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
  驻京三军无产阶级革命派 兵颂东
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革命大批判中实现革命大联合的洪流,汹涌澎湃,不可阻挡。就在这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片大好形势下,传来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胜利归来的大喜讯。毛主席又一次来到群众中间,这是对我们全国军民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我们感到最大的幸福。我们一千遍一万遍地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伟大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的,是在毛主席亲自领导下进行的。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伟大舵手毛主席一次又一次为我们端正航向,使革命巨轮冲破惊涛骇浪,不停地胜利前进。
去年六、七月间,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抛出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妄图扑灭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熊熊烈火。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及时召开了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宣告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破产,指引着亿万革命军民沿着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一月革命”风暴刚从上海兴起,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立即以最伟大的气魄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推进到新的阶段,就是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的阶段,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宜将剩勇追穷寇。毛主席又号召我们开展革命的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倒批臭中国赫鲁晓夫,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挖掉修正主义根子,保证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亿万革命军民,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执行得最坚决,跟得最紧。人人拿起笔作刀枪,杀向革命大批判的战场。
阶级敌人是不会甘心失败的。他们改头换装,从极“左”和右的两方面发动进攻,妄图动摇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分化瓦解革命队伍,扰乱我们革命斗争的大方向。正在这个重要关头,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又发出重要的战斗号令,号召我们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发展和巩固革命的大联合和“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亿万军民进一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粉碎了国内外阶级敌人的阴谋。
最近,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又发出了最新指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说出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心里话。大家坚决照办,很快就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形势越来越好。
回想这些战斗的历程,我们激动万分,“毛主席万岁!”从心底呼了千万遍。一桩桩一件件事情汇集起来,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什么是胜利?紧跟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毛主席呵,毛主席!您是我们的最高司令,您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您的话我们革命战士坚决听,您指的道路我们走定了。我们一定要沿着您指引的航向,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披荆斩棘,奋勇向前,誓作您的最忠诚最勇敢的卫士,誓作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坚强的后盾,誓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最强大的捍卫者!

毛主席视察回北京
  战士 杨志和
  毛主席视察回北京,
  喜讯飞到俺军营,
  掌声如雷锣鼓响,
  全军上下齐欢腾。
  毛主席视察回北京,
  干部战士喜相迎,
  奔走相告传喜讯,
  三山五岳起欢声。
  毛主席视察回北京,
  千万张笑脸喜盈盈,
  四卷红书贴胸前,
  一轮红日心中升。
  毛主席视察回北京,
  我向领袖表决心:
  牢牢掌握大方向,
  乘风破浪向前进。
  毛主席视察回北京,
  照得全国一片红;
  亿万军民手携手,
  永远跟您闹革命。

毛主席在我们身边
  北京市农代会常设委员会核心组
我们听到毛主席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的喜讯,真是激动极了,兴奋极了!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敬爱,让我们一千遍一万遍地高呼:
“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毛主席又一次深入到群众中调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情况,再一次说明他老人家最相信群众,最关心群众,最支持群众的革命运动,永远和广大革命群众心连心。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防止我们社会主义江山改变颜色的重要战略措施。现在,北京郊区广大贫下中农,正在广泛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向中国赫鲁晓夫和彭真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猛烈开火,肃清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一切流毒,已取得了很大胜利。回忆过去,我们深深感到,在每一个革命历史关头,毛主席都是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领导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毛主席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
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是对全国工农兵和广大革命群众的最大鼓舞,最大鞭策,是对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最大推动。我们感到毛主席就象也来到了我们身边,关心地询问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情况,亲切地教导我们怎样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一定认真地活学活用您的著作,坚决执行您的指示:“你们要政治挂帅,到群众里面去,和群众在一起,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一定不当官做老爷,坚决深入群众,向广大贫下中农学习,和广大贫下中农一起,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广泛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搞好革命的大联合、革命的“三结合”和本单位的斗批改,抓好革命,促好生产,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乘胜前进,搞好革命大批判
  青海八·一八红卫兵代表大会
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文化大革命的喜讯传来,我们八·一八红卫兵群情激奋,欢喜若狂。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身体这样健康,是我们最大最大的幸福。毛主席他老人家这样关心无产阶级革命派,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忍不住热泪盈眶,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毛主席最相信群众,最支持革命群众,最尊重革命群众的首创精神,永远和革命群众心连心。我们八·一八红卫兵,是毛主席的红小兵。一年多来,我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场上冲锋陷阵,所向披靡,靠的就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目前,青海地区文化大革命的形势和全国一样,一片大好。毛主席最近指示我们: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使我们更加心明眼亮了。无数事实证明,在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以后,阶级敌人并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在他们的面目被识破以后,往往使出十分阴险的手法,利用革命派内部存在的小资产阶级派性,挑拨离间,制造分裂,甚至挑动武斗,炮打无产阶级司令部,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八·一八红卫兵,用毛泽东思想这个锐利武器,识破了他们的阴谋,没有上当。我们坚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在革命大批判中发展和巩固革命大联合,调动浩浩荡荡革命大军,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深批透、批倒批臭,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

永远跟着毛主席乘风破浪前进
  北京三十一中 井冈山兵团 教工大联合
伟大的毛主席啊!在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血雨腥风的日子里,您走遍了湘江两岸,“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举起了秋收起义的革命大旗,建立了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
伟大的毛主席啊!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中,您率领着革命大军走遍了五岭金沙、雪山草地,长缨在手,缚住苍龙,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
伟大的毛主席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年代里,您走遍了三山五岳,九江八河,率领我们改变祖国一穷二白的面貌;您同时号召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要将革命进行到底。
伟大的毛主席啊!今天,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要关头,您又走遍了大江南北、黄河两岸,向我们发出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号召,引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航船,胜利前进。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这么大年纪还不辞辛劳,四出视察,实地调查,为全国人民、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大事日夜操心,叫我们如何不激动万分!您是世界人民学习的楷模,是一切革命人民学习的榜样!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老人家这么大年纪跋涉万里,精力充沛,健康过人,叫我们怎么不高兴万分!您的健康就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最大幸福!
伟大的毛主席,就是根据您的最新指示,全国掀起了革命大联合的新高潮。我们北京三十一中全体革命师生,也在这个振奋人心的日子里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过去,我们只从小团体的角度看问题,因此双方长期对立。最近,我们反复学习了您的教导:“我们作计划、办事、想问题,都要从我国有六亿人口这一点出发,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无产阶级自己。大家开阔了眼界,看到的不再是自己的小团体,而是全中国、全世界。有的同志说,我们两个组织之间的矛盾再大,也大不过我们和帝、修、反的矛盾,我们两个组织之间的分歧再深,也深不过我们和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之间的矛盾。我们一定要从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高度来对待当前的革命大联合,团结起来,共同对敌。您的教导象一把万能的钥匙,打开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窍,使我们一通百通,心明眼亮。大家连夜开会,迅速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
我们深深懂得,实现革命的大联合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严重的任务还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决心立即建立革命的“三结合”领导班子。我们坚决解放和大胆使用革命的领导干部,帮助他们在适当的岗位上更好地为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我们一定要继续加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小资产阶级派性,在协商成立革命“三结合”的领导班子时,摒弃派别观念,打破组织界限,不争名额,坚决做到“任人唯贤”,决不“任人唯派”。我们一定要响应您的中学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要走上正轨的伟大号召,尽最大努力,使我校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迅速走上正轨。

北京铁路局北京车辆段革命职工,在报纸上看到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视察了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的文化大革命情况后回京的喜讯时,受到极大鼓舞。他们表示永远听毛主席的话,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保证更好地完成铁路运输任务。
 新华社记者 汤孟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