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必须不断强化无产阶级专政
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排长 陈学政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阶级斗争,一些阶级胜利了,一些阶级消灭了。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千年的文明史。”一些阶级胜利,一些阶级消灭,都必须经过阶级对阶级的专政。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斗争,正是要专资产阶级的政,消灭资产阶级。阶级斗争必然要引导到无产阶级专政。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核心,就是无产阶级专政。只有不但承认阶级斗争,而且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才是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根据这个道理,我们一眼看穿:《修养》根本不要无产阶级专政,是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代表作。
《修养》只字不提无产阶级专政,而且用取消现实的阶级斗争的卑劣手法,来达到取消无产阶级专政的目的。它胡说什么社会的发展,是由于“人们和自然界的长年斗争”,这不是明目张胆地对抗毛主席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颠倒了几千年的阶级社会文明史吗?
毛主席教导说:“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尽管《修养》搬弄了“阶级斗争”“革命斗争”的字眼,但偏偏避而不谈现实的阶级斗争,避而不谈无产阶级专政。很明显,这种“阶级斗争”决不是无产阶级的阶级斗争,这种“阶级斗争”是最合资产阶级胃口的,就是连约翰逊、蒋介石也都可以接受的。
毛主席告诫我们: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谁胜谁负的问题,“要在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内才能解决。如果弄得不好,资本主义复辟将是随时可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使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毛主席这一科学论断的无比正确。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夺权与反夺权,专政与反专政的斗争,一直是十分尖锐,十分激烈的。无产阶级专政松一松,资产阶级就攻一攻。从这里,我深深体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阶级斗争,根本问题还是一个专政问题。无产阶级如果不强化自己的专政机器,就不可能把同资产阶级的斗争进行到底。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为什么要那样挖空心思地取消无产阶级专政呢?这就是因为他懂得,人们忘掉了无产阶级专政,也就会忘掉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斗争。这样,他们那一小撮野心家就可以放手地复辟资本主义,夺取政权,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
不懂无产阶级专政,就不懂阶级斗争。我们一定要反《修养》之道而行之,在伟大统帅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不断巩固和强化无产阶级专政,使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打江山永不变色!

休想把共产党变为修正主义的党
党支部书记、指导员 丁先明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就不能不背叛无产阶级专政的司令部——共产党。他在《修养》里提出一整套修正主义的建党纲领,便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的铁证。
毛主席说:“为什么要有革命党?因为世界上有压迫人民的敌人存在,人民要推翻敌人的压迫,所以要有革命党。就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时代说来,就需要一个如共产党这样的革命党。如果没有共产党这样的革命党,人民要想推翻敌人的压迫,简直是不可能的。”这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是无产阶级专政的核心领导力量,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司令部。毛主席历来把党的建设作为领导中国革命的主要法宝,并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毛主席的建党思想,完全同《修养》作者的修正主义建党纲领针锋相对。毛主席坚持按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建设共产党,《修养》作者妄图按资产阶级复辟的需要搞垮共产党。
毛主席说:“共产党必须扩大自己的组织,向着真诚革命、信仰党的主义、拥护党的政策、并愿意服从纪律、努力工作的广大工人农民和青年积极分子开门,使党成为一个伟大的群众性的党。”《修养》作者却公开表示“欢迎”“带着各种各色不同的目的和动机”,包括那些“到共产党里来找出路”、“为了将来能够‘吃得开’,以及被亲戚朋友带进来”的人加入共产党。他不但这样写,而且也是这样做的。他不是宣扬“资本家也可以入党”,要发展所谓“富农党员”吗?他不是把一大批在他指使下变节的叛徒塞进党的要害部门吗?这哪里是什么共产党的“组织路线”,这是彻头彻尾的招降纳叛、藏污纳垢的帮会勾当!
毛主席历来认为,党内斗争是阶级斗争在党内的反映。毛主席指出:“党内如果没有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思想斗争,党的生命也就停止了。”可是《修养》作者偏偏把党内斗争说成是“因为各种党员看问题的方法不同”而引起的“不同意见、不同主张的分歧和争论”。在这里,无产阶级思想同资产阶级思想的斗争不见了,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斗争不见了,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斗争不见了,完全抹煞了党内斗争是阶级斗争的反映这一马克思主义原理。
与此同时,《修养》作者还肆意污蔑党内正常的思想斗争是“故意在党内搜索‘斗争对象’,故意制造党内斗争,并且滥用组织手段甚至党外斗争的手段来惩罚同志”。尤其恶毒的是,他竟以反对“左”倾机会主义为名,含沙射影地攻击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攻击我们党对于右倾机会主义的斗争“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是可忍,孰不可忍!
很明显,中国赫鲁晓夫的理想的“党”,正是苏联赫鲁晓夫的“全民党”。他就是企图利用修正主义的建党纲领来改造我们党,妄图把我们无产阶级专政的司令部——共产党,篡改为资产阶级反革命复辟的司令部——修正主义的党。用心何其恶毒!
但是,我们有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我们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我们一定要用毛主席的建党思想作武器,彻底批判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修正主义建党纲领的反动本质,捍卫无产阶级的司令部,绝不让赫鲁晓夫那样的野心家篡党阴谋得逞!

不许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翻案
炊事员 孙先仁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一九六二年再次抛出他的大毒草《修养》,极力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鸣冤翻案,把对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斗争,诬蔑为“捕风捉影”、“平地起风波”。
毛主席说:修正主义者、右倾机会主义者总是“反对或者企图削弱人民民主专政和共产党的领导”。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彭德怀一伙,拚命攻击三面红旗,反对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到一点,就是妄图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他们是无产阶级专政不共戴天的仇敌。中国的赫鲁晓夫和彭德怀等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本来就是一个黑窝里的豺狼,他们做的都是资本主义的梦,走的都是修正主义的路,干的都是破坏无产阶级专政的勾当。他们在背叛无产阶级专政这点上是完全一样的,他们都是疯狂地在向无产阶级专政挑战!
总头目一声呼唤,牛鬼蛇神纷纷出笼。一九六二年我们家乡刮起了单干风、翻案风,村里地主、富农极为嚣张,向贫下中农要地要房,反攻倒算。当时我想不通,这些坏家伙为什么敢这样无法无天。现在才明白,原来是有这样一个“大人物”在背后给他们撑腰打气。这就说明,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翻案,就是要搞资本主义复辟。
无产阶级专了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政,不准他们到处乱说乱动,兴风作浪,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就骂我们“横暴”,是用“党外斗争的手段来惩罚同志”。这里,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极端仇视无产阶级专政的一副凶相,完全赤裸裸地暴露出来了。
对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咒骂,我们已经听得很多了。我们要提醒这些老爷们,我们同你们的关系是无产阶级压迫资产阶级的关系,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实行专政的关系。老实告诉你们,我们和你们之间绝不能是什么平等的关系。要说这是“棍子”,那么这是无产阶级专政的“金棍子”。你们对这根“金棍子”既怕得要死,又恨得要命。你们又是骂又是跳,就是为了想叫我们放下这根“金棍子”,你们好反过来专我们的政。我们要警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你们要想让我们放下无产阶级专政这根“金棍子”,这是痴心妄想!我们一定紧握这根“金棍子”,把你们彻底打倒。

革命的枪杆子永不丢
五好战士 杨泽民
解放前,我爸爸是党的地下工作者。有一次,上级发给他四十几条枪,要他组织游击队。后来,由于叛徒的出卖,敌人把我爸爸抓去,用刺刀逼着他的胸口问:“要命还是要枪?”我爸爸坚定地回答:“要枪!”就这样,爸爸为了保护革命的枪杆子,英勇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爸爸为什么要用生命保护革命的枪杆子?因为他牢记着毛主席“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教导。他看到敌人的屠刀已逼得千百万劳动人民活不下去,革命人民必须拿起枪来跟敌人拚,才能消灭敌人,夺取政权,解放自己。
《修养》闭口不谈武装斗争,却要革命人民通过“自己的手,去改造自己的国家”,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中国人民几十年革命斗争的实践证明,离开了武装斗争,离开了枪杆子,绝对不能“改造自己的国家”。
当蒋介石屠杀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拿起枪奋勇反击的时候,《修养》作者连声叫嚷:“一切政治问题要和平解决”。事实十分清楚,这个自封为“老革命”的家伙,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是帝国主义和蒋介石的帮凶!
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用枪杆子打出了新中国。但是《修养》作者并没有罢休,他又鼓吹“在取得胜利以后”,“要长期地耐心地进行社会经济的改造和思想文化的改造”,仍然闭口不谈现实的阶级斗争,闭口不谈无产阶级专政。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中国反动派对于他们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的失败,是不会甘心的。他们还会要互相勾结在一起,用各种可能的方法,反对中国人民。”新中国成立十七年来,国内外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如果不是我们有强大的军队,有强大的民兵,阶级敌人决不会让中国人民“长期地、耐心地”搞建设,中国人民也决不可能搞建设。即使建设得再好,最后也会被他们抢劫一空。《修养》的作者就是要夺取了政权的无产阶级,只握锄把子,忘掉枪杆子,让阶级敌人来夺印把子。
保卫无产阶级的政权,要靠革命的枪杆子;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要靠革命的枪杆子;全世界人民的解放,也要靠革命的枪杆子。人民把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枪杆子交给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它。我要以爸爸为榜样,头可断,血可流,革命的枪杆子永不丢!

编者按:亿万工农兵群众,以主力军的雄姿,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高举革命的批判大旗,同仇敌忾,口诛笔伐,狠批中国的赫鲁晓夫。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革命大批判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斗争。这形势真是好得很,好极了!
毛主席教导我们:“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是今天的革命向反革命进攻的需要。”把亿万工农兵发动起来,迎头痛击敌人,这是一切阶级敌人所最害怕的。
我们一定要大搞群众性的大揭发、大批判、大斗争,使中国的赫鲁晓夫陷入群众斗争的汪洋大海,把他散布在各个领域里的流毒,来一个大扫除。
在彻底批判中国的赫鲁晓夫的运动中,南京部队某部侦察连全体指战员,人人动笔写了批判《修养》的墙报,愤怒声讨中国的赫鲁晓夫背叛无产阶级专政的滔天罪行。战士们说得好,我们是毛主席亲手缔造、亲自统帅,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人民军队,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无产阶级专政是我们的命根子,谁要想颠覆无产阶级专政,我们就和他拚到底!这是多么豪迈有力的声音。让我们学习战士们捍卫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批判大旗,狠狠抓住中国的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谬论的要害,把它批深批透,批倒批臭,使它不能再危害我们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
没有无产阶级专政就没有一切
副班长吴恩喜战士 何水土
我俩都是贫农的儿子。解放前受着同样的残酷压迫和剥削,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那时候,地主强占吴恩喜家仅有的两亩地,他母亲忍不下这口气,从县府告到省府。但哪一个衙门不是向着富人开?土地,还是被地主霸占去了。何水土家吃无一粒米,烧无半根柴,全家七口人,活活地饿死了五口。
旧社会,为什么富人有钱又有势?为什么穷人年年月月做牛马?归根到底一句话:印把子握在富人手里。他们富就富在有权,凶就凶在有权。军队是他们的,监狱是他们的,法庭是他们的,天也成了他们的天,地也成了他们的地。我们穷人没有权,呼天天不应,唤地地不灵。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地主阶级对于农民的残酷的经济剥削和政治压迫,迫使农民多次地举行起义,以反抗地主阶级的统治。”劳动人民要翻身,要不受压迫和剥削,就要起来推翻反动统治,把政权夺到自己手中。
劳动人民要夺权,要掌权,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就拚命反对。他在《修养》中假惺惺地说什么要“向丑恶的现实斗争”,怎么去斗争呢?他在另一篇文章里公开叫嚷:要在蒋介石“这面旗帜下进行”。呸!这是什么斗争?分明是反对劳动人民起来革命,分明是要劳动人民永远在蒋介石的统治下当牛马!
螳臂怎能阻挡住历史的巨轮!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终于取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打倒了骑在头上的老爷,夺得了政权,变成了国家的主人。土地回到了劳动人民手中,工厂回到了劳动人民手中。劳动人民得到了一切。
剥削阶级失掉了政权,但他们不甘心失败,时时刻刻都梦想把失掉的政权重新夺回去。“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要保住政权,必须把这一批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斗垮!斗倒!斗臭!但是,这些家伙是不打不倒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证明,要战胜这些敌人,必须要有强大的专政工具,必须对他们实行专政。毛主席说:“我们对于反动派和反动阶级的反动行为,决不施仁政。”我们决不给反动派半点自由,半点民主。给了他们自由、民主,无产阶级的印把子就要被他们夺过去了,劳动人民的一切就要重新丧失干净。对这些敌人,就是要镇压!就是要专政!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一直到国内消灭了阶级,世界上消灭了帝国主义的时候。

揭穿冒牌共产主义
班长 周本涛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共产主义“是自有人类历史以来,最完全最进步最革命最合理的”社会制度。一切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一切真正的共产党员,都把共产主义作为终身奋斗的远大目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从来认为,无产阶级专政是通向共产主义的必由之路。要不要无产阶级专政,是真假共产主义者的根本标志。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炮制的《修养》背叛了无产阶级专政,也就从根本上背叛了共产主义。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在《修养》里闭口不提无产阶级专政,却把共产主义说得天花乱坠,并且问道:“谁个能够说这样的社会不好呢?”这就是说,不管哪个阶级的人都会为共产主义叫好,连中国的黄世仁、蒋介石,美国的华尔街老板、约翰逊之流也都会喜欢共产主义的!既然是这样,那么在社会主义向共产主义过渡的整个历史时期,无产阶级专政岂不是多余的了吗?一句话泄漏了天机。他这种不经过无产阶级专政而实现的“共产主义”,实际上就是复辟资本主义,同苏联赫鲁晓夫鼓吹的通过“全民国家”进入“共产主义”完全是一路货。
《修养》的作者在侈谈冒牌的共产主义时,也说了一两句“没有地主、资本家”,“没有帝国主义”等冠冕堂皇的话。地主、资本家是怎么没有的呢?据说是由于他们都“眉开眼笑”地“走入”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这简直是欺人之谈!共产主义要消灭剥削,消灭一切阶级差别,那些财东们能“眉开眼笑”吗?他们决不是什么“眉开眼笑”,而是凶猛十倍的反抗。列宁说:“向共产主义发展,必须经过无产阶级专政,决不能走别的道路,因为再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其他道路能够粉碎剥削者资本家的反抗。”可是,《修养》却胡诌什么,革命胜利以后,只要“进行社会经济的改造和思想文化的改造”,就“能逐步过渡到共产主义去”。这里无产阶级专政又不见了,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你死我活的两条道路的斗争也不见了。毛主席经常告诫我们:“革命的谁胜谁负,要在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内才能解决。如果弄得不好,资本主义复辟将是随时可能的。”因而,胜利了的人民,怎样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实在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中国的赫鲁晓夫却要人们忘掉这件头等大事,去侈谈什么经济和文化的“改造”。照这样去“改造”,不要说根本到不了共产主义,就连已经取得的革命成果也会丧失干净。
无产阶级专政是通向共产主义的必由之路。一切真正的共产主义者,一定要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努力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