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1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响应全会号召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
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工业劳动模范 朱满红
在全国亿万军民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传来了最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讯——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我们工人阶级最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最痛恨党内头号走资派、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我们工人阶级在旧社会身受三座大山的压迫,最了解旧社会的黑暗,最知道受剥削受压迫的痛苦,最痛恨资本主义制度和一切剥削制度。在万恶的旧社会,我十岁就被迫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工厂当童工,受尽了帝国主义、买办资本家的剥削。解放的前一年,在短短一个月内,我家就活活饿死三口人。这就是被帝国主义、买办资本家剥削和压迫的结果。可是,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刘少奇,却胡说“剥削有功”、“资本家不剥削工人,工人就活不下去”。这完全是地主、资本家的腔调。我的血泪家史,我们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血泪家史,就是对刘少奇“剥削有功”谬论的最大控诉、最有力的批判。
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还千方百计地散布“阶级斗争熄灭论”,妄图瓦解我们工人阶级的革命斗志。刘少奇在吉林省的代理人、大叛徒赵林也追随着他的黑主子,叫嚷“工厂里没有阶级斗争”。他多次到我们长春橡胶厂散布“阶级斗争熄灭论”。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地揭开了我厂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盖子,揪出了我厂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混进厂里的地、富、反、坏、右分子以及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渣余孽。我厂尖锐的阶级斗争事实,完全证明了大叛徒刘少奇、赵林之流所散布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是骗人的鬼话。
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没有政权就丧失了一切。我们工人阶级和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经过两年来极其复杂、极其尖锐的阶级斗争,终于摧毁了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夺回了被他们篡夺的那一部分权力,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现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一致通过决议: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这是全国一切革命人民的大喜事。我们工人阶级热烈欢呼这个伟大胜利,坚决响应全会的号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批倒批臭,彻底肃清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工人阶级也应当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这是毛主席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最大支持,最大鼓舞,最大鞭策。我们一定不辜负毛主席的殷切期望,在斗争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担负起领导一切的伟大历史使命,占领上层建筑斗、批、改的政治舞台,打破知识分子独霸的一统天下,开进一切没有搞好斗、批、改的单位,揭开那里的阶级斗争盖子,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改造一切,以无产阶级的面貌去改造世界,紧跟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奋勇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
内蒙古自治区革委会副主任、工人 霍道余
我怀着无比幸福、无比兴奋的激情,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回顾两年来战斗的历程,我们充满着胜利的喜悦,满怀着战斗的豪情,迎接公报提出的新的战斗任务。
公报庄严宣布:“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这是多么大快人心的决议啊!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与叛徒刘少奇及其在内蒙古地区的代理人激烈搏斗了两年多,今天,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从政治上判处了叛徒刘少奇的死刑,使他永世不得翻身,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一个伟大胜利,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个伟大胜利。
八届十二中全会是一次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动员会议,公报是我们的战斗纲领,我们一定要以认真学习公报,热情宣传公报,坚决执行公报,誓死捍卫公报的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全面落实、条条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掀起波澜壮阔的斗、批、改新高潮。
要完成公报中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必须狠抓阶级斗争不转向。要把阶级斗争抓紧,再抓紧。正如公报所指出的:“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历史,贯串着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剧烈斗争。”阶级敌人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必然会千方百计地进行疯狂反扑。这种反扑,集中表现为敌人的翻案活动和对文化大革命的破坏。面对阶级敌人的反扑,我们决不能手软,要坚决给予痛击,主动地打进攻战。
从去年十一月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我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阶级斗争,在全区范围内放手发动群众,把清理阶级队伍和革命大批判紧密结合起来,向阶级敌人猛烈地进攻。在这一年的搏斗中,我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终于战胜了一切阶级敌人的负隅顽抗,挖出了一批隐藏的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地富反坏右分子,民族分裂主义分子。通过革命大批判,进一步肃清了刘少奇及其在内蒙古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在这场阶级斗争中,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形成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无产阶级革命队伍,有力地推动了各方面的工作。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我们一定要按照公报指引的航向,进一步抓好阶级斗争,认真搞好清理阶级队伍工作和革命大批判,狠抓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这条纲,推动其他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毛主席交给我们的“认真搞好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使命,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主席领导我们不断前进
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武装部
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了,我们自贡市武装部全体指战员又一次沉浸在无比幸福之中。大家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回顾两年来的艰苦斗争历程,我们深深感到,胜利来之不易。文化大革命初期,叛徒刘少奇迫不及待地抛出了一条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站在资产阶级反动立场上,对革命群众进行了疯狂镇压。刘少奇在四川省和自贡市的代理人竭力推行其黑主子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自贡市笼罩着一片白色恐怖。一九六○年五月间叛徒刘少奇亲自来到自贡,招降纳叛,为他复辟资本主义作组织准备。当革命群众起来造他们的反的时候,他们就施展反革命伎俩,企图扑灭革命烈火。
一声霹雳震天响,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发表了,毛主席的《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象灯塔一样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使我们看到了党内还埋藏着一个以叛徒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我们是忠于毛主席的革命战士,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是我们的光荣职责。我们坚定不移地大力宣传,积极贯彻,坚决执行八届十一中全会的决议,和广大群众一起大造党内一小撮走资派的反。当革命群众战斗最艰苦的时候,伟大领袖毛主席下达了“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命令。我们毫不犹豫地坚决支持革命群众的革命行动。军民团结并肩战斗,使一小撮阶级敌人吓破了胆。
可是,去年二月间,叛徒刘少奇及其同伙又刮起了一股“二月逆流”。我们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同广大革命群众一道,继续战斗,坚决顶住了这股邪风。
在斗争最艰苦的时刻,我们眼望北京城,心向毛主席,一遍又一遍朗诵:“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即在前头”,“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读一段毛主席语录,就增加一分战胜敌人的力量,学一遍毛主席著作,就增添一分战斗的信心。我们同革命群众一起向毛主席宣誓:“头可断,血可流,毛主席革命路线不可丢。”我们决心为保卫毛主席,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战斗到底。
去年五月,毛主席和林副主席亲自批准的《中共中央关于处理四川问题的决定》下达了。“狂飙为我从天落”、“横扫千军如卷席”,四川立即出现一片大好革命形势。但是,阶级斗争是曲折的复杂的,不久,叛徒刘少奇在四川的代理人,又刮起了一股为“二月逆流”翻案的邪风。我们坚决执行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命令,紧紧团结广大革命群众,坚决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打退了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反扑,取得了新的胜利。
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的凯歌声中,毛主席又亲自主持召开了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向我们发出了新的战斗号召。我们决心在全会公报的光辉照耀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公报说出俺贫下中农心里话
山东省革委会常委、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张富贵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公报,字字句句都说出了俺贫下中农的心里话。全会决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还肯定了击溃“二月逆流”和为“二月逆流”翻案邪风的伟大胜利。这些英明的决议和决定,我一千个一万个拥护。
在这幸福的时刻里,我回想起紧跟毛主席闹革命的战斗历程。每当革命的紧要关头都是毛主席给我们掌稳了舵,指明了航向,把革命引向胜利。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个胜利都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真是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紧跟毛主席就有一切!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而反革命的拚死同革命势力斗争,也完全是为着维持他们的政权。”两年多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完全证明了毛主席这一论断的英明、正确。文化大革命每个阶段的斗争焦点,一直是围绕在政权这个问题上进行的。帝修反的走狗刘少奇和他在各地的代理人,篡夺了一部分领导权后,实行的完全是资产阶级专政。他们胆大包天,竟敢公开对抗伟大领袖毛主席,大搞资本主义复辟,妄图使我们广大贫下中农重遭二茬罪。
在旧社会,因为政权不在我们手里,我家就被迫给地主当了四辈子牛马。如今,我能够参加省革命委员会的领导工作,就是因为有毛主席的领导,政权掌握在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手里!
最近,伟大领袖毛主席又教导我们:“我们的权力是谁给的?是工人阶级给的,是贫下中农给的,是占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广大劳动群众给的。我们代表了无产阶级,代表了人民群众,打倒了人民的敌人,人民就拥护我们。共产党基本的一条,就是直接依靠广大革命人民群众。”毛主席这一亲切教导为我们指出了革命委员会建设的根本方向。我们一定用毛泽东思想把毛主席和全省五千七百万革命人民给的权力掌好,用好。
从公社农民到省革命委员会常委,从握锄把子到掌印把子,地位变了,职务变了。千变万变,我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永远不变。我一定遵照毛主席“既当‘官’,又当老百姓”和“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的教导,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让手上的茧子永远厚厚的,永葆艰苦朴素的劳动人民本色。我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忠实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全省革命群众一起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坚决肃清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思想
湖北省革委会副主任、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饶兴礼
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一致决议,把埋藏在党内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撤消其党内外的一切职务。这个英明决定完全代表了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贫下中农的根本利益,反映了亿万革命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拥护!
建国十九年来,我国农村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十分尖锐、复杂。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广大贫下中农搞土地改革,组织互助组,发展合作化,建立人民公社,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康庄大道。可是,在每一个时期,总是有一股右的或极“左”即形“左”实右的势力,顽固地干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小撮阶级敌人竭力破坏土地改革,拚命大砍合作社,疯狂鼓吹“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妄图把我们贫下中农引到邪路上去。这个根子在那里?经过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真正看清楚了,罪魁祸首就是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我们恨透了这个党内头号走资派,他是罪恶累累的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走狗,是我们贫下中农的死对头。党的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决定把他永远开除出党,真是大快人心!
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号召我们,继续深入展开革命大批判,肃清刘少奇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的思想,我们贫下中农热烈拥护,坚决照办。铲草必须刨根。今天,我们把刘少奇拉下了马,如果不进一步开展革命大批判,把他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批深批透,彻底肃清其流毒,资本主义就仍然有复辟的危险。我们贫下中农决心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落实毛主席每一项最新指示,以阶级斗争为纲,以革命大批判为动力,认真搞好斗、批、改,彻底摧毁刘少奇复辟资本主义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北京市平谷县王辛庄公社东鹿角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在党的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的鼓舞下,决心遵循毛主席“吐故纳新”的伟大教导,清除废料,吸收无产阶级的新鲜血液,把整党建党工作做好,迎接党的“九大”召开。图为他们在地头举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座谈学习公报的体会的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