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上海工业战线革命派坚持学习毛主席著作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
  革命的大批判推动生产大发展
今年上半年生产形势越来越好,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重点产品有较多的增长;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制成许多重大新产品
据新华社上海一日电 上海工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通过向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批判,推动了生产的大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蒸蒸日上,形势越来越好: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对社会主义建设有密切关系的重点产品,诸如精密机床,七马力手扶拖拉机,拖拉机配件,棉布,农药,塑料制品,纸张,油墨,以及手表、收音机等,产量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多的增长;产品质量稳定,有些还有提高;许多国家建设急需的重大新产品,也已试制成功。
上海工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听毛主席的话,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团结大多数,一直把矛头指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他们揭发、批判在干部问题上“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又用亲身经历狠狠地批判了“剥削有功”的谬论;最近,又结合本单位的斗批改,围绕批判《工业七十条》,发动了一场空前规模的人民战争。一些过去被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重点推行《工业七十条》的工厂,专门成立了批判组,大破办企业的修正主义路线,大立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大破束缚群众创造性的烦琐哲学,建立了一些新的革命的规章制度。广大职工社会主义积极性普遍提高,生产面貌焕然一新。
上海工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中,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他们按照毛主席“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并且尽可能地将消极因素转变为积极因素”的教导,对那些同自己有意见分歧的革命群众组织,以自我批评的精神,求大同、存小异,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团结起来,共同对敌,因而大大加速了革命大联合的步伐。目前,有将近百分之七十的工厂,在革命大批判中实现革命的大联合。同时,革命的大联合又推动革命大批判更深入地向前发展,生产一月比一月好。
上海工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把学习毛主席著作当作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掌权以后进行思想建设、促使队伍革命化的一项根本措施。他们不断学习“老三篇”、《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和《通知》以及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进一步领会和掌握毛主席提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许多工厂企业在解放军的带动下,还进一步健全了学习制度。在学习中,各级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带头学,带头用,不断地和自己头脑中的私字作斗争。工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还经常举行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讲用会和经验交流会,不断促进广大职工思想革命化,推动革命和生产不断向前发展。

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
  哈尔滨三百多工厂完成上半年计划
据新华社哈尔滨二日电 在庆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四十六周年前夕,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大决战的关键时刻,哈尔滨市有三百多个工厂提前超额完成了上半年国家生产计划,产品产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加。
哈尔滨市这些工厂提前超额完成上半年国家生产计划,是坚持贯彻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伟大方针的胜利。
今年年初,哈尔滨市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大刮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煽动大批工人离开生产岗位。在这个关键时刻,无产阶级革命派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窃取的党、政、财、文大权夺回到自己手中。他们夺权以后,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担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团结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艰苦奋战,使生产水平不断上升。
哈尔滨许多工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上半年集中火力斗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并且把这个斗争同本单位斗批改紧紧结合起来。广大革命职工通过对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揭发、大批判、大控诉,大大提高了阶级觉悟,激发起无比高涨的生产热情。他们说,千条万条,掌握毛泽东思想第一条;千重要万重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最重要。他们始终把革命摆在第一位,以大批判为纲,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产。许多单位在促进职工思想革命化的基础上,精简机构,压缩非生产人员,在企业管理上大破修正主义制度、建立革命新制度。广大革命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生产蒸蒸日上。当前,哈尔滨市各厂矿企业的广大革命职工,正在上半年革命、生产双胜利的基础上继续大抓革命,猛促生产,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争取在下半年打一个更大的漂亮仗。

在革命的大批判中超额完成国家计划
青岛工业产值大幅度增长
据新华社济南二日电 青岛市工业交通战线上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深入开展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批判、大斗争中,超额百分之四完成了上半年的国家计划。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的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二以上,这是近几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五十八种主要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大部分主要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原料材料消耗和成本都有所降低。上半年工业生产上的这一成就,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国家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岛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响应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号召,在上半年的工业生产中,广泛开展群众性的节约煤、水、电、木材、金属材料的“五节”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上半年生产计划的超额完成。

光华木材厂出色完成上半年计划
北京光华木材厂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他们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国家计划。其中,总产值超过国家计划百分之十四,比去年同时期增长将近两成;主要产品产量超过国家计划的百分之零点二到百分之六十,质量全部合乎要求。全厂革命职工欢呼,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光辉思想的灿烂结晶。

二七机车车辆厂连续创造新纪录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长辛店机车车辆工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掌握全厂大权以后,以“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的豪迈气概,领导全厂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胜利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国家计划;并从四月份起,连续三个月创造建厂以来大修机车和货车的最高纪录。六月份,这个厂出厂的二十一台机车,就有十五台达到了一次试车成功,开创建厂以来从未有过的新纪录。

太原一·二六纺织厂生产传捷报
太原一·二六纺织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取得夺权斗争胜利之后,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夺得上半年棉纱、棉布和印染布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巨大胜利。到六月底,这个厂棉纱、棉布和印染布已经完成全年生产计划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四,总产值超过上半年计划百分之十五。各类主要产品产量和去年同期比较,都有大幅度增长,产品质量也有提高。
(据新华社讯)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战士无敌于天下
  海军在某地举行祝捷庆功大会
  表彰击落美机的作战有功人员
据新华社广州二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今天下午在南方某地隆重举行祝捷庆功大会,表扬六月二十六日在海南岛东南地区上空一举击落美帝国主义F—4C型战斗机一架的作战有功人员和单位。参加大会的指战员们热烈欢呼这次战斗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头脑里大立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好地抓革命,促战备,随时准备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为保卫祖国国防和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新功。
大会充满着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信仰、无限崇拜的激情。会场主席台的正中挂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会场四周挂满了毛主席语录牌。指战员们高举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向着毛主席的画像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敬祝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始。参加大会的指战员们齐声朗读毛主席语录:“我们决不可因为胜利,而放松对于帝国主义分子及其走狗们的疯狂的报复阴谋的警惕性,谁要是放松这一项警惕性,谁就将在政治上解除武装,而使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
参加祝捷庆功大会的,有人民解放军海军负责人李作鹏,广州部队负责人杨梅生,海军南海舰队负责人吴瑞林,海军航空兵某部负责人周志先,民兵代表符气合以及当地革命群众组织代表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一千多人。
李作鹏在会上代表中共中央军委宣读了嘉奖令,并和杨梅生、吴瑞林一起向作战有功人员和单位颁发了立功奖状、革命宝书《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诗词》以及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
李作鹏在讲话中代表中央军委,向参战部队热烈祝贺胜利,祝贺他们为人民建立新功。他指出,这次战斗的胜利,首先应该归功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这次胜利,是参战部队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认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结果,是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战备伟大号召的结果。这次胜利,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的威风。李作鹏在讲话中勉励参战部队指战员,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为保卫祖国国防和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立新功。
杨梅生接着讲话,他代表广州部队党委和全体指战员,向击落美国强盗飞机的有功人员和英雄的作战部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作战有功单位和有功人员代表王桂书在讲话中表示,一定要牢记毛主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教导,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保卫无产阶级专政,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坚决“全力以赴,务歼入侵之敌”。会上宣读了来自各方面的贺电和贺信。大会结束时,全体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满怀愤怒心情强烈抗议缅甸政府法西斯暴行
  首都一百多万群众连日大示威
  华侨事务委员会致电慰问在缅甸受迫害的爱国华侨
据新华社二日讯 首都革命群众今天继续举行强大的示威游行,抗议缅甸政府反华排华的法西斯暴行。几天来,参加示威游行的群众达到了一百多万。
成千成万的工人、农民、大中学校革命师生、红卫兵小将、革命干部和街道居民,怀着极其愤怒的心情来到缅甸驻华大使馆门前,强烈抗议缅甸政府的法西斯暴行。他们警告缅甸政府,必须立即停止反华排华暴行,接受我国政府的严正要求。如果一意孤行,必将玩火自焚,自食其果。
广大革命职工今天在举行示威游行时严厉谴责缅甸政府在一手制造大规模的血腥反华排华事件后,竟然在六月二十九日的备忘录中要求我国政府阻止我国人民举行抗议示威的正义行动。他们指出,缅甸政府的这个备忘录真是荒谬绝伦。他们警告缅甸反动派: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不是好惹的。你们坚持反华排华,决不能掩饰你们内外交困的危机,而只能引起缅甸人民更广泛更剧烈的反抗。
北京郊区红星人民公社许多贫下中农社员,今天远道赶到缅甸驻华大使馆门前抗议。
参加示威游行的首都大中学校的革命师生和红卫兵小将,用大批大字报和抗议书表示自己愤怒的心情。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战士在抗议书中指出: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激发了全世界人民的革命精神,帝修反死亡的日子已越来越近了。反动的缅甸政府为了转移国内人民视线,维持其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疯狂地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我国文化大革命,反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是狂犬吠日,螳臂挡车,自取灭亡。
首都归国华侨红卫兵小将和革命师生,满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对缅甸反动派无比仇恨,在缅甸驻华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吴振芬,在报纸上看到她的亲哥哥吴子帆在缅甸被杀害的消息以后,无比愤怒。她今天来到缅甸驻华大使馆,当面向缅甸驻华大使信瓦瑙提出最严重的抗议。
一些在京的国际友人今天也参加了游行示威。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驻我国代表团和泰国爱国阵线驻国外代表处工作人员,在团长沙尔玛和代表帕荣·朱拉暖率领下,到缅甸驻华大使馆门前示威。他们和首都群众一起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强烈抗议缅甸政府的法西斯暴行!”等口号。沙尔玛还在大使馆门前宣读了抗议书。抗议书中严正指出:缅甸反动派破坏中缅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阴谋一定要失败,缅甸反动派一定要被革命的人民打倒!
据新华社二日讯 华侨事务委员会今天致电慰问缅甸受迫害的爱国华侨。电报最强烈地谴责缅甸反动政府血腥屠杀我爱国华侨的法西斯暴行,最坚决地拥护我国政府的声明,要求缅甸反动政府必须立即实现我国政府声明中所提出的严正要求。
慰问电向英勇斗争、顽强不屈、壮烈牺牲的死难烈士致以深切的哀悼,向被缅甸军警和暴徒打伤、刺伤的爱国侨胞,向被缅甸反动政府无理逮捕正在进行绝食斗争的六百多名华侨学生和家长,向处在白色恐怖中坚持自卫抗暴斗争的广大爱国华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慰问。慰问电说,你们面对法西斯暴徒的残酷迫害,团结一致,不畏强暴,英勇斗争,表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你们不愧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祖国的好儿女!
电报指出,广大爱国华侨同缅甸人民在共同的斗争中结成的深厚友谊,是一小撮缅甸反动派绝对破坏不了的。

港英当局垂死挣扎 继续滥捕我爱国同胞
广大爱国同胞决心加倍回击英帝法西斯暴行
据新华社香港二日电 港英帝国主义在接二连三地制造了流血事件之后,最近又出动警察特务秘密绑架和滥捕居民,继续向香港中国同胞疯狂地进行挑衅。
声势浩大的工人联合大罢工,在政治上经济上沉重地打击了港英当局的反动统治。港英当局对这支抗暴主力军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妄图用非法逮捕来破坏大罢工。六月二十七日,港英警察和特务,分别在清晨和半夜绑架了太古船坞和南丰纱厂八名罢工工人;二十八日港英特务公然在闹市绑架纱厂工人;二十九日又绑架了银行职工。这是港英当局继六月中旬两次绑架罢工工人后的又一次新暴行。
最近时期,港英当局还一连非法逮捕了七名售卖和派送《文汇报》、《大公报》号外的同胞,并悍然开枪击伤其中一人。二十六日和二十八日,又逮捕了所谓“贴标语”和“藏有煽动性标语”的两名学生。
二十五日,港英警察在香港中区的街道上毒打和绑架四名中学生,气势汹汹地“审问”他们:“总督”戴麟趾今天将要途经这里离港赴英“度假”,你们偏偏要在这里行走,是否要“谋杀”戴麟趾?港英当局对手无寸铁、年仅十几岁的过路青年学生竟怕到如此地步,充分暴露了港英当局在这场大规模的反英抗暴的群众运动面前,惶惶不安,极其虚弱的本质。
港英法西斯当局非法绑架和逮捕了大批工人、学生、银行职工等,激起了爱国同胞的无比愤慨。他们表示要更加坚决地以双倍的力量来回击港英当局的法西斯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