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1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专栏:解放军报社论

为人民立新功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这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八月九日为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题词。
北京卫戍区部队,为保卫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保卫毛主席的司令部,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和支援首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林副主席的这一题词是对北京卫戍区部队和全军发出的新的战斗号召。这是毛主席和林副主席对北京卫戍区部队,对全军干部战士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这个号召,对于我军完成“三支”“两军”和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荣任务,对于部队革命化建设,对于推动全军、全国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具有极为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热烈响应,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毛主席最近教导我们:“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当前,我军肩负着“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这是毛主席对我军的最大信任,也是对我们每支部队、每个同志的严峻考验。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和林副主席的指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永葆革命青春,不断为人民立新功。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为人民立新功,最主要的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毫不含糊地、满腔热情地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支持他们夺权、掌权、用权,支持他们的一切革命行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作他们的坚强后盾。支左的工作做得越好,为人民立的新功就越多,越大。我军全体指战员都要下定决心,把支左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我们执行这样崭新的重大历史任务,犯些错误是不奇怪的。错了就要痛痛快快地承认,公开检讨,迅速彻底地改正。决不要羞羞答答,吞吞吐吐。错误改正了,同样能够为人民立新功。我们要象林副主席教导的那样,既要把自己作为革命的一份力量,同时,又要不断地把自己作为革命的对象。不懂得的事情,不知道怎样做的工作,就向毛主席请教,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我们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牢固地树立起无产阶级世界观,永远做人民的忠实勤务员,乘风破浪,不断前进。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灯塔。我们要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为人民立新功,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坚决地支持和保护无产阶级革命派。毛泽东思想,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是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我们要坚决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用毛泽东思想去观察处理一切问题。要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进行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方法和政策。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自觉地学,自觉地用。凡是毛主席说的,我们就坚决照办,坚决执行。理解的要坚决执行,暂时不理解的也要坚决执行。凡是违背毛主席指示,违反毛泽东思想的,我们就坚决抵制,坚决斗争。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就坚决打倒谁。我们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批判大旗,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向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及其在军内的代理人彭德怀、罗瑞卿猛烈开火,坚决把他们打翻在地,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他们批深批透,批倒批臭,肃清他们的流毒,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
我们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中央文革小组,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为人民立新功! (八月十一日)

学好毛主席著作 做好支左工作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委员 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孔祥秀 黄金相
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凯歌声中,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我们的副统帅林彪副主席,为我们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写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的题词。这是毛主席、林副主席对我们卫戍区、对全军指战员、对全国人民的最大关怀,最大爱护,最大鼓舞。
林副主席亲笔写的题词,二十七个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大字,一笔一画都写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热烈拥护,坚决照办。
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是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推向一个新阶段的新的动员令。在支左工作中,我们深深体会到:要完成伟大领袖毛主席交给我们的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这样,才能坚定不移地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来识别左派和支持左派。毛主席教导我们:“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要接受新事物,要研究新问题。”在这样一场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中,只有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出色地完成支左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识别出真正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的革命左派,就要认真地向他们学习,坚定地依靠他们,热情地帮助他们,用毛泽东思想去支援他们。我们要帮助他们在思想上深深扎下毛泽东思想的根子,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向前进。
我们是毛主席身边的警卫战士。我们要时刻提高革命警惕性,紧握枪杆子,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要拿起笔杆子,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把中国的赫鲁晓夫和他在军内的代理人彭德怀、罗瑞卿之流,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倒、批臭,叫他们永世不得翻身。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一定要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在革命大批判中立新功
广州部队某部 钢铁红二连
我们全连同志,从广播里听到了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统帅的最新指示,心情无比振奋。林副统帅的最新指示,是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的新的战斗号令。林副统帅的最新指示,为全军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提高到一个新阶段指明了新的方向。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我们满怀革命豪情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四十年前,林副统帅是我们连第一任连长,在林副统帅的英明指挥下,我们连队紧跟毛主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九五九年七月二日,林副统帅回连探望,曾亲笔题词,勉励我们。今天,我们敬爱的老首长林副统帅又向我们发出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的最新指示,我们要坚决执行,坚决照办。
我们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中深深地体会到,革命的大批判运动,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活课堂、大学校。在当前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的革命大批判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要学出新成果,用出新水平,创造出新经验,推向新阶段,进一步树立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
我们要更高地举起革命大批判的旗帜,彻底摧毁彭德怀、罗瑞卿推行的反动的资产阶级军事路线,彻底肃清它的流毒。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人民解放军永远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沿着毛主席的军事路线胜利前进。
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伟大战略任务。在革命的大批判中,我们要虚心向革命小将学习,和革命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永远心连心,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永远做他们的强大后盾。我们要把支左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出色地完成“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
最后,我们全连指战员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林副统帅庄严宣誓:我们要永远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和林副统帅的指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一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的伟大战斗中,为人民立新功,建新劳,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萧锡奎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统帅为北京卫戍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信任,最高的要求,最大的鼓舞。这是北京卫戍区全体指战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们全军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我们不禁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我们的副统帅林彪同志,同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一样,最关心革命战士,和我们永远心连心,是我们革命战士最知心的人,最亲近的人。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完我们内心的激动,千支笔万张纸也写不尽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的无限热爱。
世界上什么最幸福?生长在伟大的毛泽东时代最幸福。世界上什么最光荣?保卫毛主席,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最光荣。我们是日夜守卫在毛主席身边的警卫战士,是毛泽东思想、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忠实捍卫者,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忠实保卫者。今天,我们受到毛主席、林副主席、周总理和中央文革的亲切关怀,感到无尚光荣,无尚幸福。我们一定要最坚决地贯彻执行林副主席的最新指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我们要集中力量,集中目标,集中火力,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判,彻底打倒!誓死保卫毛主席,保卫中央文革!谁拥护毛主席,我们革命战士就和他亲;谁反对毛主席,我们就坚决和他拚!谁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就坚决打倒谁!

坚决把“拥军”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上海先锋电机厂 革命先锋造反总部
在彻底摧毁以中国的赫鲁晓夫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的伟大战斗取得节节胜利的凯歌声中,从北京传来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我们的副统帅林彪同志对人民解放军的最新指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我们全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听到这个伟大号召以后,最热烈地欢呼,这是毛主席和党中央对全军和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大的关怀,最大的爱护,最有力的支持。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地遵循毛主席“相信和依靠人民解放军”的教导,象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地“爱军”,把“拥军”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同解放军密切合作、并肩战斗,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毛主席亲手缔造和领导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人民解放军,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非常无产阶级化、非常战斗化的伟大军队,是举世无双的人民子弟兵。过去,他们浴血奋战,为我们打下了红色江山;今天,他们又战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第一线,执行“三支”、“两军”的伟大任务,为人民作出了巨大的新贡献。上海无产阶级革命派一月夺权的胜利,是在解放军的坚决支持下取得的;一时弥漫全市的反革命经济主义妖风,是解放军深入工厂、农村、港口、码头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并肩战斗击退的。解放军驻沪部队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一进我们厂,第一件大事,就是帮助我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掀起大学习的新高潮,使我们能够比较自觉地掌握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紧跟毛主席的战略部署,紧紧把握斗争大方向。他们和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战斗,言传身教,把部队突出政治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传给我们,帮助我们掌好权、用好权,使我们厂建立起了良好的革命和生产的新秩序,今年一、二季度都按质、按量、按品种超额完成国家计划。
在和解放军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亲身体会到:没有解放军,就没有无产阶级专政,就没有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没有我们革命群众的一切。我们发自内心地欢呼:爹亲娘亲没有毛主席亲,千好万好不如人民解放军好。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认为,同解放军一起奋勇投入革命的大批判,是最好的拥军。目前,革命大批判正在我厂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以班组为基点的大批判正在全厂掀起。我们要更加集中力量,集中智慧,把以中国的赫鲁晓夫为总后台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倒批臭,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
在彻底摧毁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千百倍地增强同解放军的战斗团结,更高地举起“拥军爱民”的伟大旗帜,永远同解放军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

青岛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八一建军节四十周年之际,纷纷开展拥军活动。他们为人民海军某舰艇部队指战员作慰问演出,又到舰上参观学习,学习海军战士不怕牺牲,勇敢战斗的精神。 新华社记者 丁克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