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光荣归来的我红色外交战士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
  愤怒控诉印度反动政府疯狂反华罪行
  热烈欢呼印度人民拿起枪杆子闹革命
据新华社六日讯 “印度大吉岭地区革命农民武装斗争的惊雷,震动了印度的大地,必将推动印度革命的发展。这是毛泽东思想和印度革命实践结合的胜利。”光荣归来的红色外交战士、我国驻印度大使馆一等秘书陈鲁直和三等秘书谢承浩等同志,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热烈地欢呼印度革命人民打响了武装革命的第一炮。
陈鲁直和谢承浩是被印度政府无理驱逐回到祖国的。由于保护我国国旗而被印度反动派唆使暴徒殴打受重伤的其他七位同志虽然伤未痊愈,今天也参加了中外记者招待会。
印度反动派疯狂反华是进行垂死挣扎
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陈鲁直愤怒控诉了印度反动政府组织暴徒疯狂袭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侮辱我们伟大的领袖;劫走和撕毁我国国旗,并野蛮打伤我八名外交人员的法西斯暴行。陈鲁直指着在会上展出的被打伤的我外交人员的血衣和沾满血迹的印度暴徒行凶时的凶器以及我红色外交战士受伤后拍的照片,严正指出:印度反动政府一手制造的国际关系史上罕见的血腥暴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
陈鲁直指出,印度反动政府一手制造这次法西斯反华事件绝非偶然。这是当前帝、修、反在国际上掀起的反华浪潮的一个组成部分。他说,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无比的威力震撼了全世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照亮了全世界人民前进的道路,革命人民纷纷起来造帝国主义的反,造现代修正主义的反,造各国反动派的反。帝、修、反这些人类的渣滓越来越感到他们的末日到了,他们要进行垂死的挣扎,他们串通一起,妄想从反华中找到一条出路。他指出,印度反动派就是这样的一些渣滓,它们长期以来追随美帝、苏修,充当反华小丑,它们掀起这次新的反华浪潮,完全是为了适应它的内政外交的需要。
大吉岭地区星星之火是暴力革命的先声
陈鲁直和谢承浩在招待会上为已经燃烧起来的印度革命的武装斗争的烈火热烈欢呼。他们说,印度共产党革命派和印度革命人民在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鼓舞下,在斗争中认识了“议会道路”“和平过渡”都是骗人的麻醉剂。他们粉碎了“议会道路”、“甘地主义”的种种枷锁,大造帝国主义的反,大造修正主义的反,大造印度一切反动阶级的总代表印度反动政府的反。他们在斗争中认识到武装斗争的道路是印度人民解放的唯一胜利道路。毛主席的武装斗争的思想在印度越来越深入人心。
陈鲁直说,印度大吉岭地区革命农民的武装斗争,是亿万苦难深重的印度人民进行暴力革命的先声,是代表着印度人民斗争的大方向,是印度共产党革命派与印共修正主义者进行坚决斗争的结果,全世界革命人民都在热烈欢呼大吉岭地区农民武装斗争的兴起。他说,印度反动派和丹吉叛徒集团狼狈为奸,企图破坏大吉岭地区的武装斗争,那是痴心妄想。大吉岭地区的武装斗争,必将推动印度的革命在毛泽东思想指导下,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印度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
陈鲁直和谢承浩在回答问题时,介绍了印度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无限信仰毛泽东思想的情况。他们说,在印度,革命人民和许多进步刊物都热情称颂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毛主席是世界人民最可信赖的伟大领袖,是当代的列宁,是胜利的保证。印度革命人民如饥如渴地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印度很多革命群众正在用各种不同的文字翻译出版《毛主席语录》。毛主席的许多光辉著作,如《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反对自由主义》、《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反对本本主义》,以及毛主席关于军事方面的著作,都已用不同的文字出版。这些书都供不应求,有的人买不到就设法借来自己刻印。学习毛主席著作的小组也象雨后春笋一般地组织起来。印度革命人民学习了毛主席的书,并努力和印度的革命实际结合起来,越来越多的印度人民正沿着毛泽东思想的道路,大造反动派的反,争取印度人民的彻底的解放。
陈鲁直在讲话中揭露说,印度反动派长期以来充当美帝、苏修反华走卒,是和美帝、苏修反华行动密切配合的。陈鲁直指出,印度革命人民看得很清楚,苏修是帮助印度反动派镇压印度人民革命运动的凶手。他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反帝必须反修,反对本国反动派必须反对修正主义。
陈鲁直在招待会上,强烈谴责印度反动政府因为鲁冠南在中国的间谍罪行被揭发而有计划有步骤地掀起了一股反华浪潮,强烈谴责印度反动政府接着以莫须有的罪名,宣布不承认他的外交官身份,宣布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三等秘书谢承浩为“不受欢迎的人”。他说,中国外交人员是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的,行为光明正大,合乎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符合外交身份,无可非议。印度反动政府对它强加给中国外交人员的罪名提不出任何事实证据,这证明它的指责纯粹是捏造,是一种十分卑劣的手法。印度反动政府妄图用卑劣的手段来掩盖鲁冠南在中国的间谍行径,这完全是徒劳的。
用毛泽东思想哺育起来的外交战士不可侮
陈鲁直介绍了我驻印度大使馆工作人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进行英勇抗暴斗争的事迹。他说,我们所以能够取得这场斗争的胜利,是因为真理在我们这一边,是因为我们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我们在抗暴斗争中,牢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我们在抗暴斗争中高呼:“毛主席万岁!”我们一心想念的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是祖国的尊严和荣誉。
在招待会上,当陈鲁直、谢承浩和其他七位红色外交战士沈干北、章德良、李兆乾、刘忠富、洪传家、李思衡、王里仁被介绍给中外记者的时候,他们受到了热烈的鼓掌欢迎。
出席招待会的首都大专院校红代会代表、中学红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和一些红卫兵报纸的记者以及首都新闻单位的记者,在提问题的时候对印度反动政府的法西斯暴行表示强烈抗议,热烈赞扬了我红色外交战士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热烈欢呼印度革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开始走上武装斗争的道路。他们表示坚决支持印度革命派所领导的武装斗争,坚信他们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出席招待会的阿尔巴尼亚驻北京记者和其他外国记者,在提问中也向我红色外交战士表示敬意。

毛泽东主席万岁!中印两国人民友谊万岁!
  印度人民坚持同中国友好
  迎头痛击印度反动派反华
据新华社四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派最近掀起的反华浪潮,遭到了印度人民的迎头痛击。
据报道,印度一些反动党派二日在加尔各答又一次演出了反华丑剧。他们组织反华集会和游行。
这些反华集会和游行是六月二十三日由十六个反动议员发起定七月二日为所谓“反北京团结日”而预谋举行的。
但是,广大印度人民是坚决要同中国友好的,他们给予印度一小撮反动分子的反华活动以迎头痛击。
据报道,正当反动政党印度人民同盟在加尔各答大学组织的反华集会吵吵嚷嚷地进行时,许多要求中印两国人民友好、反对反华的印度群众赶到加尔各答大学来反对召开这个反华集会,并高呼要求和中国友好的口号。他们用石块当武器打退了守在门口阻拦他们进入会场的印度人民同盟成员,冲到会议大厅外面。
当西孟加拉邦救济部长昆杜(人民社会党)刚刚在这个反华集会上发出反华叫嚣时,冲到大厅外面的印度群众就高呼“毛泽东万岁!”等口号,同时把大厅墙上的反华标语和旗子撕下来。
印度反动政府慌忙派警察前来镇压,警察挥舞警棍,殴打群众,并向他们施放催泪弹。但是,群众毫不畏惧,掷石块还击。四名警察被石块打得眼青鼻肿。
新华社六日讯 新德里消息:在印度反动派制造六月十六日法西斯反华暴行后,印度人民纷纷写信和打电报给中国大使馆,对中国红色外交战士表示慰问和支持,并愤怒谴责印度反动派的血腥罪行。
事件发生后,一位远地的印度朋友立即打电报给中国大使馆说:“英勇的同志们,反动派不过是纸老虎,他们的狂吠,只能暴露他们的彻底破产。”
当中国红色外交战士因保护国旗而受伤住在印度医院的时候,印度反动政府派了大批警察特务监视。但是,几位印度儿童避过警察特务的监视,在沿街的病房窗外轻轻打着窗子对中国伤员说:“中国哥哥,我们向你们问好,中印人民是兄弟!”
在受伤的中国红色外交战士即将离开德里胜利回国的时候,又有一些印度朋友联名写信给他们。信中说:“当你们将要返回祖国之际,谨向你们衷心致意,并通过你们向中国人民致以革命敬礼!你们全体同志在这里极端困难和艰苦的环境里,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完成了自己的无产阶级革命任务,这对所有的革命者来说,都是值得骄傲的。你们的榜样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印度反动政府妄图破坏印度和中国之间悠久的关系,并在印度制造反华歇斯底里。为此,他们在北京和德里干下了令人愤慨的勾当。我们强烈谴责他们的这些行动,并对中国政府在这方面所持的态度,表示完全支持。”
信中说:“六月十六日印度政府唆使流氓特务在中国大使馆内制造流血事件,纵火焚烧和大打出手的行为,和印度人民毫无关系。我们相信,印度人民将强烈谴责这些可耻行为。同志们为了击败印度政府这一肮脏阴谋所流的鲜血,进一步巩固了印度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印度朋友在信中还说:“虽然你们今天离开了我们,但是我们相信,不管我们和你们在世界的什么地方,我们都将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为我们的共同事业,坚定地斗争下去。”
印度朋友最后在信中高呼:“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古长青!”“世界上所有受压迫、受剥削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印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印度无产阶级革命万岁!”

日本朋友在“七七”事变三十周年前夕强调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
  日中两国人民加强团结反对共同敌人
据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在“七七”事变三十周年前夕,日本革命青年、从事日中友好运动的积极分子和著名历史学家井上清纷纷发表谈话指出,日本人民要加强同中国人民的战斗团结,用毛泽东思想作为武器,来反对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
埼玉县青年工人练木久雄说:“如果我们能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那末,我们就能够团结广大的人民群众,使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势力陷于孤立,最后压倒和消灭它们。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就证明了这一点。”
练木说:正如毛主席教导的,日本广大的人民都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朋友。现在美帝国主义者、各国反动派、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拚命攻击中国,这只不过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给全世界革命人民极大的鼓舞。我们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同中国人民携起手来,反击敌人的任何攻击,坚决保卫世界革命的根据地——中国。
女学生三浦正子说:日本革命青年决心拿起枪杆子,为全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同中国人民并肩战斗。
三浦强烈谴责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叛卖行为。她说:现在日共修正主义分子进行反华、排外主义和资产阶级和平主义的宣传。他们不区分正义的战争和非正义的战争,而一概反对战争。我们必须粉碎这些资产阶级和平主义的宣传,而努力宣传毛主席关于战争与和平的正确论断:“我们是战争消灭论者,我们是不要战争的;但是只能经过战争去消灭战争,不要枪杆子必须拿起枪杆子。”
贸易公司的职员木田洋说,在“七七”事变三十周年的时候,我们再次表示决心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他说:目前的形势正如毛主席所教导的那样,是东风压倒西风。世界被压迫人民的斗争象怒涛一样汹涌澎湃,给予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以猛烈的打击。日本人民在这场斗争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今天,我们必须同中国人民团结起来,粉碎美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野心。美帝国主义貌似强大,但是实际上正如毛主席正确指出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却同美帝国主义勾结起来,背叛了阿拉伯各国人民。世界被压迫人民看清了苏修的背叛行为,他们必将起来粉碎苏修的叛卖活动。
木田说:“中国人民是日本人民最可靠的战友。毛泽东思想是在斗争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最伟大、最正确的思想,它指明了日本人民斗争的方向。只要我们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那末尽管我们在斗争的过程中会有曲折,但是最后的胜利必定是属于我们的。”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神奈川县总部理事长望月登说:“日本广大人民群众一直在学习伟大的普遍真理——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把毛泽东思想作为争取他们解放的最强大的战无不胜的武器。”他说:“日本人民经受了这些年的痛苦经验,已经认识清楚,谁是他们真正的敌人,谁是他们真正的朋友。如果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还象三十年前那样用刺刀威吓日本人民再次进攻中国人民的话,日本人民定将奋起进行正义斗争,并毫不含糊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包围和消灭一小撮敌人。”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京都府总部会员井上庄一郎说,同中国人民牢牢地团结起来,和共同敌人作斗争,这是日本人民应该走的道路。
井上说:“今天,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又在准备侵略中国。如果他们再次对中国进行非正义战争,那末,正义战争在同非正义战争的斗争中必定胜利。”
日本著名历史学家井上清说,我们必须向广大的人民宣传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将再次驱使人民大众充当侵华战争的炮灰,并且建立反对侵略战争、反对帝国主义、坚持日中两国人民战斗团结的广泛的统一战线。
井上说,“在‘七七’事变三十周年的时候,日本人民应当和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同美帝国主义、日本反动派以及为它们效劳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斗争。”

专栏:国际评论

小骂大帮忙
苏修集团为了掩饰它同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勾结的反革命面目,老是不断地装腔作势,结果反而不断地暴露自己的叛徒嘴脸。
苏修的喉舌《消息报》前几天发表评论,对日本反动派头子佐藤最近到南朝鲜和准备去南越“访问”有所议论,言语之间,颇多责难,甚至连“为了讨好美帝国主义者的军事勾结”这样不大顺耳的话也说出来了。乍一听,它唱的蛮象是个正派角色的腔调。但是,再听下去,原来整段唱词完全是个小骂大帮忙。
佐藤是美帝国主义的一条忠实的走狗,同朴正熙、阮高其之流是一丘之貉。佐藤这次出访汉城,还打算访问西贡,是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然而,《消息报》却故作惊奇,说什么这是“日本首相突然改变立场”,是“意味着放弃过去在越南问题上‘中立’的声明”,是“对美国在这个地区侵略政策的支持”。真是鬼话连篇。
佐藤是改变立场吗?对于南朝鲜傀儡集团,佐藤早就以“日韩条约”同它结成了军事同盟,关系亲密得很。对于南越傀儡集团,佐藤同它勾勾搭搭,也非自今日始。佐藤政府一贯积极支持美帝国主义的侵越政策,为它提供侵越基地,给它的“和谈”骗局效劳。哪里有什么“中立”可言?《消息报》显然是要给佐藤涂脂抹粉。
《消息报》甚至劝告佐藤要爱惜自己的“威信和尊敬”,特别提醒他到南越去利少而弊多。苏修集团对于这个日本反动派头目的关切之情真是溢于言表。
苏修集团如此无微不至地替佐藤着想,实际上也是为他们自己着想。苏修集团与佐藤政府早已穿上了连裆裤,两家大搞经济合作,“联合开发”西伯利亚,打得火热。在他们看来,佐藤现在的名声还不算太臭。他们深怕佐藤跑了一趟南越,彻底暴露出他的美帝国主义走狗的面目,将会不利于苏日继续进行公开勾结。苏修集团可谓用心良苦。但是,这样一来,岂不正好把他们同佐藤以及他的主子的暧昧关系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