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保卫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
  我英雄空军击落美制蒋匪U—12飞机一架
  中央军委颁发嘉奖令指出:这一仗打得非常漂亮,是参战部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结果,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希望参战部队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性,严守战斗岗位,让一切来犯敌人,有来无回,粉身碎骨
新华社八日讯 今天上午,美制蒋匪帮U—2型高空侦察机一架,窜扰我华东某地上空,当即被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击落。这是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从一九六二年九月以来,击落的第五架美制蒋匪帮U—2型高空侦察机。
这次胜利,是在全国亿万军民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展开群众性的大批判,并取得伟大胜利的空前大好形势下取得的。这是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伟大统帅毛主席“抓革命,促战备”和“拥军爱民”的伟大号召,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的又一新的胜利。
新华社八日讯 中共中央军委今天颁发嘉奖令,表扬八日上午在华东某地上空一举击落美制蒋匪帮U—2型高空侦察机一架的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
嘉奖令说,这次战斗,你们贯彻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战役战斗上速战速决的指导思想。这一仗,打得英勇果敢,机智灵活,打得非常漂亮。你们的胜利,是在全国军民欢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的秋收起义四十周年的时候,向党和毛主席的最好献礼,是响应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战备”和“拥军爱民”的伟大号召的最好行动,是你们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创立的新功。你们的胜利,是对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极大鼓舞,是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匪帮的有力惩罚。
嘉奖令指出,参战部队坚决遵照毛主席“我全军将士必须提高军事艺术,在必胜的战争中勇猛前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一切敌人”的教导,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出色地完成了战斗任务。这是你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的结果,这是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嘉奖令说,最近,蒋匪帮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积极加紧战备,蠢蠢欲动,妄图对我进行破坏和捣乱。因此,希望参战部队指战员牢记毛主席“绝对不可以稍微松懈自己的战斗意志”的教导,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性,严守战斗岗位,让一切敢于来犯的空中敌人,有来无回,粉身碎骨。

专栏:社论

敌人胆敢来捣乱就叫它彻底灭亡
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革命大军,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举行胜利大进军的战鼓声中,从华东海防前线又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捷报。九月八日,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击落美制蒋匪帮U—2型高空侦察机一架。
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人民解放军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战备”伟大号召新建立的辉煌战功,是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匪帮的阴谋破坏活动又一个沉重的打击。这一个战功,是我们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对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亲自领导的秋收起义四十周年的献礼。
我们纵情欢呼这一光辉的胜利,我们向参加这次战斗的解放军空军部队指战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毛主席教导我们:“决不可因为胜利,而放松对于帝国主义分子及其走狗们的疯狂的报复阴谋的警惕性,谁要是放松这一项警惕性,谁就将在政治上解除武装,而使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敲响了国内外阶级敌人的丧钟,他们的末日更加临近了。但是,敌人是不甘心灭亡的,他们要作垂死的挣扎。现在,美帝国主义伙同它的帮凶苏修集团,一面在越南搞战争“升级”,以炸迫“和”,扩大侵越战争;一面又不断对我国进行战争挑衅。面对敌人的各种阴谋破坏活动,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必须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性,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榜样,严惩阶级敌人的一切破坏活动,随时准备消灭来犯的敌人。
我解放军空军部队击落美制蒋匪帮U—2型高空侦察机的光辉胜利,再一次证明了伟大的人民解放军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举世无双的英雄军队,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最可靠的保卫者,是一个伟大的、坚固的长城。国内外阶级敌人对这个伟大的长城,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千方百计地破坏我人民解放军,挑拨军民关系,妄图混水摸鱼。无产阶级革命派,广大革命群众,必须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更大规模地展开热烈的拥军爱民运动,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人民解放军这个伟大的长城,让一切阶级敌人在这个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我们正在毛主席指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航道上胜利前进。谁如果妄图阻挡滚滚向前的革命车轮,只能是螳臂挡车,被轧得粉身碎骨。我们严正警告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蒋介石匪帮,你们如果胆敢来捣乱、破坏,我们就一定叫你们有来无回,彻底灭亡。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的秋收起义四十周年
  军民并肩战斗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
  中直文艺系统革命派和三军革命派文体战士举行“拥军爱民”联欢大会
据新华社八日讯 为了纪念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的秋收起义四十周年,中央直属文艺系统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无产阶级革命派文体战士等四万多人,今晚在中山公园隆重举行“拥军爱民”联欢大会。他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拥军爱民”的伟大旗帜,加强军民团结,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集中火力、集中目标,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批深批透斗倒斗臭,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
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国防科委、国防工办、陆海空三军驻京机关、科研单位和驻京军事院校负责同志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以及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出席了今天的联欢大会。
今晚,中山公园张灯结彩、红旗林立,锣鼓喧天。到处张贴着“拥军爱民”的巨幅宣传画。“坚决拥护解放军,永远依靠解放军,虚心学习解放军!”“向地方无产阶级革命派学习致敬!”等大字标语,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的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深情厚谊。
会场中心音乐堂高挂着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两侧巨幅标语上写着毛主席语录:“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晚会在雄壮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始。
中央直属文艺系统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三军无产阶级革命派文体战士代表分别在会上讲了话。他们在发言中热烈颂扬伟大领袖毛主席高举革命的火炬,点燃了秋收起义的熊熊烈火,照亮了苦难深重的东方大地。在毛主席光辉的建军思想指导下,建立了中国革命史上第一支红色工农武装,创建了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向全世界揭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它给全世界革命指明了方向。他们满怀革命豪情地说,今天,秋收起义的熊熊烈火已经燃遍全中国,照亮全世界!
中央直属文艺系统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文艺战士和三军无产阶级革命派文体战士共同表示,在当前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下,姚文元同志的文章《评陶铸的两本书》发表了,我们一定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战斗号召,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紧紧掌握斗争的大方向,集中火力,集中目标,向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猛烈开火。我们一定要百倍提高警惕,粉碎阶级敌人的一切反革命阴谋诡计,坚决粉碎反革命组织
“五·一六兵团”,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一定要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为人民大立新功大建新劳。
联欢大会上,革命文体战士分别在十多个场地演出了革命样板戏和“拥军爱民”的文艺节目。他们还演出了许多精彩节目,热情歌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歌颂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歌颂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并愤怒揭发、控诉中国赫鲁晓夫的滔天罪行。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任立新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毛主席指引的航道上胜利前进。在大革命怒涛的冲击下,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反革命阵线已经七零八落,正在走向全面崩溃。
一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斗争实践,再一次雄辩地证明了:“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伟大真理。
阶级斗争,集中到一点,就是政权问题。有了政权,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就有了一切。没有政权,就丧失一切,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前途,只能是泡影。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这是无产阶级进行革命斗争的根本任务。
毛主席英明地指出:“从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学说的观点看来,军队是国家政权的主要成份。谁想夺取国家政权,并想保持它,谁就应有强大的军队。”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缔造和领导的,林彪副统帅亲自指挥的举世无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我们无产阶级国家政权的伟大支柱。
正是依靠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率领下,经过二十余年的浴血奋战,我们打碎了反动的国家机器,夺取了政权,获得了中国人民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正是依靠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以枪杆子作保障,以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作靠山,我们党才敢于和能够发动这场史无前例的大革命,彻底摧毁隐藏在我们党内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保卫人民的一切。
正是依靠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无产阶级的铁拳粉碎了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一次又一次的猖狂挑衅,保卫着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
正是依靠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坚决支持左派广大群众,保证了无产阶级革命派“三结合”夺权斗争的伟大胜利。
正是依靠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大力支援工农业生产,推动了“抓革命,促生产”运动的蓬勃开展,使工农业战线呈现一片兴旺景象。
在我国无产阶级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的英勇斗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人民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每时每刻企图在中国复辟的国内外反动派,与我们的人民军队有着切齿之恨,不共戴天之仇。他们要颠覆我们的无产阶级政权,就必然要把矛头指向伟大的人民解放军,妄图动摇无产阶级专政的擎天柱石,破坏军民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关系。
在国内外这样极其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形势下,如果没有人民解放军作为无产阶级政权的忠实保卫者,没有这样一个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天也不能进行,无产阶级政权一天也不能存在。如果丧失警惕,“自毁长城”,削弱甚至动摇了无产阶级的军队,那么,资本主义复辟将是随时可能发生的。那时,国家制度和生产关系就会改变,江山变色,人头落地,人民将淹没在血泊中,历史将发生大倒退。
对于这样关系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前途的大事,一切革命同志切切不可粗心大意,掉以轻心。各革命群众组织一定要正确理解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百倍地提高阶级的警惕性,防止阶级敌人利用,防止国内外阶级敌人的挑拨离间,混水摸鱼,严防美蒋、苏修、日本特务和地富反坏右破坏人民解放军的战斗力和声誉。
爱护人民解放军,拥护人民解放军,这是一切革命群众和一切爱国的人们的共同任务,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同志尤应在这方面做出模范,尽一切责任,协助人民解放军完成保卫国防、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荣艰巨的任务。
“拥军爱民”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是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重要部分。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紧密地团结起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掀起一个更大规模的热烈的拥军爱民的新高潮,让国内外一切牛鬼蛇神,在我们军民筑成的铜墙铁壁前面碰得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