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接见在京军事干部
毛主席神采奕奕地来到接见会场,解放军广大干部极其热烈极其激动地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毛主席指向那里,就打到那里!”“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的前夕,九月二十六日晚,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接见了正在北京学习的各省军事干部,和在北京开会的一些省、区的军队领导人。
当毛主席神采奕奕地来到接见会场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人民解放军广大干部以极其热烈、极其激动的心情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毛主席指向那里,就打到那里!”“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向站在反帝反修斗争前线的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致敬!
谢胡同志率阿党政代表团到京数十万人夹道欢迎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刘宁一、杨成武、郭沫若、张春桥等同志到机场迎接
革命群众朗读毛主席语录和霍查同志语录,欢呼中阿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凯歌声中,在我国亿万人民喜气洋洋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的前夕,首都革命群众数十万人齐集首都机场和北京街头,最隆重最热烈地欢迎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光荣使者——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
由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是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我国国庆活动的。代表团是今天下午到达北京的。代表团一行四十人,其中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阿利雅,中央委员、科尔察区委第一书记齐奇什蒂,中央委员、海防部队政委佩尔拉库,中央委员、工会中央理事会总书记雅科瓦,中央候补委员、劳动青年联盟中央第一书记梅罗,中央候补委员恰米,党中央国际部部长比塔,驻中国大使纳塔奈利,以及党、政、群众团体的一些干部。
中央领导同志,中央文革小组和各方面的负责同志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李先念、聂荣臻、谢富治、刘宁一、杨成武、郭沫若、张春桥、戚本禹、姚文元、汪东兴等,到机场热烈欢迎来自反帝反修斗争前线的阿尔巴尼亚战友。
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来自伟大的
“山鹰之国”的亲密战友们,带来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世界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带来了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崇高革命友谊,带来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对我国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支持。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的来访,再一次显示了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中阿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团结坚如磐石,显示了中阿两国人民心心相连,这对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是一个无比沉重的打击,对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是一个极其巨大的鼓舞。
今天,北京全城呈现一派火热的革命景象,到处洋溢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友谊气氛。市内的主要路口,竖立着毛主席和恩维尔·霍查同志的巨幅彩色画像。首都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两国国旗,高大建筑物上悬挂着巨幅欢迎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的标语。首都革命群众怀着无限喜悦的心情,高举着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和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恩维尔·霍查同志的画像,从四面八方涌向东郊首都机场和北京街头,迎候英雄的阿尔巴尼亚战友的到来。
下午四点三十分,阿尔巴尼亚战友乘坐的飞机在首都机场徐徐降落。欢迎群众中顿时发出“毛主席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的欢呼声。谢胡同志、阿利雅同志和其他阿尔巴尼亚同志走下飞机,周恩来、陈伯达、康生、李富春等同志迎上前去,同阿尔巴尼亚战友亲切握手,热烈拥抱。一队红卫兵向代表团全体同志赠送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
这时,全场数千欢迎群众朗读毛主席语录:“中阿两党、两国人民团结起来,全世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团结起来,全世界革命人民团结起来,打倒帝国主义,打倒现代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一个没有帝国主义、没有资本主义、没有剥削制度的新世界,一定要建立起来。”朗读恩维尔·霍查同志语录:“我国人民、我们党和政府同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在共同的革命道路上前进,无论在和平的日子里,还是在暴风雨的时刻,都将永远同他们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争取革命和社会主义胜利的斗争中共同前进。”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奏阿尔巴尼亚国歌和中国国歌。谢胡同志、阿利雅等同志由周恩来等同志陪同,检阅了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民兵、红卫兵的仪仗队。英姿勃勃的三军指战员一手拿《毛主席语录》,一手持枪,向谢胡等同志行注目礼;民兵和红卫兵小将们,把《毛主席语录》捧在胸前,肃立向阿尔巴尼亚同志致敬。
谢胡等同志在周恩来等同志的陪同下,绕机场一周,同首都革命群众见面。这时,人们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和中阿两国国旗,不断地高呼:“向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致敬!”“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伟大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毛主席万岁!”在一片欢呼声中,许多红卫兵小将从欢迎行列中跑出来,把红光闪耀的毛主席像章别在谢胡同志、阿利雅同志和代表团全体同志的胸前,并给他们戴上了红卫兵袖章。谢胡等同志满面笑容,不断同欢迎群众亲切握手。
随后,谢胡等同志乘车驶离机场。在前往市区的途中,阿尔巴尼亚同志受到中阿友好人民公社社员的热烈欢迎,在市区内,接受了数十万革命群众的夹道欢迎。欢迎群众由建国门一直排列到西郊迎宾馆,在二十多里的宽阔大道上,数不清的红色标语和红色旗帜,迎风招展,处处锣鼓齐鸣,歌声震天。当谢胡同志由周恩来同志、康生同志陪同,阿利雅同志由陈伯达同志、张春桥同志陪同,分乘两辆敞篷汽车经过时,大街上顿时变成了沸腾的海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掀起革命大批判、革命大联合高潮的首都革命职工和革命的红卫兵,在“三支”、“两军”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高高举起毛主席的画像和霍查同志的画像,高高举起毛主席语录牌和霍查同志语录牌,挥动着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一遍又一遍地高呼:“中阿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热烈欢呼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热烈欢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热烈欢呼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打倒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打倒以苏修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坚决支持越南人民伟大的抗美救国战争!”“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坚决支持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
当谢胡同志来到天安门广场时,这里出现了极为热烈感人的欢迎场面。广场上空升起系着巨幅标语的红色气球,标语上写着:“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在迎风飘扬的标语下面,人们欢欣跳跃,放声高唱赞颂毛主席和霍查同志的歌曲,由三千多名红卫兵小将组成的文艺队伍,表演了《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小兵》、《女民兵》、《民族大团结》等精彩的舞蹈。谢胡同志、阿利雅同志和周恩来、陈伯达、康生、张春桥等同志,在敞篷车上都挥动着《毛主席语录》,向欢迎群众致意。当他们进入宾馆以后,“毛泽东—恩维尔”、“恩维尔—毛泽东”的欢呼声,还响彻北京的上空。
正在北京进行友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阿尔巴尼亚新闻代表团、作家艺术家协会代表团、消费合作社代表团、地拉那排球队和射击队,以及其他阿尔巴尼亚同志,也到机场欢迎谢胡同志,他们同时也受到首都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天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中共中央和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各军种兵种、驻京部队的负责人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我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刘晓陪同谢胡同志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各国驻中国的使节。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二十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在从地拉那前往中国途中,在卡拉奇停留一夜,今天上午乘专机前往北京。
到机场欢迎和欢送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的有巴基斯坦外交部礼宾司长特雅布吉、卡拉奇区专员赛义德·达巴尔·阿里·沙阿和其他高级官员。
到机场欢迎和欢送的还有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徐英和中国驻卡拉奇领事沈培文。(附图片)
  谢胡同志由周恩来同志和康生同志陪同乘敞篷汽车经过天安门,受到首都革命群众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 杨宝坤摄

应周恩来总理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刚果(布)总理努马扎莱率代表团今到京
  代表团昨天到上海,受到革命群众红卫兵和有关负责人热烈欢迎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由刚果(布)全国革命运动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总理、政府首脑安布鲁瓦斯·努马扎莱率领的刚果(布)全国革命运动和政府代表团,应周恩来总理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将于二十七日到达北京。
新华社上海二十六日电 由刚果(布)全国革命运动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总理、政府首脑安布鲁瓦斯·努马扎莱率领的刚果(布)全国革命运动和政府代表团,应周恩来总理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上海。
今天,上海虹桥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国、刚果(布)两国国旗。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新高潮中的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革命群众和红卫兵小将一千多人举着红旗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画像,抬着欢迎横幅,敲锣打鼓到机场欢迎刚果(布)朋友。
当刚果(布)客人走下飞机以后,专程由北京来上海欢迎的我国外交部副部长徐以新和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马天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负责人刘文学以及各有关方面负责人迎上前去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一队红卫兵小将给刚果(布)客人佩戴上光芒四射的毛主席像章,然后齐声朗诵毛主席教导:“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
接着,客人们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人们挥舞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和中国、刚果(布)两国国旗,不断高呼:“中国、刚果(布)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坚决支持刚果(布)人民的反帝反殖斗争!”刚果共和国(布)驻华大使巴赞加也专程来上海迎接。(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