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专栏:社论

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毛主席说:“‘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他们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
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一些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在阶级斗争十分尖锐、复杂的时刻,一个个地跳了出来,大表演,大暴露,对无产阶级革命派,进行疯狂反扑。他们洋洋自得,以为这样一来,就可以把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烈火扑灭下去。
无产阶级的敌人要顽强地出来表演,这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他们总是错误地估计阶级斗争的形势。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有几个跳梁小丑,出来表演一番,没有什么了不起!其实都是纸老虎,虚弱得很。让它们表演去吧!表演得愈起劲,就暴露得愈充分,也就垮台得愈快,愈彻底。看起来,仿佛是坏事,实际上是大大的好事。
无产阶级专政下的文化大革命,是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领导下进行的。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是世界上最有权威、最有威望、最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司令部。它代表无产阶级的革命的真理,代表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代表历史前进的方向。谁胆敢反对这个伟大的革命司令部,就一定要遭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革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的痛击,一定成为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一定没有好下场!
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就是信任群众的力量,依靠群众的力量。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由于自己手中握有真理的旗帜,所以能够随时公开地向广大群众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行动的方向,进行公开和严肃的斗争来反对当前主要的敌人。他们的立场坚定正确,他们的行动光明磊落。
相反,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等一小撮,他们的所作所为,违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违背真理,因此,他们只能靠谎言过日子。谣言是腿短的,造谣造得愈离奇,就破产得愈快。他们妄图挑起群众武斗,他们搞得愈凶,就愈是脱离群众,使群众认清他们的真面目。一时受蒙蔽的群众,一定会醒悟过来,反戈一击,起来造他们的反。
我们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三军指战员,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中央文革小组。谁反对毛主席,谁反对林副主席,谁反对党中央,谁反对中央文革小组,我们就打倒谁!
历史的潮流滚滚向前,革命的形势一片大好。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永远永远坚信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坚信毛泽东思想威力无穷,坚信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所向无敌。在伟大舵手毛主席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统统揪出来,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他们彻底斗倒,斗垮,斗臭,从而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更加伟大的新胜利。

欢呼谢富治副总理和王力同志光荣回京
誓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并肩战斗
武汉三军广大指战员大游行大示威
新华社武汉二十五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陆海空三军紧紧和无产阶级革命派战斗在一起的广大指战员,今天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热烈欢呼谢富治副总理和王力同志光荣回到北京,热烈欢呼全国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对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决支持。参加游行的广大指战员们坚决地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地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战斗在一起,把混进党里、政府里和军队里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统统彻底斗倒斗臭,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今天,手举《毛主席语录》,胸佩毛主席像章的三军指战员,分乘数百辆卡车,在武汉三镇大街通过。广大指战员所到之处,群众人山人海,热烈鼓掌欢呼。游行队伍不断高呼:“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中央文革!”“向无产阶级革命派学习!”“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部队空军某部指战员激动地说:谢富治、王力等同志光荣回到北京,这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胜利。全国各地无产阶级革命派对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支持,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党中央、毛主席、中央军委、中央文革交给我们的光荣的支持革命左派的任务,坚决与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坚决揪出、斗臭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武汉空军领导机关广大干部还表示:坚决把革命进行到底,生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生,死为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死;坚决和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站在一起,哪里需要就战斗在哪里,胜利在哪里。武汉部队某营营长栾庆祥激动地说:谢副总理和王力同志光荣回到北京,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坚决站在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誓做他们的强大后盾,做毛主席的好战士。丘少云烈士生前所在连队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决心:誓死保卫毛主席,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按毛泽东思想办事,永远忠于毛主席,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头可断,血可流,毛泽东思想不能丢,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不能丢。
指战员们说:党中央对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指示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衷心拥护,坚决照办,坚决支持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进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誓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上海军民热烈欢呼谢富治王力同志胜利回京
誓作武汉地区革命派坚强后盾
坚决把混进党政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揪出来示众
新华社上海二十五日电 在“一月革命”风暴发源地上海,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红卫兵小将和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驻沪部队广大指战员,连日来举行盛大的集会和示威游行,最最热烈地欢呼谢富治、王力同志胜利地光荣地回到毛主席身边。
今天,黄浦江两岸,从工厂到农村,从机关到学校,从商店到街道里弄,到处都在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最强烈地表达了上海一千万革命人民的坚强意志:坚决把中国的赫鲁晓夫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批倒、批透、批臭;坚决同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道,把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揪出来示众;坚决和武汉地区以及全国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王少庸同志说:“谢富治、王力同志胜利地光荣地返回毛主席的身边,这是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相互支援、共同斗争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一事实雄辩地证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而且越来越好。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扑,只是他们的一种绝望挣扎,最后必然被埋葬在人民斗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陆海空三军连日来举行了威武雄壮的强大示威,最最坚决地表示,誓作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和他们并肩战斗,把中国的赫鲁晓夫及其在武汉地区的代理人,打个落花流水!驻沪陆、海、空三军的负责人,今天也分别发表了谈话,欢呼谢富治同志和王力同志从武汉胜利地光荣地回到北京,坚决支持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他们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缔造的、林副主席直接指挥的伟大军队。我们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无限忠于人民。谁要是胆敢反对毛主席,反对林副主席,反对中央文革,我们就坚决和他拚到底!彻底把他打倒!我们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中央文革!我们誓作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坚决支持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革命斗争。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革命的批判大旗,把中国的赫鲁晓夫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批深批透,批倒批臭,彻底打倒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誓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正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掀起革命大批判新高潮的上海各条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利用大字报、墙报、声讨会、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向中国的赫鲁晓夫发起了总攻击,声讨武汉地区党内、军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滔天罪行。市中心的人民广场,这几天成了猛烈围剿中国赫鲁晓夫的大战场。每天都有数以十万计的革命群众在这里集会。“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坚决支持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的口号声,震天动地,震荡在红色上海的上空。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组织在沪战士,分头到许多工厂、学校、机关,向上海战友介绍武汉地区大好革命形势,以及他们同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英勇斗争的事迹,极大地鼓舞了上海的革命人民。
上海工人革命造反总司令部代表上海工人阶级向毛主席庄严宣誓:我们誓以鲜血和生命保卫您老人家,保卫党中央,保卫中央文革小组,保卫无产阶级专政。“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我们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心连心,坚决支持他们的一切革命行动,同他们一起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市委机关革命造反联络站、上海体育战线革命造反司令部、上海市公安局革命造反委员会等革命群众组织的战士共同指出,谁反对无产阶级司令部,我们就坚决同他们拚到底!毛主席教导我们:“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不管中国的赫鲁晓夫及其爪牙耍什么阴谋诡计,他们都逃脱不了彻底灭亡的命运。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人民必将把这一小撮坏蛋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上海郊区的许多县城、集镇,这几天不断有数以千计以至上万的革命群众涌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有的向武汉地区的革命派战友拍发了声援电报。他们一致表示,上海郊区广大贫下中农坚决听毛主席的话,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支持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斗争。
在革命大批判中充当急先锋的上海红卫兵小将,这几天个个热血沸腾,义愤填胸。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市六女中、控江中学等各个大、中学校的革命师生、红卫兵小将怀着怒不可遏的心情,运用各种武器,口诛笔伐中国的赫鲁晓夫。他们决心把仇恨凝结在笔尖上,进一步掀起革命大批判的新高潮,使每一张革命大字报都变成重磅炸弹,击中中国赫鲁晓夫的要害。
上海文艺界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连日来组织了许多毛泽东思想文艺小分队,赶排了不少声讨中国赫鲁晓夫、支持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文艺节目,到基层单位演出。演出过程中,台上台下“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坚决支持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口号声响成一片。

天安门广场上红旗似海洋。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举行集会,热烈欢迎谢富治同志和王力同志胜利地光荣地回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策源地北京,坚决支持武汉地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        本报记者 孟仁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