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2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必须粉碎印尼反动派反华排华的新阴谋
本报评论员
在目前美帝苏修煽起的一股国际反华的妖风中,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以苏哈托—纳苏蒂安为代表的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正在精心策划着一个大规模迫害印尼爱国华侨的新阴谋。一切迹象显示,印尼反动派又要对印尼华侨狠下毒手了。中国人民和印尼华侨正严密注意印尼反动派的这一动向。
最近,印尼右派军人集团头子苏哈托一再公开诬蔑中国利用华侨对印尼进行所谓“颠覆和渗透”,并且叫嚷要“全面解决”华侨问题。苏哈托的所谓“全面解决”,就是印尼反动派即将对华侨实行全面迫害的一个严重的信号。
人们已经看到,印尼反动派早就在加紧策划这个新的反华排华阴谋。印尼反动政府发表了一个名为“解决华人问题基本措施”的反华排华的第三十七号“训令”,其中无理规定不再为华侨发出“居住、就业和营业的许可证”,并且可以借口所谓在“政治、经济或社会文化方面”进行“犯法、颠覆”活动,对华侨采取“刑法措施”、“放逐”甚至“驱逐”出境等等。印尼移民总局还发出指示,禁止离开印尼的华侨返回印尼。印尼的所谓“合作国会”还提出了一个“限制华侨经济活动”的法令草案。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还在雅加达召开了全国军区司令会议,策划反华排华的具体步骤。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印尼右派军人集团公然同蒋介石匪帮大肆勾结,利用蒋帮分子迫害华侨。蒋介石匪帮已经派了它掌管所谓“侨务工作”的头目前往印尼,“帮助”印尼反动政府“解决华侨问题”。在蒋介石匪帮协助下,印尼反动政府在全国各地已经成立了所谓“联络机构”,利用蒋帮分子对华侨进行所谓“甄别”活动,分化爱国华侨,同时编造黑名单,准备大肆逮捕爱国华侨的领导人。
印尼爱国华侨对于印尼反动派的迫害,一直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表现了中华民族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印尼爱国华侨,是任何反动势力所压不倒的。面对印尼反动派疯狂迫害华侨的新阴谋,印尼爱国华侨需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作好准备,随时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的复杂的斗争。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在人类历史上,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印尼右派军人集团进一步迫害爱国华侨的新阴谋,正是它的反动统治发生严重危机的一种标志。右派军人集团上台以后,印尼阶级斗争空前尖锐化,经济情况处于崩溃边缘。加上反动营垒内部矛盾重重,更加深了法西斯军人政权的统治危机。印尼反动派处于惶惶不可终日、极其混乱的局面中。苏哈托—纳苏蒂安集团只能靠屠杀和镇压人民过日子,它在疯狂反华排华的同时,必然要对印尼的革命人民实行新的残暴的镇压。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妄想用反共反华反人民的血腥勾当来挽救自己灭亡的命运。但这不仅是完全徒劳的,而且正相反,它们这样做,只能进一步加速自己的灭亡。
我们要严正警告印尼反动政府,血债是要用血来偿还的。你们疯狂反华排华,必将受到历史的严厉的惩罚!

毛主席说: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世界人民同美国黑人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美国黑人英勇的抗暴斗争,受到了世界革命人民热情欢呼和支持。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二十七日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美国黑人为反对种族歧视、争取自由和平等权利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声明强烈谴责美国政府的野蛮的种族歧视制度和它对正在为保卫自由、民主和民权而斗争的美国黑人和白人的血腥镇压。声明说,越南南方人民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把美国黑人的这场斗争看作是美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和越南南方人民的爱国战争的巨大贡献。
声明最后说,只要紧密团结,坚持战斗,美国黑人的这场斗争必将取得辉煌的胜利。
河内各界人民代表二十七日晚上举行集会,热烈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和压迫的正义斗争。
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黎氏钏在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黑人的斗争,是民族解放运动和世界人民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民主、和平与社会进步运动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说,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以及美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越战争的斗争,不断削弱美帝国主义的力量,这也是对越南人民抗美救国事业的切实支持。
集会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热烈欢呼美国黑人反对美国当局野蛮的镇压、迫害和种族歧视的英勇斗争。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二十七日发表短评,热烈欢呼美国黑人反对种族主义压迫的斗争的新发展。短评指出,这一斗争是整个世界反帝革命运动的一部分。
短评说,最近以来,美国黑人的斗争已经不是一般的斗争和经济要求,而是一场政治斗争。
短评说,美国黑人的斗争正在和美国工人阶级的斗争日益紧密地联系起来。美国黑人以他们的坚决和正义的斗争,正在帝国主义认为“最可靠”的巢穴给帝国主义以打击。他们的斗争,正在对各国人民整个的反帝革命斗争作出贡献。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二十七日发表社论,热烈赞扬席卷美国许多城市的美国黑人武力抗暴的英勇斗争。社论说,澳大利亚工人热烈支持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
《先锋报》强调说:美国黑人懂得了,美帝国主义者是他们的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者的诺言是一文不值的。美国黑人现在遵循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教导,起来造反了,他们懂得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他们正在用革命的暴力对付反革命的暴力,从而成为日益壮大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世界统一战线的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底特律黑人抗暴斗争的烈火迅猛地向广大城市扩展
美国黑人拿起枪争自由争解放
美国黑人青年说:黑人除了造反以外,别无他法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华盛顿消息:规模空前的美国底特律黑人武装抗暴斗争的风暴,和今年夏季以来席卷了几十个美国城市的黑人暴力自卫斗争的滚滚浪潮,严重地冲击着美国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面对着黑人越烧越旺的抗暴斗争烈火,约翰逊政府妄图用更加残暴的手段扑灭下去。但是这并没有吓倒斗志旺盛的黑人群众。
被派往底特律进行镇压的五千名联邦空降部队加上八千名国民警卫队和数千名武装警察,在总统特派代表、前国防部副部长万斯和一名将军的直接指挥下,二十七日完全按照正规作战的架势,出动坦克和装甲车把“骚乱区”团团围住,并出动直升飞机盘旋扫射。一些黑人狙击手在力量对比极端悬殊的情况下,直到二十八日为止仍在坚持战斗。
在不畏强暴、坚持斗争的底特律黑人的英雄气概的鼓舞下,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旧金山、费城以及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托列多、德顿等城市的黑人抗暴斗争,在二十七日分别进入了第二天和第三天;而新泽西州的帕塞伊克和不久前爆发过大规模武装抗暴斗争的纽瓦克、纽约州的阿尔巴尼和波基普西、华盛顿州的西雅图等许多城市,在二十七日爆发了新的规模不等的黑人斗争。
面临着如火如荼、蓬勃开展的黑人斗争,约翰逊二十七日再次亲自出马发表谈话进行威胁恐吓。他杀气腾腾地扬言,要
“有力地、迅速地、肯定地对付”黑人抗暴斗争。为此,他已指示国防部对国民警卫部队进行关于对付“骚乱”的“特别训练”,并任命了一个所谓“特别谘询委员会”来考虑“防止或遏制将来的(黑人抗暴斗争)这种灾难”的措施。同时,他还宣布,他将要求国会通过一系列法西斯法案来对付不畏强暴的黑人。
约翰逊政府镇压黑人运动的狰狞面目和残暴手段,从反面深刻地教育了越来越多的美国黑人,大大促进了他们的觉醒。在斗争中新涌现出来的美国黑人青年领袖布朗,在约翰逊发表谈话的同一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和一次有一千多名黑人参加的群众大会上,用有力的言词针锋相对地回答了约翰逊的暴力威胁。他说:“黑人具有要求自由的不可动摇的决心,而除了造反以外,别无他法。”他特别强调:“暴力是必要的”,黑人必须拿起枪来,因为白人统治者“除了尊重枪杆子以外,别的什么也不尊重”。他的富于战斗精神的讲话,表达出了正在觉醒中的广大黑人群众敢于造反的决心。
(附图片)
七月二十七日,美国黑人群众聚集在亚历山大市,抗议美国反动统治当局对黑人的迫害,表示坚决斗争到底!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印尼法西斯勾结蒋匪加紧迫害华侨只是垂死挣扎
印尼反动统治危机重重摇摇欲坠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印度尼西亚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正在进一步同蒋介石匪帮勾结,狼狈为奸,加紧策划新的、更加猖狂的迫害华侨的暴行。
据报道,最近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同蒋介石匪帮勾结,在印尼一些主要地区成立了“甄别”华侨身份的所谓“联络机构”。自三月底以来,雅加达反动军警当局已经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华侨五十三人。目前,印尼各地反动当局正在加紧对爱国侨领、社团工作者、华侨学校校长和教师进行非法监督和传讯。
为了制造借口以便迫害爱国华侨,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头目苏哈托、纳苏蒂安、马利克之流,最近敲起了紧锣密鼓,反华叫嚷甚嚣尘上。据印尼右派喉舌雅加达电台广播,二十六日,苏哈托在中央和地方官员工作协商会议上发表讲话,竭力煽起反华狂热。他恶毒污蔑华侨对印尼进行了什么“颠覆和渗透”,叫嚷要“反对和排斥那些持有不符合建国五项原则的态度和外国思想,或是进行违反法律的行动,或是对印尼不怀好意的人”。老牌反华头目纳苏蒂安最近也大喊大叫,要消除所谓的“华人在经济方面的控制”。这个法西斯政权的外交部长马利克也胡说中国政府在印尼布置了“颠覆活动网”,公然叫喊要处理“华人颠覆活动”。
为了进一步迫害华侨,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已作了一系列准备。四月二十六日,苏哈托亲自主持紧急内阁会议,讨论了所谓“爆炸性的华人问题”,决定成立反华排华的决策机构——
“处理华人事务国家委员会”。据报道,它的任务是“全面制定”反华排华的
“具体措施”。
这个法西斯军人政权最近几个月来,还为进一步更大规模地迫害华侨连续发布了一系列“法令”和“训令”。苏哈托亲自出面,于六月七日发布了一项“解决华人问题基本措施”的“训令”,规定华侨凡是有所谓“犯法、颠覆罪行者”,“不管是属于政治、经济或社会文化方面”,都将采取“法律制裁措施”。苏哈托在这个“训令”中还公然叫嚷,对中国和印尼两国签订的双重国籍条约,要根据所谓“民族利益的考虑”,“重新安排”。
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御用工具“合作国会”,六月间草拟了一项目的在于大规模剥夺华侨生计、全面迫害华侨的“法令”草案,规定只准华侨经营“非农业性质”的工业企业;只有在一定条件下才准许经营使用农业原料的工业和商业;营业地点限于省级首府和雅加达。凡不符合这些规定的企业,都要关闭;凡违反这些规定的,都要作为“犯颠覆刑事罪”处理。
近几个月来,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台湾蒋介石匪帮的勾结更加频繁。台湾报纸承认,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台湾蒋介石匪帮曾在东京、曼谷和雅加达进行过多次接触。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不久前公然在台北设立了所谓“商务机构”。据报道,苏哈托今年四月曾派遣两名高级军官到台北,同蒋匪帮进行了阴谋策划。随后,印尼“处理华人事务国家委员会”头目苏纳索,也曾到台北活动。
印尼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猖狂迫害华侨的新阴谋,并不表明这个反动政权的强大,恰恰相反,正好表明它的虚弱和垂死挣扎。危在旦夕的印尼反动军人政权企图通过加强反华排华来稳定它的摇摇欲坠的统治,这只是痴心妄想。我们警告印尼法西斯匪帮,你们进一步反华排华决没有好下场,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美帝玩弄维护殖民统治的“公民投票”骗局
波多黎各广大人民不受欺骗拒绝投票
据新华社讯 美帝国主义一手炮制的波多黎各“公民投票”已经在二十三日举行。这次“公民投票”是美帝国主义为继续保持它对波多黎各的殖民统治而玩弄的一个资产阶级“民主”的骗局,这种“民主”根本不可能反映广大受压迫、受剥削的劳动人民的意志。
波多黎各广大人民抵制了这个骗局,他们直截了当地要求从美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取得民族独立。在一百一十万登记选民中,仍有近四十万人拒绝投票。

专栏:随笔

底特律的怒火
万山红
底特律的枪声,把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从这个美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城市传来的美国黑人抗暴斗争大爆发的消息,和密执安州地方官员纷纷求援告急的电报,使约翰逊在深更半夜匆匆忙忙地赶到电视台前向全国发表广播讲话。
他紧绷着脸叫喊道:“我们不能容忍无法无天的行为。我们不能容忍暴力行动。”他宣布,由于“当地的官员无法控制局势”,需要立即派出两个旅近五千兵力的联邦空降部队前往底特律去镇压黑人斗争。
几天来,这批联邦部队同当地的一万多名国民警卫队和武装警察,乘着飞机、坦克、装甲车和巡逻车,在底特律进行了一场疯狂的大搜捕,大屠杀,血洗了这个汽车工业之城。
但是,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反动派“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约翰逊的命令和军警的镇压,不但没有能够使美国黑人的抗暴斗争平息下来,反而使它更加猛烈了。
愤怒的火焰,从一幢幢的房屋燃烧到一条条的街道,把成片压迫者的黑窝变成废墟。
愤怒的子弹,从门洞里,墙角落,屋顶上,地下室,一颗颗地射向杀气腾腾的刽子手。
愤怒的枪声,在整个夜空中呼啸。
只不过三天时间,这个被美国汽车工业垄断资本集团当作聚宝盆的第五大城市就变得瘫痪了。
西方记者这样描述了底特律的情景:
“整个城市好象是在打一场巷战”,“部分地区成了无人地带”,从空中看来,“好象一个中了炸弹的城市”,“只要在这些地方加上几块稻田,简直就和南越(战场)一样”。
底特律的这一场熊熊烈火,使整个美国统治集团吓得发抖。在白宫,在国会,在国务院,在司法部,华盛顿的老爷们惊慌不安,互相攻击,乱成一团,不知如何是好。约翰逊甚至紧张到每隔半小时就同他派到底特律去指挥镇压行动的特派代表万斯联系一次。
当然,使得约翰逊政府和整个美国统治集团心惊胆战的,并不是底特律这个城市所遭到的破坏,而是美国黑人竟然这么迅速、这么坚决、这么勇猛地走上武装抗暴的战斗道路,而且在这一场战斗中迸发出这么巨大的、象火山爆发一样的力量。
华盛顿老爷们现在不能不引以为忧的是:仅仅几万名黑人用少数武器,在短短几天之内,就能把一个偌大的汽车工业中心变成一个“死城”,那么,如果二千多万黑人都觉醒起来,行动起来,拿起武器造反,可怎么收拾?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从华盛顿发出的一篇报道说:“美国城市的黑人居民现在普遍地对一切都感到厌倦,他们将利用任何借口、任何不满作为理由夺取枪支和上街活动”。这种到处布满火种,到处都会一触即发的爆炸性局势说明,在美国,在约翰逊的面前,还会有更多的底特律事件出现。而在底特律的抗暴斗争中,显示了强大力量的美国黑人,随着新的战斗的到来,必将表现出更加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