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革命轰轰烈烈 生产热气腾腾
国庆前夕钢都鞍山频传捷报
  钢锭、生铁、钢坯的产量提高得最快,质量也有明显的提高
据新华社鞍山二十七日电 国庆节前夕,我国最大的钢铁工业基地鞍山,革命、生产呈现一派大好形势。在革命大批判的高潮中,革命大联合的洪流滚滚向前,连日来生产捷报频传,其中钢锭、生铁、钢坯的产量提高得最快,质量也有明显的提高。广阔的鞍钢厂区,最近几天锣鼓喧天,热气腾腾,沉浸在无限欢乐之中。广大革命职工个个精神焕发,干劲越来越足,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鞍钢广大革命职工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展开革命大批判,把鞍钢厂区变成了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鞍山、鞍钢代理人的战场。许多单位的革命职工在革命大批判中,高举革命大联合的旗帜,按行政部门实行革命大联合。他们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争当革命的闯将,生产的模范。被称为高炉“三兄弟”的九号、五号、三号高炉的革命职工,为了使五号高炉增加生铁产量,他们集思广益,想办法,出主意,冒着上千度的高温,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使炉况顺行,终于胜利地达到了目的。为了提高九号高炉的产量,他们同心协力,给高炉动了“手术”。在高达几十米的炉顶上,他们不怕瓦斯气的干扰,不惧大量风砂扑脸,不顾高温汗流浃背,在两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原计划两天的工作。由于这三座高炉的革命职工实行一炉有事大家帮,一炉先进众炉赶,近五天来三座高炉的生铁产量比前十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质量合格率连续达到百分之百。
炉火旺盛的鞍钢三座炼钢厂,更是一片喜人景象。跑在前边的第二炼钢厂革命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展开了革命的大批判。他们把在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干劲投入生产,为国家大炼钢、炼好钢。有的工人主动组织了生产突击队,那里有困难,就到那里去突击,解决了许多障碍生产的关键,创造了快速炼钢的新纪录。
第一初轧厂的革命职工,把多轧一块钢,看作是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增添一份力量。他们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实现了全厂革命的大联合,把力量集中起来,形成一个拳头,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率多轧钢坯,连日来不断创造出日产量新纪录。现在,他们轧出的大量钢坯,正源源不断地运往重庆、沈阳等地,有力地支援工业战线各部门的生产。
许多厂矿的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指示,在生产中发扬了工人阶级的高度责任感,处处精打细算,做到了生产不忘节约。鞍钢化工总厂洗煤车间雷锋生前所在班的工人,时时处处以雷锋的英雄事迹为榜样,注意煤炭的点滴节约。他们手不离扫帚,班前拣,班后扫,从不放掉一块落地煤。这样,全班日积月累,仅近一个月里,就给国家节约煤炭二十多吨。
鞍钢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最近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的特大喜讯的鼓舞下,坚决表示:要在今年最后的一个季度里,更加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的大方向,以革命大批判为动力,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产量,最好的质量,最低的成本,为国家生产生铁、钢锭和钢材,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誓把鞍钢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文化大革命促进生产大发展
  山东省工交战线生产全面跃进
据新华社济南二十三日电 山东工业交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经过一年来的艰苦奋战,大破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山东代理人在工业交通战线上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大立了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大立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使人的精神面貌和企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促进了工业生产的全面跃进。
在革命这个历史前进火车头的强力带动下,全省今年一至八月份工业总产值在去年大幅度跃进的基础上,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二点八,绝对产值增长额,是六年来最多的一年。特别是一些对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起主要作用的重点产品,如煤炭、钢、生铁、硫酸、棉布、机制纸、电动机、化肥等,生产水平都有很大提高。纺织和化肥工业生产,更创造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这是广大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强有力的支援下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的结果。
毛主席教导我们:“不破不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革命的大批判,全面揭发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山东代理人在工业交通战线上推行的资本主义、修正主义的货色,毛主席办社会主义企业的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毛主席提出的关于打破洋框框,走自己工业发展道路等一系列的英明决策,得到了进一步贯彻执行。今年以来,全省在加速改造原有大企业,充分发挥原有企业潜力的同时,又千方百计地加速了中、小型企业的建设。正在步步深入的革命大批判,打破了少数人冷冷清清办企业的局面,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发展起来。据不完全的统计,全省实现比较大的技术革新项目达一万多项,许多革新项目水平之高,速度之快,经济效果之好,都超过了历史水平。

天津市各行各业实现革命大联合后气象一新
  工人们决心做出更大成绩迎国庆
据新华社天津二十六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天津市工业、交通、基本建设、财贸、文教、卫生、学校和党政机关,在短短几天内已基本上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目前,广大工人正乘胜前进,大学毛主席著作,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积极抓革命、促生产。全市的革命、生产形势一片大好。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传到天津,广大革命工人激动地说: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工人阶级就一马当先,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天津市最早出现工人阶级的红卫区三条石,六十多家工厂的革命工人在九月二十二日就迅速地在毛泽东思想原则的基础上联合起来了。随后,全市工业战线也实现了革命大联合。许多工厂实现革命大联合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两大派群众坐在一起,共同制订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计划,进一步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热潮,以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小资产阶级派性,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团结一致地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天津拖拉机制造厂锻工车间一位老工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以后说:我们工人本来是一家人,可是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把我们分成了势不两立的两大派,造成工人阶级内部的分裂。现在我们联合起来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新胜利。我们要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巩固这个胜利,发展这个胜利。
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广大革命职工心情更舒畅,革命干劲更大了。他们坚守生产岗位,坚持八小时工作,那里有困难,就到那里去。在停泊着万吨巨轮的天津新港码头上,原来分属于两大组织的工人在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当天,就并肩战斗,互相抢困难,让方便,紧密协作,创造了九月份以来的日产最高纪录。工人们表示,一定要在革命和生产中创造出更新更大的成绩,来回答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天津钢厂在二十三日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当天,二号平炉就用四小时十七分钟炼出一炉钢,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新纪录;二炼分厂的转炉车间完成了日产五百零九吨焊条钢的任务,创造了这个车间历史最高纪录。近几天来,平炉和转炉生产都不断上升。天津毛纺织厂截至全厂实现革命大联合的九月二十三日为止,已经超额完成九月份的生产任务。工人们决心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做出更大成绩,迎接国庆。

提前完成生产任务向国庆献礼
  全国盐产量全年计划大部完成
据九月上旬初步统计,全国产盐已完成全年计划百分之七十三点四。主要产区如广东、广西、浙江、福建、河北、内蒙古、新疆、青海等地盐产量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新疆、浙江盐区以及河北、山东、江苏、广东、内蒙古等盐区的部分盐场,都已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首钢完成三季度主要产品计划
首都钢铁公司的主要产品生铁、冶金焦、优质钢材、铸管、化工产品等都已经提前完成第三季度生产计划;其中,优质钢材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炼钢工人还出色地完成了高强度链条钢和滚珠轴承钢等新钢种的生产任务。
新安江发电厂超额完成年计划
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和自己施工的大型水电厂——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在八月底提前四个月超额完成了一九六七年的国家发电量计划,创造了日发电量的最高新纪录。
反修矿前九个月计划完成得好
河南新密矿务局反修煤矿今年一月至九月二十日,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原煤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三十点四九,取得了革命、生产双胜利。

专栏:短评

充分发动群众 坚决保卫秋收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的凯歌声中,在革命大批判大联合的高潮中,秋收大忙季节在全国各地普遍开始了。
今年的秋粮,从正在收割的早秋作物和长势良好的晚秋作物来看,是一个大丰收。
搞好今年的秋收,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场严重的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
广大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一定要进一步贯彻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秋收大忙季节,充分发动群众,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搞好秋收工作,做到农业六好;同时,务必百倍提高革命警惕,防止阶级敌人各种形式的破坏活动。
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同社会上的地富反坏右勾结在一起,总是要施展种种阴谋诡计,妄图扰乱社会主义的正常秩序,破坏秋收的胜利进展。他们还在劳动群众之间故意制造对立情绪,煽动持有不同观点的这一派社队,到另一个社队去抢收庄稼。这是阶级敌人破坏秋收的最毒辣的一手。广大社员同志们,千万不要中了阶级敌人的奸计。
今年秋收,各生产大队和生产队,必须象往年一样在本大队或生产队范围内进行收割。抢收另一个队的庄稼,这是严重犯法的行为,是绝对不许可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地方,必须立即停止,主动退还,还要作自我批评,以利于彼此之间的团结。
坚决保卫秋收,这是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应尽的责任,我们必须以革命利益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向一切不良现象作斗争。
在秋收工作中,广大革命群众和支援农业生产的人民解放军,要认真保卫秋收成果,坚决反对阶级敌人的阴谋破坏活动。

用毛泽东思想发动群众护秋保收
  辽宁省新金县高店大队护秋工作搞得出色
本报讯 辽宁省新金县赞子河公社高店大队抓革命促生产领导小组,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做好护秋的工作。
高店大队是新金县的粮仓。今年,这个大队在人民解放军某部的帮助下,认真贯彻执行了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满山遍野的庄稼长的棵壮穗粗,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年景越好,敌人越眼红。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决不甘心失败,必然地要煽阴风,点邪火,同社会上牛鬼蛇神串通一气,破坏秋收。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贫下中农必须百倍提高警惕,严防敌人的破坏。
高店大队抓革命促生产领导小组分析了当前的阶级斗争形势,认识到护秋保收,就是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成果。怎样把护秋工作做好呢?他们学习了毛主席的有关著作,回顾了过去护秋工作的经验教训,认为只有突出政治,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让广大革命群众都来监视敌人的阴谋破坏活动,才能把护秋工作搞好。
高店大队抓革命促生产领导小组选拔了一批骨干人员,组成毛泽东思想护秋宣传队或宣传组,深入生产队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除向广大社员宣传“老三篇”外,还把护秋保收的重要意义和热爱集体、关心集体的新人新事,编成快板、顺口溜、唱词等演唱材料,在全大队宣传演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一次,王屯生产队的宣传员看见一个放牧员不好好看管牲畜,就对他进行宣传教育,放牧员听了感动地说:“你放心吧,俺今后一定把牲畜看管好。”从此,这个放牧员不但自己把牲畜看管的很严,同时还教育别的放牧员也把牲畜看管好。
高店大队用毛泽东思想统帅护秋工作,大大提高了广大社员对护秋工作的认识。不少贫下中农为了把护秋工作搞好,几次召开家庭会,用毛泽东思想教育子女关心集体,爱护庄稼。不少贫下中农还制定了护秋保收公约,经常在晚间走出家门监视阶级敌人的一举一动。在广大革命群众的努力下,高店大队的护秋工作搞得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