席,最听毛主席的话,最热爱毛泽东思想。四十年前,毛主席在井冈山点燃了革命星火。从那时起,井冈山儿女始终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赤胆忠心闹革命,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伟大贡献。在一年多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英雄的井冈山儿女勇敢地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派进行了尖锐、激烈的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点燃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忠于毛主席的井冈山儿女,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继承和发扬井冈山坚定彻底的革命精神,“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团结一致,英勇奋战,一次又一次地从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白色恐怖下冲杀出来,终于揪出了方志纯等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把他们所窃取的权力夺回到无产阶级革命派手中,开创了红色革命根据地光辉历史的崭新一页。
在斗争的紧要关头,中国人民解放军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教导,最坚决地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三支”“两军”工作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看今朝,井冈万里展宏图。革命洪流滚滚向前,工农业生产热气腾腾。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入人心,人们的无产阶级觉悟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高,人们的革命精神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昂扬。井冈山儿女结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正在迎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在庆祝大会上,江西省革命委员会主任程世清同志讲了话。他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斗争的胜利,靠的是伟大舵手毛主席,靠的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今后要掌好权、用好权,靠的还是伟大舵手毛主席,靠的还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他说,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今后的任务更光荣、更艰巨、更伟大。今后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进一步向全省人民传播毛主席的声音,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全面落实,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用毛泽东思想挂帅,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程世清同志强调说,毛主席是我们的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是我们心中永远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我们井冈山儿女最深切的体会,就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我们就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我们井冈山儿女最大的光荣传统。我们井冈山儿女一定要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要尽自己的一切力量,以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宣传、学习、贯彻、落实毛主席的每一个指示。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思想政治工作上,用毛泽东思想挂帅,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改造一切,推动一切,占领一切阵地,象“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那样,“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程世清同志号召全省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最新指示,以“斗私,批修”为纲,切实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破私立公,改造世界观,狠批修正主义,继续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促进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搞好斗批改,整顿党的组织,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拥军爱民”的伟大号召,大力加强军民团结,加强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提高革命警惕性,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程世清同志最后说,毛主席、林副主席、党中央对江西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寄予殷切的期望。我们井冈山儿女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奋发图强,永远革命,不断前进,誓作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促进派,把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把毛主席亲自点燃的井冈山火炬燃遍全世界,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普照全球。
“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生前所在连队、六○一一部队某部六连政治指导员纪瑞华,代表江西驻军全体指战员在大会上讲了话。他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人民得到的权利,绝不允许轻易丧失,必须用战斗来保卫。”我们全体指战员,坚决支持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我们永远紧跟毛主席,誓死保卫毛主席,象李文忠同志那样,“生为毛主席战斗,死为毛主席献身。”我们一定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继续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发扬三大民主,更好地开展四好连队运动,把我军革命化、现代化建设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进一步做好“三支”“两军”工作,进一步做好爱民工作,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指示,加强战备,巩固国防,随时准备粉碎敌人的战争挑衅,在保卫伟大的祖国、保卫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为祖国、为人民立新功。
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筹备委员会和工人、贫下中农、红卫兵小将的代表,满怀革命豪情在大会上发言,热烈祝贺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诞生。他们一致指出,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的成立,绝不意味着革命结束,而是革命的新起点。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加坚决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以“斗私,批修”为纲,大办、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高潮,学出新水平,用出新水平。我们井冈山儿女坚定不移地表示:天变地变,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毛泽东思想的红心永不变!地动山摇,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决不动摇!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永不丢!对毛主席的指示句句照办,字字照办,永远照办!对伟大领袖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
大会在万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通过了给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
大会还通过了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西驻军全体指战员的慰问信。
大会结束后,江西省革命委员会主任程世清,副主任杨栋梁、黄先、于厚德、万里浪和革命委员会的委员们,同革命群众一起,举行了盛大的游行。
(附图片)
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江西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建立了丰功伟绩。这是涌现出支持和保护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杰出代表李文忠同志和英雄四排的人民解放军六○一一部队的指战员,在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和庆祝大会上热烈欢呼:“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毛主席万岁!”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井冈山红旗飘万代
——热烈欢呼江西省革命委员会成立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社论
井冈山下,风展红旗如画。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响彻云霄的凯歌声中,在光辉灿烂的一九六八年来到的时候,从毛主席亲手创建的第一块红色根据地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喜讯:江西省革命委员会宣告成立了!
我们谨向英雄的江西革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驻江西部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四十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在井冈山树起了革命的红旗,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革命道路。从那时起,英雄的井冈山儿女,紧跟伟大统帅毛主席,在百战百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赤胆忠心干革命,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壮丽的诗篇。
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江西的代理人方志纯之流,长期以来,猖狂地反对毛泽东思想,极力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妄图使江西这块红色老根据地改变颜色。忠于毛主席的江西革命人民,为了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同这一小撮阶级敌人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英勇斗争。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冲破重重阻力,战胜狂风恶浪,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反映了全世界无产阶级实践斗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在它同中国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时候,就成为中国人民百战百胜的武器。”
毛主席还教导我们:“群众知道了真理,有了共同的目的,就会齐心来做。”“群众齐心了,一切事情就好办了。”
千条万条,贯彻毛泽东思想是第一条。毛主席的伟大指示和广大人民群众直接见面,为广大人民群众直接掌握,变成千百万群众自觉的革命行动,就会产生无穷无尽的力量。
江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驻江西部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模范地体现了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他们始终把学习、执行、宣传和捍卫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他们组织了大批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他们用多种多样的形式,把毛主席的伟大声音,最迅速、最广泛、最深入地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他们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对受蒙蔽的群众,坚持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地处理了人民内部的各种矛盾。这样,他们就以迅速的步伐,实现了全省革命的大联合,促进了革命的三结合,成立了革命委员会。这是江西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发展的最重要、最根本的经验。
“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江西省部队广大指战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全力支持和保卫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在“三支”“两军”工作中做出了很大成绩。在他们之中涌现出了象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同志那样的支左爱民模范,为全国军民树立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进行革命的光辉榜样。
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斗争的胜利,是在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千条任务,万条任务,最根本的任务,是要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继续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革命好学风,学用结合,立竿见影,把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条条落实,全面落实。以毛主席最新指示为纲,狠抓“斗私,批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搞好革命的大批判和各单位的斗批改,从思想上、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我们坚信,英雄的井冈山儿女一定会遵循毛主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教导,戒骄戒躁,乘胜前进,让毛主席亲手树起的井冈山红旗高高飘扬,万代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