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我外交部最强烈抗议印军用飞机接连侵入我领空挑衅
严正警告印度政府:中国领土领空决不许侵犯
印度反动派充当美帝苏修反华马前卒必遭歼灭性打击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十九日照会印度驻华大使馆,就印度军用飞机七月十二日至十七日连续十六架次侵入中国领空,进行猖狂挑衅的严重事件,向印度政府提出最强烈的抗议。照会强调说,中国政府严正警告印度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领空,决不许侵犯。印度政府秉承美帝苏修意旨进行的严重挑衅,必将受到我国人民和保卫我国边疆的人民解放军的歼灭性的打击。
照会说,一九六七年七月十二日至十七日,印度军用飞机十六架次侵入中国新疆和西藏广大地区上空,进行猖狂挑衅。具体事实如下:
一、七月十二日十四时五十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班公湖和斯潘古尔湖地区,在中国斯潘古尔民政检查站上空进行侦察挑衅,以后又向东窜扰到日土、善和等地,深入中国境内约一百公里;
二、七月十二日十五时,印度飞机一架侵入新疆奇普恰普河谷地带,在中国天文点民政检查站上空进行侦察,然后又向东飞至奇普恰普山口一带活动;
三、七月十二日十五时十二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新疆河尾滩地区上空,以后又飞到加勒万河北岸地区上空进行侦察骚扰;
四、七月十二日十五时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班公湖地区上空;
五、七月十二日十五时二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中国温泉民政检查站、科塔村、班隆等地上空反复盘旋,进行长时间的侦察骚扰,至十五时五十分才出境;
六、七月十二日十六时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从空喀山口入侵,然后往东窜扰至拉那克山口一带上空进行侦察,深入中国境内约六十公里;
七、七月十二日十六时二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斯潘古尔湖南岸地区上空盘旋侦察;
八、七月十三日十五时四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扎西岗和噶尔昆沙等地上空盘旋,进行侦察挑衅,深入中国境内约八十公里;
九、七月十三日十六时三十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三岗及其东北广大地区上空盘旋侦察;
十、七月十三日十七时十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波林和托林地区上空盘旋侦察,深入中国境内约九十公里;
十一、七月十五日十二时三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新疆奇普恰普河谷地带活动,并在中国天文点民政检查站上空反复盘旋,进行挑衅;
十二、七月十五日十三时,印度飞机一架侵入新疆河尾滩及其以东地区上空进行侦察;
十三、七月十五日十三时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斯潘古尔湖地区上空进行侦察挑衅;
十四、七月十五日十三时三十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三岗及其东北地区上空活动;
十五、七月十五日十三时五十五分,印度飞机一架侵入西藏波林和托林地区上空,并在中国波林民政检查站上空反复盘旋,进行骚扰;
十六、七月十七日十六时,印度飞机一架侵入新疆奇普恰普河谷地带和达普桑平地上空进行侦察。
对于上述印度飞机侵入中国领空的严重事件,中国政府向印度政府提出最强烈的抗议。
照会指出,今年以来,印度军队在中印、中锡边境的入侵挑衅活动一直未断。现在印度政府又更加猖狂地派遣飞机,在几天内连续十六次侵入中国领空,在整个中印边界中、西段进行军事挑衅,蓄意制造边境紧张局势。这绝不是偶然的。这是印度政府充当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反华的马前卒,在一手策划了袭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打伤中国外交人员的法西斯暴行以后制造的又一反华事件。这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又一次严重挑衅。
照会最后说,印度政府越是疯狂反华,就越将加速自己的灭亡。印度政府必须立即停止这种军事挑衅,如果一意孤行,就必须承担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

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什么都不怕
爱国华侨英勇反抗缅甸反动派残酷镇压
缅甸奈温反动政府,最近掀起疯狂反华、迫害华侨的妖风,野蛮屠杀爱国华侨,犯下了滔天罪行!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爱国华侨在缅甸遭受杀害,因为奈温反动政府做贼心虚,害怕它的种种法西斯罪行暴露出来,进行了彻底的新闻封锁。据悉,仅仅在一个医院里,就发现了一百多具被杀害的华侨尸体。许多华侨被杀害后,缅甸奈温反动政府就把他们的尸体当场焚毁,以便消灭罪证。除此以外,大批华侨被打伤,无数华侨被逮捕,许多华侨至今下落不明!
但是现有材料已经足以证明,缅甸奈温反动政府所犯下的法西斯暴行是空前地残酷,野蛮和骇人听闻的!
六月二十七日下午,受奈温反动政府唆使的三百多名暴徒疯狂袭击华侨教师联合会。暴徒们放火烧联合会的房子,然后封锁楼梯,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凶器,猛打从火中冲出来的华侨教师和学生。在这个最危险的时刻,这些无限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华侨教师和学生,高呼“毛主席万岁”,勇敢地从火海中杀出来。
这时,暴徒象疯狂的野兽一样,挥动凶器,野蛮地殴打、乱砍这些英勇的教师和学生,二十多个教师和学生倒在血泊中英勇地牺牲了。许多人受重伤。华侨教师联合会副主席周颖如被暴徒残酷杀害,她在牺牲前一直紧抱着毛主席像,坚定地、无畏地站在暴徒面前,高呼:“毛主席万岁!”教师周素英,所有的牙齿都被打掉了,一个眼球被挖掉,全身被打得血肉模糊,但是她至死也没有向暴徒屈服。
奈温反动军人集团是一批残暴的纳粹党徒,嗜血成性的刽子手。暴徒们看到华侨男女青年佩戴毛主席像章,就强迫他们取下。当暴徒们的无理要求遭到拒绝时,他们就把毛主席像章连同佩戴者胸部的皮肉一起割下来。有人亲眼看到一批暴徒把一个华侨母亲和她的两个孩子(一个六岁,另一个八岁)扔进火堆里。有一对无辜的华侨姐妹(一个十六岁,一个十八岁)早上出去买食物,也被暴徒给残酷地枪杀了。
缅甸奈温反动政府肆无忌惮地指使暴徒消灭爱国华侨的整个家庭和抢劫他们的财产。在仰光的甘马育地区,暴徒们破门进入一个华侨的屋子里,轮奸华侨妇女。当她的父亲和兄弟出来援救时,暴徒把这家五口人全都残杀了。单单在甘马育地区,就有许多爱国华侨全家被杀绝。几乎所有华侨的住宅都被暴徒洗劫一空,只剩下了屋架子。目前,许多华侨缺衣少食,无家可归。
奈温反动政府的法西斯暴行是数不清的。它梦想用对爱国华侨进行大规模的屠杀和逮捕来阻止他们无限地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但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广大爱国华侨,在缅甸反动派的屠刀、木棍和其他杀人武器面前,并没有被吓倒,他们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有些缅甸朋友也对英勇的爱国华侨表示钦佩。有的说:“中国人真正有骨气。在这种残酷的屠杀面前,他们甚至没有淌一滴眼泪。他们真是了不起。”
六月二十六日,奈温反动当局向原南洋中学和华侨中学的学生每人发一张通知,禁止华侨学生佩戴毛主席像章。这种无理行动立即遭到华侨学生的反击。有些学生拒绝接受通知,另一些学生收到通知之后立即把它撕成碎片。华侨学生聚集在一起,高唱毛主席语录歌,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奈温反动当局,当天就组织暴徒包围和袭击华侨学生,造成了流血惨案;二十七日深夜,又逮捕这两个学校的五百多名华侨学生,把他们关进明加拉顿军营。华侨学生为了自卫,英勇抵抗缅甸反动军队的迫害。他们还向奈温反动军警提出强烈抗议,并举行绝食。他们高唱毛主席语录歌,歌声此伏彼起,一阵高过一阵。反动军营被变成了控诉奈温集团法西斯暴行的场所。华侨学生的英勇斗争和祖国人民的强大声援,迫使奈温反动集团七月四日宣布释放被捕学生。在离开军营回家时,许多学生胸前仍然佩戴着闪闪发光的毛主席像章。
最近,一群爱国华侨在写给中国大使馆的信中说:“缅甸反动政府所犯的滔天罪行并不表明他们的强大,只是表明他们的垂死挣扎。他们越是野蛮,就死亡得越快。想用武力来吓倒华侨,这是他们在白日作梦。我们华侨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作武器,有我们祖国的七亿人民作后盾,什么也不怕。”
奈温反动政府干下了罪恶滔天的法西斯暴行,对中国人民欠下的血债累累。爱国华侨的血是决不会白流的,中国人民一定要同奈温反动政府清算这笔血债! 新华社记者

亚非进步组织强烈谴责缅甸印度和印尼等反动政府反华罪行
追随美帝反华决没有好下场
新华社十九日讯 亚非一些进步组织负责人强烈谴责缅甸、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反动政府反华罪行,他们指出,追随美帝国主义反华决没有好下场。
巴勒斯坦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库法什十八日在开罗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巴勒斯坦工人坚决谴责缅甸奈温反动政府最近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它的帮凶犯下的反华法西斯罪行。”
库法什说:“奈温反动政权追随美国反对社会主义的中国,决没有好下场,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在谈话时,库法什向记者索取了毛主席像章,然后别在自己的衬衣上。他说:“奈温反动政府害怕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而我们革命人民热爱毛主席。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阻止传播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企图是决不会得逞的。我们相信,最后胜利必定属于世界革命人民和缅甸的革命力量。”
库法什说:“根据我们的长期经验,我们巴勒斯坦工人和人民清楚地知道,中国是我们真正的朋友。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一贯坚决支持世界革命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谁奉行反华政策,谁就同美帝国主义站在一起,使自己成为世界革命人民的敌人”。
阿拉伯律师联合会秘书长阿希达特对新华社记者说:“正当美帝国主义加紧侵略越南和阿拉伯国家的时候,缅甸反动政府犯下了反华罪行。这清楚地表明,奈温政府是完全按美帝国主义的指示行事的。最近,美帝国主义企图掀起世界规模的反华、反人民运动,以便转移世界人民谴责它在中东和越南罪行的注意力。但是,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决不会得逞。因为亚非人民知道,谁是他们的敌人,谁是他们的朋友。”
阿希达特说:“我们阿拉伯律师坚决谴责奈温政府反动的反华活动。我们呼吁缅甸人民推翻这个反动政府。我们相信,缅甸人民将击败美帝国主义的阴谋。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破坏亚非人民同中国的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战斗的团结。”
索马里海岸进步作家穆罕默德·达汉最近在摩加迪沙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中国最近所以遭到缅甸、印尼和印度反动政府的挑衅和攻击,是因为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中国是世界革命的堡垒。他接着说:“但是,正象毛主席所说的:‘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这是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定律。’”
他说:“缅甸、印尼和印度的革命力量信仰毛泽东思想,他们有足够的力量反击得到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支持的反动派,取得胜利。这些国家的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在共同斗争中锻炼成长的友谊,将日益发展。”

马来亚《阵线报》欢呼印共革命派领导农民展开武装斗争
大吉岭革命火焰必将燎原
新华社讯 新加坡消息:在新加坡出版的马来亚报纸《阵线报》九日发表评论,热烈欢呼由印度共产党革命派领导的农民武装在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县建立红色地区。指出这是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印度人民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它代表了当前印度革命斗争的大方向。
评论指出,大吉岭农民武装斗争地区的建立,是印度共产党革命派正确地掌握了毛主席关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革命斗争,必须依靠农民建立农村根据地,由农村包围城市,通过人民战争打倒反动统治,进而夺取政权的伟大革命方针。
评论说,代表印度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国大党政府,一贯对内残酷压迫和剥削广大劳动人民,对外投靠美英帝国主义和苏修,执行敌视中国猖狂地反华排华的反动政策。印度已沦为美帝的半殖民地。走投无路的印度人民,被迫起来造反,推翻印度反动统治,这是印度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印度人民今天开始觉悟到,只有以革命的暴力反对反革命的暴力,打倒反动统治,最终夺取政权才是唯一正确的、行得通的革命道路。
评论接着说,大吉岭农民武装斗争,在印度这个具有五亿人口、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的出现,标志着印度人民近年来日益发展的反抗印度反动统治的斗争,正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它意味着在印度一场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的伟大的人民大革命一定要来临。
评论最后说,我们深信,大吉岭农民已经燃起的革命火炬是扑不灭的,它必将形成燎原大火,彻底埋葬印度反动派,建立一个崭新的印度。

袭击政府机构 焚烧警察哨所
印度人民用暴力进行反暴政斗争
孟买示威群众英勇抗击当局镇压打伤军警二十人
新华社十九日讯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孟买市和古吉拉特邦的一些城镇的市民,在争生存反暴政斗争中用暴力反抗印度反动政府对他们的残酷镇压。
据《印度时报》报道,孟买郊区五千多名居民,十七日到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前面举行示威,要求改变不合理的房屋租赁制度,被反动政府的大批警察残酷镇压。示威者进行了英勇的还击,他们把石块当武器,纷纷向警察掷去,打伤了二十名军官和警察。
在古吉拉特邦索拉什特拉地区的巴弗纳加尔和其他城镇的人民,以暴力反击印度反动政府十日对学生的野蛮镇压。这些城镇的示威者十四日放火焚烧警察哨所和邮局,袭击国库。巴弗纳加尔一万名示威者十五日又用石块袭击中央政府和邦政府的办公室,袭击国库。
在马胡瓦,大约两千名示威者放火焚烧了一个警察哨所和一个邮政局。他们还用石块袭击主要的警察局。
在巴弗纳加尔、马胡瓦以及帕利塔纳三个城镇,十五日都举行了罢市,抗议反动政府出动警察在马胡瓦向示威学生开枪。
示威群众以暴力抗击警察镇压,大约十名警察被打伤。

美机美舰侵入我领空领海
我提出第四百三十九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七月十九日九时四十六分至十时零二分,美国军用飞机一架,侵入我广东省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地区领空。同日十时三十八分至十二时五十分,美国军舰一艘,侵入我广东省平海东南领海。同日十一时五十三分至十八时十分,美国军舰一艘,侵入我福建省闽江口以东领海。
对于美国军用飞机和军舰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四百三十九次严重警告。

欢迎索马里艺术代表团
我对外文委举行宴会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索马里艺术代表团团长贾马·哈拉夫,今天在对外文委为艺术代表团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说,索马里艺术代表团这次访问中国,将会进一步加强索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
贾马·哈拉夫说,艺术代表团这次来中国,有机会亲眼看到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在极短时间取得伟大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他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在对外文委举行的宴会上,索马里艺术家们胸前佩戴着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手里捧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受到首都革命艺术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对外文委副主任丁西林在宴会上首先讲话。他对索马里艺术代表团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到我国访问演出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