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专栏:社论

武汉无产阶级革命派大团结万岁!
前些时候,在乌云笼罩着武汉上空的艰难日子里,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各个组织,始终相互鼓舞,相互支持,同呼吸,共患难,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他们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打败了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狂妄进攻。
在当前大好形势下,英勇的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正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下进一步紧密地团结起来,团结得如同一块坚固的钢铁一样。这个大团结好得很。
毛主席教导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的。
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清醒地看到,中国的赫鲁晓夫和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是远没有冻僵的毒蛇。阶级敌人一定还要反扑,作垂死的挣扎。大敌当前,无产阶级革命派必须进一步团结起来,向敌人展开更为猛烈的反击。
阶级斗争的实践证明,当敌人处于不利地位的时候,总是要采用“分化革命阵线的内部”的手段。硬的不行,就来软的。现在,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在他们操纵和支持下的“百万雄师”中的一小撮坏头头,仍在耍弄阴谋权术,制造谣言,挑拨离间,破坏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大团结。我们切切不可上当,切切不要给阶级敌人以可乘之机。
在斗争中,各革命群众组织之间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是正常的现象,不足为奇的。对于这些分歧和矛盾,必须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公式加以解决。在战斗的道路上,我们必须不断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这一光辉伟大的著作,我们要读了又读、用了又用,用毛泽东思想来指导我们的一切行动。对阶级敌人,要算总账,新账老账一起算。在革命派内部,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不要揪住不放,不要算老账。千仇万恨,只能集中在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他们在武汉地区代理人的身上。
广大的革命小将,在向那些看来是“庞然大物”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冲杀的时候,不愧是英雄好汉。今天,在特别需要千百万革命派结成一个更加坚强的铁拳,以便把阶级敌人彻底打倒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相信,革命的小将一定会更高地举起团结战斗的大旗,做革命大团结的模范。
全国亿万人的心飞向武汉,亿万人的眼睛注视着武汉。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定不会辜负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人民的期望,不会辜负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林副主席和党中央的期望!

专栏:解放军报社论

新的考验
长江在沸腾。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乘风破浪,胜利前进。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广大革命群众的巨大支援下,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粉碎了阶级敌人的疯狂反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大搏斗的关键时刻,武汉驻军紧紧站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的广大指战员,挺身而出,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并肩战斗,为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毛主席的司令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武汉部队领导机关最近发出公告,承认前一时期支左工作中犯了方向、路线错误,并表示要坚决改正错误。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这个决心迅速地变为实际行动,果敢地坚决地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而不要迟疑动摇。这是一个新的考验。我们希望这些同志,决不要辜负毛主席、林副主席、党中央、中央文革和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殷切期望。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犯有思想上和政治上错误的共产党员,在他们受到批评的时候,应当采取什么态度呢?这里有两条可供选择的道路:一条是改正错误,做一个好的党员;一条是堕落下去,甚至跌入反革命坑内。这后一条路是确实存在的,反革命分子可能正在那里招手呢!”
犯有路线错误的干部,应该认真检查,切实改正,坚决地迅速地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在今后的斗争中为人民立新功。如果不是这样,而是在实际上不肯改正,那就很危险了。
毛主席最近指示:对于犯了严重错误的干部,只要他们不再坚持错误,认真改正,并为广大革命群众所谅解了之后,仍然可以站起来,参加革命行列。毛主席对犯了严重错误的干部这样关怀,这样宽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正视自己的错误和坚决改正错误呢?
我们看一个犯了路线错误的干部,是否真正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要看实际行动。就是说,从实际行动上和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划清界限,彻底揭露和批判他们的滔天罪行;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划清界限,彻底肃清它的流毒;从实际行动上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
(七月三十日)

专栏:社论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近几天来,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指战员,义愤填膺,同仇敌忾,举行空前规模的集会游行,发动强大的政治攻势,愤怒声讨中国的赫鲁晓夫及其在武汉地区代理人的滔天罪行,坚决支援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热烈欢呼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新的伟大胜利。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出现了一个新的高潮。
现在,那一小撮同人民为敌的反动家伙,已经成为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再一次雄辩地证明了:我们的伟大统帅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在全国人民中有着无比崇高的威望,有着不可动摇的无产阶级绝对权威。不管是什么样的“大人物”,什么样的“老资格”,只要他胆敢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胆敢对抗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就必然会碰得头破血流,到头来,只会落得个众叛亲离,身败名裂的下场!
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成长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有着高度的无产阶级革命觉悟。他们对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两个司令部,认识最清楚,爱憎最分明。对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就是要坚决拥护,誓死保卫。对资产阶级司令部,就是要坚决打倒,彻底摧毁。因此,当一小撮反动家伙跳出来登台表演的时候,广大革命群众就群起而攻之,给以致命的痛击。
这一小撮反动家伙,是革命人民最好的反面教员。他们演的蹩脚的丑剧,不仅激起了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最大的仇恨,同时也教育了受蒙蔽的群众,使他们认清了谁是自己真正的敌人,纷纷起来反戈一击,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
反戈一击,在无产阶级的敌人看来,当然是“背叛”。但是,从人民的立场看来,这是革命的行动,是光荣的事情。
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总是妄图依靠谎言和欺骗,把受蒙蔽的群众变成他们忠实的奴隶。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则是要通过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激发广大群众的无产阶级革命觉悟,彻底打碎奴隶主义的精神枷锁。造反不分先后,我们希望每一个受蒙蔽的群众,起来革命。
受蒙蔽的群众觉醒过来了,起来造反,这就使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陷于彻底孤立的绝境。
革命形势的发展,要比人们预料的快得多。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队伍,正在阶级斗争的急风暴雨中迅速地发展、壮大,进一步巩固地联合起来,形成坚强有力的革命的铁拳头。被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控制操纵的“百万雄师”,正在土崩瓦解。
处在新的革命高潮中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要牢牢地记住自己的敌人,同时,还要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乘胜前进。人人痛打过街的老鼠,人人口诛笔伐,彻底批判他们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罪行,彻底肃清他们在各个方面的流毒,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新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