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2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工人学生团结起来”“打倒法西斯警察”
意大利人民掀起反独裁斗争新高潮
反动当局枪杀工人的暴行激起人民极大愤慨,声势浩大的罢工、罢课、游行示威的群众运动风暴席卷意大利全国
新华社五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反动当局二日指使警察枪杀罢工工人的血腥罪行,激起了意大利人民反对垄断资产阶级反动统治的斗争的新高潮,声势浩大的罢工、罢课、游行示威的群众运动风暴,连日来席卷了意大利全国几十个城市。整个阿平宁半岛响起了“工人学生团结起来”,“反对独裁政权”,“打倒法西斯警察”的战斗呼声。
二日,意大利反动当局悍然指使警察开枪镇压要求提高工资的西西里岛阿沃拉的农业工人的罢工,造成打死两名工人,打伤五十多名工人的大血案。有些工人身中十几枪,至今生命仍处于危险状态。意大利统治集团这一血腥暴行激起意大利人民极大的愤慨。
义愤填膺的西西里的农业工人,三日冒着倾盆大雨,用石块、砍倒的大树、卡车和拖拉机在阿沃拉四郊筑起新的路障,封锁了交通。西西里各行各业的工人三日举行了总罢工,对政府的暴行表示抗议;这次总罢工使西西里区各省市陷于瘫痪状态。四日,两万多名工人和学生从各地赶到阿沃拉,参加被杀害的两位农业工人的葬礼。人们满怀悲愤地抬着这两位罢工工人的遗体举行了示威游行。为了哀悼这两位在斗争中牺牲的工人,抗议意大利政府的暴行,意大利全国的农业工人和许多工矿企业的产业工人四日都举行了罢工。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为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正在坚持罢课的四万多名大、中学生,三日和四日接连两天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声援
工人反对意大利警察法西斯暴行的斗争。几万名学生三日在罗马大圆形演技场举行抗议集会后,在罗马市中心举行了示威,使交通完全断绝。他们举着的标语牌和横幅上写着:“政府是镇压机器”、“警察是刽子手”、“反对镇压”、“反对老板的学校”、“我们不要毕业后失业”等口号。他们还在警察营房外面高呼抗议警察杀害西西里工人的口号。四日,三万多名大、中学生再次走上街头,向意大利统治集团表示抗议。他们愤怒地高呼:“向杀人犯讨还血债”。学生们占领了罗马大学的全部校舍。
象其他许多城市一样,在罗马的街头也出现了许多“起来反对独裁政权”,“打倒法西斯警察”的标语。
在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三日上午工人们举行了总罢工,抗议政府的暴行。傍晚,约八千名青年工人和学生举着红旗,高唱《国际歌》,在市中心和在警察总部外面举行示威游行。反动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野蛮地镇压示威群众。工人和学生们不畏强暴,他们筑起街垒,用石块英勇地向警察进行反击。
在意大利第三大城市那不勒斯,工人们四日也举行了罢工,谴责政府的暴行。五千多名工人和学生在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同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
四日晚,一千多名工人和学生在当地政府和警察局外面举行示威。许多示威者的手中高举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
在意大利北部的热那亚,工人们三日举行了大罢工,使港口和大部分企业陷于瘫痪。五千多名工人和学生挥舞着几十面红旗,高呼着“工人学生团结起来”,“警察是杀人犯”等口号举行了示威游行。工人和学生们在省政府前同前来镇压的警察进行了浴血搏斗。他们用公共汽车筑成街垒,用石块对使用催泪瓦斯镇压群众的警察进行还击。学生们还占领了师范学院,在屋顶上升起了一面红旗。
在意大利中部的大城市佛罗伦萨,七千多名工人和学生四日高举红旗,高呼“警察是杀人凶手”等口号,在市中心举行游行,并在市长办公大楼和警察总部门前举行示威。示威群众用木棍和石块击退了前来镇压的大批警察,并砸烂了市长办公大楼的窗户。学生们占领了古典文学院和师范学院,抗议警察的暴行。
在意大利北部的特兰托,学生们占领了一所大学的社会学学院,抗议法西斯警察在西西里枪杀工人的暴行。学生们还举行示威游行,他们打着下了半旗的红旗,向在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工人表示哀悼。
意大利北部的的里亚斯特、罗维戈、帕维尔、萨沃纳、拉斯佩齐亚、勒佐艾米利亚和波伦亚,意大利中部的马萨、卡拉腊、佩鲁贾和安科纳,意大利南部的巴里以及其他各地的群众也举行了罢工和示威游行。
与此同时,意大利工人反对垄断资产阶级的残酷剥削,维护切身权利的斗争也在继续高涨。罗马及其周围地区的铁路和其他行业的工人一百多万人,从五日凌晨起举行二十四小时的大罢工,要求充分就业和提高工资,使意大利这个心脏地区陷于混乱状态。
威尼斯港的工人也举行了总罢工,使停泊在港口的四十七艘货船的装卸工作完全陷于停顿。
意大利学生反对腐朽的资产阶级教育制度,反对政府镇压学生运动的斗争也在进一步发展。罗马、米兰、热那亚、彼萨、帕多、莫德纳和卡塔尼亚等十多个城市的许多大学,都已被学生占领。在米兰、费拉拉、阿韦察诺、卡塔尼亚、皮斯托亚、康波巴索、巴里等城市,中学生也奋起占领学校、举行罢课和示威游行,并同警察进行了英勇的搏斗。

抗议政府加紧压榨劳动人民的反动政策
法国十万名汽车工人举行大罢工巴
黎学生热情支援汽车工人的正义斗争,同工人并肩战斗
法修竭力阻挠学生运动和工人运动结合,再次暴露工贼嘴脸
新华社六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最大的汽车垄断企业——国营雷诺汽车公司的十万多名工人,五日举行罢工,抗议法国政府加紧压榨劳动人民的反动政策,要求在法国目前物价飞涨的情况下马上提高工资。巴黎学生热情支持雷诺工人的正义斗争。他们积极参加了工人的示威游行,同工人并肩战斗。
法国政府为了挽救在西方金融危机新风暴冲击下摇摇欲坠的法郎,最近采取了增加税收、冻结工资等一系列向劳动人民转嫁困难的所谓“紧缩”措施,使得法国物价进一步高涨,劳动人民生活更加困苦。这激起了法国工人强烈的不满。在今年五、六月席卷法国的大罢工斗争中起了带头作用的雷诺汽车公司工人,不顾法国政府最近扬言要镇压“一切骚动和示威”的威胁,再次带头进行斗争,对政府加紧向劳动人民开刀的作法表示强烈的抗议。
五日,雷诺汽车公司在巴黎郊区布洛涅—比扬古以及在克莱翁、桑杜维尔·勒芒和弗兰等地的五个工厂的十万多名工人举行了罢工。在巴黎郊区布洛涅—比扬古,五、六千名雷诺汽车公司的工人在举行抗议大会以后冲破警察的防线,走出了工厂大门,在大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
许多学生专程从巴黎赶到布洛涅—比扬古,热情地支持雷诺工人的斗争。学生们在工厂前的广场上举行了声援工人斗争的大会。会后,学生们高唱《国际歌》,高呼“工人和学生在同一斗争中联合起来”,“这仅仅是开始,让我们继续斗争下去”等口号,同工人们一起举行了示威游行。
被最近的法郎危机弄得狼狈不堪的法国统治集团,异常害怕雷诺工人的罢工会再次燃起群众斗争的燎原大火。法国总理德姆维尔为此召见了法修工会头目塞居伊进行了密谈。塞居伊在会谈后奴颜婢膝地宣称:“总工会很支持(政府的)经济平衡”计划,“我们不打算使国家重新陷入五月间的处境”。为了替法国垄断资产阶级效劳,法修千方百计地限制和破坏工人的斗争,阻挠学生运动同工人运动相结合。法修的工会头目除了极力压雷诺工人缩短罢工时间以外,五日还借口什么不许“外界干涉”,不让大批从巴黎赶到布洛涅—比扬古来支援工人斗争的大学生进入工厂参加雷诺工人的抗议大会。法修集团的这些无耻的行径又一次暴露了它们的工贼和叛徒的丑恶面目,遭到法国进步工人和学生的严正斥责。

愤怒抗议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飞机轰炸约旦
伊拉克数万群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据新华社巴格达六日电 数万名伊拉克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和其他各界人民五日在巴格达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愤怒抗议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四日大规模空袭约旦的暴行,热烈欢呼驻扎在约旦前线的伊拉克军队击落入侵的以色列飞机七架的辉煌胜利。
示威者举着数以百计的标语牌,上面写着:“打倒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国佬!”“粉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对阿拉伯民族的阴谋!”“光荣属于前线的战士!”“不要和谈、不要谈判、不要和平解决,要人民革命和武装斗争!”“我们站在巴勒斯坦突击队战士一边!”愤怒的示威者举起拳头不断高呼:“我们拒绝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人民解放战争是收复被掠夺的土地的唯一道路!”“给我们武器,我们要战斗、战斗、战斗!”“打死美国佬!”
示威者表示,他们要把反对美帝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并大力支持在被占领的土地上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员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进行的英勇斗争。
伊拉克总统贝克尔向示威群众发表了讲话,他说,我们将使用一切武器和在各条战线上同犹太复国主义这个敌人战斗。“我们连一平方英尺国土也不放弃。”“我们连一个士兵也不会从战场上撤出来。”
贝克尔总统谴责美国对伊拉克的阴谋和对伊拉克进行的破坏活动。
伊拉克所有的报纸五日都发表评论,热烈欢呼驻约旦前线的伊拉克军队击落以色列飞机七架的辉煌胜利,并且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唆使和支持以色列侵略者一再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行。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发表评论员文章
谴责美苏勾结妄图扑灭阿拉伯人民斗争
巴勒斯坦爱国志士武装斗争的胜利对阿拉伯人民是巨大鼓舞
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一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揭露和谴责美苏勾结,妄图扑灭阿拉伯人民正义斗争的罪行。
文章说,中东早就成了美帝和苏修进行交易的市场。文章指出,美帝和苏修最近利用种种场合虚假地表示它们要在中东建立和平的愿望,是为了进行欺骗,以掩盖他们企图损害阿拉伯各国人民的自由和独立的“共同计划”。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象过去一样,现在正继续利用一切可能,援助它的以色列走狗,使其成为对阿拉伯各国人民的直接威胁。华盛顿的刽子手们还同犹太复国主义的官员签订了一项协定,将向以色列提供“鬼怪式”喷气战斗轰炸机等战争工具。
文章说,与此同时,完全投降和屈从于美帝的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同华盛顿进行紧密的合作,用和平的言词进行投机,并继续施加种种压力,企图迫使阿拉伯各国人民接受他们兜售的所谓“政治解决”的阴谋诡计。
文章强调指出,美帝和苏修的共同阴谋是要阿拉伯各国人民屈膝投降,同侵略者坐到一起,从而扑灭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
文章最后说,不管美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以及苏联修正主义怎样煞费心机,他们的目的决不会得逞。巴勒斯坦的爱国志士在被占领的土地上手拿武器进行坚决的斗争,就是阿拉伯人民对他们的最好的回答。
巴勒斯坦爱国志士的武装斗争已经使侵略者陷入了极大的困境。巴勒斯坦爱国志士在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对全体阿拉伯人民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阴谋的斗争是一个巨大鼓舞。

反对“政治解决”中东问题骗局 不怕美帝以色列的军事威胁
阿拉伯人民反美斗争浪潮汹涌澎湃
据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报道:最近以来,美帝国主义伙同苏修叛徒集团,加紧兜售臭名昭著的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企图诱迫阿拉伯国家屈膝投降,任凭宰割。这激起了阿拉伯人民反美斗争的新高涨。阿拉伯人民决心以更英勇的战斗,迎头痛击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及其侵略工具以色列,彻底粉碎他们玩弄的军事威胁和政治诱降反革命两手的阴谋诡计。
在长期斗争中,阿拉伯人民切身体会到:美帝国主义是他们的头号敌人。
正是美帝国主义,在苏修叛徒集团的紧密配合下,在今年这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加紧玩弄反革命两手:一方面,美帝国主义四出兜售所谓“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骗局,大力支持以色列最近提出的实质上是诱骗阿拉伯国家全面投降的“九点计划”,并且积极策划和安排在联合国主持下的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的直接或间接的“谈判”,来诱迫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国”的存在,接受以色列侵略者提出的条件,以及让它的另一侵略工具联合国插手阿拉伯事务;另一方面,美帝国主义公然宣布答应向以色列提供美国“鬼怪式”喷气战斗轰炸机,并且指使以色列加紧对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发动新的军事挑衅,继续施加军事压力。
面对美帝、苏修以上种种阴谋诡计,阿拉伯人民奋起开展更加英勇的斗争。在武装斗争战场上,英勇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加紧出击,更沉重地打击了敌人,连连取得新的胜利。从十月初到十一月中旬,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了大约二百六十次袭击,共打死打伤一千六百多名以色列侵略军。他们出击的次数和歼敌的数量都比过去大大增加,而且打击的目标多半是以色列的政治、军事和经济要害部门,其中包括两次奇袭以色列最大的机场——利达机场。这两次袭击都引起熊熊大火,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频繁出击,把全副美式配备的以色列侵略军打得晕头转向,惊惶失措,大长了阿拉伯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威风。
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和支持下,以色列最近在其占领下的约旦河西岸、阿联西奈半岛和叙利亚戈兰高地集结大量军队,并且一再向阿联、叙利亚、约旦和黎巴嫩进行新的军事挑衅。这些阿拉伯国家的军民,满怀新仇旧恨,奋起反击,给以色列侵略者以沉重的惩罚。十月下旬以来,阿联军队在两次反击中,击落四架以色列飞机,击伤一架。
在另一条战线上,一个多月来,阿拉伯群众的反美示威浪潮,汹涌澎湃,此伏彼起。在以色列占领下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那里的巴勒斯坦人民,群情更加激昂,纷纷举行示威游行,总罢工,总罢课,总罢市,或散发反对以色列占领的传单。示威者高呼“以色列侵略者滚出去”、“巴勒斯坦属于阿拉伯人”、“我们支持武装斗争和巴勒斯坦突击队”等口号。以色列占领当局惊恐万状,出动大批军警进行疯狂镇压。但是,不畏强暴的巴勒斯坦示威者,用石头、木棒、瓶子以及烧开了的菜油进行反击,甚至有的人赤手空拳,同敌人展开肉搏。这些罢工和示威游行同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活动相互呼应,相互配合,有力地打击了以色列侵略者。
十一月二日,阿拉伯各国爆发大规模的反美示威。叙利亚、伊拉克、阿联、苏丹、约旦和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的工人、农民和学生举行声势浩大的抗议集会和示威游行,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远在五十年前就承认了支持犹太复国主义的《贝尔福宣言》以及它近二十年来一再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滔天罪行。示威者在大街上振臂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反对‘和平解决’”、“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革命”和“人民战争是我们解放被占领的土地的唯一道路”等口号。
阿拉伯人民反美斗争还正在继续向前发展,并将得到全世界各国人民越来越广泛的支持。为巴勒斯坦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法塔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庄严宣布:“联合国中提出的所谓‘和平解决’方法,安全理事会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决议’和联合国‘特使’雅林的使命以及拿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做交易的其他一切建议,我们都坚决拒绝,坚决反对。”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早已指出:“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决不能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明智’上面,而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胜利。”毫无疑义,只要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坚持进行持久的人民战争,不管前进道路上有什么困难险阻,他们定将彻底粉碎美帝、苏修企图宰割阿拉伯人民的罪恶阴谋,必将打败外强中干的纸老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