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2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专栏:解放军报社论

革命的新生力量所向无敌
——再祝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夺取更大的新胜利
昨天,武汉地区驻军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举行了隆重的誓师大会,决心掀起一个向中国的赫鲁晓夫,向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进行大批判的新高潮。这个会开得好!它表明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表明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胜利前进。
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是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长期白色恐怖下冲杀出来的。他们不畏强暴,艰苦奋战,一往无前,冲破了重重阻力,经受了严重考验,英勇地坚持和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创造出今天这样的胜利局面。在最近这场两个阶级的大搏斗中,他们又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是好样的!他们不愧是无产阶级的革命硬骨头!
我们向在惊涛骇浪中锻炼出来的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致以战斗的敬礼!
在一派大好形势下,无产阶级革命派必须清醒地看到,要夺取彻底的胜利,还要准备进行艰巨的斗争。但是,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革命的新生力量所向无敌。胜利一定属于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前进的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能够依靠自己组织的力量,打败一切中外反动派。”
我们完全相信,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是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自己解放自己的,是一定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诡计,把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彻底打倒的。只要他们坚定不移地贯彻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决执行党的政策,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高举革命大联合的旗帜,加强团结,共同对敌;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地提高斗争艺术,就一定能够夺取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受蒙蔽的群众是要革命的。他们一定会觉醒过来,反戈一击,也一定能够自己解放自己。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正在对受蒙蔽的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后要继续坚持这样做,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
紧紧和革命群众站在一起的武汉驻军广大指战员,是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你们一定要紧紧地站在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全心全意地、满腔热情地、毫不含糊地从各个方面支援他们,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去夺取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为人民作出新贡献!
(七月二十八日)

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迅速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
武汉三军和革命派联合举行誓师大会
在给毛主席的致敬电中说,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您的亲切关怀和抚育下,斗志更加昂扬,进一步巩固、发展、壮大。保守势力正在土崩瓦解,受蒙蔽群众迅速觉醒。中国的赫鲁晓夫,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完全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武汉的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越来越好!
新华社武汉二十七日电 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威力,震撼着武汉三镇。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已经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陆海空三军紧紧与无产阶级革命派战斗在一起的广大指战员、军事院校无产阶级革命派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联合举行誓师大会,决心掀起一个更大规模的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
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以无比愤怒的心情,控诉和声讨中国的赫鲁晓夫和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们最坚决地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紧掌握斗争的大方向,迅速掀起革命的大批判的新高潮,坚决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坚决打倒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坚决打倒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坚决打倒“百万雄师”中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一小撮坏头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誓师大会会场上,红旗招展,口号声震天。越战越强越战越勇的革命闯将们,个个英姿焕发,斗志昂扬。“打倒混进党内、军内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用鲜血和生命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林副主席,保卫中央文革!”“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的口号声,震撼着具有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武汉江城。革命闯将们用他们的伟大实践向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表明:他们没有辜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期望,没有辜负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支持。他们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战斗了!他们正在乘胜前进!
在大会会场上,人民解放军和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士一遍又一遍地学习毛主席语录:“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给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表达了革命闯将们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致敬电说: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当前武汉地区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您的亲切关怀和抚育下,在党中央、中央文革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在全国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友的强大支持下,斗志更加昂扬,意气更为风发,卷起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洪流。在激烈的斗争中冲杀出来的革命左派队伍,进一步巩固、发展、壮大;保守势力正在土崩瓦解,受蒙蔽的群众迅速觉醒。中国的赫鲁晓夫,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完全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武汉的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越来越好!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向您宣誓:我们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做您的好战士。我们一定要关心国家大事,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让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在武汉地区、在全中国、在全世界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参加大会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会后冒雨举行了盛大的示威游行。

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毅然决然回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上来
在京“百万雄师”受蒙蔽群众大杀回马枪
这些受蒙蔽的群众猛醒了,他们读着毛主席的书,看着毛主席的像,想着自己受阶级敌人蒙蔽竟然做了违背毛泽东思想的事,不禁流下了痛心的眼泪。他们决心杀回武汉,同武汉革命派一起坚决打倒“百万雄师”中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一小撮坏头头,誓把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其后台——中国的赫鲁晓夫揭深、揭透,斗倒、斗臭。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在举国欢呼谢富治、王力同志胜利地、光荣地回到毛主席身边的强烈的革命气氛中,正在北京的武汉地区“百万雄师”中受蒙蔽的群众,纷纷回戈造反,大杀回马枪。他们毅然决然地表示要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来,与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坚决打倒“百万雄师”中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一小撮坏头头,誓把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他们的总后台——中国的赫鲁晓夫揭深、揭透,斗倒、斗臭。
“百万雄师”中的这些群众,是在武汉地区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操纵下,在他们组织中一小撮坚持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坏头头蒙蔽下,不久前陆续来到北京的。他们来到北京以后,受到了首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派大好革命形势的熏染,更加直接地感受到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巨大威力和灿烂光辉。许多人对“百万雄师”中一小撮坏头头的问题已经有所觉察,开始怀疑。当他们听到谢富治、王力同志胜利地、光荣地回到毛主席身边的消息后,受到了巨大的震动。在首都和武汉地区来京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热情帮助下,通过学习毛主席著作和《红旗》杂志、《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的重要消息和社论,他们终于猛醒过来,认识到自己是上了阶级敌人的当。
这些受蒙蔽的群众,读着毛主席的书,看着毛主席的像,想想自己在阶级敌人的蒙蔽下竟然做了违背毛泽东思想的事,不禁流下了痛心的眼泪。他们感到自己对不起毛主席,对不起党中央,对不起中央文革小组,对不起广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纷纷发表造反声明,毅然退出“百万雄师”。有七个人在联合声明中写道:“我们坚决与武汉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百万雄师’中一小撮坏头头划清界限,并坚决造他们的反,坚定不移地站在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为了保卫毛主席,为了保卫党中央,为了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誓与他们作坚决的斗争,坚决揪出‘百万雄师’中一小撮坏头头和幕后操纵者,不获全胜,决不罢休!”
许多人还赶写揭发批判材料,愤怒地控诉武汉地区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百万雄师”中一小撮坏头头的反革命滔天罪行。不少人挥笔疾书,给“百万雄师”中受蒙蔽的群众写信,要他们起来造反。有的人写道:“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应该何去何从?应该当机立断,反戈一击,迅速地回到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来。我建议你们,立即采取革命行动,踢开‘百万雄师’,起来造反,积极揭发和控诉‘百万雄师’中的一小撮坏人和武汉地区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滔天罪行。”他们决心回到武汉去,向无产阶级革命派学习,向无产阶级革命派靠拢,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沿着伟大统帅毛主席所指引的航向前进,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他们的这些行动,受到了首都和武汉地区来京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热烈欢迎和鼓励。

我们坚决支持你们!
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
海靠着山,山靠着海,无产阶级革命派心向着无产阶级革命派;海靠着山,山靠着海,毛泽东思想把我们东方红战士和武汉革命派紧紧地联接起来!
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斗争,时刻鼓舞着我们。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直是我们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战士的亲密战友。
最近,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其所操纵的“百万雄师”中的一小撮坏头头,向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进行疯狂反扑,并且猖狂地把矛头直接指向党中央、毛主席。我广大东方红战士无不义愤填膺,怒火万丈。我们出大字报,开群众大会,举行盛大的游行示威,愤怒声讨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我们坚决支持武汉地区革命派的战友。
武汉地区的革命战友们,我们坚决支持你们,为保卫毛主席,保卫林副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中央文革,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而进行坚决斗争。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林副主席,谁反对党中央,谁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谁反对中央文革,我们就打倒谁!
我们坚决支持你们,彻底打倒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及“百万雄师”中的一小撮坏头头。我们坚决支持你们,把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毛主席教导我们,“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
具有革命传统的武汉人民,是压不服,吓不倒的!阶级斗争的经验和教训使得他们更加聪明起来。他们一定能高举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和全国革命群众一道,彻底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和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相信,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清除了垃圾之后,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的,必将是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阳光普照的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