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永远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
武汉部队空军副司令员 刘丰
我们最最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形势一片大好,好得很!武汉地区同全国一样,形势大好。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与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斗争中,得到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亲切关怀和有力支持,得到党中央和中央文革小组的有力支持,得到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全军指战员的有力支持,越战越强。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乘风破浪地胜利前进!
在武汉地区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大搏斗的重要时刻,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百万雄师”中的一小撮坏头头,公开跳了出来,反对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林副主席,反对中央文革小组,把矛头直接指向了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在这紧急关头,我们武汉部队空军广大指战员,坚定不移地站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立场上,同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一起,向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百万雄师”中的一小撮坏头头,进行了坚决的斗争。我们的广大指战员,无限热爱毛主席,热爱林副主席,热爱无产阶级司令部,热爱中央文革小组,热爱无产阶级革命派。许多指战员,在这一场大搏斗中,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不畏强暴,不怕围攻,不顾疲劳,英勇奋斗,冲破种种阻力,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表现了无产阶级的革命硬骨头精神,保卫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广大指战员共同的誓言是: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林副主席,谁反对党中央,谁反对中央文革小组,谁反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谁镇压无产阶级革命派,谁就是我们的死敌,我们就要把他打倒!我们是伟大统帅毛主席亲手缔造和领导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我军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忠实保卫者。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林副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中央文革小组,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妄图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敌人的疯狂,只会加速他们自己的灭亡!
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事实活生生地教育了我们,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采取什么态度,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采取什么态度,这是马克思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分水岭,是革命和反革命的分水岭。
林副主席说,毛主席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天才,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毛主席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我们要无限信仰,坚决照办。对毛主席的指示,我们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毛主席的指示,我们有时是不可能完全理解的,有的是在执行过程中逐渐理解的,有的是要经过反复实践才能理解的,有的是要在执行了以后许多年才能理解的。对毛主席的指示,我们必须坚信,必须紧跟,必须坚决照办。对于毛主席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一系列英明的指示,我们要坚决执行,认真贯彻,努力实践。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少犯错误,并在实践的过程中,逐步地加深对毛主席的指示的理解,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好。
毛主席一再教导我们:“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就是说,不可避免的。人的意志想要避免,也不可能。”又说:“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全国平定以后,他们也还会以各种方式从事破坏和捣乱,他们将每日每时企图在中国复辟。这是必然的,毫无疑义的,我们务必不要松懈自己的警惕性。”对于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我们虽然学习过许多次,我们虽然跟着毛主席搞了几十年的阶级斗争,可是,我们实际上还没有完全理解毛主席的教导。武汉地区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使我们进一步领会到,阶级和阶级斗争,是阶级社会一切现象的总根源。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这两个阶级的矛盾、对立、对抗和斗争,是今天我们全部的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的总根源。离开这个总根源去观察社会现象,就观察不出来,就会观察错了。我们必须念念不忘毛主席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从阶级斗争的实践中反复领会毛主席的教导,用来指导我们的一切行动。
毛主席教导我们:“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集中到一点,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要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资产阶级要推翻无产阶级专政。我们人民解放军,是无产阶级专政的柱石。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为了实现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千方百计要抓枪杆子。他们不仅要蒙蔽一部分群众,他们还采用造谣、欺骗、挑拨离间等种种卑鄙手法,挖空心思地企图欺骗和蒙蔽我军的一些指战员,制造广大革命群众和军队之间的矛盾,制造混乱,以便从中渔利。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我们擦亮了眼睛,没有上敌人的当,向他们进行了坚决的斗争。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军爱民,民拥军,永远同无产阶级革命派站在一起。有了我军指战员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以及广大革命群众的紧密团结,就注定了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灭亡的命运。
千条经验,万条教训,集中到一条,就是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对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忠诚。支左工作首先是用毛泽东思想支援。执行“三支”“两军”任务的过程,就是用毛泽东思想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我们必须切切实实地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地位,用毛泽东思想去统帅一切,指导一切,带动一切,改造一切。
我们武汉部队空军广大指战员,愤怒声讨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被他们操纵的“百万雄师”中一小撮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坏头头。在过去半年的支左工作中,由于我们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理解不深,阶级斗争观念不强,对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抵制不够有力,在他们的欺骗和影响下,我们也犯过一些错误。我们决心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实事求是地公开向群众承认错误,并立即改正。”我们坚决地支持和保护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永远同他们肩并肩,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紧紧掌握斗争的大方向,把斗争锋芒对准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对准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誓死保卫毛主席,保卫林副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中央文革小组,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谁胆敢反对毛主席,反对林副主席,反对党中央和中央文革小组,反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就坚决把他打倒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叫他永世不得翻身!
我们永远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无产阶级专政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呼和浩特机床厂革命派在大批判中认真执行毛主席的指示
分清了敌我 解放了干部 团结了群众 推动了生产
本报讯 呼和浩特机床厂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以后,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有力地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团结了广大干部和群众,推动了生产的发展。
批判越深入,敌我越分明
这个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曾经受过中国赫鲁晓夫炮制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之苦,深刻地认识到,资本主义反革命复辟的总后台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不彻底打倒这个总后台,不彻底肃清他的流毒,无产阶级专政就不能巩固。因此,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后,立即发动了一场革命的大批判运动。可是,在开始的阶段,革命派中的一些同志,对受蒙蔽的群众和干部能否回到毛主席革命路线上来,缺乏信心,甚至有人还有报复情绪。针对这种情况,这个厂的革命派一面组织大家学习毛主席著作,一面抓住革命大批判这条纲不放。五月份以来,他们发动群众,集中火力,对准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其在内蒙古党内的代理人,对准本厂的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猛烈开火。他们连续开了四次大会,几十次以车间为单位的中型会和小组会,有计划地从各方面进行批判。同时组织受蒙蔽的群众和干部,揭露这一小撮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大搞白色恐怖、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破坏生产等滔天罪行。革命的大批判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和干部的觉悟。他们说:“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是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罪魁祸首。批判越深入,对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越仇恨;对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越亲切。批判越深入,心越明,眼越亮,越看清了谁是敌人,谁是朋友。”
绝大多数干部挺起腰来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以后,这个厂的不少干部因为受《修养》的毒害,自觉或不自觉地站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一边。对这些人还能不能相信?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志带着这个问题向毛主席著作请教。毛主席说:“必须善于识别干部。不但要看干部的一时一事,而且要看干部的全部历史和全部工作,这是识别干部的主要方法。”他们根据这个指示,对干部做了全面分析。分析的结果是:本厂干部的大多数是好的和比较好的;混进党内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只是一小撮。
经过用阶级观点进行具体分析,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看清了干部队伍的情况,进一步认识到要相信和依靠干部的大多数,要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一些同志纠正了怕和干部沾边,怕别人说“保皇派”等错误思想。他们说:无产阶级革命派就是要革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命,对他们绝不留情,坚决打倒;对犯了错误的干部就本着毛主席关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教导,“一看二帮”;对大节好的干部就坚决支持,坚决“保”。
他们在革命的大批判中,狠揭、猛批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斗争中考验站错了队的干部,鼓励他们在大批判中杀出来,揭发问题,立功补过。同时要求他们坚守生产岗位,在群众监督下努力做好工作。开始不少犯错误的干部有顾虑,他们说:“我们站错了队,做了坏事,说话没人听,干脆下车间劳动。”针对这个活思想,无产阶级革命派就组织他们学习毛主席著作,给他们做思想政治工作。并向他们说明:只要诚恳检查,老实交代,大胆揭发,真心实意地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就支持他们起来革命。许多干部看到无产阶级革命派说得到,做得到,也就打消了顾虑,逐步挺起腰来干。经过两个月的革命大批判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现在绝大多数干部都解放出来,积极抓革命促生产。
满腔热情地帮助受蒙蔽群众
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后,一些受过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严重迫害的同志,对受蒙蔽参加保守组织的群众,抱着报复情绪,认为应该出口气了,不“打”他们两下就是“右倾”,接触他们就是“向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投降”。
为了引导大家严格遵循毛主席的指示办事,革命派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充分揭发批判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挑动群众斗群众的罪恶。大量事实教育了革命派广大成员,他们认识到:广大受蒙蔽的群众是自己的阶级弟兄,对他们不应该歧视,不应该报复。过去自己受迫害,他们受毒害,这两笔账都要记在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身上。真正的革命派不应从个人恩怨出发,而应从无产阶级的阶级利益出发,对受蒙蔽的群众,要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团结他们共同前进。这样做绝不是“右倾”,不是“投降”,而是真正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办事。树立了这种对待受蒙蔽群众的正确观点以后,革命派积极行动起来向受蒙蔽的群众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他们提出的口号是:
“作好一个受蒙蔽群众的工作,就是帮助了一个阶级弟兄,就是给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增加了一分力量。”
革命派主动和受蒙蔽的群众一起读毛主席的书,学习报纸上的有关社论,跟他们一起参加厂内外的革命大批判活动。每次会后还组织受蒙蔽的群众开会座谈,亮思想,谈心得,帮助他们认识错误。平时和他们个别谈心、深入到户做家庭访问,做政治思想工作。对于中毒较深,一时还不觉悟的群众,也不加歧视,而是摆事实,讲道理,组织辩论,积极教育,耐心等待。通过这些工作,使受蒙蔽的群众逐步认清了敌我,分清了是非,和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划清了界限。保守组织迅速分化瓦解,广大群众纷纷向革命派靠拢。
革命和生产一派大好形势
通过革命的大批判,这个工厂的广大革命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破坏生产,是他们仇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丑恶灵魂的大暴露。无产阶级革命派召开了誓师大会,决心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最坚决地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
“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挑起了革命、生产两副重担,把生产迅速恢复起来。革命派的同志以身作则,一马当先,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在革命派的积极带动下,全厂广大革命职工意气风发,革命、生产出现一派大好形势。这个厂大修车间,六月份一个月就完成了一至五月份五个月的大修工作量,总装车间六月份一个月总装机床的数量,相当于一至五月份五个月总装台数的百分之八十,创造了历年月产量的最高水平。

通过革命大批判 团结两个大多数
济南织布厂在大批判中,教育和争取受蒙蔽的群众,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同心协力抓革命促生产
本报讯 济南织布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革命的大批判中团结了大多数群众和大多数干部,同心协力抓革命促生产,今年从一月到六月份月月超额完成计划,提前十一天完成了整个上半年的国家任务,七月份生产水平继续提高。
济南织布厂原来是一个织普通棉布的工厂,今年根据国家的要求改织帆布。这一改变,给生产上带来许多困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设备需要改造;劳动力不足,技术操作不适应。在厂里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掌权的时候,他们不是积极研究怎样克服困难,来接受这个新的任务,而是想乘机增添机器设备,扩建厂房,扩大人员编制。可是,当他们了解到兄弟厂有的试织了一年多,帆布质量还没有过关的时候,就干脆把任务推掉。
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一月份夺权后,在不增添新设备、不扩建厂房的条件下,毫不犹豫地把织帆布的任务接受下来。
他们从切身经验中体会到,要把生产搞好,必须首先抓好革命。他们发动了对中国的赫鲁晓夫的大批判运动,同时紧密地联系本厂的问题,揭露和肃清厂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散布的利润挂帅、物质刺激等修正主义流毒。广大群众从而进一步认识到,厂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过去按照中国的赫鲁晓夫复辟资本主义的意旨,用金钱腐蚀工人阶级,企图把社会主义企业引向资本主义企业的道路上去,用心非常毒辣,后果非常严重。因此,只有肃清他们散布的流毒,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才能真正促进生产的发展。
无产阶级革命派还认识到,只有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积极性,没有全厂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不但革命搞不好,生产也搞不好。于是,他们遵循毛主席关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教导,把今年的生产任务交给全厂职工讨论,把任务的重要性和存在问题都向群众交底,要求群众发挥积极性和首创精神。结果,广大革命职工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大为高涨,他们坚决表示:“下班搞革命,上班搞生产,保证优质和高产。”职工们提出许多好主意,想出了许多好办法。工人和技术干部结合起来,昼夜不停地反复试验改装机器。群众自动组织起来学习新的操作技术,成立技术检查小组。
看到广大职工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革命派更加感觉到团结群众大多数和干部大多数的重大意义。他们针对革命派内部的一些思想倾向,进行整风。无产阶级革命派当权后,有的同志不注意执行毛主席关于“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的教导,对受蒙蔽的群众,不耐心地去做思想政治工作。
通过开门整风,无产阶级革命派克服了自己队伍里的错误思想倾向,并在职工大会上,对过去革命派的某些过火的行为进行了自我批评。
从此,无产阶级革命派对受蒙蔽的群众,采取说服教育的方法,团结了绝大多数的群众和自己一道革命,一道生产。
对于各职能机构中犯有一般错误的干部,革命派帮助他们弄清思想,放下包袱,大胆工作。工人出身的工程师刘奎生在运动中站错了队,犯了错误,后来在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帮助下,思想很快有了转变,在改造机器的时候,几周蹲在机器旁边和工人一道研究改造方案,一起动手试验。
济南织布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就是这样团结了群众的大多数,团结了干部的大多数,促进了广大职工的思想革命化,调动了一切能够调动的积极因素。全厂职工自己动手改制成功一百八十台织布机,出色地完成了新产品的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