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9月1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桑穆加塔桑痛斥印修分子背叛印度人民革命事业
毛泽东思想才能引导印度革命走向胜利
印修分子热衷议会主义镇压农民革命推行没有丹吉的丹吉主义
新华社科伦坡电 锡兰共产党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桑穆加塔桑三日在党的英文周刊《红旗》上发表文章,痛斥南布迪里巴德等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对印度人民革命事业的可耻背叛,并且强调指出,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指导印度革命取得胜利。
文章指出,印度共产党的修正主义分子尽管也贴着“马克思主义者”的标签,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与丹吉叛徒集团执行的政策没有什么不同。正如目前苏修统治集团推行没有赫鲁晓夫的赫鲁晓夫主义一样,印共新的修正主义分子推行的是没有丹吉的丹吉主义。
文章说,这就是为什么这些人在某些邦内能够同丹吉叛徒集团为竞选联合阵线达成协议,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些人在丹吉集团的协助下,能够在喀拉拉邦和西孟加拉邦组成邦政府。“光这一个事实就已经清楚地暴露了新修正主义分子的本质。”
文章说:“这些新修正主义分子热衷于议会主义,对立宪主义和议会主义顶礼膜拜。他们的力气都用在开动资产阶级、地主的国家机器,在帝国主义、资产阶级宪法规定的范围内活动”。
文章指出,印共修正主义分子最坏的叛卖罪行是他们对待工人和农民的革命斗争的态度,特别是对纳萨尔巴里农民奋起反抗封建压迫的武装起义的态度。他们把长期受苦受难的纳萨尔巴里农民的斗争,说成是“经济斗争”,并让他们自己当政的邦政府的警察部队去镇压农民,屠杀和监禁他们。
文章强烈谴责印共修正主义分子参加以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为首的国际反华阵线,对中国共产党大肆诬蔑。文章指出:“就象在列宁时代,谁攻击列宁主义,谁就是从根本上攻击马克思主义一样,今天,谁攻击毛泽东思想,谁就是从根本上攻击马克思列宁主义。”
文章说:“毛泽东思想是世界帝国主义走向灭亡,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创造性发展。毛泽东思想不仅是照亮中国革命道路而且是照亮包括印度人民在内的所有被压迫人民革命道路的灯塔。”
文章说:“印度人民有丰富的革命传统。实行革命变革的条件已告成熟。他们所需要的只是一个真正革命的党,这个党将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中国革命为榜样,勇敢地发动占印度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建立革命根据地,创建和扩大革命武装力量,来对付暂时强于革命力量的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武装镇压,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用农村包围城市并最后夺取城市。”
文章说,这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制订的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它导致了中国革命在全国范围内的胜利。毛泽东同志教导说:‘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
文章强调说:“只有遵循这些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论断,才能把印度革命引向胜利。”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强烈谴责美泰反动派迫害爱国者
号召泰国人民同敌人展开针锋相对斗争
苏修勾结美泰反动派出卖泰国人民革命,是泰国人民的敌人
据新华社九日讯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帕荣·朱拉暖中校今天发表声明,强烈抗议美国—他侬独裁集团进行大逮捕并妄图杀害七位被捕的爱国民主人士的法西斯暴行。声明警告美国—他侬集团,泰国人民一定要用针锋相对的斗争来回答敌人的暴行,血债一定要用血来还。
泰国爱国阵线于九月五日曾向全泰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发出呼吁:共同采取坚决行动,强烈抗议和反对美国—他侬独裁集团的法西斯暴行,帕荣·朱拉暖今天发表了补充声明。补充声明说,他侬卖国傀儡政府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于八月三十一日悍然在首都曼谷和中部、北部进行大逮捕。这次对爱国民主人士进行大逮捕,是美国—他侬集团在东北部、南部和北部受到人民武装力量的袭击,屡遭惨败之后,为了恐吓人民、鼓起士气而采取的野蛮的法西斯手段。
声明严厉谴责了美帝国主义走狗——沙立—他侬—巴博强盗集团从一九五八年十月二十日篡夺政权以来的一系列法西斯暴行,例如,一九六一年他们杀害了前沙功那空府人民代表空·赞达翁。一九六二年,他们又杀害了伦·汪攀。特别是在今年九月四日,竟悍然宣布要对八月三十一日被捕人士施行最严重的暴行,要枪杀七位无辜的爱国民主人士,即:通·璋诗,平·磨翁,威猜·汪潘乍仑,猜耶哇·丹耶巴实提猜,巴实·司素蓬,勒·初多,颂迈·吉滴坛。
声明强调指出,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说:“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六年前,美帝指使沙立杀害沙功那空府的空·赞达翁,然而,今天人民战争的烈火已在空·赞达翁的故乡熊熊燃烧起来了,成为美国—他侬集团无法扑灭的火焰。声明说,他侬卖国集团的末日已加速来临。中国人民遵循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教导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泰国人民学习了中国人民的这种精神,将和美国—他侬集团作坚持不懈的针锋相对的斗争。
声明最后庄严宣布:如果美国—他侬集团敢于对爱国民主人士进行折磨、迫害和屠杀,他们必须承担由此所产生的一切后果。血债一定要用血来还。
新华社十一日讯 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帕荣·朱拉暖今天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走狗泰国他侬卖国集团逮捕和迫害泰国爱国民主人士的法西斯暴行。
八月三十一日,泰国他侬卖国集团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悍然逮捕了三十三名爱国民主人士,并阴谋杀害他们。泰国爱国阵线在九月五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他侬卖国集团的这一暴行。九日,泰国爱国阵线常驻国外代表办事处,也在北京发表了声明。
帕荣·朱拉暖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侬卖国独裁政府的这一法西斯暴行,是它们在泰国人民武装力量的沉重打击下所进行的垂死挣扎。这再一次暴露了他侬卖国集团的纸老虎的面目。帕荣·朱拉暖指出,泰国人民的斗争,在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支援下,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
帕荣·朱拉暖在答记者问时,强烈谴责了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加紧勾结泰国反动政府,并且利用泰国叛徒和社会渣滓,出卖泰国爱国人士和革命组织的罪行。他说,事实证明,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不仅是泰国人民的敌人,也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因此,反帝必反修。

日本友好团体愤怒抗议佐藤政府殴打我驻日人员的新罪行
坚决同帝修反的反华暴行作不屈不挠的斗争
新华社十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社会党国会议员冈田春夫、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代表大森真一郎、亚非人民团结日本委员会代表坂本德松等人,十日上午到首相府会见佐藤政府的秘书长木村,就日本反动政府出动警察、特务和暴徒,在八日和九日连续向廖承志办事处驻东京联络事务所和中国驻日记者施行法西斯暴行,提出强烈的抗议,并且要求佐藤政府保护廖承志办事处驻东京联络事务所和中国驻日记者办公处及中国驻日工作人员的安全。
冈田春夫和大森真一郎向木村列举事实证明,这一严重反华暴行,是日本警察当局一手策划的,并且当场追究佐藤政府的责任。
佐藤政府的秘书长木村在事实面前不但不低头认罪,反而进行诡辩和抵赖,胡说什么“政府收到的报告同(各代表列举的)事实不相符合”。更为恶劣的是,他甚至倒打一耙,说什么廖承志办事处驻东京联络事务所代表吴曙东发表声明谴责佐藤“访问”台湾,“违反他们驻在日本的目的”。但是,他供认,“吴曙东发表的声明是发生一系列事件的原因”,这就暴露了佐藤政府对于吴曙东发表的声明怕得要命,恨得要死,为此它就有计划地出动警察和法西斯暴徒对中国驻日人员施加暴力行动。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副会长伊藤武雄和理事长宫崎世民等,在九日晚间曾经会见高碕事务所代表冈崎嘉平太,要求他就日本警察和暴徒的暴行向佐藤政府提出抗议。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常任理事会,十一日发表声明,谴责日本佐藤政府出动警察和右翼暴徒,殴打中国廖承志办事处驻日人员、中国驻日记者和工作人员的法西斯暴行,并且全力支持廖承志办事处驻东京联络事务所就此事件对佐藤政府提出的强烈抗议。
声明指出:“这次反华法西斯暴行,是美帝、苏修、各国反动派和佐藤反动政府、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所上演的联合反华丑剧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佐藤政府对于我们从事日中友好贸易人士和广大日本人民的疯狂的挑衅和攻击。”
声明要求佐藤政府严厉惩罚挑起这次事件的警察当局和右翼暴徒头目;向中国驻日工作人员和记者低头认罪;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声明最后表示:我们要以不屈不挠的意志,向蓄意破坏日中两国人民友谊的美帝、苏修、佐藤反动政府和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进行坚决的斗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专栏:国际评论

苏修的新殖民主义“援助”
苏修集团对亚非国家的“援助”,究竟是什么货色?印度的事实提供了最明显的例证。
苏“援”同美“援”一样,是对印度反动派实行的一种收买政策。苏修叛徒集团拿出大量的卢布和军火,鼓励和支持印度反动派疯狂反华。印度反动派反华越起劲,苏修集团给的犒赏也就越多。
苏“援”同美“援”一样,是为了扶植印度反动派,阻止和镇压印度人民的革命斗争。以印度国大党为代表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已经陷于严重危机。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苏修集团给印度反动派大量输血,帮助他们维持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
苏“援”同美“援”一样,是为了把受“援”国变为自己的附庸。苏修集团通过“援助”,控制了印度经济的许多要害部门,造成印度在资金、技术、装备和贸易方面对苏修集团的严重依赖。印度政府借新债,还旧债,欠了苏修集团一屁股还不清的阎王债。印度接受苏“援”越多,就越损害自己的独立主权,就越殖民地化。
苏“援”同美“援”一样,是对受“援”国进行剥削和掠夺的一种手段。苏修集团以“援助”为名,通过高利息的贷款,商品倾销,军火输出,不等价贸易,直到建立所谓“苏印合营”企业,掠夺印度的资源,榨取印度人民的血汗。苏修集团搞的这一套,同帝国主义没有区别,而且完全是从帝国主义那里学来的。
苏修集团经常吹嘘说,经济落后国家,只要依靠他们的“援助”,就可以走上“非资本主义道路”。说得多么好听!可是,他们在印度已经“试验”了十年之久,事实是怎样的呢?印度反动派走的哪里是什么“非资本主义道路”,而是不折不扣的殖民地的道路。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的“援助”,是“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嗟来之食,吃下去肚子要痛的。”
苏“援”同美“援”,都是新殖民主义的货色。接受美“援”,依赖美“援”,是要倒霉的;接受苏“援”,依赖苏“援”,同样要遭殃。
象印度这样国家的人民面临的迫切任务,就是要坚决反对美帝和苏修的新殖民主义。只有把美帝和苏修的殖民主义势力统统赶走,推翻美帝苏修所扶植的反动派的统治,才能够取得真正的独立。

借“援助”之名 行掠夺之实
苏修在印度大肆推行新殖民主义剥削印度人民
据新华社十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十年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印度倾注了大量经济“援助”和军事“援助”,收买和扶植印度反动派,剥削印度人民。现在,苏修在印度掠夺的规模仅次于美英帝国主义,已经成为印度的第二大债权国、最大的军“援”供应国和第三位贸易国。
苏修通过“援助”对印度进行掠夺的做法,首先是控制印度经济的要害部门。迄今,苏修对印度经“援”总数已达十三亿五千万美元,全部集中在印度官僚资本控制的重工业部门。它在“援助”工程中,一贯垄断工程设计,垄断机器装备和零件的供应,并插手经营管理。这样,就使印度相当大一部分重工业,包括钢铁冶炼的四分之一、石油提炼的二分之一和电力的五分之一,处于苏修的控制之下。以正在兴建的波卡罗钢厂为例,苏方不仅排斥印度人参加设计,而且要求在建厂期间取得全部控制权。印度人民对此十分愤慨。
苏修同帝国主义一样用“援助”带动商品输出,在印度高价倾销劣质商品。它规定给印度的贷款必须百分之百地用于在苏采购。苏“援”装备的价格,通常比世界市场价格高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在苏修的倾销政策下,苏制劣质装备和零件在印度泛滥成灾。据一九六六年印度议会公营企业委员会发表的报告透露,比莱钢厂在一九六四年积压的苏制零件,价值一千五百七十万卢比;这个厂所用的三十七辆苏制柴油机车效率很低,维修费用竟比正常的高出五倍。另据印度《经济时报》刊登的一封读者来信说,“苏联在比莱钢厂倾销的耐火材料质量极差,每生产一吨钢就需消耗二十公斤,比苏美本国钢厂多消耗一倍至三倍”。“苏联在兰契重型机器厂以‘维修零件’名义,倾销了足以使用五年的耐火材料”。
苏修还通过“援助”进行变相的高利贷剥削。苏修对印度的“援助”全部是贷款。据印度《经济时报》透露,虽然苏联贷款的利率在名义上只有百分之二点五,但它的“高利率被隐藏在所提供货物的高价中”,实质上是一种“隐蔽的高利贷”。而且贷款期限很短,在装备运到一年后就要开始偿还,十二年还清。目前印度需要偿还的苏“援”本息平均每年已达到三亿五千万卢比。
同时,苏修又用以货易货的贸易方式造成印度贸易对苏联市场的严重依赖。目前印度出口商品已有一部分严重依赖苏联市场,包括毛织品出口的百分之七十五、皮革的百分之五十七、烟草的百分之三十五。苏修为使这种市场依赖关系固定下来,在一九六六年续订两国五年贸易协定时,还规定两国各设立工厂,专门生产输往对方的商品。印度《习明纳尔》杂志说,这类工厂将冒很大“风险”,因为“一旦苏联改变主意,这些商品就会卖不出去”。
此外,苏修还利用“援助”索取种种特权,侵犯印度民族利益。一九六四年印度要求苏修提供捕虾设备和技术,苏修便以要求使用印度港口为交换条件。结果印度反动政府同意给苏修下列便利:(1)使用印度港口把捕鱼船上的鱼卸到冷藏船上;(2)在印度港口维修苏联船只和设备;(3)为苏联船只提供淡水和燃料。印度《经济情况每月评论》说,“俄国人得到这些便利将把印度排挤出世界鱼虾市场”。
另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一贯不守贸易信用的苏修,还把某些从印度进口的商品如茶叶、麻袋、腰果等暗地向西方抛售,赚取外汇,使印度蒙受外汇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苏修还企图同印度私人垄断资本相勾结,利用印度作为它向亚非地区进行经济扩张的基地。苏修同帝国主义一样,企图利用印度的廉价劳动力、技术和原料,在印度投资设厂,生产商品向一些亚非国家输出。一九六五年五月,印度政府前总理夏斯特里访问苏联时,苏修领导就曾正式建议同印度私人资本在印度建立合营企业,最初生产双方需要的商品,“将来转向对第三国出口”。现在印度政府正在审批苏修提出的同印度私人资本合营一家钟表厂和一家车辆厂的申请。对此,印度大资产阶级的喉舌《印度快报》评论说:“从苏联的观点看,以印度为基地向亚洲国家提供物资,可以减少运费、减轻苏联国内工业的负担,并为苏联推行更加野心勃勃的东南亚政策开辟道路”;而对印度来说,也可借此在亚非地区“大规模地发挥影响”。
由于美、苏都有联合控制印度和利用印度反动派反华的要求,美帝对苏修上述种种行径大加喝采。美国无任所大使哈里曼就公开声称:“苏联继续援助印度是符合美国利益的”。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贝尔也公开鼓吹要搞“美苏联合援印计划”。
但是,印度广大人民越来越认清了苏修的新殖民主义面目。他们决心要推翻这座压在他们头上的大山。他们纷纷揭露苏“援”和美“援”是一路货,是为了“在印度经济中建立控制地位”,它“损害了印度的民族利益和威望”。他们还指出,苏修通过“援助”,“帮助了印度资产阶级和地主阶级加强他们的统治”,压迫和剥削印度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